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徹底治癒慢性鼻炎,鼻炎怎樣才能徹底治癒

2022-01-12 09:18:37 字數 5497 閱讀 2395

1樓:

■鼻炎分為兩類:

一類是風熱性鼻炎(如鼻竇炎)

一類是風寒性鼻炎(如過敏性鼻炎)

當風熱佔據主導時,鼻炎表現為鼻幹、鼻塞、流濁涕,甚至流鼻血、生鼻瘡、鼻甲肥大等;當風寒佔據主導時,鼻炎表現為鼻塞、流清涕、打噴嚏等

當遭受感冒或遭受風寒後,**不及時,或**不徹底,外邪進入內臟,急性鼻炎就成了慢性鼻炎,**起來就不那麼容易了。

根據以上**分析,對風熱性鼻炎就要以祛風、化溼、清熱、開竅為**原則;對風寒性鼻炎就要以解表、祛寒、化溼、開竅為原則。

1、蒼耳子30-40個,輕輕捶破,放入小鋁鍋內,加入麻油50克,文火煎炸蒼耳子,待蒼耳子炸枯時,濾取藥油裝入清潔瓶內備用。

用時以消毒小棉球沾藥油少許塗於鼻腔內,每日2-3次,兩週為一療程。

注:藥油塗入鼻腔時,應儘量塗進鼻腔深部。使用本法應持之以恆,儘量不要間斷,**為止。

2、上等龍井茶 30克 ,川黃柏 6克 ,共研細末 ,以少許藥粉嗅入鼻內 ,每日多次。具有清熱瀉火、解毒排膿之功效。主治鼻竇炎、鼻塞伴膿性分泌物自覺鼻臭等症。

3、孩兒茶適量 ,研為細末 ,吹鼻 ,每日 3次。具有清熱化痰、消腫排膿之功效。主治鼻竇炎流膿者。

4、苦葫蘆子 30克 ,將上藥搗碎並置於淨瓶中 ,以 150毫升好酒浸之 ,1周後開封 ,去渣備用。用時取少許滴入鼻中 ,每日 4次。可通竅。主治鼻塞、眼目昏痛等。

5、老幹絲瓜末方 :老幹絲瓜 2條 ,燒灰研末儲存。每次服 15克 ,每日早晨用開水送服。可化淤、解毒。主治鼻竇炎、副鼻竇炎流臭鼻涕者。

6、蜂巢 1片 ,經常嚼食之 ,10分鐘左右吐渣 ,一日 3次。主治過敏性鼻炎、鼻竇炎。

7、辛夷花 15克 ,雞蛋 2枚。辛夷花、雞蛋加水適量同煮 ,蛋熟後去殼再煮片刻即可 ,飲湯吃蛋。可解毒、消炎。主治慢性鼻竇炎、各種鼻炎。

8、芝麻油適量 ,每側鼻腔滴 2滴 ,每日 2次。具有潤燥、清熱、消腫之功效。主治萎縮性鼻炎、鼻炎秋季發作乾燥難受者。

9、鮮大薊根 60克 ,雞蛋 3枚。加水同煮至蛋熟即可。每日 1次 ,連服 1周。具有潤肺解毒 ,育陰止血之功效。主治由肺經伏火引起的鼻竇炎、鼻出血等。

10、米醋適量 ,雞蛋 1枚。將雞蛋打碎 ,去黃留蛋清在蛋殼內 ,注入醋 ,放在一個預先備好的鐵絲架上。置火上煮至微沸 ,取下放涼 ,再置火上煮微沸 ,如此 3次 ,乘熱服之。

可散淤消腫、潤燥生津。主治由肺經鬱熱所引起的咽痛、鼻瘡、乾嘔、頭痛

慢性鼻炎的中藥方劑

摘自三九醫藥,僅供參考

方劑1白芷30克,薄荷、辛夷各15克,

炒蒼耳子7.5克

制用法:共為細末。每次服6克,飯前用蔥湯或涼開水送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2鮮枸杞根90-120克,甘草9-12克

制用法:水煎。代茶飲,連用1個月。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3龍骨粉、白芷粉各20克,辛夷花粉30克,冰片3-5克,撲爾敏80毫克

制用法:共研為細末,裝瓶備用。用時先用硼酸粉洗淨鼻腔,再用消毒棉球蘸此粉末塗鼻腔患部,每日2 -3次,愈後停藥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4荊芥、百合、黃芪、雞血藤、蒼耳子各10克,辛夷6克,細辛3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5蘇葉、蔥白、生薑各10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6絲瓜根、瘦豬肉各適量

制用法:取晒乾的絲瓜根研成粉,與瘦豬肉拌和,做在肉丸煮熟。連服半個月見效。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7桑葉、元參各12克,菊花、桔梗、辛夷各10克,黃芩、杏仁各6克,生石膏20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8辛夷、蒼耳子各9克

制用法:水煎成汁,加入蔥汁少許。滴鼻,每日3-5次。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9穿心蓮、虎杖各20克,鵝不食草60克,麻黃6克,金盆15克,冰片3克

