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怎麼弄,過敏性鼻炎掛哪個科

2022-08-05 04:05:31 字數 5885 閱讀 3669

1樓:劉加勇醫生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過敏性鼻炎,做過手術,剛開始好了,但是後來感冒又犯了,據說鼻炎什麼的,是治不了全好的,只能多運動,注意保暖,多喝水什麼的,就是對什麼過敏,就別去聞它就是,你還好呢,就光秋天犯病,我一年四季都是這樣,而且我鼻子幾乎沒透氣過,我懷疑我是不是一直凍著了,但我確實都穿特別厚...

3樓:理解你的心

過敏性疾病是抵抗力和免疫力底的人容易發作.我建議你找個好點的中醫喝幾付湯藥調理.

過敏性鼻炎

4樓:

鼻炎多是自身受寒,寒氣侵入了肺臟經絡血管之中,阻塞氣血執行,導致迴圈變慢,

鼻子通肺,肺主呼吸,肺臟經絡血管氣血執行過慢,會導致鼻腔內毛細血管氣血執行過慢,此時,鼻腔內粘膜毛細血管充血腫脹,堵塞鼻腔,造成鼻塞流鼻涕。

冬天,天冷,空調房,血管收縮,迴圈進一步變慢,就更易鼻塞流鼻涕夏天,氣溫高,血管擴張,氣血執行稍快,就不易鼻塞。

打噴嚏,目的是產生熱量,將寒氣排出,鼻子會稍通氣。

所用噴劑,只是防毒滅菌,不能排寒氣,因而不能**。

恢復鼻炎,核心是強健體質, 加快周身及肺臟內部氣血執行,暢通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產生熱量,將寒氣逐步排出,久之,肺臟及鼻腔內氣血執行通暢,便會得到恢復了。

5樓:劉加勇醫生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

6樓:呀咦呀呼嘿

只要是正規醫院或者藥店買的吸鼻器都可以。外出在佩戴霾星人,嚴重要一定要吃藥或者噴藥

7樓:天津長庚

鼻腔分泌的稀薄液體樣物質稱為鼻涕或者鼻腔分泌物,其作用是幫助清除灰塵,細菌以保持肺部的健康.通常情況下,混合細菌和灰塵的鼻涕後吸至咽喉並最終進入胃內,因其分泌量很少,一般不會引起人們的注意.

8樓:東中買不

過敏性鼻炎在西醫方面主要是脫敏**,但好麻煩,很多人都堅持不了,且效果不怎麼好。如果用中醫**的話,很多人都可以ok的,而且效果很快。

9樓:我念你如初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到底買哪一種型別的?取決於,您沖洗鼻腔的目的是什麼?如果是為了術後的鼻腔沖洗,可以用出水的,用於鼻腔的保溼,可以用噴霧的。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10樓:

吸鼻器不能**過敏性鼻炎,關於過敏性鼻炎的**,目前**方法比較有效的有:第一,篩前神經、翼管神經阻斷術;第二,藥物**,使用療效高、***小、半衰期持久的皮質類固醇類藥物如曲安奈德噴鼻或皮下注射,也可以口服鹽酸左西替利嗪5mg,每日一次療效都不錯。【耳鼻喉科】團隊,真誠為你解惑,滿意請採納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食用蘇打粉加白開水,製成蘇打水放噴鼻器裡,噴鼻子,清洗鼻腔,效果很好!

無任何負作用!

也可以噴眼晴,對過敏性結膜炎效果也好!

