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如何治療?過敏性鼻炎怎麼治療?

2023-05-21 14:35:13 字數 3442 閱讀 3278

1樓:劉加勇醫生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

2樓:蕢廣英計淑

多鍛鍊,用生理鹽水洗鼻,吃營養清淡的,少吃辣的容易上火的,少去空氣**差的場所,用芊濟堂標本兼治。

過敏性鼻炎怎麼**?

3樓:紅醉卉單精

1全部你好,像過敏性鼻炎因為和過敏體質有關係,所以最好不要吃辛辣生冷的食物,尤其是夏天天熱,大家都在吃冷飲,有鼻炎就最好不要吃,再一個就是儘量少吹空調。空調是誘發鼻炎發作的罪魁禍首。除此之外,防治過敏性鼻炎你可以用鹽水洗鼻,沒有任何的***,見效相對藥物慢一些,但堅持洗鼻,效果很好。

症狀消除後,平時洗洗鼻做好鼻腔的維護,可以減少鼻炎**的機率。洗時注意:1、鹽水最好用生理鹽水,濃度,溫度,操作方法掌握要好。

2、必須堅持,堅持是最關鍵的。有很多鼻炎患者說用鹽水洗鼻沒效果,其實就是沒有每天堅持下來的原因。

3、洗鼻最好先單獨沖洗鼻前庭,再衝洗鼻腔深層。直接沖洗容易把鼻前庭的髒東西直接衝到鼻腔深層。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所幫助。

4樓:

過敏性鼻炎,實際是身體有寒。想想自己是否有吃冷飲的習慣,經常熬夜,同時睡覺愛蹬被子,甚至夏天經常在空調房中,缺少出汗和鍛鍊的。

過敏性鼻炎是個現代病,西醫總結為過敏,我是不認同的,因為我幾年前也是用了很多藥物都沒有治好。在瞭解了一些中醫理論後,我總結為,這是一個與現代生活中的很多如上述不良習慣造成的。而往往有此問題的人都或多或少有受涼的經歷或者習慣,所以希望你回想一下。

中醫的角度說「寒氣」就是我們打噴嚏、流清涕的原因之一,同時有過敏性鼻炎的人還會有鼻子幹癢、眼角癢、甚至流鼻血等。

但是打噴嚏是人體自我保護的功能,就是在排寒氣。此時會覺得身上毛孔收縮,打完噴嚏後會覺得身上放鬆了。所以此時是身體提醒你受寒了,我們就應該注意是否之前有些貪涼的習慣,或者近期是否著涼,尤其是腿部。

腿部的胃經和膽經受寒後更會引起連續的噴嚏,就是常說的過敏性鼻炎。

有效的方法為:

1、穿上睡褲,這是我多年來總結的最佳良方;

2、喝點感冒清熱顆粒沖劑,這是對於流清涕很有效的方法,也幫助驅寒;

3、遠離寒涼的食物,包括冷飲和一些寒性食物。

5樓:滬申閆主任

針對過敏性鼻炎,**方案有很多,如物理**、微創**、czb聚焦技術、篩前神經阻斷、低溫等離等等。關鍵是需要找出您對什麼過敏之後,降低對該物質的敏感度。在**好後 也是需要注意儘量避免接觸過敏原。lh

過敏性鼻炎怎麼**?

6樓:江城五官科醫院

不吸菸,少喝酒,不吃辛辣食物,少吃烹炸食品及海鮮。時刻注意保暖,起床後馬上穿衣裳,天冷時最好出門戴上帽子。感冒後,及時服感冒藥。

堅持按摩鼻部,重點是鼻根部、迎香穴(鼻翼外緣中點處)和鼻外緣(上下按壓),以區域性發熱為度。

7樓:匿名使用者

祖傳秘方:自身大便10克,加鼻屎3克,和蜂蜜調和服下,治根!

8樓:呀咦呀呼嘿

切記要去正規醫院看,千萬不能相信所謂的祖傳秘方用藥:目前過敏性鼻炎藥物主要有三大一線用藥,鼻用的糖皮質激素(輔舒良鼻噴霧劑)、口服抗組胺藥(非索非那丁和左旋西替利嗪)以及抗白三烯藥(扎魯司特、普魯司特)。

做好防護,阻隔過敏原是關鍵,打個比方,你吃海鮮過敏,不吃海鮮了,過敏就自然好了。所以遠離過敏原排第一。過敏季節出門一定要帶口罩和霾星人,如果防護做的好,那麼過敏性鼻炎就不會**。

霾星人與任何傳統**均不同,它既不損傷鼻腔粘膜,也不會對人體產生不良影響,純物理高效阻斷過敏原,恆溫加溼,緩解鼻粘膜和毛細血管腫脹,很大程度上降低過敏症狀的發生,很快解決打噴嚏,流鼻涕,眼睛幹癢等症狀!不含藥物,霾星人具有體積小、透氣性好、密封性強、過濾效果好等優勢,同時,它不含任何藥物,使用更為安心。

注意飲食和加強鍛鍊,也能一定程度減輕過敏性鼻炎的症狀。

過敏性鼻炎怎麼**?

