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黃魚怎麼做,清蒸黃花魚怎麼做

2021-05-02 04:17:34 字數 2823 閱讀 6338

1樓:大餓人料理

清蒸小黃魚這樣做,真的好吃百倍。

2樓:魯姐美食

清蒸黃花魚怎麼做?黃花魚斷頭,在魚身切塊不斷,擺盤撒上鹽和姜,上鍋中加入醬油和三絲 。

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主料

黃魚1條輔料鹽

1小勺料酒1勺蔥

1根生薑

1塊香菜

1顆蒸魚豉油

1勺清蒸黃魚的做法

1.黃魚一條去內臟和腹部內的黑膜,去鱗去魚鰓2.將黃魚兩面都切花刀

3.在魚身抹鹽和料酒

4.放一點薑片醃製十分鐘

5.生薑 蔥 香菜備用

6.醃製好的黃魚在魚身 魚肚和底部都放生薑7.加一點蔥段,蒸鍋上汽後,將魚盤放入蒸籠8.蒸八分鐘後取出

9.摘去蔥段,將盤裡的湯汁倒掉,然後倒入一點蒸魚豉油,再上鍋蒸兩分鐘10.出鍋後,撒蔥花和香菜末,淋上一點熱油就可以吃啦

4樓:來自昭化寺朝氣蓬勃的紅柱石

清蒸黃花魚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黃花魚一條。

2魚洗淨去頭去尾,劃兩刀,放到盤子裡。(頭尾也可不去)3姜切絲、蔥白切段。

4薑絲蔥段放在魚身上,加油、鹽、料酒、醬油醃製10分鐘。

5將醃好的魚放進鍋內。

6加蓋大火蒸15分鐘即可。

5樓:蘇州遺少

黃魚洗淨,在背上肉厚的地方劃一刀,方便入味,如果魚很大,就在魚身上打一字花刀。處理好的魚放在盤子裡,加鹽、胡椒粉、料酒、薑片和蔥段醃製15分鐘入味。

準備一份輔料:筍、泡椒、生薑,香蔥切絲,青豆洗淨,沒有可不要,也可加入幹香菇絲。炒好的肉末一份,也可以切肉絲現炒。

炒鍋裡放油燒熱,下肉末炒香,再放入所有的輔料一起翻炒均勻,出香味。

加料酒、老抽、鹽調味,出鍋,如果肉末本來就鹹的就不需要放鹽了。把魚身上的薑片和蔥段揀掉,炒好的輔料倒在魚身上。鍋裡水開以後放入盤子,大火蒸約8分鐘,觀察切口的魚肉變白外翻,基本就熟了。

在魚身上放入另一部分的蔥絲,鍋裡放一點油燒熱,淋在蔥絲上,激出蔥油的香味。這道菜就完成啦。

清蒸黃花魚怎麼做

6樓:魯姐美食

清蒸黃花魚怎麼做?黃花魚斷頭,在魚身切塊不斷,擺盤撒上鹽和姜,上鍋中加入醬油和三絲 。

7樓:小嶺

將魚打理乾淨後,然後把魚打花刀。撒上細鹽與蔥姜進行醃製十分鐘,然後再倒入蒸魚豉油,進行蒸五分鐘就可以了。

8樓:苦苦的掙扎

清蒸大黃魚是吃大黃魚的時候不錯的選擇,需要準備好大黃魚1條約500克、蒸魚豉油2湯匙、植物油2湯匙,還需要鹽1茶匙、胡椒粉1/2茶匙、黃酒1湯匙、味精1/4茶匙、乾紅辣椒2個、蔥和姜適量。首先要把大黃魚去掉鱗、腮、內臟,清洗乾淨之後控幹水分。然後用鹽、味精、胡椒粉,抹遍大黃魚全身內外,然後醃製20分鐘,之後把大黃魚放入已經燒開的鍋中,放上幾片姜之後放在大黃魚身上,加蓋大火隔水蒸12分鐘就可以了。

然後把蔥、姜、乾紅辣椒切絲。這時候再把已經蒸好的魚取出,倒掉盤中的水,在大黃魚的身上交替擺上蔥、姜、幹辣椒絲。然後把植物油燒到8成熱,直接澆在大黃魚上面的蔥、姜和辣椒絲上,最後倒入蒸魚豉油就可以。

