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魚是什麼魚啊?長得像啥樣呀

2021-03-03 23:20:06 字數 1086 閱讀 9569

1樓:三痴齋主

小黃魚形狀與大黃魚相似,都是海水魚,但這是兩種不同的魚。小黃魚也叫梅子魚、梅魚。現在大黃魚資源緊缺,市場上的一般都是人工養殖的品種,絕少野生的。

而小黃魚則是天然的野生魚,滋味鮮美。小黃魚可用來紅燒、清蒸、燉湯、油煎、面拖,也可取肉做丸或羹,用途廣泛。為追求色澤美觀,冒充新鮮,市場中的小黃魚往往被魚販染色(黃色)。

染色後魚體是漂亮多了,但染色劑對人的健康有害,所以選購時要多加註意。

2樓:終極

就是小黃魚唄 海里的 你去菜市場問一下魚攤的賣魚人就知道了 還有種大黃魚

長的像黃花魚,但是嘴裡有牙,這是什麼魚?

3樓:匿名使用者

黃花魚  屬於 石首魚科魚類 ,估計就是本科魚類下圖為     紅牙䱛   otolithes rubber      ,俗稱  三牙

身體為長條形,頭為尖形,頭頂部扁平,口裂大,傾斜,下頜長於上頜。上頜最外列齒成犬齒,在前端美側各有2枚特別大的犬齒,略微向後彎曲。體為銀色,背面淡灰色,背鰭灰黑色,其餘各鰭為黃色。

背鰭硬棘10至11枚、背鰭軟條27至30枚;臀鰭硬棘2枚、臀鰭軟條7至8枚。體長可達90釐米。

食用魚,肉質較差,適合油炸食用。分佈在印度、太平洋區海域。

4樓:匿名使用者

黃姑魚。

黃姑魚 nibea albiflora,俗名春子、假黃魚、黃婆雞,是重要的經濟魚類。

黃姑魚主要分佈在中國沿海、朝鮮半島及日本南部海域。體長一般為20~25釐米,呈長橢圓形,側扁。頭中大。

吻短鈍。吻褶分為2葉,吻緣孔5個。口亞前位。

下頜稍短於上頜。兩頜齒細小,上頜外行齒及下頜內側齒較大。眼中大,側上位;眼間隔寬凸,寬大於眼徑。

每100克黃姑魚能量137千卡蛋白質18.4克脂肪7克膽固醇166毫克硫胺素0.04毫克核黃素0.09毫克煙酸3.6毫克

維生素e1.09毫克鈣94毫克磷196毫克鉀282毫克鈉101.9毫克鎂29毫克鐵0.9毫克鋅0.61毫克硒63.6微克銅0.06毫克錳0.04毫克

5樓:匿名使用者

來人吶,拖下去割雞了

小黃魚肚子裡白白的是什麼東西,小黃魚肚子裡面白色的是什麼能吃嗎?

魚籽,如果是的話,是可以吃的,如果不是的話就要丟棄,可能是油脂或者魚內臟一類的東西,魚的腹腔內只能吃魚籽和魚鰾,其他的都要丟棄掉。以防止是寄生蟲之類不好的東西。小黃花魚的肚子裡白色的東西胰腺。無論是胰腺還是魚油,都不建議食用。應該是雄性的小黃魚,白色的是魚面。如果是細長的那條白白的東西的話,好像是魚...

長得像甲魚兩邊有刺的是什麼魚,長得像甲魚和螃蟹的動物叫什麼有條長長的尾巴

你說的是馬蹄蟹吧!馬蹄蟹,學名 鱟,音 h u sb horseshoe crab 屬於肢口綱 merostomata 劍尾目 xiphosura 的海生節肢動物,鱟形似蟹,身體呈青褐色或暗褐色,包被硬質甲殼,有四隻眼睛,其中兩隻是複眼,頭胸甲前端有0.5毫米的兩隻小眼睛,對紫外光最敏感,只用來感知...

長得有點像黃鱔,尾巴類似溏角魚是什麼魚

bai。海鰻 經濟du 魚類 凶猛肉食 zhi性魚類。硬骨魚綱dao鰻形目 海鰻科 海鰻屬。體呈長圓筒形,尾部側扁。尾長大於頭和軀幹長度之和。頭尖長。眼橢圓形。口大,舌附於口底。上頜牙強大銳利,3行 犁骨中間具10 15個側扁大牙。體無鱗,具側線孔140 153個。背鰭和臀鰭與尾鰭相連。體黃褐色,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