小黃魚乾的做法大全,山東小黃魚乾的做法

2022-10-01 05:50:13 字數 5330 閱讀 8235

1樓:匿名使用者

香烤小黃魚乾

用料小黃魚(去頭)    300g

料酒    一小勺

鹽    1/4小勺

百里香    1/2小勺

橄欖油    10g

研磨黑胡椒(大顆粒的最好)    適量

香烤小黃魚乾的做法

將小黃魚去頭洗淨,放入大碗裡

放入料酒

放入鹽用手將其揉勻

倒入百里香,繼續用手揉勻

蓋上保鮮膜,至少靜置15分鐘

烤盤上鋪好錫紙,預熱烤箱上下火180度

開啟保鮮膜,加入橄欖油

再次將其揉勻

用筷子擺好到烤盤上

送入烤箱,中層,上下火150度,40分鐘~15分鐘後加蓋錫紙(觀察魚的尾巴部分,由於各家的烤箱脾氣不同~烤乾了再加蓋)

取出~這時候小黃魚已經緊緊地粘在錫紙上了哦~撒上研磨黑胡椒(大顆粒喲),預熱烤箱上下火180度

送入烤箱,中上層(也就是最中間的一層)上下火180度,10分鐘即可

完成後,放晾架上晾至手溫,再從錫紙上將小黃魚逐只撕下

裝盤兒享用,吃不完的放在保鮮袋裡~紮緊袋口儲存

做法一原料:

黃魚乾、料酒、米醋、香油、醬油、花生油、蔥薑片、雞湯

做法:1、小黃花魚乾洗淨後放碟內。

2、處理好的小黃魚乾加料酒、米醋、香油、醬油、花生油、蔥薑片、雞湯,放入蒸籠蒸10分鐘左右,熟透後取出即可食用。

做法二原料:

黃花魚乾、雪菜、料酒、食用油

做法:1、黃花魚乾自然解凍後沖洗乾淨,控幹水分後放在盤子裡。

2、將黃花魚乾放入微波爐內,高火烤5分鐘,然後取出,噴上料酒再烤10分鐘,取出放在盤子內。

3、雪菜切成末,用熱油炒一會兒取出,灑在黃魚乾上,再放入蒸箱內蒸熟即可。

2樓:騰從

小黃魚乾的做法很多,我這裡提供其中一個吧!第一步是把小黃魚的內臟。清理乾淨。

然後呢,加入各種調料醃製。最好醃製24小時。第二步呢,是把醃製好的小黃魚進行風乾。

最後一步。把風乾72小時以上的小黃魚放進烤箱裡烘烤。

山東小黃魚乾的做法

3樓:雲淡雨水瓶

材料:小黃魚一斤,料酒2勺,蔥2根,薑末1小勺,鹽1勺,雞蛋1只,澱粉半兩,麵粉1兩,食用油適量

做法:1.小黃魚去鱗、去鰓、去內臟後洗淨備用。

2.取大碗一隻,將小黃魚用料酒、蔥段、薑片、鹽、抓勻醃20分鐘左右。3.

用雞蛋與麵粉、澱粉攪拌均勻製成炸魚糊備用。4.將醃好的小黃魚除去花椒、蔥、姜後掛糊備用。

5.鍋中多放油,燒熱,下魚炸制,炸熟撈出。可以復炸一遍,使魚更酥。

幹小黃魚怎麼做好吃

4樓:

幹煎小黃魚

材料小黃魚、鹽、姜、蒜、花椒、油

做法1、將小黃魚刮鱗,魚腹剖開洗淨,拿掉內臟。麻上鹽,醃製20分鐘,然後瀝乾水。

2、倒少量油,花椒、姜和大蒜烹鍋,碼入小黃魚,小火煎一面至金黃色,魚肉變硬變幹(約15分鐘),用鍋鏟將小黃魚翻個,再煎另一面至金黃色即可。

宣告:該做法出自皮塵的「香煎小黃魚」,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她的做法更詳細周到。