9樓:巨集鬱米含靈

過敏性鼻炎幾乎沒有**的方法,只有控制的方法,喝辛芩顆粒挺好使得,藥物只是一方面,自己也得注意預防,這樣才能舒服點兒,我深有體會,因為我也是過敏性鼻炎,但是吃了辛芩顆粒後,幾乎沒什麼症狀,只有天氣變化太大時才有反應,最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的過敏原,避免與過敏原接觸。

10樓:成都仁品諮詢

過敏性鼻炎的**主要分為藥物**和非藥物**。藥物**主要是抗過敏藥物口服及噴鼻**,非藥物**主要是鹽水洗鼻**。近幾年,過敏性鼻炎的手術**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11樓:郭新柔偶霏

我覺得吃藥根本沒用,我也吃過不少治鼻炎的。我也是過敏性鼻炎。我個人覺得犯鼻炎去重慶呆兩天就好。

12樓:呀咦呀呼嘿

輕微的過敏性鼻炎不用吃藥,日常做好防護,阻隔好過敏原就行,我是一到冬天就鼻幹鼻塞流鼻血,戴上霾星人或者口罩,開加溼器,正確清洗鼻腔,過敏季節減少外出,不要去花草茂盛地、保持家居環境衛生、最好不要養貓狗等寵物,如果嚴重的話,需要去正規醫院做檢查,遵醫囑吃藥,千萬不要相信偏方。

13樓:網友

過敏性鼻炎,長期得不到正確**可能轉為慢性鼻炎,建議你去正規的三甲以上的大醫院五官科,請專科醫生做全面系統的檢查,查出**以後,尤其是查出過敏源,才能對症**,必須遵照醫囑用藥,千萬不能亂投醫,亂用藥,也不要耽擱**,嚴重以後不容易**,希望被採納。

14樓:採十哥

首先對症**,找到**,切斷過敏源,配合相應的**措施,提高患者生活質量。

藥物**:可以口服或鼻用第2代或新型h1抗組胺藥,有效緩解鼻癢、噴嚏和流涕等症狀,適用於輕度間歇性和輕度持續性變應性鼻炎。對其他藥物**無反應或不能耐受鼻用藥物的重症患者,可採用口服糖皮質激素進行短期**。

手術**:外科**其適應證為經藥物或免疫**鼻塞症狀無改善,有明顯體徵,影響生活質量;鼻腔有明顯的解剖學變異,伴有功能障礙;合併慢性鼻-鼻竇炎、鼻息肉,藥物**無效。外科**不作為常規**變應性鼻炎的方法。

其他**:免疫**誘導了臨床和免疫耐受,具有長期效果,可預防變應性疾病的發展。

15樓:風輕雲淡

你好,鼻炎的危害很大,可引發很多身體不適。會有頭痛、頭暈、鼻塞、咽喉痛、嗅覺失靈、記憶力減退等。所以一定要及時消除!

如果炎症發展到腦部就問題嚴重了,同時還有誘發鼻咽癌的風險。西方發明的鼻用溼化劑、鐳射,微波或者等離子射頻等等,不過是見症冶症,幫助減輕鼻腔內稠厚的分泌物和痂皮,根本就不是冶本之道,也不可能一勞永逸地冶愈鼻炎。解決鼻炎扶正去寒才是關鍵。

李教授推薦的張醫生我聽說過,反響很好,你可以試試!2018-06-15 21:36

過敏性鼻炎怎麼**?

16樓:一個想不出暱稱的暱稱

過敏性鼻炎目前腔沒有**的方法,病情嚴重的時候可以吃抗過敏的藥,鼻朗輔助噴鼻**緩解症狀。

過敏性鼻炎的保健 治療,過敏性鼻炎怎麼治??

冷水洗鼻 用冷水洗鼻 不但可增強鼻黏膜的抗病能力 還有利於清除附於鼻內的細菌 病毒和花粉等 從而可避免與減少各種鼻炎的發病。我的一個朋友很早就得了鼻炎,醫生診斷為過敏性鼻炎,一到春秋天就犯,但不是非常嚴重。去年秋天,他的鼻炎症狀加重,醫院診治醫生給開了 開瑞坦 和 伯克納 等藥,開始時效果非常明顯,...

過敏性鼻炎 鼻竇炎怎么治療,過敏性鼻炎 鼻竇炎怎麼治療?

用生理鹽水清洗鼻腔效果不錯。1 你可以找一個使用完的鼻腔噴霧劑的空瓶,有一些是塑料瓶的,開口處可以擰開的。你把它用熱水清洗乾淨後就可以用了。去買幾瓶500毫升的0.9 的氯化鈉注射液 即生理鹽水 把整瓶生理鹽水用電熱杯加熱,加熱到用手感覺到熱了但不燙的程度即可,然後把加過熱的生理鹽水倒到噴霧劑的空瓶...

過敏性鼻炎怎麼治療,得了過敏性鼻炎怎麼辦?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 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不能 因為過敏是體質問題,目前尚無可以改變體質和基因的藥物,所以過敏性鼻炎基本都是終生反 作的,可以通過一些方法控制和預防,減少發作,但是不要相信可以 建議先去醫院做過敏源檢查,看看到底對什麼東西過敏,才知道怎麼預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