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怎麼治,過敏性鼻炎掛哪個科

2022-01-06 09:54:30 字數 5171 閱讀 1209

1樓:劉加勇醫生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

2樓:

長期流涕趕快就診。一個人如果長年累月地流鼻涕,且時常伴有噴嚏、鼻塞鼻癢症狀,就應警惕是過敏性鼻炎。患者如不及時就診,就可能會小病拖成大病,急性熬成慢性。

嗖嗦「我與鼻子的七年戰爭史」解決問題。hijkl

3樓:天津長庚

過敏性鼻炎其實是比較常見的一種鼻炎。這種鼻炎一旦遇到過敏源就會發生鼻塞流涕,甚至是打噴嚏等問題出現。過敏性鼻炎的患者一定要學會正確處理自己的過敏性鼻炎,積極預防過敏性鼻炎的發作。

一、出門注意戴口罩

患有過敏性鼻炎的人在惡劣空氣下或者是春季容易引起花粉過敏的人一定要出門戴上口罩來保護好自己,以免疏忽大意引起鼻炎的發作。口罩的作用很好的隔離了外界一切引起過敏性鼻炎的不良因素,不使過敏性鼻炎**就是對患者自己最好的恩待了。

二、保持室內空氣的溼潤

鼻炎的可怕溫床就是鼻腔乾燥。它往往是引起鼻炎**的又一誘因。特別是在冬季供暖季室內空氣很乾燥的情況下,鼻腔內部會感到很不舒服。

要對抗這些鼻部不適,避免引發鼻炎,就要保持供暖季室內空氣的溼潤,不給鼻腔增加負擔。所以,加溼器一定是室內乾燥的標配,通過給室內增加溼度,讓過敏性鼻炎的患者免受鼻炎**之苦。

三、保持鼻腔清潔

對於過敏性鼻炎患者來說保持鼻腔清潔就顯得更加重要了。可以用鼻腔清洗的海鹽水來清潔鼻腔。用法用量一定要遵醫囑。

海鹽水對鼻腔的清潔也是對鼻腔一種有效的保護。能夠讓鼻腔保持清潔的同時,減少各種炎症的刺激,有效保護了鼻腔,減少了鼻塞的發生。

四、循序漸進地運動,增強自身免疫力

對於過敏性鼻炎的患者來說可以用循序漸進地運動來增強自身的免疫力。為什麼說是循序漸進地運動呢?因為鼻炎患者因病情的特殊性,如果一開始運動量較大會給鼻腔造成很大的壓力,那麼就適得其反了。

只有循序漸進由小見大,才能隨著運動量的增加來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讓鼻炎逃之夭夭。

病情嚴重就醫**

過敏性鼻炎如果嚴重且反**作就一定要就醫**。請患者一定要到醫院,經過醫生的檢查會針對患者目前的情況進行診療。患者一定要配合醫生的**,相信醫生,才能把過敏性鼻炎醫治好,不給自己的身心造成痛苦。

過敏性鼻炎掛哪個科

4樓:陌路情感諮詢

過敏性鼻炎可到醫院掛耳鼻喉科。

過敏性鼻炎在縣級醫院去掛五官科,在市級醫院去掛耳鼻喉科,在省級綜合性大醫院可以直接去掛鼻科就診。過敏性鼻炎是由於鼻腔黏膜接觸過敏原,引起鼻腔黏膜處於過敏狀態,出現鼻癢、打噴嚏、流鼻涕、鼻塞等臨床症狀。如果病情較重,還要配合地氯雷他定或順爾寧,一日一次,睡前口服,綜合**過敏性鼻炎。

5樓:記憶是掉落的

你好,過敏性鼻炎表現為處於過敏環境下,會突發鼻塞、流鼻涕、打噴嚏等症狀,可以先到耳鼻喉科做鼻內窺鏡檢查瞭解鼻部情況。建議平時多運動鍛鍊,增強體質,注意保暖,不要受涼。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過敏性鼻炎,是鼻部較常見的一種疾病,因此患者在就診時,就需要掛五官科或者耳鼻咽喉科就診。

過敏性鼻炎,患者常常會出現鼻癢、鼻塞、大量流清水樣鼻涕、陣發性噴嚏等症狀。嚴重時,還會出現眼睛癢,結膜充血,耳朵癢等症狀。

對於過敏性鼻炎的**,在急性期,還是首選藥物**為主,選用鼻內用糖皮質激素鼻噴劑,例如曲安奈德鼻噴劑、布地奈德鼻噴劑等,此類藥物對於鼻癢、鼻塞、鼻內大量流清水樣鼻涕的緩解非常明顯。其次,要口服抗組胺藥,例如枸地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還要口服抗白三烯藥物,例如孟魯司特。

如果患者鼻塞症狀明顯,可以選用鼻內用減充血劑,此類藥物解除鼻塞作用快,而且起效明顯,但是連續用藥一般不能超過一週,以免引起藥物性鼻炎的發生。如果患者感覺鼻腔分泌物較多,可以使用生理鹽水來沖洗鼻腔,以保持鼻腔的溼潤和清潔。

