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哪些特徵的人一般都是有自卑傾向的人

2022-01-12 09:18:39 字數 5077 閱讀 3229

1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個特徵經常怕別人瞧不起自己,而且表現的非常自信有魅力,這樣的人內心很自卑,第2個特徵經常說自己多麼多麼優秀,把自己誇的天花亂墜,其實這樣的人也是自卑的,怕別人看出自己的破綻。

2樓:上海電信網上營業廳

特徵一:心思敏感又腦子多疑

在日常生活中,看見別人對你多看了幾眼,轉頭和旁人笑著指點,自卑的人首先是低頭看看自己有沒有什麼不妥當的地方,這時他會吹毛求疵,稍微有點不妥便放大無數倍,在內心譴責自己怎麼不多注意點,因為這點小事,會耿耿於懷好幾天。

特徵二:給人一種高冷的感覺

真高冷和假裝高冷完全不一樣,前者自信無畏,後者缺乏信心有所畏懼。

總能遇見一些看起來十分不好接觸的人,但在長時間的相處下,會發現對方和他的外表完全不一樣,話好說,樂於幫人又靠譜。

特徵三:總把原因歸結於自己,自責心理過重

內心自卑的人,在遇見事或幫助別人時,不懂拒絕,還會十分用心,若是沒有幫上忙,會對此十分耿耿於懷,覺得不好意思,深怕對方生氣、介意,於是把什麼錯都攬在自身,總過不去心裡的那道坎。

3樓:左手看書右手投資

一般如果過分在意外在的評價,時刻緊繃,怕自己犯錯。其實都反映了潛意識裡對自己的不自信。可以嘗試著多相信自己,去接納自己不完美。

4樓:胖泰迪

有自卑傾向的人總是否定自己,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好,沒有自信心。還有就是一旦發生什麼問題,總覺得錯在自己。

5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第一點心思敏感又腦子多疑。第2點給人一種非常高冷的感覺。第3點總把原因歸結於自己自責心理過重。

第四點就是刻意假裝自信,害怕別人瞧不起自己,第五點就是過分在意他人對自己的評價,怕自己犯錯,有這幾個特徵的人一般都有自卑傾向。

6樓:人間山川草木

愛胡思亂想的人一般都有自卑傾向,他們總是腦補一些不好的事情發生,會影響到自己的身體健康;特別在意別人看法的人也會有自卑傾向,總以為別人會嘲笑他,不敢在公眾面前表現自己。

自卑的人會有哪些表現?

7樓:有趣地心理學

說到抑鬱症,在當前,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視,很多人承擔著身體所不能承擔的壓力,伴隨著如此大的壓力,將會影響到大腦的功能、情緒的失落等

8樓:巴山夜雨

自卑會給一個人的社交帶來巨大的影響,這一點我是深

有體會的,在喜歡的女生面前變得卑微,因此失去了魅力,在發展機遇面前,因為不夠自信失之交臂。以我自身的經歷總結了一下,自卑的人大概會有以下幾個特點:

1、喜歡做一個獨行者

這個不是100%,有的自卑的人喜歡群居,更多的自卑的人喜歡獨處。因為獨處就會沒有什麼對比,沒有對比就不會讓自己產生所謂的自卑感了。喜歡獨處的好處就是不用時時刻刻感受到這樣的感覺吧。

2、不願意表現自己

大多數自卑的人是懼怕在公共場合展現自己的。什麼公司聚餐唱歌,什麼工作演講,主持等等,自卑讓ta懼怕這些場合,因為不相信自己能做到,怕自己做的不夠好,怕自己的形象受損等等。

3、偶爾也會有點小自戀

自戀或者就是自我優越感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同類相存總會存在比較,所以也總有你有的別人沒有的,這樣就產生了所謂的自戀或者優越感。就算最最自卑的人也會有不同程度的自戀或者優越感,這個很正常。

4、特別注重儀表

越是自卑的人,越是在意別人對自己的印象和評價,因為ta想展示最好的自己給別人。所以自卑的人很注意自己在人前的形象,通常都是著裝整齊,沒有明顯的線頭,雖然不是什麼大品牌,但是也絕對不是街邊隨便淘來的。

9樓:冬夏

1/6 分步閱讀

自卑的人喜歡獨處。

這個不是100%,有的自卑的人喜歡群居,更多的自卑的人喜歡獨

處。因為獨處就會沒有什麼對比,沒有對比就不會讓自己產生所謂的自卑感了。喜歡獨處的好處就是不用時時刻刻感受到這樣的感覺吧。

2/6自卑的人不喜歡展示自己。

大多數自卑的人是懼怕在公共場合展現自己的。什麼公司聚餐唱歌,什麼工作演講,主持等等,自卑讓ta懼怕這些場合,因為不相信自己能做到,怕自己做的不夠好,怕自己的形象受損等等。

