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脈硬化有什麼後果,動脈硬化有什麼危害?

2022-01-12 09:18:39 字數 5219 閱讀 8725

1樓:血管病川蜀

動脈硬化的危害

1、 頭暈

腦動脈硬化出現時,最明顯的症狀就是患者經常的頭暈頭疼,這是腦部供血、供氧不足所導致的。

2、心絞痛

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會導致心絞痛,嚴重的患者還可能出現心功能不全、心力衰竭,甚至猝死。

3、腎臟受損

腎動脈粥樣硬化引起的單側或雙側腎動脈狹窄、腎臟萎縮、腎功能損害和衰竭。對人們健康的危害是難以想象的。

4、 四肢發涼、發麻、無力

四肢發涼、發麻、無力也是動脈硬化患者常見的問題,這是由於流向四肢的血管出現堵塞所導致的症狀。嚴重的可能導致肢體壞死。

5、早期睡眠障礙

動脈硬化會導致腦部組織發生不同程度的病變,病人會出現失眠,多夢、盜汗等症狀,同時還會出現情緒上的波動,變得喜怒無常。

6、視力下降

動脈硬化還會導致視力下降,這是都是由於血管堵塞,供血不足,器官沒有足夠的養分所導致的。

2樓:敖覓晴

建議: 人體全身有三處最危險的動脈硬化區。一是心臟動脈硬 全自動動脈硬化檢測儀

化,二是腦組織的動脈硬化,三是頸動脈硬化。   動脈硬化是一種全身性疾病。但全身各處動脈的硬化程度和影響是不一樣的,各個部位動脈硬化對健康的影響也不相同。

  人們知道,心臟動脈硬化可導致心肌梗塞,腦動脈硬化可導致腦溢血,那麼,頸動脈硬化會導致什麼樣的後果呢?許多人可能還不甚瞭解,可以說,頸動脈硬化的危害不亞於心、腦部的動脈硬化。   頸動脈較粗大,血液直接**腦組織和五官等重要器官。

當頸動脈硬化時,如同兩隻手掐住了頸部,造成腦組織缺血、缺氧,患者感到頭暈、目眩、思維能力明顯下降。時間長了會導致腦萎縮。若頸動脈硬化斑塊脫落,會阻塞動脈血管,造成失明、偏癱,甚至危及生命。

  由此可知,頸動脈硬化會嚴重降低人的生存質量,確屬最危險的動脈硬化之一。最近,心血管病專家研究了頸動脈硬化的**。研究結果提示,吸菸對頸動脈硬化形成影響最大。

3樓:佩佩學長**答疑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動脈粥樣硬化的後果就是導致血管出現狹窄以及血管彈性降低,所以就會導致血壓高以及血管破裂和外周缺血的表現

提問動脈粥樣硬化經常頭暈嚴重嗎

回答動脈粥樣硬化還是屬於比較嚴重的疾病,要特別重視,很多患者會發現有頭暈,心悸等不適等症狀,而且人體的心臟的功能也是受到了一定的,所以要特別重視,避免形成心源性的休克,患者要注意個人的飲食。

絕對不能夠輕視,應儘早到醫院去接受**,

更多3條

4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動脈硬化是一種慢性疾病,也是機體老年化、退化的一個必然過程。輕度時一般無明顯表現,當病情發展到一定階段時,就可能引起腦血栓、腦溢血、腦供血不足、冠心病、臟器供血不足的可導致肝功能減退、腎功能不良等表現。

5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引起動脈硬化的**中最重要的是高血壓、高脂血症、抽菸。其他諸如肥胖、糖尿病、運動不足、緊張狀態、高齡、家族病史、脾氣暴躁等都會引起動脈硬化。

6樓:納雍恬

動脈血管遍及全身,故動脈硬化對多個臟器都會產生影響。比如,腦動脈硬死會導致腦梗死或腦出血,還有血管性老年痴呆;頸動脈硬化會導致急性腦血管意外;主動脈硬化會導致主動脈夾層、腹動脈瘤;冠狀動脈硬化會導致冠心病,嚴重者引起心梗;腎動脈硬化會引起腎衰竭、甚至尿毒症;外周動脈硬化會造成下肢缺血疼痛、間歇跛行,重則壞死截肢;眼底動脈硬化會導致眼底出血、視力下降。

7樓:方子興醫生

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是由於下肢動脈粥樣硬化斑塊形成,引起下肢動脈狹窄、閉塞,進而導致肢體慢性缺血。隨著社會整體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口的老齡化,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的發病率逐年提高。及時發現導致動脈硬化的危險因素並加以控制,能夠延緩動脈硬化的程序,降低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的發生風險。

8樓:匿名使用者

動脈硬化如果不及時的控制和緩解的話,就容易引發其他嚴重疾病,例如如果發生在腦部,就會引發中風、腦出血、腦梗等。如果發生在心血管,則會引發心梗、猝死等。嚴重危害身體健康,因此要注意及時**。

9樓:四川血管病

動脈硬化是怎麼回事

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是指病變主要侵及腹主動脈、髂動脈、股動脈等大、中型動脈。由於動脈粥樣硬化性斑塊、動脈中層變性和繼發血栓形成而逐漸形成管腔閉塞,是下肢發生缺血。主要表現為患肢發冷、麻木、疼痛、間歇性跛行、動脈搏動消失、肢體組織營養障礙、趾或足發生潰瘍或壞疽。

造成動脈硬化的都有哪些原因?