7樓:呀咦呀呼嘿

耳鼻喉科或者是五官科,輕微的過敏性鼻炎不用吃藥,做好日常的防護,清洗鼻腔並且佩戴霾星人即可,如果比較嚴重,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做檢查,取藥,不要相信所謂的偏方和祕方

8樓:裔採文望碧

我也是過敏性鼻炎,我是在溫水裡加一些60度的高粱酒再用針頭往鼻子裡刺,一天2.3次都行,不用刺深就是洗洗鼻子的深度就行,我大約用了20天左右感覺好多了,今年秋天就沒犯,這個土方法在我這見效了,希望能幫到你,試一試吧

9樓:

過敏性鼻炎需要掛耳鼻咽喉科。過敏性鼻炎是由於身體抵抗力及免疫力下降後,鼻腔吸入過敏原而引發的相關症狀。過敏原一般包括粉塵、花粉、蟎蟲或者天氣變化而引起的冷暖空氣刺激,患者常常會出現晨起打噴嚏、流鼻涕、**瘙癢以及全身丘疹、眼部瘙癢、眼瞼充血等相關表現。

檢查時可見鼻甲黏膜充血...

過敏性鼻炎怎麼治

10樓:粘凝荷慎秀

又稱變應性鼻炎,簡單的說就鼻子對花粉,灰塵,毛屑等東西過敏,主要症狀是清晨起床連續打噴嚏,流清水一樣的鼻涕,鼻腔發酸發癢,鼻塞嚴重。

**過敏性鼻炎,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判斷自己是否真的患了過敏性鼻炎。在我醫治過的患者中,有9成的患者是普通慢性鼻炎,或者只是鼻腔敏感症,他們卻誤認自己是過敏性鼻炎,然後用**過敏性鼻炎的方法,這樣如何能治得好。去年從化一位姓王的老師找我諮詢,說她有嚴重的過敏性鼻炎,吃了很多藥,看了很多醫生,也做了低溫等離子和神經切斷手術,但依然沒有好轉,每天噴嚏連連,十分痛苦,我問她誰診斷她是過敏性鼻炎的,她說是她自己。

後來我詳細給她做了檢查,發現她根本不是過敏性鼻炎,只是鼻腔敏感症。我讓她回去每天保證九個小時的睡眠,並堅持用莘荑花洗鼻液清洗鼻腔,1個月後病情就大為好轉。

因為過敏性鼻炎與普通慢性鼻炎,鼻腔敏感症和血管運動性鼻炎都有極為相似的症狀,所以很多醫生和病人會把這些鼻炎誤認為是過敏性鼻炎。

那如何判斷自己患的是否是過敏性鼻炎呢?告訴大家一個簡單的方法:每當你鼻炎發作時,你就購買一瓶「息斯敏」(一種抗過敏藥,普通藥店有售)和一瓶「內舒拿」,連續使用3-5天,如果症狀減輕或消失,你就可以確定自己是過敏性鼻炎,反之則不是。

確定自己是過敏性鼻炎後,又該如何**呢?

過敏性鼻炎和我們**過敏是一樣的,都是一種過敏現象,目前比較流行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抗組胺藥物**

藥物包括樸爾敏,息斯敏,開瑞坦,非索非那丁等。優點在於起效快,沒有***,缺點是停藥立即**,只能治標,不能治本。

(2)糖皮質激素吸入法

藥物有內舒拿,輔舒良等類固醇激素。優點是有效時間比較長,無耐藥性;缺點:a**太高,b要長期使用才有效,c因為是激素類產品,從中醫的角度,我不太贊成長期使用。

(3)手術**

a. 低溫等離子冷凍**,硝酸銀燒灼**

b. 神經阻斷法

優點:見效快

缺點:一般半年後就**,而且風險性比較大

(4)特異性免疫**

這種**也叫脫敏**,有的醫院叫打脫敏針,它的原理是把過敏原的有效成份提煉後注射到患者體內,逐漸加大份量,使患者對過敏原逐漸適應,以後再碰到過敏原,症狀就會很輕或者消失。

優點:效果持久,無***

缺點:對過敏原有嚴格要求,只有對某種過敏原十分明確的患者才能使用,但過敏性鼻炎患者大多是同時對多種東西過敏,如同時對毛屑,灰塵,花粉都過敏,這導致過敏原無法確認。

目前醫學界對過敏性鼻炎的**並沒有一種絕對安全、有效的藥物或者**方法。我個人認為採用中醫的複合式**法,內外結合,固本培元,是比較好的。通過調節人體機能,提升自身抵抗力,再配合中藥調理,可以達到標本兼治的目的。

這是網上給出的一些建議,最後還是希望您去醫院看看這樣才能做出最好的**。

11樓:

人為什麼要打噴嚏?打噴嚏實際是排出寒氣的一個重要途徑。也是「過敏性鼻炎」一個很明顯症狀。

首先患此問題的人從中醫講氣血不足,導致身體不能抵禦一定的寒氣,而腿上胃經膽經受涼後就容易反覆打噴嚏,流清涕。

一切用藥或者手術**只是暫時阻止了寒氣的排出,停藥後立即反覆,是很不科學的方法。很多小醫院用欺騙的手段宣傳,相信你也有同樣感受。

所以應該從兩方面下手:

1、提高氣血水平。早睡早起,按摩膽經,腿部外側中線,可以買本書看看,推薦《人體經絡使用手冊》。

2、防寒。穿上長的睡褲睡覺應該是最好的辦法,能保證腿部經絡不受寒,切斷寒氣入侵的途徑;另外儘量遠離空調、冷飲等。洗澡後把腿部甚至腳底都要徹底擦乾。流清涕喝感冒清熱顆粒很快見效。

另外,春夏、夏秋交際時早晚溫差較大,白天和夜間都容易受寒,尤其要注意。詳細可以看看我空間的文章,希望對你有幫助。

中醫理論中並沒有過敏之說,所以好多人都把內因歸納為外因,實際是身體的問題,被外部因素引起打噴嚏。**打噴嚏是不可能的,但是**不良的生活習慣是可以的。

過敏性鼻炎如何**

12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鼻炎,也叫變應性鼻炎,是指應性個體接觸到變應原後,由主要是組胺的介質釋放,然後有多重免疫活性細胞核細胞因子等參與的鼻黏膜的非感染性炎性疾病。他可能有兩種主要因素誘發。

第一種是遺傳因素,具有過敏性鼻炎的人有著特異性體質,一般顯現出家族聚集性,已經有某些研究發現了某些基因與過敏性鼻炎相關聯。

第二種是因為變應原暴露而導致導致的。來自許多來自自然界中的動植物、昆蟲、真菌等等。主要為吸入性和食物性,最主要的就是吸入性。

比如說各類蟎蟲變應原,各類花粉變應原,某些攜帶了過敏原的動物皮屑變應原,蟑螂的糞便或者甲殼為變應原,某些真菌變應原。最後還有食物變應原,如牛奶,大豆,堅果,雞蛋。蘋果,梨,花生等等

**過敏性鼻炎之前,應先去醫院測試對什麼東西過敏,然後儘量避免接觸變應原。比如說對蟎蟲過敏者減少室內蟎蟲數量,清掃地毯,各類床上用品,還有窗簾。因為蟎蟲的變應原溶於水,水洗各類絲織品可以清除大部分的變應原。

然後再進行藥物**。在藥物**時因考慮到療效,安全性,費用與效果比的因素。**鼻炎經常採用鼻內用藥和口服用藥,這兩種方法在不同的患者身上有不同的效果。

或者進行免疫**,它誘導了臨床和免疫耐受,具有長期的效果可以預防變應性疾病的發展。最後如果藥物**和免疫**都沒有作用的話,採用不作為常規**方法的外科**。以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過敏體質屬於免疫力系統失調導致的,所以對於改善過敏性鼻炎,使用外用藥或者用些激素類的都屬於治標不治本的,而且長期使用激素危害很大,我也屬於易敏體質,

在兩年前我開始吃益生菌,因為益生菌裡面含有高營養的菌株,例如鼠李糖乳桿菌,雙歧桿菌等, 可以改善異常菌群,抗多種病原菌能力,高效氧化能力,保護免疫細胞,促進鼻道通氣量,促進**修復,提高免疫力。

所以我就因為吃了很久的益生菌 現在過敏症狀真的改善了很多很多。

過敏性鼻炎的保健 治療,過敏性鼻炎怎麼治??

冷水洗鼻 用冷水洗鼻 不但可增強鼻黏膜的抗病能力 還有利於清除附於鼻內的細菌 病毒和花粉等 從而可避免與減少各種鼻炎的發病。我的一個朋友很早就得了鼻炎,醫生診斷為過敏性鼻炎,一到春秋天就犯,但不是非常嚴重。去年秋天,他的鼻炎症狀加重,醫院診治醫生給開了 開瑞坦 和 伯克納 等藥,開始時效果非常明顯,...

過敏性鼻炎怎麼治?用什麼藥,過敏性鼻炎怎麼治?吃什麼藥

你好,平時避免接觸刺激物 刺激味的物品或者化學物品,平實進行體育鍛煉,有助於增強體質,增強機體免疫力 日常飲食要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lj 國際推薦用藥 布地奈德鼻噴劑 即雷諾考特,一個商品名一個化學名 區域性激素,一瓶的激素量與一片強的鬆差不多,區域性應用,故不用擔心有 而且量很小。躺在床上...

冷空氣過敏性鼻炎,冷空氣過敏性鼻炎怎麼治?

過敏性鼻炎的症狀和體徵有很大變異,多不典型,常表現為慢性或反覆咽 喉痛及上呼吸道感染等症狀,易與病毒性呼吸道感染相混淆,大於一個月的嬰兒多表現為反覆清涕,咳嗽,易被診斷為支氣管炎和不適當的反覆抗生素 長期慢性鼻炎患兒易伴發鄰近器官 眼 耳 咽 鼻旁竇 下氣道損害,還可以有全身症狀如乏力,食慾不佳,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