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高血壓,冠心病,腦溢血,腦動脈硬化,有什麼區別

2021-05-02 18:00:57 字數 924 閱讀 1524

1樓:匿名使用者

中風是對腦血管疾病的另外一種說法,包括腦梗塞和腦出血(即你說的腦溢血,是不規範的說法)。 高血壓是指收縮壓大於或等於140mmhg和(或者)舒張壓超過90mmhg。長期的高血壓可以導致全身大中血管發生病變。

常見的一些基礎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等都可以導致動脈硬化,大腦血管硬化就稱為腦動脈硬化 了。動脈硬化在心臟可以引起冠心病,全稱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大腦血管病變(腦動脈硬化等)發生即腦梗塞和腦出血。

它們的關係可以簡單表示為:高血壓---動脈硬化(腦動脈硬化)----冠心病和腦溢血(中風)

2樓:匿名使用者

中風是中醫學解釋,是腦動脈硬化遭遇血栓引起的血管堵塞,影響到中樞神經障礙的症狀。當有血栓時,心臟會自動加壓,時間久了就形成高血壓。

3樓:匿名使用者

中風是中醫學的一個病名,也是人們對急性腦血管疾病的統稱和俗稱。它是以猝然昏倒,不省人事,伴發口眼歪斜、語言不利、半身不遂或無昏倒而突然出現半身不遂為主要症狀的一類疾病。因這類疾病起病急驟,來勢凶猛,病情變化迅速,像自然界的風一樣,「風善行數變」、「變化莫測」,古代醫家類比而名為「中風」。

因其發病突然,亦稱為腦卒中或腦血管意外。腦中風就是西醫的急性腦血管疾病的總稱,包括出血性血管疾病和缺血性腦血管疾病。

冠心病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血管壁增厚、管腔變小,或由於冠狀動脈痙攣後管變小,而使該血管負責供血的心肌發生缺血或壞死。臨床出現心絞痛或心肌梗死,或因缺血壞死臨床引起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的缺血性心臟病或猝死等均屬於冠心病。

4樓:方子興醫生

腦動脈硬化症指腦動脈硬化後,因腦部多發性梗塞、軟化、壞死和萎縮引起的神經衰弱綜合徵、動脈硬化性痴呆、假性延髓麻痺等慢性腦病。腦動脈硬化症可引起短暫性腦缺血發作(tia)、腦卒中等急性腦迴圈障礙,以及慢性腦缺血癥狀。

我母親糖尿病 高血壓 腦隙血管梗塞 冠心病 腦萎縮 請問吃什麼青菜 水果好詳細點,謝謝

需要注意的是要嚴格控制飲食,按照糖尿病飲食來,低脂低鹽。以植物油為主,什麼東西都可以吃,但是要把握量,就是糖尿病飲食中說的控制總熱量。多吃粗糧和蔬菜,青菜綠葉比較好,如果比較怕餓,可以多吃飽腹感食物如玉米,可以減少飯量增加蔬菜量,一天可以吃一到兩斤蔬菜,另外魚肉蛋都不可缺。血糖控制好的話可以吃點水果...

冠心病吃什麼保健品,高血壓 冠心病吃什麼保健品好?

維生素類 維生素為人體所必需,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的作用,能夠影響心肌代謝,增加血管韌性,使血管彈性增加,降低血脂。維生素e具有保護動脈的作用。菌藻類保健品 很多菌藻類物質均有抗氧化 降低血脂的作用,冠心病患者可適當食用。海魚油類 海魚中含有二十碳五烯酸和二十二碳六烯酸,有明顯的降血脂作用。...

高血壓和冠心病,並有喘不過氣,冠心病合併高血壓的症狀和危害

你好,我也是冠心病,確診,動脈硬化,堵塞60 方法有兩種,一個是64排光脈ct,優點是檢查的比較準確,缺點是隻能檢查不能直接 另一個是心臟造影術,優點是在檢查的同時如果發現堵塞超過標準可以直接放入支架,一次性完成檢查和 缺點是要做小手術,從大腿動脈處植入導管到心臟檢查,有創口 微創 但是術後會比較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