12樓:小燕子豔兒

我自己有過敏性鼻炎,症狀是起床的時候會連續打噴嚏,還有就是溫差大的時候會打噴嚏,流清鼻水。我查過資料是說過敏性鼻炎跟免疫力掛鉤,每天用鹽水清洗鼻子就會好,還有是每天堅持鍛鍊也會好,再一個用藥會有依賴性

13樓:匿名使用者

洗鼻器要調鹽水濃度的,而且出去不方便攜帶。試試諾斯清生理性海水噴霧,這個使用、攜帶都方便,效果也較好

14樓:

過敏性鼻炎是鼻腔基因應急反應發生的過敏。有兩個方面原因,1是外部條件變化引起基因反應,如熱、冷、氣味、等等引起的基因反應。2是體內因素引起的鼻腔基因反應,如:

高興、悲傷、勞累、等等都會引起過敏反應。 和免疫力、體質強弱等等沒有關係。可以**,但是普通藥物效果不好。

15樓:成都仁品諮詢

過敏性鼻炎即變應性鼻炎,是指特應性個體接觸變應原後,主要由ige介導的介質(主要是組胺)釋放,並有多種免疫活性細胞和細胞因子等參與的鼻黏膜非感染性炎性疾病。其發生的必要條件有3個:特異性抗原即引起機體免疫反應的物質;特應性個體即所謂個體差異、過敏體質;特異性抗原與特應型個體二者相遇。

變應性鼻炎是一個全球性健康問題,可導致許多疾病和勞動力喪失。包括哮喘、結膜炎、慢性鼻-鼻竇炎、腺樣體肥大、分泌性中耳炎等。變應性鼻炎的存在加重哮喘,大多數哮喘患者患有變應性鼻炎。

室外變應原較室內變應原更易引起變應性結膜炎。

16樓:請放開那隻女孩

您的情況有可能是鼻竇炎。是鼻竇粘膜的非特異性炎症,為鼻科常見多發病,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類。應用碧|安舒可以解決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以下幾點,有助於鼻竇炎的緩解1.平時注意鼻腔衛生,養成早晚洗鼻的良好衛生習慣。

2.鼻涕過濃時以鹽水洗鼻,避免傷及鼻粘膜。

3.嚴禁菸、酒、辛辣食品。

4.平時可常做鼻部按摩。

5.每日早晨可用冷水洗臉,可以有效增強鼻腔粘膜的抗病能力

過敏性鼻炎掛哪個科

17樓:陌路情感諮詢

過敏性鼻炎可到醫院掛耳鼻喉科。

過敏性鼻炎在縣級醫院去掛五官科,在市級醫院去掛耳鼻喉科,在省級綜合性大醫院可以直接去掛鼻科就診。過敏性鼻炎是由於鼻腔黏膜接觸過敏原,引起鼻腔黏膜處於過敏狀態,出現鼻癢、打噴嚏、流鼻涕、鼻塞等臨床症狀。如果病情較重,還要配合地氯雷他定或順爾寧,一日一次,睡前口服,綜合**過敏性鼻炎。

18樓:記憶是掉落的

你好,過敏性鼻炎表現為處於過敏環境下,會突發鼻塞、流鼻涕、打噴嚏等症狀,可以先到耳鼻喉科做鼻內窺鏡檢查瞭解鼻部情況。建議平時多運動鍛鍊,增強體質,注意保暖,不要受涼。

1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過敏性鼻炎,是鼻部較常見的一種疾病,因此患者在就診時,就需要掛五官科或者耳鼻咽喉科就診。

過敏性鼻炎,患者常常會出現鼻癢、鼻塞、大量流清水樣鼻涕、陣發性噴嚏等症狀。嚴重時,還會出現眼睛癢,結膜充血,耳朵癢等症狀。

對於過敏性鼻炎的**,在急性期,還是首選藥物**為主,選用鼻內用糖皮質激素鼻噴劑,例如曲安奈德鼻噴劑、布地奈德鼻噴劑等,此類藥物對於鼻癢、鼻塞、鼻內大量流清水樣鼻涕的緩解非常明顯。其次,要口服抗組胺藥,例如枸地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還要口服抗白三烯藥物,例如孟魯司特。

如果患者鼻塞症狀明顯,可以選用鼻內用減充血劑,此類藥物解除鼻塞作用快,而且起效明顯,但是連續用藥一般不能超過一週,以免引起藥物性鼻炎的發生。如果患者感覺鼻腔分泌物較多,可以使用生理鹽水來沖洗鼻腔,以保持鼻腔的溼潤和清潔。

