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如何對待積極情緒和消極情緒,如何應對消極情緒?

2021-04-17 12:54:39 字數 2270 閱讀 8092

1樓:匿名使用者

人本來來就有積極和消極兩面

自,在遇到不同的事情會選擇不同的情緒,智者總是在不論挫折和困難面前均能選擇積極的情緒,因為知道這是生活給予自己的磨練是財富,選擇積極的情緒就是始終擁有一顆良好的積極的向上的心態,對每件事情上能夠平衡,不衝動,懂的分析,懂得總結。積極和消極就看自己的內心如何選擇。心態是最好的老師。

2樓:匿名使用者

積極情緒對我們的良好行為起促進、增力作用,而消極情緒對我們的良好行為起削弱、減力作用,所以,我們要積極地面對一切。面對不同的事,可以積極情緒和消極情緒進行相互轉化。

3樓:鬼才子

培養並且發揚積極情緒,找方法去除消極情緒,因為消極情緒對我們的生活有負面影響,做個積極向上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消極的時候想一些開心的事,或者什麼都不想不做,靜靜地呆著

5樓:匿名使用者

用積極的態度面對消極情緒;平和的對待積極情緒就好,並且把他作為一種動力。

6樓:sky麻醉

快樂也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何不快快樂樂的。

7樓:maybe莫離

多進行體育活動,豐富自己的課外生活,聽**。

8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啊

如何應對消極情緒?

9樓:動跑族

ted演講:如何應對負面情緒?看完心理學家2分鐘祕訣收穫滿滿

10樓:娛圈

轉移注意力。當你沉浸於悲痛之中時請及時轉移注意力。假裝高興。人的情緒就是這樣,當我們假裝高興時,過一點時間我們就會真的高興起來。

如何保持積極情緒,剋制消極情緒

11樓:有趣地心理學

- 保持積極情緒的第一步是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不亂發脾氣。當你真的忍不住,不要開口,保持冷靜,分析原因。

12樓:windy修緣

要學著調整自己。生活是面鏡子,你對他微笑,他也會對你微笑。生活的種種都會有不如意,那都是悲傷的源泉,但悲傷不是我們生活的源泉。

是人都逃不出生活,也就逃不出悲傷,他不可避免,但我們不能任由自己悲傷,那樣會轉入生活的絕境,要學會自我調整,自我控制,學著自我長大,自我成熟。

人之不如意十之**,可見悲傷佔了人生的絕大部分,但絕不能佔我們生活的絕大部分,放開心態,多與人交流,多鍛鍊,多出去走走,都是轉移悲傷的好辦法。

13樓:心靈解鈴人

如何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

當人空虛、煩惱、憂愁、孤獨、無助……的時候,已經顯現自己心靈的電瓶嚴重缺電,急需充電的危機時刻快快充電!把消除憂鬱、收穫快樂的方法給你,希望您早一天自由自在的,做自己心靈的主人,收穫人生的快樂、幸福和精彩!

1、不斷學習,懂得怎樣做人的道理,培養自己的大愛之心、寬容之心、理解之心。提升自己做人的層次和境界。當一個人有了大愛心、大胸懷、大視野、大智慧、大膽量、大信心、大能量的時候,煩惱痛苦也就隨之消失了。

我最陽光、最有力量、最有勇氣!

2、幫助他人,快樂自己;關愛他人,幸福自己;原諒他人,解脫自己。幫助他人這種快樂會抵消自己的負面情緒,改變人的命運。

3、和知心的朋友傾訴,與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效果好的話,一次交流,可以消除累積內心的多年煩惱痛苦,迅速開啟心靈之窗。從「山窮水盡疑無路」到「柳暗花明又一村」。

4、熱問題,冷處理。遇到發怒時不要急於處理問題。此時容易不理智。

5、換位思考,多從對方的角度看問題,可能就有好的答案了。

6、調整生活、休息習慣,不做無意義的事情。如賭博、吸毒、網路遊戲等。早睡早起。每天不得少於5小時的睡眠。

7、適當鍛鍊身體,練練太極拳,走走八卦掌等,多到郊外、水邊散散步。發火是身體陰陽不平衡,以水調火,多喝點水,都是有效方法。

8、少吃或不吃肉類和油炸食品;多吃含水量大的蔬菜類食物。尤其不要飲酒,抽菸,這些東西使人傷失理智、損害身體。

9、自我控制、自我調節、自我開鎖。中醫說:怒傷肝,悲傷肺,驚喜傷心,恐傷腎。心平氣和,不傷身體。

10、到水邊散散步,到雨中沐浴,洗盡身心的疲勞和煩惱。

14樓:匿名使用者

永遠的告訴自己:還沒有結束,誰都可能會勝利···

15樓:趙愛靜

逛街 吃東西 運動

16樓:張晶楊博

多想想開心地或是好的事就ok了

描寫消極情緒的詞和積極情緒的詞分別有哪些

500個情緒詞彙和解釋 高興 愉快而興奮。好受 感到心身愉快 舒服。開心 心情快樂 舒暢。快活 快樂。快樂 感到幸福或滿意。慶幸 為事情意外地得到好的結局而感到高興。舒暢 開朗愉快 舒服痛快。舒服 舒坦 精神上感到輕鬆愉快。爽快 舒適痛快。甜美 愉快 舒服。甜蜜 形容感到幸福 愉快 舒適。甜絲絲 形...

積極情緒與消極情緒各自會產生什麼不同的行為後果

積極情緒 會給你帶來快樂 會讓你精神百倍 會讓你工作時更有 勁。提高工作效率 和質量會讓你給人很好的感覺 消極情緒 會給你帶來末日 悲觀的思想 會讓你對未來迷茫 會讓你慵懶 會讓你墮落 會讓你懷疑自己的能力 價值 會讓你無心工作 會讓你對未來失去信心 嚴重乃至 覺得自己很無用 覺得活的沒意思 最後自...

如何消除消極情緒,如何克服消極情緒?

情侶之間變得越來越疏遠,有可能並不是感情變質了,而是你們之間的溝通減少了,如果兩個人不經常溝通的話,你們不知道對方在想什麼,不知道對方最近一段時間內發生了什麼事情,那麼不管多麼堅固的感情都會發生變質。所以說當你覺得你們兩個人已經有了距離感的時候,你們就要馬上坐下來溝通,如果你們兩個人都非常珍惜這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