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的發病基礎是動脈粥樣硬化。動脈粥樣硬化形成的確切**目前尚不清楚,目前公認的最重要的危險因子為高血壓、高血脂、吸菸及糖尿病;次要危險因子如肥胖、精神社會因素、內分泌、遺傳等因素也是不容忽視。動脈硬化為全身性疾病,因而下肢動脈閉塞症常常合併其他部位如頸動脈、腎動脈、冠狀動脈等疾病。

動脈硬化有什麼後果?

動脈硬化在日常生活中看不出什麼異樣,甚至還有一些朋友認為這種疾病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實上這僅僅是動脈硬化潛伏期的表示,當動脈硬化發作時,甚至有可能會導致人出現猝死這種危險的情況。

動脈硬化在生活中要注意什麼?

減少對脂肪的攝取,應少食"飽和脂肪酸"佔有量較多的煎炸食物及含"高膽固醇"食物的蝦、肝、腎和其他內臟,蛋黃等。

不吸菸並防被動吸菸,菸草毒害心血管內皮細胞,損害內皮系統功能,可致心肌肥大、變厚,殃及正常的舒縮運動並可致"好"血脂hdl下降。

堅持適量的體力活動,體力活動量需根據原本身體情況而定,要循序漸進,不宜勉強作劇烈運動,每天最好堅持不短於30分鐘的活動,可"一次性完成"或分3次進行,每次10分鐘。

動脈硬化有什麼危害?

10樓:輝運發祕項

你好有關於動脈硬化有哪些大的危害這個問題網上我幫你找了些資料你可以參考一下。老年人頭號殺手是動脈硬化的一個外號,所以這疾病還是具有非常大的危害的,需要得到所有人的最大程度的重視。動脈硬化是人類第一殺手

在世界範圍內,因動脈粥樣硬化血栓形成導致死亡的人數佔全部疾病死亡人數的52%,遠遠超過了列第二位死因的腫瘤(24%),可以說動脈粥樣硬化性疾病已成為人類健康的第一殺手。在我國,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近年來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和死亡率迅速增長。

動脈硬化一旦發生,就是一種全身性的疾病,因為全身的器官、組織都需要血液的**來滿足新陳代謝的需要。病變的部位可以包括:腦動脈硬化,如慢性腦供血不足、腦梗塞;心臟血管動脈硬化(即冠心病),如心絞痛、心肌梗死;腎臟血管動脈硬化,如腎功能不全、腎衰等。

下肢動脈硬化可以導致腿部肌肉的供血不足而發生間歇性跛行甚至截肢。可見動脈粥樣硬化的危害性。

發生動脈粥樣硬化以後,在血管壁上就會出現一些由脂肪和覆蓋在它上面的纖維所構成的各種各樣的粥樣斑塊。斑塊會隨時間緩慢增長,突出於血管的管腔,一旦斑塊將管腔堵塞或者狹窄後,供給組織的血液量會明顯減少,營養物質及氧氣的供給也相應減少,肌肉的代謝產物,例如乳酸、丙酮酸等就不能被及時運走,導致代謝產物堆積,刺激神經末梢,傳入大腦,使人產生相應部位疼痛的不適感覺,表現在下肢上就成為行走後小腿肌肉疼痛,醫學上稱之為「間歇性跛行」。

近年來,隨著現代醫學的不斷髮展,醫學研究者們在不斷探索穩定斑塊的方法和藥物,取得了一些成果。但藥物的效果是有限的,血管外科醫生往往不得不冒著巨大的風險為晚期動脈硬化患者手術**,甚至截肢手術。有時候,醫生需要面對即使竭盡全力也無法挽救患者生命的痛苦。

近十餘年來,隨著介入**技術的出現,血管外科醫生可以用最小的風險為患者爭取最大的利益,手術結束後全身的傷口只有一個針眼。上海市東方醫院血管外科作為國內最早熟練掌握微創介入**手段的血管專科之一,已經為無數動脈硬化患者解除了病痛,其中甚至包括很多被其他醫院的醫生「判死刑」的病人。微創介入**已經成為東方醫院血管外科**動脈硬化的常規手段。

