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香濃郁的蒜燒小黃魚做法有哪些?小黃魚該怎樣加工?

2023-06-22 03:55:05 字數 3995 閱讀 7932

1樓:斯蒂芬斯

在做的過程中要先把內臟去幹淨,然後加入料酒和鹽,醃製10分鐘左右,在鍋中下入熱油,把醃製好的黃花油煎至兩面金黃盛出來以後放入大蒜就可以了;小黃魚在加工的過程中要先清洗乾淨,然後把它的內臟去除乾淨,放入大塊的蔥姜,還有料酒,胡椒粉,鹽,這樣的做法做出來非常的好吃,而且對人體也是有好處的。

2樓:溫柔的女人

第1點最好的做法就是一定要準備很新鮮的蒜,第2點要準備很新鮮的魚,而且這個魚不要太大,第3點就是魚在加工的時候應該注意先用油炸一下,再放上調料燜一下,這樣更加好吃。

3樓:菜苗教育

處理好調料,把小黃魚的內臟處理乾淨,然後吧,油鍋燒開,將小黃魚煎炸10分鐘即可,在煎炸的過程中要放入調料加入適量的佐料,例如金針菇,黃豆芽等。

蒜瓣黃魚的做法 怎麼做蒜瓣黃魚

4樓:三夜見

1、主料:黃魚1條(約900克),大蒜瓣12瓣,蔥2根,姜2片,青蒜絲少許。

2、調料:料酒1大匙,醬油3大匙,糖1大匙,醋1大匙,鹽1/4茶匙,胡椒粉少許,清水1杯半。

3、黃魚洗淨,撕除頭皮和背鰭,由鰓部掏淨內臟,再衝淨,然後用紙巾拭乾水分。

4、鍋內放4大匙油,爆香蔥、姜、焦黃時撈除,放入剝淨外皮的蒜瓣,水火炸至外皮微黃時撈出。

5、將魚放入鍋內兩面略煎,再加入所有調味料燒開,蒜瓣回鍋,改小火燒10分鐘使其入味,中途要翻動魚身,待湯汁稍收干時淋水澱粉勾芡,撒下青蒜絲即可盛出食用。

小黃魚怎樣做好吃 小黃魚做法

5樓:血刺熊貓

1、黃花魚去內臟去頭,沖洗乾淨,蔥切片,姜切絲酥炸。

2、用一茶匙鹽、一茶匙料酒、抹遍魚身,放上薑絲和蔥醃製半小時以上酥炸。

3、調糊:碗裡放一湯匙麵粉,一湯匙玉米澱粉、五香粉和泡打粉,邊加清水邊攪拌,至無麵粉顆粒酥炸。

4、把醃製好的小黃魚,去掉姜和蔥,用廚房紙巾拭乾表面水分,放入脆炸糊中兩面均勻裹上面糊酥炸。

5、小鍋中倒入較多的油,大火燒到七八成熱,把裹了麵糊的小黃魚放入鍋中,改為小火,慢炸一分鐘左右,依次炸好撈出。

6、開大火把鍋中的油燒到很熱,放入第一遍炸好的小黃魚,復炸20秒左右至魚金黃色馬上撈出,放有廚房紙的盤中。

怎樣做小黃魚的做法大全竅門

6樓:仉玉軒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道用小黃魚做成的美食,砂鍋小黃魚。小黃魚本身就是一種肉質非常鮮嫩的食材,很容易就能夠入味,所以小黃魚做出來之後非常好吃。咱們今天這個方法做出來的小黃魚可以完整地保留小黃魚肉質的鮮嫩,而且吃起來鹹香有味兒,做法也特別簡單。

那麼接下來咱們就一塊去看一下這道砂鍋小黃魚的製作教程吧!

