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為啥是藍的,水為啥是藍的

2022-10-01 05:50:13 字數 1321 閱讀 1239

1樓:情女梅

因為藍天是藍,水也是藍的。

2樓:大哥今天很爽

水是無色無味透明的,因為天空是藍色的,所以倒影在水裡水就是藍色的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海水是藍的,但湖水不是。

人眼看到的海水的顏色,是海水對太陽反射光的顏色。白光射向海水時,由於海水對白光的選擇吸收和散射,使海水呈現藍色。光通過介質時,光的部分能量被介質吸收而轉變成介質的內能,使得光的強度隨著光穿過的厚度而衰減的現象稱為光的吸收。

若某種介質在一定波長範圍內,對光的吸收程度很小,並且隨波長變化不大,這種吸收稱為一般吸收;若某種介質對某些波長的光的吸收特別強烈,且隨波長變化也很大,這種吸收稱為選擇吸收。太陽光射到海水上時,由於海水對紅、黃色光進行選擇吸收,而對藍、紫色光強烈散射、反射,因而海水看起來呈藍色。絕大部分物體呈現顏色,都是其表面或體內對可見光進行選擇吸收的結果。

海水的顏色主要是由海水的光學性質,即海水對太陽光線的吸收、反射和散射造成的。我們知道:太陽光是由紅、橙、黃、綠、青、藍、紫七色光復合而成,七色光波長長短不一,從紅光到紫光,波長由長漸短,其中波長長的紅光、橙光、黃光穿透能力強,最易被水分子所吸收。

波長較短的藍光、紫光穿透能力弱,遇到純淨海水時,最易被散射和反射。又由於人們眼睛對紫光很不敏感,往往視而不見,而對藍光比較敏感。於是,我們所見到的海洋就呈現出一片蔚藍色或深藍色了。

如果打一桶海水放在碗中,則海水和普通水一樣,是無色透明的。其實海水看上去也不全是藍色的,而是有紅、黃、白、黑等等,五彩繽紛。因為海水顏色除了受以上因素影響外,還會受到海水中的懸浮物質、海水的深度、雲層等其他因素的影響。

如我國的黃海,看上去一片黃綠,這是因為古代黃河夾帶的大量泥沙將海水「染黃」了。雖然現在黃河改道流入渤海,但黃海北部有寬闊的渤海海峽與之相通,加之它還有淮河等河水注入,故海面仍呈淺黃色。

亞非兩洲之間的紅海,因其水溫很高,海里生長著一種水藻,大批死亡後呈紅褐色,將海水染成紅色。紅海由此而得名。

而黑海,由於多瑙河、頓河、第聶伯河等河水的注入,表層密度很小,深層受地中海高鹽度海水影響,密度很大。這樣,上層密度小,下層密度大,且差異很大,上下層水體難以交換。黑海與地中海之間也僅有 一又窄又淺的土耳其海峽相通,使得它們之間海水也難以大量交換。

這樣,黑海下層海水長期處於缺氧環境,上層海水中生物分泌的穢物和各種動植物死亡後沉到深處腐爛發臭,大量汙泥濁水,使海水變黑了。

北冰洋深入俄羅斯北部的白海,則是因為它的緯度較高,終年寒冷,冰雪茫茫,加之有機物含量少,海水呈現出一片白色,故名白海。

摘自 為什麼海水是藍的

4樓:南中語絲

水是無色透明的.遠處的大海是藍色.

天空為啥是懶得,天空為啥是藍的?

無色的天空中有白色的雲朵,而白色的雲將地球上百分之七十的海水的藍色反射進我們的眼睛,所以我們會以為天空是藍色的。因為在享受天空的美!比如你要是拜月神教的教徒你舊會說小月月是西施!或著說我是猥瑣的西門慶!愛這片土地愛的深沉!呵呵,因為大海也是懶得 懶得?因為懶得回答你 天空為啥是藍的?是因為大氣對太陽...

什麼是藍水和綠水,藍水和天空藍什麼區別?

綠水是指植物根部的土壤儲存的雨水,藍水指河流 湖泊和地下蓄水層中的水。綠水最初被定義為蒸散流,即向大氣中的水蒸氣流。後來,它被定義為特定的水資源。也就是說,綠色水是 於降水的水資源,儲存在土壤中,被植被蒸發所消耗,特別在雨水補給的農業地區是重要的水資源。從水迴圈的角度來看,全球總降水量的65 通過森...

水清夢藍是什麼意思,水清夢藍是付含義

這個詞的意思的,乾淨純潔,人的內心沒有私心雜念,內心非常純潔,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水清夢藍是付含義 水是清澈的,夢境是藍色的 藍色 大海的象徵。代表著沉穩與女性氣質。喜歡藍色的人性格上都很沉著穩重,而且誠實,很重視人與人之間的信賴關係,能夠關照周圍的人,與人交往彬彬有禮。藍色代表博大胸懷,永不言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