檢視原帖》

11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腦動脈硬化對人體是有很大危害的,通常是指大腦動脈的血管出現老年性腦改變,此時動脈的彈性減少,脆性會增強,因此血管易出現動脈硬化斑塊,斑塊脫落會形成腦血栓。如果嚴重時出血會出現自發性腦出血性質的改變,因此腦動脈硬化會有腦卒中的危害,會出現急性腦栓塞、急性腦血管供血不足、急性腦梗死和急性腦出血等四種不同程度的危害。患者出現腦動脈硬化會有一定的症狀,如果出現頭暈、頭疼、煩躁、失眠、注意力減退或者肢體肌力障礙、語言不清,甚至二便失禁,此時就要考慮到上述疾病必須及時**。

12樓:佩佩學長**答疑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動脈粥樣硬化的後果就是導致血管出現狹窄以及血管彈性降低,所以就會導致血壓高以及血管破裂和外周缺血的表現

提問動脈粥樣硬化經常頭暈嚴重嗎

回答動脈粥樣硬化還是屬於比較嚴重的疾病,要特別重視,很多患者會發現有頭暈,心悸等不適等症狀,而且人體的心臟的功能也是受到了一定的,所以要特別重視,避免形成心源性的休克,患者要注意個人的飲食。

絕對不能夠輕視,應儘早到醫院去接受**,

更多3條

13樓:方子興醫生

動脈粥樣硬化(atherosclerosis,as)是冠心病、腦梗死、外周血管病的主要原因。脂質代謝障礙為動脈粥樣硬化的病變基礎,其特點是受累動脈病變從內膜開始,一般先有脂質和複合糖類積聚、出血及血栓形成,進而纖維組織增生及鈣質沉著,並有動脈中層的逐漸蛻變和鈣化,導致動脈壁增厚變硬、血管腔狹窄。病變常累及大中肌性動脈,一旦發展到足以阻塞動脈腔,則該動脈所**的組織或器官將缺血或壞死。

由於在動脈內膜積聚的脂質外觀呈黃色粥樣,因此稱為動脈粥樣硬化。

14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引起動脈硬化的**中最重要的是高血壓、高脂血症、抽菸。其他諸如肥胖、糖尿病、運動不足、緊張狀態、高齡、家族病史、脾氣暴躁等都會引起動脈硬化。

15樓:四川血管病

動脈硬化是動脈的一種非炎症性病變,可使動脈管壁增厚、變硬,失去彈性、管腔狹窄。動脈硬化是隨著年齡增長而出現的血管疾病,其規律通常是在青少年時期發生,至中老年時期加重、發病。男性較女性多,近年來本病在我國逐漸增多,成為老年人死亡主要原因之一。

16樓:因為愛所以窮

動脈粥樣bai硬化的症狀主要取決於du血管病變及受累器官的缺血zhi程度。主動脈粥樣硬化常無特異性症狀;冠狀動dao脈粥樣硬化者,若管徑狹窄達75%以上,則可發生心絞痛、心肌梗死、心律失常,甚至猝死;腦動脈粥樣硬化可引起腦缺血、腦萎縮,或造成腦血管破裂出血;腎動脈粥樣硬化常引起夜尿、頑固性高血壓、嚴重者可有腎功能不全;腸繫膜動脈粥樣硬化可表現為飽餐後腹痛、消化不良、便祕等,嚴重時腸壁壞死可引起便血、麻痺性腸梗阻等症狀;下肢動脈粥樣硬化引起血管腔嚴重狹窄者可出現間歇性跛行、足背動脈搏動消失,嚴重者甚至可發生壞疽。

頸動脈硬化的檢查,動脈硬化該做什麼檢查

動脈硬化應該檢查的專案 1 膽固醇 甘油三酯,高密度脂蛋白,脂蛋白電泳圖。2 x線檢查。3 動脈造影。4 多普勒超聲波。引起動脈硬化的 中最重要的是高血壓 高脂血症 抽菸。其他諸如肥胖 糖尿病 運動不足 緊張狀態 高齡 家族病史 脾氣暴躁等都會引起動脈硬化。頸動脈硬化是腦卒中的危險因素,如果有過腦梗...

什麼是顱底動脈硬化,腦動脈硬化是什麼病

顱底動脈硬化呢,是一個病理學的診斷,是全身大中血管粥樣硬化的一個型別,是全身血管病變的一個表現,它是血管內膜下的脂質物質沉積引起血管強的狹窄,導致血流的不通暢,甚至閉鎖,沒有血流,相應血供的區域缺血產生一系列的臨床表現,在這裡就是大腦缺血的一些表現,你就會頭暈,乏力,甚至暈倒的可能,這是一種身體慢性...

腦動脈硬化早期吃什麼好,腦動脈硬化吃什麼好?禁忌什麼食物?

腦動脈硬化症指腦動脈硬化後,因腦部多發性梗塞 軟化 壞死和萎縮引起的神經衰弱綜合徵 動脈硬化性痴呆 假性延髓麻痺等慢性腦病。腦動脈硬化症可引起短暫性腦缺血發作 tia 腦卒中等急性腦迴圈障礙,以及慢性腦缺血癥狀。心臟病好!若是繼續維持,警惕晚期易形成心梗或者血栓 腦溢血。腦動脈硬化吃什麼好?禁忌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