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慢性鼻炎呢,慢性鼻炎怎麼治療?

2022-01-12 09:18:37 字數 5326 閱讀 7377

1樓:用梅飛詞

鼻炎現在還沒有**的方法呢,包括中、西藥等,甚至是手術。暫時症狀的緩解,不代表已經**,鼻炎主要是容易**。**鼻炎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最好也不要長期藥物**,有***和依賴性。

除了常見的**方法,你可以用鹽水洗鼻,生理鹽水就可以,沒有任何的***,見效相對藥物慢一些,但對於沒有鼻甲肥大和鼻息肉的鼻炎來說,堅持洗鼻,效果很好。平時可以做好鼻腔的維護,可以減少鼻炎**的機率。

最重要的一點是:鹽水洗鼻是一定要分兩步走的,一定要先單獨沖洗鼻前庭,沖洗完鼻前庭然後再衝洗鼻腔深層。不能直接從一個鼻孔沖洗到另一個鼻孔或者直接沖洗到鼻腔深層,會把鼻前庭的髒東西直接衝到鼻腔深層,鼻腔深層結構很複雜,容易存積髒東西(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有鼻涕擤不出來的原因),把本來已經阻擋在外面的髒東西你給衝到裡面去了。

所以在選擇鹽水洗鼻的工具洗鼻器時也要注意這點,那種沒有區分鹽水洗鼻兩步走,只是簡單的從一個鼻孔進從另一個鼻孔出的方式萬萬不可取。

另:鹽水洗鼻的工具,洗鼻器無論是簡單的還是複雜的,比如電動的,要在市場上銷售都必須得有二類醫療器械號,在安全性和效果上都要有保障才可以放心使用。所以在選擇具體產品上要睜大眼睛,避免上當受騙。

2樓:以馨香空懋

除了常見的**方法,你可以用鹽水洗鼻,生理鹽水就可以。自己洗鼻或者用洗鼻器都可以。這個方法非常安全,沒有任何***,見效相對藥物慢一些,但對於沒有鼻甲肥大和鼻息肉的鼻炎來說,堅持洗鼻,效果很好。

平時可以做好鼻腔的維護,可以減少鼻炎**的機率。

因為鼻炎現在還沒有**的方法。包括中、西藥等,甚至是手術。暫時症狀的緩解,不代表已經**,鼻炎主要是容易**。

**鼻炎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最好不要長期藥物**,有***和依賴性。你就用鹽水洗鼻就行。

洗鼻的操作方法和鼻炎常識,你可以去「潔必康」的**瞭解一下。

3樓:曹修筠興梅

鼻炎:用棉花球沾一滴香油放在鼻內15分鐘後取出連續2-3天,每天三次,嚴重者多用2次。也可用大蒜泡醋插入鼻中。

鼻炎(包括過敏性、萎縮性和鼻竇炎,有的流膿流水、鼻涕多、有的聞味不靈敏):用黃磚一塊,放火上燒燙,取下,將一調羹醋倒在熱磚上,此時有大量熱氣上冒,患者用鼻聞其熱氣,一日二次,連用7天,消熱、消炎,解毒通竅,治各類鼻炎,有特效。

祝早日**!

4樓:聖菊黃芊芊

鼻炎可不好治啊!我就有鼻炎一直都沒有治好

5樓:天彬司馬夏嵐

請樓主提供更詳細的病史,鼻炎種類很多,**各異。

慢性鼻炎怎麼**?

6樓:漫閱科技

**慢性1.區域性保守**:血管收縮劑:

0.5%~1%麻黃素生理鹽水,255%鏈黴素液,5%~10%弱蛋**交替使用;封閉**:0.

25%~0.5%普魯卡因作迎香穴、鼻通穴穴位封閉,亦可作鼻丘或下鼻甲前端粘膜下封閉,每次1ml~15ml

7樓:圭帆召胤

鼻炎不要著急竅立通**過敏性鼻炎效果確實很快,大概1周內怎麼都能看到顯著效果,至於幾盒能好,就要看個人吸收能力,個體差異不通所以也不能很肯定的告訴你,如果你吸收好的話大概3個搭檔就能好。

8樓:昝和儲平寧

慢性鼻炎很好治好,我吃中藥現在就治好了。

如何**慢性鼻炎? 5

9樓:

鼻炎指的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組織的炎症。表現為充血或者水腫,患者經常會出現頭痛,頭昏,鼻塞,流清水涕,鼻癢,喉部不適,咳嗽等症狀。這要看你的鼻炎情況,你有qq嗎?

我可以給你看看,在說醫療建議和辦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點鼻炎康片,如果時間比較長可以可以中醫(耳鼻喉科)調節,效果非常好!

慢性鼻炎如何**?