砂鍋小黃魚】

製作食材】小黃魚,洋蔥,生薑,大蒜,食用油,生抽,蠔油,老抽,胡椒粉,食用鹽,黃豆醬,啤酒。

製作步驟】1、今天要教大家的美食是一道砂鍋小黃魚。這樣做出來的小黃魚肉質非常鮮嫩,而且很入味,吃起來鹹香有味。那麼先來把做砂鍋小黃魚需要用到的材料準備一下。

準備一條小黃魚,小黃魚的大小自己掌握,吃得多就準備大的,吃得少就準備小的,然後再準備一個洋蔥,一塊生薑,適量的大蒜,適量的食用油,生抽,蠔油,老抽,胡椒粉,食用鹽,黃豆醬,啤酒。最後再來準備一點已經切好的蔥花,蔥花是用來裝飾的。

2、接下來處理一下小黃魚,將小黃魚充分清洗乾淨,內臟和魚鰓去除乾淨,然後再著重清洗一下魚鰓和肚子部分。清洗完了之後,咱們將它控幹水分,然後放到案板上,用刀將小黃魚的頭部先剁掉,然後均勻地切成小塊,切完之後咱們再把魚頭剁成兩半,然後收到一個大碗中放到一旁待用。

3、把咱們準備好的一個洋蔥,一半切成小片,一半切成碎丁。切好之後,將它們分別放到一個盤中備用。再來切一點薑片和蒜塊,生薑和大蒜也不要全切成薑片和大蒜塊,要留下一半。

將切好的生薑片和大蒜塊放到洋蔥片中。再把剩下的大蒜和生薑切成末,切完之後和洋蔥丁放到一起。

4、起鍋熱油,放入生薑末,大蒜末,洋蔥末炒香,炒香之後咱們關火直接把它們一塊淋入到小黃魚的碗中,然後再向碗中放入適量的生抽,蠔油,老抽,胡椒粉,黃豆醬翻均勻醃製十分鐘。

5、取一口砂鍋,先把砂鍋燒熱,然後加入食用油,再把姜,蒜,洋蔥塊全部放進去炒香,炒出香味之後,咱們把醃好的魚塊用筷子夾著一塊一塊地放入到砂鍋中,然後再倒入半瓶啤酒,蓋上砂鍋蓋,用中火燉十分鐘。

6、時間到了之後咱們撒上一點蔥花就可以享受美味啦。一道非常好吃的砂鍋小黃魚就這樣做好了。看著是不是非常好吃?做法是不是非常簡單?

小貼士】1、啤酒不用加得太多,比小黃魚少一塊就可以了。

2、在燉小黃魚的時候,火候不要太大,用中火燉十分鐘即可。

7樓:爵爺的網路

清洗:油炸小黃魚步驟1

用剪刀在緊貼魚頭的部位剪開。

清洗好的小黃魚中擠入少許檸檬汁,去腥增鮮。

油熱放入小黃魚,小火慢炸。

步驟2捏住魚頭一拽就將魚頭加內臟一起拽了下來再加入適量的蒸魚豉油、鹽,調拌均勻醃製半小時以上讓裡面熟透,兩面都炸至稍黃即可夾出。

步驟3再用剪子把魚腹部位衝開,去掉殘留的內臟及魚腹裡的黑膜醃好後,將多餘的料汁倒掉,加入一大勺麵粉。

炸好第一遍的小黃魚。

步驟4在流水下衝洗乾淨即可。

醃製:逐個將小黃魚包裹上乾麵粉待用。

油炸:鍋洗乾淨,加入少許油,小火慢炸至黃魚兩面顏色深黃即可油炸小黃魚成品圖。

烹飪技巧。炸第二遍時要換新油:

因為炸第一遍時會有面粉粒掉落在油裡,若在接著炸第二遍,小黃魚的外皮就有焦糊味了。

菜品特色。油炸小黃魚,也叫面拖小黃魚酥脆,非常好吃,骨頭也連著一起吃了,補鈣!

黃魚,要儘量買小一些的黃魚,小的油炸才好吃。有的餐館裡的油炸小黃魚顏色都做的非常的淺,好看!雖然也是外酥裡嫩,但是骨頭就扎嘴硌牙的不能吃。

我的做法是把小黃魚炸兩遍,皮焦酥,肉骨香連著骨頭一起吃了,沒有一點硌牙的感覺。

8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簡便、好吃的香煎小黃魚,很多美食用最純粹最簡單的做法,往往能收穫大大的滿足,配上一碗白米飯或者一碗粥,鹹鮮、香嫩的蒜瓣肉,真的很好吃。

工具/原料。

more小黃魚 (5條)

鹽 適量。油 適量。

方法/步驟。

1/4 分步閱讀。

小黃魚剔除內臟,洗淨後放入適量鹽(我用了一小勺),用手將鹽和魚抓勻,魚肚子也抹一些,放置15分鐘。

2/4不粘鍋里加入少許油,中火燒熱,將醃好的魚用廚房紙吸乾水(以免煎的時候濺油),放入鍋中煎。

3/4煎到一面金黃後,翻面繼續煎。

4/4煎至兩面金黃後,出鍋,在盤子上放一張廚房用紙(可吸出多餘油脂),將魚出鍋裝盤,開吃!