20樓:呀咦呀呼嘿

耳鼻喉科或者是五官科,輕微的過敏性鼻炎不用吃藥,做好日常的防護,清洗鼻腔並且佩戴霾星人即可,如果比較嚴重,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做檢查,取藥,不要相信所謂的偏方和祕方

21樓:裔採文望碧

我也是過敏性鼻炎,我是在溫水裡加一些60度的高粱酒再用針頭往鼻子裡刺,一天2.3次都行,不用刺深就是洗洗鼻子的深度就行,我大約用了20天左右感覺好多了,今年秋天就沒犯,這個土方法在我這見效了,希望能幫到你,試一試吧

過敏性鼻炎怎麼弄?

22樓:劉加勇醫生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

23樓:大愛空間

過敏性鼻炎與自身的體質有關係的,一個人的體質很難改變,所以過敏性鼻炎不好**,包括藥物,手術,洗鼻等。除了傳統的方法,您可以用鹽水洗鼻,生理鹽水就可以。自己洗鼻或者用洗鼻器都可以。

這個方法非常安全,沒有任何***,見效相對藥物慢一些,但對於沒有鼻甲肥大和鼻息肉的鼻炎來說,堅持洗鼻,效果很好。

鹽水洗鼻最重要的一點是:鹽水洗鼻是一定要分兩步走的,一定要先單獨沖洗鼻前庭,沖洗完鼻前庭然後再衝洗鼻腔深層。不能直接從一個鼻孔沖洗到另一個鼻孔或者直接沖洗到鼻腔深層,會把鼻前庭的髒東西直接衝到鼻腔深層,鼻腔深層結構很複雜,容易存積髒東西(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有鼻涕擤不出來的原因),把本來已經阻擋在外面的髒東西你給衝到裡面去了。

所以在選擇鹽水洗鼻的工具洗鼻器時也要注意這點,那種沒有區分鹽水洗鼻兩步走,只是簡單的從一個鼻孔進從另一個鼻孔出的方式萬萬不可取。

另:鹽水洗鼻的工具,洗鼻器無論是簡單的還是複雜的,比如電動的,要在市場上銷售都必須得有二類醫療器械號,這樣才可以放心使用。

所以在選擇具體產品上要睜大眼睛,避免上當受騙。

鼻炎或者是鹽水洗鼻方面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隨時找我~

24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鼻炎的最好**方法就是兩字:跑步。我以前有過這樣的病,有一個老中醫這樣對我說:

跑步。當時我不相信,後來跑了一個冬天,不知不覺的就沒有了,上額也不癢了,遇涼也不打鼻涕了,眼和頭也不痛了。真神了,其實人有病的原因就是身體素質下降,下降的原因,就是缺少鍛鍊。

鍛鍊可以達到體內外神氣平衡,平衡就是健康。

25樓:手機使用者

中藥可以跟治!我就治好了。關鍵在於堅持,推薦鼻炎通竅顆粒,吃它4個月就差不多了,還要堅持喝中藥!

26樓:匿名使用者

無法**,因為五官科醫生都無法醫治自己的過敏性鼻炎。

得了過敏性鼻炎怎麼辦?

27樓:

青少年得了鼻炎怎麼辦?現在的天氣變暖了,到處春暖花開,萬物復甦,一切都充滿了生機,心情也無限舒暢,人們的警惕性也減少,一些病毒,細菌,汙染體,花粉,動物身上的毛,塵蟎等它們就會趁這個機會偷襲,傷害人們的身體健康,不及時**不僅會引發併發症,還會慢慢轉化成鼻癌,危害我們的生命,尤其是青少年更容易患上鼻炎,下面就是青少年得了鼻炎怎麼辦的介紹。

青少年得了鼻炎怎麼辦?