制用法:研細末,凡士林調成藥膏,如黃豆大。每日2次,每次1個,塗入鼻腔內。

適應症:鼻淵

方劑10

桑葉、菊花、當歸、川芎、辛夷、蒼耳子、黃芩各15克,穭豆衣50克,銀花20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鼻淵

方劑11

蔥須20克,蔓荊子15克,薄荷6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鼻淵

方劑12

魚腥草30克,麻黃3克,杏仁12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鼻淵

方劑13

蒼耳子、藁本、薄荷各10克,白芷、麥冬各20克,葛根、黃芩各15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鼻淵

方劑14

薄荷(後下)、石菖蒲各6克,桔梗、牛蒡子、辛夷各9克,荷葉、連翹各12克,細辛3克,元參15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風火證

方劑15

連翹、南沙蔘各12克,桔梗、荊芥、訶子肉各6克,麻黃、細辛各3克,辛夷9克,銀花15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風寒證

2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鼻炎除非作手術,不然就換一個溫暖溼潤四季如春的城市,昆明住一年,肯定痊癒。

鼻炎怎樣才能徹底**

3樓:採十哥

根據你的描述,初步判斷你應該是慢性鼻炎。當前情況下,患者如果想徹底**,首先需要明確**,然後根據醫囑用藥,比較常用的藥物為糖皮質激素類藥物。在服藥的同時,需要加強身體鍛鍊,可以達到除根的目的。

4樓:中暑綠色**

鼻塞過敏性鼻炎用鼻敏ab通立刻見效。

過敏性鼻炎,是鼻腔細胞內部基因分子在一定環境下發生的應激反應造成的。每種基因分子都是生命的重要組成部分,所以,對強烈反應的基因分子只能使其恢復正常,而不能將其殺死,即使是區域性器官細胞及內部基因也不能殺死。如果將鼻腔上皮細胞內部基因殺死,鼻子就失去嗅覺,就是個沒有反應的死鼻子。

所以,除根只是讓其恢復正常,或者說,恢復正常就是除根。

5樓:郟星司空悠

目前還沒有特效藥和方法**鼻炎,吃藥和手術只能是緩解症狀,主要還是靠自己平時注意和預防。

緩解藥物鼻炎康片和開瑞坦。

6樓:虹橋醫療

您好,鼻炎是很容易**的疾病,我本人不建議長期用藥,初期你可以試試鹽水洗鼻法,只要鹽水,和水溫掌握好了,很有效的可以緩解鼻炎的不適症狀及起到消炎的作用。目前徹底**鼻炎還是非常棘手的,但是不要灰心,要堅持**,平時,要戒菸限酒,多吃水果蔬菜,少吃辛辣油膩食物,積極鍛鍊身體增加抵抗力是很重要的。

7樓:壺塌世訴秀

鼻炎可以服用鼻炎通竅顆粒或者是鼻淵丸進行**,同時外用糖皮質激素類的鼻噴劑,幫助鼻腔通氣。如果是過敏性鼻炎,還需要搭配氯雷他定片。另外,平時要做好鼻部的保暖工作,不要受涼。

慢性鼻炎怎麼能徹底** 100

8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鼻炎是指鼻腔粘膜的慢性炎性改變。中醫認為此病多因肺氣虛弱,氣血執行不暢,氣滯血癱而致。由此看來,慢性鼻炎是由多種原因造成的,表現的病症也有所不同。

所以當原有慢性鼻炎時,除積極進行藥物**以外,在飲食方面還應加以注意,對於病情不利的飲食應儘量避免食用。

飲食中應儘量不食用蘿蔔或過多的酒肉。可選食黃蘸雞、棗泥扁豆包、扁豆大棗粥、小米荷葉粥、姜棗場等。

應少食巧克力。應飲食情談,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暢。此外平時可少量飲酒,不宜過量,並應當戒除吸菸。

此外,還應少食過於油膩辛辣的食物,未免病情加重還可以噴點鼻諾棠,一天兩次加以輔助,有助於緩解鼻炎。

1.裡脊肉先片成薄片。

2.用肉錘錘散組織,使肉變薄變大。

3.再切成小塊。

4.用醃料將肉片醃製約二十分鐘。

5.大白菜,芹菜,香蔥洗淨切段,蒜頭,姜磨成蓉。

6.幹鍋,將乾紅椒和花椒放鍋內先炒香,待涼後紅椒切成小段。

7.鍋內冷油,先放入乾紅椒和花椒爆香,再放入蒜蓉,薑蓉爆香。

8.加入豆瓣醬2大匙,炒至出紅油。

9.加入高湯或是清水,砂糖1茶匙及香蔥段。

10.煮至開後,放入醃好的肉片,煮時不要翻動,直至湯再至沸騰即將煮好的肉片撈出。肉切的薄,很快就熟了。

9樓:採七哥

鼻炎的**方法有很多,常見的有藥物和手術**。一般來說,對於早期的疾病,如果我們能及時採用對的藥物**,是很大程度能治好的,但是對於那些病況比較嚴重的患者來說,藥物也就沒有多大效果。需要注意的是,若是慢性鼻炎後期只要略微受涼或傷風,鼻炎又會再次發生,而且表現會愈加嚴峻。