3/6自卑的人偶爾也自戀。

自戀或者就是自我優越感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同類相存總會存在比較,所以也總有你有的別人沒有的,這樣就產生了所謂的自戀或者優越感。就算最最自卑的人也會有不同程度的自戀或者優越感,這個很正常。

4/6自卑的人很注重自己的形象。

越是自卑的人,越是在意別人對自己的印象和評價,因為ta想展示最好的自己給別人。所以自卑的人很注意自己在人前的形象,通常都是著裝整齊,沒有明顯的線頭,雖然不是什麼大品牌,但是也絕對不是街邊隨便淘來的。

5/6自卑的人總是不屑於比較。

自卑的人,總是不願意拿自己和別人做比較,因為自卑會讓ta覺得自己什麼都比不過人家。就算有自己的特長,也會覺得那是人人都有的,而非ta所獨有的強項。但是私下來,內心裡有時無數地對比,覺得自己是最棒的,無與倫比的。

6/6總結:其實大多數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不同程度的自卑。而自卑的表現也不是唯一化的。

不同的人,不同的成長背景,不同的經歷,使得我們性格不同,思想不同,所以自卑的表現方式也不一樣。其實自卑也是人類感情中正常的一種體驗,沒有什麼好壞。只是程度過深,對人的事業或者生活產生了負面的影響讓人不太喜歡而已。

10樓:匿名使用者

分為外向型和內向型,外向型的喜歡誇誇其談,在別人展示自己的成果或者優點的時候,外向型的自卑者不會聽別人說完,或者展示完,就打斷對方,然後說自己有什麼什麼什麼的,內向型的在自卑的時候,大多表現為不敢看別人的眼睛,會經常低著頭,還很喜歡獨來獨往。

11樓:慕容歆竹

從心理學角度上講

自卑心理

自卑是一種因過多地自我不定而生產的自慚形穢的情緒體驗。自卑感人人都有,只有當自卑達到一定程式,影響到學校和工作的正常進行,才歸之為心理疾病,在人際交往中,主要表現為對自己的能力、品質等自身因素評價過低;心理承受有力脆弱;經不起較強的刺激,謹小慎微、多愁善感,常產生疑忌心理;行為畏縮、瞻前顧後等。

自卑心理的產生,主要**於心理上的消極的自暗示。其表現在「

交往中的自卑心理往往是現實交往受挫,產生消極反應的結果。青少年在交往過程中常可能遇到不能克服的障礙,導致交往挫折感的發生。如失戀,常常就會引起失戀者較長的時間的不良情緒反應。

對待這種愛情挫折,有自卑傾向的人會難以忍受,把失敗歸因於自己的無能或倒黴的命運,因而灰心喪氣,意志消沉。

這種不良後果會產生消極的自我時間性示,使得自卑心理更深入內心,並不斷膨大,以致喪失交往的勇氣和信心。

生理上的某些不足引起消極的自我暗示。由於先天或後天的原因,一些青少年常因個子矮、過胖、五官不正、身體有殘疾、缺陷等抑制了自己天性的發揮,於是感到精神壓力重重,常懷疑或擔心自己的缺陷被人恥笑,因此而離群索處,不敢主動交往或接受友誼。對自我智力估計過低帶來的消極暗示。

有些青少年由於學業上、工作上成績平平,無出色表現而過低估計自己的才智水平,甚至導致對整個自我認識消極,認為自己「處處不如別人」,於是在交往中過於拘謹,放不開手腳,擔心自己成為笑料或被人算計。

對性格與氣質自我評價帶來的消極的自我暗示,自卑者大多對自己的性格、氣質特片有些瞭解。但他們對於自身存在的不利不交往的性格特徵,總表現出無能力的態度,嘆曰:「江山易改,秉性難移」,如那些自認為性格怯懦、抑鬱低沉、反應遲繪者,多不敢主動結交朋友,常常「天馬行空,獨來獨往」。

自卑是心理暫時失去平衡的一種心理狀態,對此可以通過補償的方法來加以調適,這種補償有積極和消極之分。有的青少年明知自己能力不強,卻故作姿態,甚至以奇異打扮來招人注意,藉以爾補自己內心的空虛。這種消極的補償方法,是不足取的。

而積極的補償方法有:

正確對待失敗。青少年由於知識、經驗的不足,失敗時往往找不到恰當的方法排解自卑感、挫折感,結果出現惡性迴圈,失敗導致自卑,自卑引起失敗。要知道,在漫上的人生征途上,一帆風順是不可能的,而挫折和失敗倒是必然會發生的,對此持平常之心,就不會在感情上產生很大的波動,英國著名教授湯姆遜在總結自己工作成功的經驗時,把它概括為兩個字,那就是「失敗」。

增強自信。凡事都要有一個必成的信念,要對自己有充分的信心,對事態發展的前途抱樂觀態度。要自信,自信消除自卑,促進成功的最有效的補嘗方法,平時要注意及時抓住自信心的種子清掃自卑的瓦礫,給它一片溼潤的土壤——因為自信心是能通過一次次微小的成功來增強和得到昇華的。

在自信的基礎上,建立符合自身實際情況的「抱負水平」。「抱負水平」是指個體將某件事做到某種程度的心理需求。「抱負水平「不宜定得太低或過高,定得太低,激不起奮鬥熱情,反而引起惰性;定得過高,超過自身能力,達不成則易引發「失敗感」。

12樓:十字路口藍

自卑主要的表現在於對自己的能力、品質評價過低,同時可伴有一些特殊的情緒體驗,如害羞、不安、內疚、憂鬱、失望等。具體表現在以下三個方面:1.

敏感。自卑者過分敏感,自尊心強。2.

失衡。自卑者喪失自我價值體驗,心態失衡,陷入惡性的心理體驗之中。3.

情緒化。自卑者過分壓抑,聚集了隨時爆發的能量,常用極端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情緒。2、不敢找別人幫助

遇到自己完不成的事還是繼續逞強,還自誇總是麻煩別人很沒有禮貌,還有就是人家找你幫忙沒有完成就特別的自責。其實想想看,世界上有多少件事是憑一己之力就能完成的呢。一旦被否定,便會念念不忘。

有些時候,別人對你的否定,對於不自卑的人來說這是一種鞭策,一種動力。對於自卑的人來說,他可能看這是一種鄙視,會念念不忘,甚至會仇視別人。

13樓:沅水彎彎流

不願意社交、不願意面對陌生人,不敢看人眼睛,說話聲音小,不敢嘗試新鮮事物⋯

14樓:里昂庫利亞多

太在乎別人的看法,處處以為別人在針對自己,害怕和別人說話交流,畏畏縮縮又加深了大家的誤會!

15樓:河南的

自卑的說話不敢注視別人的眼睛

目光遊離

自卑的人做事扭扭捏捏放不開

自卑的人愛臉紅

16樓:軍事貓

1、優柔寡斷 說話聲音小,不敢說話。平時比較沉默,少和人交往

二、不敢正視別人的眼睛,閃閃躲躲,既使於人說話都低著頭。不自信的人,在面臨重大決定的時候,往往優柔寡斷,拖拖拉拉的。他們會顧頭顧尾,畏手畏腳,總覺得自己做的決定是錯的。

生活中有婚外情的男人,結局一般都是怎樣的

生活中有婚外情的男人,結局一般都是孤獨終老的,因為他們的物件都會離開他們。也會和他們離婚,所以最終都是不得好過的下場。結局一般都是非常悽慘的,可能會被自己的妻子拋棄,而情人只是貪圖他的錢,才跟他在一起,不可能真心對待他。很多有婚外情的男人都得到了老婆的原諒,因為女人考慮的比較多,總是為孩子,為家庭,...

一般容易得肺癌的人都有哪些特徵?原因是什麼

一般容易得肺癌的人都有哪些特徵?原因很簡單。吸菸的人 愛生悶氣的人 生存環境被汙染的人等,還有就是有肺癌家族史的人,這些人患有肺癌的概率比較高,平時需要多加註意,定期體檢。因為肺癌比較隱匿,經常被誤診,一旦發現多數都是中晚期。對人體的傷害比較大。肺部功能下降,呼吸就會受阻,很容易出現胸悶氣喘,影響人...

生活裡,低情商的人身上一般都會有哪些表現

不少都參與了討論,有的是吐槽自己的遭遇,有的則是幫人出謀劃策。對別人品頭論足,指手畫腳。朋友黃萌給我講述的一件事,記憶猶新。一次,公司組織團建,黃萌特地精心打扮一番並將她上個禮拜逛商場時買的那件連衣裙也找了出來,準備今天團建時時穿。約定時間到了,同事們陸陸續續趕往約定地點,最後一個到的是阿花。阿花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