5樓:匿名使用者

黃魚又名黃花魚,學名石首魚,黃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對人體有很好的補益作用,黃魚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硒 能清除人體代謝產生的自由基 延緩衰老 並對各種癌症有防治功效,黃魚有健脾升胃,安神止痢,益氣填精之功效,對貧血,失眠,頭暈,食慾不振及婦女產後體虛有良好療效

材料黃魚 蔥 姜 蒜 醋 糖 老抽 生抽 料酒 番茄醬 澱粉 鹽做法1、黃魚去內臟,去鱗去鰓洗淨瀝乾水份,取小碗放少量鹽、料酒攪拌到鹽化開,均勻塗抹魚身醃漬片刻。

2、蔥、姜、蒜切末。

3、炒鍋燒熱放油轉小火,黃魚裹上幹澱粉抖掉餘粉,依次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熟透拿出裝盤,鍋中留餘油轉中火,放入蔥、姜、蒜炒香,加少量水,放少許番茄醬、老抽、生抽、醋(約3湯匙)、糖(約2湯匙)、澱粉勾芡澆在黃魚上,撒上蔥末即可。

晒乾的小黃花魚的做法

6樓:可愛的小乖乖一號

晒乾的小黃花魚的做法可以用清水清洗一下,然後放上佐料蔥薑蒜,倒上一些油,放在蒸鍋裡蒸也是很好吃的

黃花魚乾的做法

7樓:a郭

1食材準備黃花魚100g,油10ml,蔥10g,鹽10g。

2黃花魚去鱗洗淨,用鹽醃製一個小時,蔥切碎。

3鍋中放油燒熱,把魚排下,中小火慢煎,煎制金黃換一面煎。煎制熟就下蔥花,再煎一下即可。

如何醃製小黃魚乾

8樓:

1、小黃魚先洗淨去內臟。

2、取澱粉20克+料酒(生薑)一湯勺+生抽一勺拌勻。

3、小黃魚洗淨後瀝乾。

4、將小黃魚放入醃製的料內翻轉。

5、小竹籤一根從小黃嘴裡穿過去,直接從尾巴穿出來。

6、用無煙碳烤。

7:如果按以上做法烤出來的小黃魚好吃的話,請回復我。

9樓:蜀湘情緣吧

您好!具體的做法如下:

需要準備的材料:

小黃魚、鹽、姜、蒜、花椒、油

具體的做法:

1、將小黃魚刮鱗,魚腹剖開洗淨,拿掉內臟。麻上鹽,醃製20分鐘,然後瀝乾水。

2、倒少量油,花椒、姜和大蒜烹鍋,碼入小黃魚,小火煎一面至金黃色,魚肉變硬變幹(約15分鐘),用鍋鏟將小黃魚翻個,再煎另一面至金黃色即可。

宣告:該做法出自皮塵的「香煎小黃魚」,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她的做法更詳細周到。

希望可以給您帶來幫助!

風味風乾小黃魚的做法

10樓:

香酥小黃魚

材料:小黃魚·500 克 香蔥·2 棵 生薑·1 小塊 花椒·適量 麵粉·250 克

調料:食用油·500 克(實耗60 克) 料酒 ·1/2大匙 椒鹽·少許 辣椒粉·少許 精鹽·3 小匙 味精· 1/2小匙

做法:1.將小黃魚去除內臟和鰓,洗淨;蔥白洗淨切段,蔥葉切絲;姜洗淨,部分切片,部分切末;

2.在盛小黃魚的大碗中放入鹽、味精、料酒、蔥段、薑片和花椒,醃製兩小時;

3.撿去花椒、蔥段、薑片,在盆中撒入乾麵粉,將魚身裹勻;

4.往鍋內倒油,燒熱,調中火,逐條下入小黃魚,炸至金黃色即可撈出;

