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魚怎麼蒸,蒸小黃魚怎麼做魚肉才會更緊緻

2022-12-10 22:50:27 字數 3284 閱讀 8399

1樓:阿達百事通

清蒸小黃魚 主料:小黃魚 配料:料酒、精鹽、姜、蔥各適量。

製法: 1.將蔥、姜切絲。

2.將魚洗淨,去內臟,兩側斜剞數刀。 3.

淨魚塗上料酒、精鹽,魚腹中放入蔥絲、薑絲,擺入盤中,上面再撒上蔥絲、薑絲,上籠蒸8~10分鐘即成。 功效:補充蛋白質和微量元素。

紅燒小黃魚 原料:小黃魚1000克,豬肥瘦肉、青蒜、青菜各100克,鮮姜10克,大蔥15克,紹酒20克,醋15克,醬油10克,芝麻油10克,花生油250克,精鹽7.5克。

做法: 1、將活小黃魚颳去鱗,掏淨內臟及鰓,洗淨。在魚身兩面剖上斜直 刀,用精鹽醃漬。

2、豬肥瘦肉切絲、青菜切段。 3、炒鍋內加花生油、中火燒至六成熱(約150℃)、用蔥段、薑片偏炒幾下,倒入肉絲偏至斷血,放入紹酒、醋,加入醬油、清湯、精鹽燒至沸,將魚入鍋內小火熬燉20分鐘,撒上青菜、青蒜,淋上芝麻油盛湯盤內即成。 特點:

魚肉軟綿,爛而不糜,湯汁醇厚。

2樓:大餓人料理

清蒸小黃魚這樣做,真的好吃百倍。

蒸小黃魚怎麼做魚肉才會更緊緻

3樓:匿名使用者

1.魚處理乾淨,放上所有調料,水開,隔水蒸6--7分鐘左右.

2.魚肉很鮮嫩。

主料:小黃魚500克

輔料:鹽適量,糖料酒適量,蔥姜.適量,胡椒粉適量,雞精適油適量,蒸魚豉油適量

4樓:一葉之秋

工具/原料

小黃魚 適量

蔥 適量

料酒 適量

鹽 適量

雞精 適量

精製油 適量

方法/步驟

>01準備食材。

>02先將小黃魚洗淨,表面撒點鹽。

>03接著放入料酒。

>04姜洗淨,切絲放入。

>05蔥洗淨,切末放入。

>06最後撒入雞精和精製油,放置10分鐘後,鍋內放上蒸架、水,將小黃魚大火蒸15分鐘,就ok啦。

5樓:

先用鹽、料酒、醋、薑絲、蔥頭醃15分鐘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蒸 之前 把魚 炸一下 !再蒸 就很勁道了

黃花魚怎麼蒸

7樓:教育評論員說

食材:黃花魚 1條,色拉油 適量,薑片 3片,芹菜 2棵,鹽 少許,料酒 2勺,醬油 兩勺,辣椒 一條

做法步驟:

1、這樣看不出大其實挺大的黃花魚,去肚洗淨放盤裡。

2、切薑絲辣椒絲和芹菜絲。

3、魚放蒸鍋全部配料撒在魚身上,接著撒上少許鹽和一勺油。

4、最後均勻的倒入兩勺醬油,蓋上蓋子蒸熟。

5、就這樣一條魚加入兩碗白飯對我來說就是大餐了。

6、可以搞一勺蒸魚醬油淋飯上,更開胃。

8樓:魯姐美食

清蒸黃花魚怎麼做?黃花魚斷頭,在魚身切塊不斷,擺盤撒上鹽和姜,上鍋中加入醬油和三絲 。

9樓:最愛檸萌

清蒸黃花魚

1.準備新鮮的黃花魚一條,颳去鱗片收拾乾淨內臟,洗淨待用,2.準備5片薑片,幾根蔥段,一小碗蒸魚豉油1.把洗淨的黃魚身上均勻的鋪上薑片上鍋蒸8分鐘左右,把蒸魚豉油也上鍋蒸三分鐘左右

2.把蒸好的黃魚拿出來倒掉腥水,揀去薑片,把蔥段均勻的鋪在黃魚身上,然後澆上蒸過的蒸魚豉油。

3.把鍋燒熱,倒入少許生油,等到油溫五成熱時,把燒好的油淋在蒸好的黃魚上,就可以上桌了。

這樣蒸出來的魚鮮香四溢還沒有腥味,愛吃魚的朋友可以試試。

黃花魚需要蒸多長時間?