大黃魚怎麼處理

吃大黃魚的時候需要處理好,首先把魚鱗處理乾淨,用水沖洗之後,把筷子插進其中,順時針的擰動筷子,這樣可以幫助我們把大黃魚的魚鰓和內臟去除掉。

大黃魚的營養價值

大黃魚的營養價值是非常豐富的,首先其中有大量的蛋白質,對體質虛弱和中老年人來說大黃魚很適合吃,而且大黃魚的肉質比較肥厚、脆嫩,吃起來的味道也是鮮美的,還容易消化和吸收,大黃魚是可以起到**疾病的效果。因為大黃魚是一種味甘、性平的食物,還可以有明目、安神、益氣、健脾開胃等多種食療功效存在。在其中還含有大量的脂肪,還有鈣、磷、鐵、碘以及歐咪伽—3脂肪酸等物質,這些都對大家健康是有好處的。

大黃魚中含有大量的脂肪、維生素b1、b2,其中還有煙酸、鈣、磷、鐵、鉀、碘等成分的存在。因為大黃魚中的水解蛋白質含量比較多,尤其是氨基酸的種類非常豐富。

大黃魚具有抗菌效果。而且效果也是不錯的,因為大黃魚是比較容易儲存的,所以說大黃魚是很適合我們保持的一種食物。對於大黃魚來說,不僅吃起來的味道和口感不錯,也是比較容易被我們人體消化和吸收的肉類食物,再加上大黃魚吃起來的味道不錯因此大家對大黃魚是很喜愛的,尤其是各類的微量元素都是大黃魚中大量含有的,這些都是人體所需要的,推薦經常吃。

清蒸鱈魚怎麼做?

9樓:拾萬里之外

一、材bai料

鱈魚400克、蒸du

魚豉油2湯匙、花生zhi油2湯匙、鹽1克、香蔥2棵、生dao姜2片、幹

版辣椒1只

二、做法

1.鱈魚解

權凍後,洗淨控水。

2.用鹽、薑絲、蔥段醃10分鐘。

3.煮鍋冒蒸汽後,把魚盤放入,大火蒸8分鐘。

4.蒸好的雪,取出倒去魚盤裡的湯汁、扔掉薑絲、蔥段。

5.重新淋入蒸魚豉油,放入蔥絲、乾紅椒粒,再淋入燒熱的食用油即可。

10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寶寶愛吃的鱈魚。清蒸鱈魚做法很簡單,是將鱈魚解凍後,加入薑片和蔥段,下鍋清蒸而成。

其實也非常適合寶媽經常食用,有食療作用。鱈魚營養豐富,蒸制後魚肉容易處理,方便餵食寶寶。

11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鱈魚這樣做超好吃

黃魚清蒸的做法

12樓:君華美食

這才是清蒸黃魚的做法,簡單2步,黃魚鮮嫩美味,無腥味

13樓:柚趣美食記

大黃魚的做法,清蒸,一學就會!

小黃花魚怎麼做,黃花魚怎麼做

例如 幹炸小黃魚 將小黃魚去內臟用水清洗乾淨。姜去皮切沫,香蔥洗淨切碎。然後將黃魚和蔥姜一同放入料理盆,加入10ml料酒 2g食鹽和2g白胡椒粉後充分攪拌,醃製大約15分鐘。將澱粉和麵粉倒入大碗中加水混合攪拌之後,打入兩個雞蛋攪勻,加1g鹽做成炸魚前的裹糊備用。將醃製好的小黃魚逐條放入雞蛋糊裡,確保...

清蒸鳳尾魚怎麼做,清蒸鳳尾魚怎麼做好吃

主料 草魚 輔料 黃瓜 紅柿子椒 胡蘿蔔 芹菜葉 調料 鹽 料酒 醬油 豉油汁 蔥 姜 烹製方法 1 將草魚洗淨去頭 尾,頭部放在盤中,魚身從三分之二處依次切斷,底部保持相連,碼放在盤中,魚頭在中間,在魚身切開的部位,依次塞入胡蘿蔔片 黃瓜片 紅柿子椒片,再均勻的撒上鹽 料酒 醬油 2 坐蒸鍋,待水...

清蒸鱸魚怎麼做,清蒸鱸魚怎麼做才美味?

教你清蒸鱸魚肉質鮮嫩無腥味的做法 清蒸鱸魚在製作的時候,注意控制好時間,一般情況都是在6 8分鐘左右,蒸熟之後用蔥薑絲高油溫炸過之後,香味更好 鱸魚,體長側扁,下頜長於上頜,肉堅實呈蒜瓣狀,魚鰾可制魚肚,常清蒸食用。鱸魚肉質潔白肥嫩,細刺少 無腥味,味極鮮美,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溫暖的燈光,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