11樓:翦山雁泥淑

**慢性鼻炎首先要找尋為什麼鼻炎遲遲未愈的原因,是不是全身性疾病引起,有否長期慢性病存在,如貧血、糖尿病、風溼病、內分泌異常、慢性便祕、菸酒過度、營養不良、維生素缺乏等等。這些病都可使鼻粘膜腫脹,長期充血不退。此外,病人有否鼻中隔偏曲、慢性鼻竇炎、慢性扁桃體炎、慢性增殖體炎等影響鼻粘膜恢復。

如果找出了原因,解除了**,那麼鼻粘膜的功能就會很快恢復。

在鼻炎原因尚未明確以前,對鼻部的**,應採取保守**為主,主要是促進通氣和引流,保護鼻粘膜,恢復鼻腔功能。一切有損害鼻粘膜的**措施都不能使用。電灼、開刀等等絕對禁止。

鼻粘膜慢性炎症,充血腫脹是必然的,不能亂用抗生素。目前效果受到普遍認可的是竅立通組合,操作也比較簡單。其原理是裡面含有獨具的鯊魚軟骨能夠迅速進入比黏膜毛細血管中,促進鼻腔血液迴圈,從而加快鼻組織對炎性物質的吸收和代謝,並逐漸清除鼻腔內的鼻毒。

在恢復呼吸暢通以及殺菌的同時,還會產生一種病毒抗體,因而提高了鼻腔免疫功能,增強了鼻組織抗過敏能力,進而改善了鼻腔內環境。

其實如果平時不注意,喜歡擤鼻涕的人,也肯能患上慢性鼻炎。

12樓:太叔秀雲邵鶯

表現:鼻粘膜及鼻甲腫脹,色淡或淡紅,交替性鼻塞,時輕時重,流稀涕,遇寒加重,頭部微脹不適。偏於肺氣虛者,兼見咳嗽痰稀,氣短,舌質淡紅,苔薄白,脈浮緩。

偏於脾氣虛者,兼見食慾欠佳,大便時稀,體倦乏力,舌質淡,苔白膩,脈緩弱。

中成藥:

①碧雲散或魚腦石散吹鼻,每天3~4次。

②鵝不食草(95%)、樟腦(5%),研末和勻,瓶裝蜜封。用時以薄絹包裹,溫熨囟前。

③用鼻通軟膏或滴鼻淨滴鼻,每日2~3次。

食療:辛荑花6克,蘇葉9克,姜、蔥適量。煎水服,每天1劑,連服3~5劑。

2.邪毒滯留

表現:鼻甲腫脹色暗,鼻塞涕多,或黃稠或粘白,嗅覺遲頓,咳嗽多痰,耳鳴不聰。舌質紅或有瘀點,脈弦細。

中成藥:

①可參考上證。

②鼻窒嚴重,下鼻甲肥大者,可行手術**。

食療:桑葉9克,菊花6克,甜杏仁9克,粳米60克。前2味藥煎水去渣,加甜杏仁、粳米煮粥食。每日1劑。連服8~10劑。

13樓:鞏夕晏歌

如果長期患有慢性鼻炎,由於鼻腔不暢通而影響呼吸,機體長期處於缺氧狀態,從而使全身各系統發育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尤其是對神經系統大腦發育影響最為嚴重,可引起智力下降、記憶力下降、思惟不集中、反應遲鈍等。慢性鼻炎怎麼**?聽聽濟南耳鼻喉眼科醫院專家的介紹。

一、藉助鼻內窺鏡

為慢性鼻炎提供診療依據

事實上,慢性鼻炎根據病情的發展急緩有慢性單純性鼻炎、慢性肥厚性鼻炎兩種,在**上必須分門別類、合理用藥,不可盲目**,混為一談。若出現「鼻子不舒服」,最好進行鼻內窺鏡檢查,鼻內窺鏡能夠深入鼻腔、鼻竇內,將深處、隱蔽的病灶放大顯示在電腦螢幕上,結果精確無誤,確診之後,對症**,才有**的可能。

二、科學甄選診治方法,力爭做到規範就醫、對症**

14樓:彤學名徭漾

請讓我來回答你的問題:

慢性鼻炎是一種常見病,多由過敏引起。**有以下幾種方式:

1.避免過敏源**:這是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方法,應該注意從生活中找出過敏源,例如花粉、冷空氣、某種氣味等。而後儘量予以避免。

2.規律生活、健康運動:儘量避免不必要的應酬,煙酒不沾,並培養一種持之以恆的運動如散步等,以增加抵抗力,加強交感神經興奮功能。體育鍛煉要堅持不懈,持之以恆,並循序漸進。

3、藥物**:主要以抗組胺藥為主,抗組胺藥有嗜睡***。還可以用擬交感神經劑以增強交感神經功能。如果使用激素,應該在醫生指導下使用,

4、鼻內噴霧劑:效果最好的是激素製劑,因對鼻內區域性**且效果佳、***少,所以成為許多人喜愛用的噴劑。不過要提醒的就是需要在醫囑下使用。

5、鼻內注射:是在鼻腔內直接注射激素製劑。因效果好、持續時間長且不會造成全身性的***,所以有多人喜歡使用。

6、電燒或冷凍**:這是針對腫脹之下鼻甲,施以電燒灼或用液態氮來使其萎縮。

7、脫敏**:在醫院檢測出過敏原之後,以微量稀釋的過敏原溶液由少到多長期注射,以達到人體能對這種抗原產生耐受性的方法。只要病人長期配合,效果很理想。

8、中醫中藥。

祝萬事如意!