10樓:teamo大頭

7到10分鐘。

清蒸黃花魚是江蘇省傳統的漢族名菜,屬於蘇菜系。魚放盤子上,將薑片鋪在魚上。

做法一:

1、將蔥切成絲、姜切絲。

2、將魚洗淨起五臟,撒上料酒、鹽、魚腹中放入蔥絲、薑絲上籠蒸8分鐘即可。

做法二:

魚放盤子上,將薑片鋪在魚上。蒸魚豉油倒在小碗裡。

將魚和小碗都放在鍋裡用大火蒸熟,7-10分鐘(按魚的重量)。

魚蒸好後把薑片揀去,魚盤裡的腥水倒掉。然後將蔥段鋪在魚上,小碗裡的蒸魚豉油倒到魚上。

將鍋燒熱,倒入1勺油燒到7成熱。把燒熱的油澆到魚盤的蔥段上就可以了。

這樣蒸出來的魚不僅口感嫩滑,而且沒有腥味。

營養價值:

1. 黃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和維生素,對人體有很好的補益作用,對體質虛弱和中老年人來說,食用黃魚會收到很好的食療效果;

2. 黃魚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硒,能清除人體代謝產生的自由基,能延緩衰老,並對各種癌症有防治功效。

11樓:百味食光記

這麼做的黃花魚才最有營養,肉質鮮嫩口感細膩,寓意年年有餘

如何蒸黃花魚

12樓:阜寧縣碩集鎮

首先將黃花魚洗淨放入清水中

加點鹽浸泡10分鐘

生薑、紅菜椒、蔥白切細絲,放入清水中泡軟

黃花魚撈出在背部切花刀,蒸盤中放一個筷子,放上黃花魚,撒一點食鹽,放入料酒,放上幾片生薑,鍋中燒水,放入魚,大火煮開再燒6分鐘,倒出多餘水分,挑出姜,放上三絲,淋上熱油、蒸魚豉油就可以了。

13樓:檸萌

清蒸黃花魚的做法

原料:冰凍黃花魚一頭;

輔料:花生油、蒸魚豉油、生薑切片、蔥剝成蔥絲蔥白切段、青紅酒;

製作步驟:

1、黃花魚都是冰凍冷鮮的,市場或者超市買魚的時候記得叫老闆或者專門殺魚的地方給殺好,然後拿回來直接沖洗乾淨,但是一般外面殺的魚不太乾淨,自己可以在把魚頭挖開沖洗乾淨,魚鱗也可以在刮乾淨下。

2、魚沖洗乾淨後用青紅酒均勻的塗抹黃花魚,然後醃製片刻。

3、把生薑切幾片備用,然後把蔥洗乾淨撕成蔥絲,蔥白切段備用;

4、此時拿一個盤子,在底下放上生薑片,把魚的背脊切下,這樣可以讓黃花魚整頭趴著,放上蔥白,這時候就可以把鍋裡的水燒開,等燒開了把魚放進去蒸,注意只要蒸5分鐘左右就要起鍋;

5、然後把蒸魚碗裡的水倒掉,因為蒸魚過程碗裡會不少水的,接著把蔥絲鋪在魚面上,倒入適量蒸魚豉油,燒點滾燙的油,用熱油均勻的潑在黃花魚和蔥絲上既可以上桌食用,其他調味料都不需要,蒸魚豉油足夠上味了。

清蒸黃花魚技巧

1、有的人喜歡把魚用刀先切開口醃製下,然後蒸比較入味,小冷比較喜歡魚的原味,所以我不建議切開,直接蒸整體的魚肉會更香嫩;

2、蒸魚的時候記住一定是鍋裡的水開啟了在放黃花魚進去蒸,而且蒸的時候不能太久,注意看好時間,否則魚變老。

怎樣炸小黃魚,炸的小黃魚怎麼做

1 做法一 首先取新鮮的黃花魚清理乾淨後在魚面上劃上幾刀,然後用廚房用紙擦拭乾淨後均勻的撒上食鹽醃製待用 接著再將魚的兩面均勻的沾滿澱粉待用 鍋中燒熱油後將處理好的黃花油加入煎制兩面金黃即可出鍋食用。2 做法二 首先將黃花魚的內臟及頭部清理掉,然後洗淨瀝乾待用 將蔥姜切碎後待用 花椒炒熟後壓成粉末狀...

醬油水煮小黃魚怎麼做,水煮小黃魚的做法,醬油水煮小黃魚怎麼做好

材料 用量 小黃花魚 四隻 蒜苗 兩棵 蒜頭 兩瓣 生薑紅辣椒 一個 生抽白糖 鹽做法1.熱油,小黃魚放進後,兩面略煎一下,放蒜頭生薑,爆香後,加少許生抽,半碗水。2.加適量鹽,少許白糖,蓋上鍋蓋,中火煮4 5分鐘後,加蒜苗段,紅辣椒段,再蓋上鍋蓋半分鐘左右,即可出鍋。方法1 將小黃魚用流水洗淨,去...

小黃魚乾怎麼炸,幹炸小黃魚怎麼做好吃?

回答步驟1 4 小黃魚洗淨去頭,加鹽胡椒麵粉靜置一會兒 步驟2 4 小魚過麵糊油炸,需要復炸一次。把魚炸酥。可以觀察油來確定炸的程度,就是炸到泡特別小了就行。步驟3 4 料汁 醋 糖 生抽 水澱粉 老抽。醋和糖的比例是1 1,老抽少許。最後一步 底油 洋蔥青椒蔥薑蒜煸炒,加料汁,炒勻,加魚快速翻炒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