而且長時間用藥,對患者的身體會有一定的副效果,是藥三分毒,長期藥物會損害身體健康。因此,對於慢性鼻炎的**患者切忌盲目用藥,更應及時到正規醫院,在醫師的指導下進行科學醫治才是正確的挑選。

10樓:講斯文

鼻炎一般多為鼻腔黏膜受損引起的炎症、需要長時間忌口,可以噴鼻安通噴劑來修復改善、我好幾年的鼻炎打針吃藥都不行後面噴這個一個多月慢慢恢復了、少吃辛辣上火食物、堅持每天喝牛奶、噴鼻子、還可以熱敷鼻子、就這樣慢慢恢復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根據您上面的描述,一般情況下是由於環境因素或者是抵抗力差導致的。

平時注意休息,進行一些體育鍛煉,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注意保暖,預防感冒。

12樓:逍遙藥師

你就不該做手術。看來你沒有中醫的朋友。鼻炎雖然是小毛病,但是成因複雜。也不知道你是哪種。有些人是體質差,當初的感冒沒好。有些是免疫問題。跟季節呈直接相關。

你可以試試每天用溫熱水泡毛巾敷臉。把鼻子蓋住那種。隔著毛巾呼吸。

如果你覺得很舒服。那你跟我一樣是因寒氣引起的。跟鐳射沒什麼關係。

毛巾涼了就換毛巾。堅持一段時間會舒服很多。我都是我奶奶照顧的。

希望你身邊也能有這麼細心的人。不然自己換毛巾,蘸水好辛苦的。

具體**,需要鍛鍊身體。練個氣功什麼的。或者身邊有會鍼灸的,沒事給你扎扎。

不推薦吃藥,我這裡倒是有祕方,效果還不錯,能管很長時間。但是開藥牽扯到辯證論治,每個人藥方不同的。

13樓:一起

慢性鼻炎在初期如果沒有得到緩解的話,有可能會轉換為鼻竇炎:

可以用上等的龍井茶和川黃柏放在一起,研成細末狀。

拈一點放在鼻口的兩側,每日2次,堅持使用半個月左右;

或者經常喝龍井茶也是很不錯的。

如果感到鼻塞或鼻子有熱脹感覺的時候,可以輕輕按住鼻子的兩側按摩。

或者是去地裡拔個還不是太熟的的白小蘿蔔,拿刀去除了表皮後,把最辣的那一層刮下來,用布包裹住,擠成蘿蔔水存到小瓶子中,每次滴一滴,每天兩次。

也可以選用新鮮陳釀的米醋若干,新鮮土雞蛋1個。

先把土雞蛋開啟後,把蛋黃去了留蛋清在蛋殼裡,放入點醋,放到一個小烤架上在火上烤到快開狀態,拿下了等放涼了服用。

然後在用上去除鼻炎的碧諾棠暢安液,也是每天倆次,噴的時候儘量頭不要仰的太高,不然可能會流到喉嚨裡面的。

以上都是改善鼻炎的方法,不管是哪一種都是要有耐心的。

怎麼樣能徹底根治鼻炎呢,如何可以根治鼻炎?

首先到醫院查過敏源,然後對症下藥。一般是皮肉注射,半年一個療程。如何可以 鼻炎?過敏性鼻炎的多種方法 1.鼻炎偏方 鼻炎 包括過敏性,痿縮性和鼻竇炎 先用大蒜3 5瓣,去皮浸在一瓶陳醋內,過二日後,再用新紅磚一塊,放火上燒燙取下,將兩湯匙醋倒在熱磚上,此時有大股熱氣上冒,患者用鼻吸其熱氣,一日兩次,...

慢性鼻炎怎麼治嚴重鼻炎後果會怎樣

鼻炎 包括過敏性 萎縮性和鼻竇炎,有的流膿流水 鼻涕多 有的聞味不靈敏 用黃磚一塊,放火上燒燙,取下,將一調羹醋倒在熱磚上,此時有大量熱氣上冒,患者用鼻聞其熱氣,一日二次,連用7天,消熱 消炎,解毒通竅,治各類鼻炎,有特效 你好 當鼻炎未能得到及時 影響嗅覺粘膜時,就會出現嗅覺障礙,導致聞不著香臭等...

慢性鼻炎怎麼治嚴重鼻炎後果會怎樣

鼻炎 包括過敏性 萎縮性和鼻竇炎,有的流膿流水 鼻涕多 有的聞味不靈敏 用黃磚一塊,放火上燒燙,取下,將一調羹醋倒在熱磚上,此時有大量熱氣上冒,患者用鼻聞其熱氣,一日二次,連用7天,消熱 消炎,解毒通竅,治各類鼻炎,有特效。你好 當鼻炎未能得到及時 影響嗅覺粘膜時,就會出現嗅覺障礙,導致聞不著香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