5.調大火,將油燒熱,把魚再次倒入,復炸一遍,使外皮焦脆即可撈出;

6.將小黃魚裝盤,撒上蔥絲、薑末、椒鹽和辣椒粉即可。

小黃魚燉豆腐

原料:小黃魚、豆腐

輔料:料酒、鹽、糖、雞精、醬油、蔥、姜、花椒、八角、澱粉、蒜、食用油

做法:1. 將小黃魚洗淨蘸少許澱粉,豆腐切成長方條用開水焯一下撈出,蔥、姜、蒜洗淨切成末;

2. 坐鍋點火倒油,油熱將魚逐條放入鍋內炸八成熟撈出待用;

3. 鍋內留餘油,油熱放入八角、花椒、蔥、姜、大蒜煸炒出香味,加入醬油、鹽、糖、料酒、雞精,倒入小黃魚、豆腐燉10分鐘即可出鍋。

特色:魚肉鮮嫩,風味獨特

糖醋小黃魚

材料:小黃魚3只,紅辣1個切絲,姜切絲

做法:1 小黃魚剪開去內臟洗淨,用鹽、料酒、大蒜醃1小時。

2 調料用糖1大匙,醋2大匙,醬油1大匙,水3大匙攪拌均勻。

3 鍋內放油,把小黃魚去蒜、輕放油中,炸至金黃。通常肉會從內分開。炸好後裝盤中。

4 用鍋內剩下的油,翻炒薑絲、紅辣絲出香味。加入小黃魚、2中的調料,蓋上蓋大火燒2分鐘。

注意:1 小黃魚一定要炸金黃,不然在第四步中燒時會爛。

2 調料中的糖醋比例隨自己喜好。我喜歡甜味淡、酸味重點的。

糟小黃魚

原料配方 乾魚60千克 酒精35千克 高梁酒或黃酒2.5~3.5千克 香辛料(五香、花椒等)、菜油少許

製作方法 1.原料選擇:糟魚的原料必須新鮮,品質一致,鹹淡適宜的滷鮮或加輕鹽醃製的上等品,否則不能得到風味良好的糟製品。

2.原料處理:將選定的原料,除去魚頭和二根黑色肚腸,留內臟的可食部分,即肝、籽、鰾、颳去魚鱗,放入清水中洗滌乾淨。

若魚肉鹹味過重,可放清水裡浸泡30~60分鐘,以利脫鹽。將魚從水中取出後放進竹籃,使頭部朝下,尾朝上,經10~20分鐘瀝乾,即可出晒。

3.日晒:用蘆簾搭起架子,離地面0.

5~1米,將魚體整齊地平鋪蘆簾上。每天翻晒一次。日晒過程中可剪去尾、鰭等不可食部分。

如遇中午烈日,必須用蘆簾蓋上,防止晒熱。正常天氣日晒3天左右即可。乾燥程度的檢驗,可用手指壓魚腹的外表,像人體肌肉那樣結實為好。

切不可晒得過幹,以免糟制後難於蒸熟,口感過硬,風味不佳。但也不能幹度不足,造成糟制後魚肉鬆軟,不可口。一般晒乾後成品率為50%左右。

4.裝壇:先檢查壇是否走氣漏氣,再將其洗淨揩乾,防止留有生水;然後,把乾魚逐條蘸上已備好的糟料,醃進壇內。

入壇時,魚平鋪壇底,用手指輕壓,整齊排列;每層加2~3釐米厚的酒糟,一層魚一層糟,直到裝滿為止。頂面可加少量的高梁酒,再加少量的五香、菜油。每壇淨裝15~25千克。

