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避免消極情緒,如何應對消極情緒

2023-06-22 03:35:05 字數 2033 閱讀 5690

1樓:唰唰唰兒

把注意力集中到自己的呼吸上。

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沒有,當我們的情緒發生變化時,呼吸也隨著變得急促起來。

有的人由於暴怒,一口氣喘不上來,發生手抖、發麻甚至昏厥的現象。

不止因為生氣,也有的人因為喜從天降,樂極生悲,呼吸急促而引起身體的不適應。

因此,如果你來不及或者不能離開當時的環境,將注意力轉移到自己的呼吸上,將呼吸的速度減慢,調整到常態下的呼吸頻率,是平復情緒的好方法。

如何應對消極情緒

2樓:休究紹

當你出現消極情緒感到壓抑,沮喪,痛苦的時候,一般會怎麼辦呢?個人情況不同應對方式可能會有差異。有些人會喜歡看場電影,有些會買很多很多食物,或者一場旅行等等。

在這裡,我分享下自己的一些方法。

流淚。是的,你沒有看錯就是流淚,早些年出現不順或者心裡不痛快的時候,會流下眼淚或者哭一場,情緒就能漸漸的得到平復。只是近些年越來越裝,不怎麼流淚了。

前幾天看到一位寫作戰友說到流淚也是一種能力,是不是可以考慮找回這種能力呢?

運動。這個方式也非常的有效,跑步,打籃球,羽毛球等等都可以。沮喪情緒低落時,我就去籃球場打籃球,投籃,跟人家打一場對抗賽。

特別是對抗,在對抗中你可以將自己的情緒釋放出來,比如專注的防守,有點發狠那種,如果成功限制了對方,就會有一種自豪感湧上心頭。加上出了一身汗,低落沮喪的情緒隨著汗水流出也消失了,越打越開心。

和好友聊天。

如果不愛運動,找蜜友傾訴也是一個很好的方式,當把話說出來之後,心裡會覺得舒暢很多。畢竟憋著實在太難受了,還是要釋放的。當然如果有比較嚴重的心理問題,建議還是去找專業的心理諮詢師,進行心理輔導,這樣可以及時科學的幫助自己。

大部分人會產生消極情緒,當它出現時不要逃避,勇敢的面對就好了^_^願你能有一個健康的心態,面對人生的每一天。

怎樣克服消極的情緒呢?

3樓:網友

1、聽**。**教育可以起到促進心理健康的租用,相關研究表明**可以達到有效緩解負面情緒的效果,**不僅可以讓人放鬆,同時還可以通過釋放以及表達個體被壓抑的情緒來達到有效維護心理健康的效果,而且**的接觸在一定程度上還可以起到促進人際關係的效果。

2、培養興趣 當我們做一件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時,我們會覺得非常的愉悅與快樂。但是在我們情緒低落的時候,就會發現很多以前感興趣的事情,如今已提不起興趣。可是你要知道,不管什麼時候,我們都會有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只要你去培養,去發掘,那麼你就會找到自己的興趣。

3、積極心態 當我們處於情緒低落的'狀態,我們更需要一個積極的心態,從積極的一面去想,從可能成功的一面去想,積極採取行動,努力去做。也就是可能性思維、積極思維、肯定性思維。主要是做事方面。

積極心態,也是一種生活態度,陽光般的把生活中的一切當作一種享受的過程。

4、多做運動 運動有助於減輕壓力,對於身心都有極大的幫助。雖然情緒低落時將會影響去運動的動力和體力,讓人不想動,只想靜靜的坐著與待著,但是越是不想動,越應該動起來。那怕只是一個小小的運動,都能夠很好的幫助到你。

運動能防止抑鬱症的發作,有助於增強體力。它也能較快地提高情緒,短時間地緩衝抑鬱。

5、學會傾訴 當我們情緒低落的時候,不要試著讓自己獨處,讓自己沉溺於低落的情緒之中,獨自去撫養自己的傷口,而應該多與朋友交流,試著讓你的朋友去支援你,鼓勵你,開導你,將你的不良情緒都宣洩、釋放出來,而不是一個人悶在心中。

4樓:你的答疑學姐橙子

作為當代大學生,只要與人交往就會產生情緒,有積極情緒和有消極情緒。但是沉浸在消極情緒中只會讓自己裹足不前,因此我們需要強大的內心來抵抗外界。有如下3種方法。

1.接納負面情緒。

找出覺得自己沒做好的地方,想一想為什麼會一直糾結,寫下來、分析一下,信念不一樣就接受不同觀點,能力不匹配就努力提升自己,合不來就斷舍離。

2.轉移注意力。

遇到不好的事,不要一直糾結,拿本書看一看,追追劇、跑跑步,找個朋友聚一聚,再回想會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

3.改變環境。

整理一下房間,住在乾淨整潔的環境裡,心情也會變好,常用的社交暱稱、頭像,換成開心活潑正能量的,暗示自己今天也很棒。

我們如何對待積極情緒和消極情緒,如何應對消極情緒?

人本來來就有積極和消極兩面 自,在遇到不同的事情會選擇不同的情緒,智者總是在不論挫折和困難面前均能選擇積極的情緒,因為知道這是生活給予自己的磨練是財富,選擇積極的情緒就是始終擁有一顆良好的積極的向上的心態,對每件事情上能夠平衡,不衝動,懂的分析,懂得總結。積極和消極就看自己的內心如何選擇。心態是最好...

如何排解消極情緒,消極情緒怎麼消除

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 有煩惱,就會有消極的情緒。一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那麼,如何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呢?一是意識控制。當憤憤不已的情緒即將爆發時,要用意識控制自己,提醒自己應當保持理性,還可進行自我暗示 別發火,發火會傷身體...

如何消除消極情緒,如何克服消極情緒?

情侶之間變得越來越疏遠,有可能並不是感情變質了,而是你們之間的溝通減少了,如果兩個人不經常溝通的話,你們不知道對方在想什麼,不知道對方最近一段時間內發生了什麼事情,那麼不管多麼堅固的感情都會發生變質。所以說當你覺得你們兩個人已經有了距離感的時候,你們就要馬上坐下來溝通,如果你們兩個人都非常珍惜這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