一、藥物**影響發育

家長認為藥物對青少年沒有任何傷害,但藥物只能暫時緩解鼻炎的症狀,而且藥物對處於生長髮育階段的青少年可造成不良影響,導致青少年的身體機能的受損。而且,頻繁使用藥物還會產生抗藥性和依賴性,對肝、腎有藥毒性質。

二、傳統手術痛苦大易**

藥物**失敗以後,家長才迫不得已考慮手術,傳統手術包括鐳射或者微波**,手術時間1-2小時,一般1-3個月見效。術中的高溫對於鼻粘膜的損傷大,手術的痛苦是青少年所無法承受的,且恢復慢,術後無法進行正常生活與學習,還容易反**作。

三、中醫**

採用純中藥**,溫補肺氣、健脾益氣、溫補腎陽直達病灶,3-7天症狀明顯減輕,療效持久,治標更治本,純中藥調理,安全無***,個性化**方案更準確。

以上就是青少年得了鼻炎怎麼辦的介紹,鼻炎是一種常見的病,已經不是什麼罕見的疾病了,發病群體很是廣泛,青少年尤其要注意,青少年的抵抗力低,容易接觸細菌,和一些汙染物,這些都是引發青少年得鼻炎的因素,不可小視,患者要及時去醫院**,避免耽誤病情。

**鼻炎的中藥偏方

方1配方:菊花10克、梔子花10克、薄荷3克、蔥白3克、蜂蜜適量。

製法:將上述藥物用沸水沖泡,取汁加蜂蜜調勻。

用法:代茶頻飲,每日1劑,連用3-5日。

適應:急性鼻炎。

方2配方:蔥須20克、薄荷6克、蔓荊子15克。

製法:上述藥物加水煎,取汁即可。

用法:代茶飲用,每日1劑。

適應:急、慢性鼻炎。

方3配方:生薑9克、大棗9克、紅糖70克。

製法:上述藥物加水煎,取汁即可。

用法:代茶飲用,每日1劑,連用3-5日。

適應:急性鼻炎。

方4配方:泡姜10克、炙甘草20克。

製法:上述藥物加水煎,取汁即可。

用法:早晚分服,每日1劑。

適應:急性鼻炎。

方5配方:蔥適量。

製法:將蔥搗爛取汁。

用法:每晚用藥棉蘸蔥汁,輪流塞鼻炎內。

適應:鼻炎。

過敏性鼻炎怎麼治,過敏性鼻炎掛哪個科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 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長期流涕趕快就診。一個人如果長年累月地流鼻涕,且時常伴有噴嚏 鼻塞鼻癢症狀,就應警惕是過敏性鼻炎。患者如不及時就診,就可能會小病拖成大病,急性熬成慢性。嗖嗦 我與鼻子的七年戰爭史 解決問題。hijkl 過敏性鼻炎其實是比...

過敏性鼻炎,得了過敏性鼻炎怎麼辦?

我本身就是寒性體質,但是藥物都是吃的時候沒問題,停藥又反覆,我直接泡姜水喝,身體不冷了,鼻子也不塞了 每天切一塊冰糖大小的量放到水杯裡像喝茶一樣泡著喝,手腳一暖和鼻子也不難受了 你可以試試,挺有效的,而且喝一段時間後體質也會改善的!您的情況可以直接使用謝世鼻炎清,配合鹽水洗鼻即可,祝早日 過敏性鼻炎...

過敏性鼻炎掛哪個科,過敏性鼻炎屬於醫院的什麼科

陌路情感諮詢 過敏性鼻炎可到醫院掛耳鼻喉科。過敏性鼻炎在縣級醫院去掛五官科,在市級醫院去掛耳鼻喉科,在省級綜合性大醫院可以直接去掛鼻科就診。過敏性鼻炎是由於鼻腔黏膜接觸過敏原,引起鼻腔黏膜處於過敏狀態,出現鼻癢 打噴嚏 流鼻涕 鼻塞等臨床症狀。如果病情較重,還要配合地氯雷他定或順爾寧,一日一次,睡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