5.封壇與保藏:裝壇後先在壇口封上牛皮紙,或用布片紮緊,然後用泥和礱糠拌粘後進行封口,放在陰涼處貯藏。

必須經常檢查有無走味漏氣現象。經30~50天后即可開壇食用。每次開壇後必須立即蓋緊,以利長期保藏。

麻辣小黃魚

將小黃魚去頭去尾,加生薑料酒鹽醃上

準備的輔料:大蒜泡椒小米椒生薑粒

鍋中放油,加花椒、幹辣椒,變色後打出不要。 再加入之前準備的輔料,炒香,

倒入小黃魚,加少許水,燜熟,出鍋

清蒸小黃魚

原料:小黃魚五條(約六兩)

調料:鹽,味精,蔥段,姜塊,酒

準備:小黃魚去鱗去內臟洗淨,用手將鹽在魚四周抹一下,放在盆子裡,加味精、酒,上面放上蔥段、姜塊

做法:蒸鍋內放水,把盆子放入蒸鍋,**燒開,轉中小火蒸上約十分鐘就完成了。

紅燒小黃魚

原料:小黃魚、老豆腐、生薑、老蔥、蒜瓣、香菜少許、四瓣花、高湯、老抽醬油、生抽醬油、白糖、紹酒、味精、香醋、麻油、色拉油。

製作:1、洗淨後的小黃魚下油鍋中炸制撈出。老豆腐切成火柴大小的塊。

2、炒鍋上火,放少許油,加入姜、蔥、蒜炸香,投入小黃魚(碼好)加入高湯,老抽醬油、生抽醬油、白糖、香醋、紹酒燒開移小火慢燒約10分鐘改大火,加入味精,收稠滋汁,淋入麻油即可裝盤,用香菜、四瓣花加以點綴。

特點:色澤黃亮、味濃適口。

胡椒小黃魚的做法

小黃魚300克。

調料:色拉油約350克; (a)紹酒兩大匙,精鹽一中匙,味精、胡椒粉各一小匙,雞蛋清一個,麵粉100克。

做法:1、將小黃魚洗淨瀝乾,加適量水,用調料(a)拌和成麵糊,塗於小黃魚表面。

2、取一盤子,倒入色拉油,高火15分鐘後將魚逐一投入,高火2分鐘左右,魚浮出油麵呈金黃色即可。

小黃魚乾怎麼炸,幹炸小黃魚怎麼做好吃?

回答步驟1 4 小黃魚洗淨去頭,加鹽胡椒麵粉靜置一會兒 步驟2 4 小魚過麵糊油炸,需要復炸一次。把魚炸酥。可以觀察油來確定炸的程度,就是炸到泡特別小了就行。步驟3 4 料汁 醋 糖 生抽 水澱粉 老抽。醋和糖的比例是1 1,老抽少許。最後一步 底油 洋蔥青椒蔥薑蒜煸炒,加料汁,炒勻,加魚快速翻炒均...

幹煎小黃魚最正宗的做法,幹煎小黃魚的做法

這個需要先用到酒精和鹽類把小黃魚醃製一下,然後裹上澱粉以後進行炸制。1 魚刮剖腹鱗洗淨,洗的時候要特別颳去腹內那層黑色的膜,因為那層黑膜是很腥的哦 2 洗淨的魚用鹽醃30分鐘,然後清洗一下,瀝乾水,可以用乾的抹布吸乾一下 3 鍋放火上燒熱,要燒出鍋氣來哦,可以用手放在離鍋底3公分左右的地方,感受到熱...

怎樣炸小黃魚,炸的小黃魚怎麼做

1 做法一 首先取新鮮的黃花魚清理乾淨後在魚面上劃上幾刀,然後用廚房用紙擦拭乾淨後均勻的撒上食鹽醃製待用 接著再將魚的兩面均勻的沾滿澱粉待用 鍋中燒熱油後將處理好的黃花油加入煎制兩面金黃即可出鍋食用。2 做法二 首先將黃花魚的內臟及頭部清理掉,然後洗淨瀝乾待用 將蔥姜切碎後待用 花椒炒熟後壓成粉末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