15樓:睢欣可僑昊

慢性鼻炎多為急性鼻炎反**作或**不徹底轉化而成,並且發病時間長,並有反**作,逐漸加重之特點,故稱之為慢性鼻炎。所以,只要針對以上**,對症**,並且作好以下各項,慢性鼻炎是可以治好的。 1、應該及時、徹底的**急性鼻炎。

2、及時**鼻竇炎、過敏性鼻炎等各種鼻部炎症。3、注意工作及生活環境的衛生,防止工作環境的空氣汙染。4、解決空氣乾燥、粉塵多、刺激性氣體等對鼻腔的損害。

5、平時注意鍛鍊身體,增強肌機體的抵抗力。你有聽過佛山市中山醫院嗎,那裡的醫生都很專業,我的就是在那裡**好我的慢性鼻炎的。推薦你到那裡就醫,還可以網上預約,十分方便。

16樓:琴安妮史曠

慢性鼻炎是一種常見疾病,它在發病時期使人體五官受到極大的影響。慢性鼻炎的發病可分為幾種:有過敏性鼻炎、副鼻竇炎、萎縮性鼻炎、上額竇炎、肥厚性鼻炎、鼻息肉等等。

慢性鼻炎的**:美國低溫等離子微創術。

優勢無需用藥,免除藥物依賴。

(2)不損傷鼻粘膜,無疤痕。

(3)**苦,不出血。

(4)**時間短。

17樓:僕雲德暨嬋

中醫**慢性鼻炎:中醫**慢性鼻炎:國藥準字號通竅鼻炎片+利可利鼻片**慢性鼻炎。

中醫**鼻病要把鼻與臟腑、人與自然看成一個整體來綜合**。此組合**各種鼻炎如慢性鼻炎、鼻竇炎全新**,三大優勢: 優勢一:

純中藥製劑,西醫**無效,通竅鼻炎片+利可利鼻片有效。……

18樓:夙玟玉霍駿

慢性鼻炎不容易**,主要是預防,避免**,避免損害鼻粘膜因素,如吸菸,冷空氣等儘量少吃辛辣的食物,最好能忌菸忌酒,早晚堅持用溫鹽水漱口,平時要加強鍛鍊,增強自身免疫力。.

19樓:漆雕時芳閩煙

鼻炎(包括過敏性、萎縮性和鼻竇炎,有的流膿流水、鼻涕多、有的聞味不靈敏):用黃磚一塊,放火上燒燙,取下,將一調羹醋倒在熱磚上,此時有大量熱氣上冒,患者用鼻聞其熱氣,一日二次,連用7天,消熱、消炎,解毒通竅,**各類鼻炎,有特效。

20樓:琦爾煙孫葛

鼻炎指的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組織的炎症。表現為充血或者水腫,患者經常會出現頭痛,頭昏,鼻塞,流清水涕,鼻癢,喉部不適,咳嗽等症狀。這要看你的鼻炎情況,你有qq嗎?

我可以給你看看,在說醫療建議和辦法。

21樓:鄞微蘭止巳

慢性鼻炎**有病灶滲透**,篩前神經阻斷術,內窺鏡微創**等,根據**和病灶位置,對症**。lxj

慢性鼻炎怎麼治療,得了慢性鼻炎該怎麼辦?

請讓我來回答你的問題 慢性鼻炎是一種常見病,多由過敏引起。有以下幾種方式 1.避免過敏源 這是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方法,應該注意從生活中找出過敏源,例如花粉 冷空氣 某種氣味等。而後儘量予以避免。2.規律生活 健康運動 儘量避免不必要的應酬,煙酒不沾,並培養一種持之以恆的運動如散步等,以增加抵抗力,加...

鼻炎怎麼治療 鼻炎,如何治療鼻炎?

的效果,和孩子的發病時間,是否正規用藥,用藥中是否聯合抗過敏 有很大關係。選擇何種 方式,需要根據孩子疾病的急緩程度。如果急行發作階段,建議西藥 為主,慢性遷延階段,建議中醫調理為主。更多時候,也許需要中西結合 如果確定是先天性上呼吸道腺體肥大症,可以考慮手術 如果是因過敏因素為主要原因,可以考慮先...

怎麼治慢性鼻炎,怎麼治慢性鼻炎

單純性鼻炎分為過敏性鼻炎,鼻竇炎,慢性鼻炎。慢性鼻炎屬於單純性鼻炎的一種,它的主要症狀是鼻塞,有白濃鼻涕,鼻涕倒流。你可以自己判斷一下你是否是慢性鼻炎的症狀。對於單純性鼻炎建議你可以使用鹽水洗鼻的方法,利用生理鹽水清潔鼻腔。可以將引發鼻炎的致病菌及時清除出鼻腔,而且配有那種定值壓力噴霧式洗鼻器,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