注意事項。小黃魚下鍋前要吸乾水分,以免水油四濺。

放鹽的量根據自己口味即可。

小黃魚的做法都有哪些?哪些做法簡單易操作?

9樓:豆芽苗兒

油炸小黃魚的簡單做法 :第一清洗1.用剪刀在緊貼魚頭的部位剪開。

2.捏住魚頭一拽就將魚頭加內臟一起拽了下來。3.

再用剪子把魚腹部位衝開,去掉殘留的內臟及魚腹裡的黑膜。4.在流水下衝洗乾淨即可。

第二醃製:1.清洗好的小黃魚中擠入少許檸檬汁,去腥增鮮。

2.再加入適量的蒸魚豉油、鹽,調拌均勻醃製半小時以上。3.

醃好後將多餘的料汁倒掉,加入一大勺麵粉。4.逐個將小黃魚包裹上乾麵粉待用 第三油炸:

油熱放入小黃魚,小火慢炸。

10樓:袖西風說美食

小黃魚可以煎著吃,蒸著吃,燉湯吃。小黃魚比較簡單的做法是蒸,首先把小黃魚洗乾淨,去掉腮和內臟,抖幹水分,把黃魚放在盤裡,放姜粒、黃酒、醬油,醃製5分鐘,然後放蒸籠裡蒸15分鐘,等小黃魚熟透就可以吃了。

11樓:食味芳丈

經常吃海魚對眼睛好,而且補肝養腎。小黃魚屬於物美價廉的海魚,味道鮮美。今天分享一種家常做法,家燉小黃花!做法特別簡單,而且特別入味!

12樓:柒個與十一

首先就是把油鍋裡面的油燒熱之後加入些鹽和小黃魚放入鍋中翻炒均勻,炸制兩面金黃,外酥裡嫩肉質是特別的鮮嫩的,然後加上一些幹辣椒和花椒,口感都是香辣美味的。

小黃魚乾的做法大全,山東小黃魚乾的做法

香烤小黃魚乾 用料小黃魚 去頭 300g 料酒 一小勺 鹽 1 4小勺 百里香 1 2小勺 橄欖油 10g 研磨黑胡椒 大顆粒的最好 適量 香烤小黃魚乾的做法 將小黃魚去頭洗淨,放入大碗裡 放入料酒 放入鹽用手將其揉勻 倒入百里香,繼續用手揉勻 蓋上保鮮膜,至少靜置15分鐘 烤盤上鋪好錫紙,預熱烤箱...

幹煎小黃魚最正宗的做法,幹煎小黃魚的做法

這個需要先用到酒精和鹽類把小黃魚醃製一下,然後裹上澱粉以後進行炸制。1 魚刮剖腹鱗洗淨,洗的時候要特別颳去腹內那層黑色的膜,因為那層黑膜是很腥的哦 2 洗淨的魚用鹽醃30分鐘,然後清洗一下,瀝乾水,可以用乾的抹布吸乾一下 3 鍋放火上燒熱,要燒出鍋氣來哦,可以用手放在離鍋底3公分左右的地方,感受到熱...

油炸小黃魚的做法,油炸小黃魚怎麼做好吃,油炸

食材用料 黃花魚600克 胡椒粉一小勺 姜粉適量 鹽一小勺半 麵粉適量 食用油適量 料酒適量 油炸小黃魚的做法 油炸小黃魚的做法 11.黃花魚去內臟,去魚腮魚鱗清洗乾淨 油炸小黃魚的做法 22.放入胡椒粉,姜粉,料酒,鹽,端盆顛勻,醃製半小時入味 油炸小黃魚的做法 33.醃製好的魚均勻的裹上一層面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