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要怎樣才能治好,鼻炎要怎樣才能根治

2022-01-06 09:54:29 字數 6257 閱讀 4231

1樓:微笑天天

確診是鼻炎或是鼻竇炎等,然後輕者藥物或是手術吧

但會**,重要的是注意防止感冒

2樓:伏廷謙潭培

那要看你是什麼鼻炎了,如果是單純性鼻炎基本是是吃點藥就能治好的,但是要是過敏性鼻炎、鼻竇炎等鼻炎的話就可能要藉助手術**的,不過網上有很多虛假廣告,說那個要是多麼神奇什麼鼻炎都能治好,這一看就知道是假的你千萬別相信啊,最好到當地正規的醫院去**

3樓:實若谷靖璧

鼻炎現在還沒有**的方法呢,包括中、西藥等,甚至是手術。暫時症狀的緩解,不代表已經**,鼻炎主要是容易**。**鼻炎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最好也不要長期藥物**,有***和依賴性。

除了常見的**方法,你可以用鹽水洗鼻,生理鹽水就可以,沒有任何的***,見效相對藥物慢一些,但對於沒有鼻甲肥大和鼻息肉的鼻炎來說,堅持洗鼻,效果很好。平時可以做好鼻腔的維護,可以減少鼻炎**的機率。

最重要的一點是:鹽水洗鼻是一定要分兩步走的,一定要先單獨沖洗鼻前庭,沖洗完鼻前庭然後再衝洗鼻腔深層。不能直接從一個鼻孔沖洗到另一個鼻孔或者直接沖洗到鼻腔深層,會把鼻前庭的髒東西直接衝到鼻腔深層,鼻腔深層結構很複雜,容易存積髒東西(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有鼻涕擤不出來的原因),把本來已經阻擋在外面的髒東西你給衝到裡面去了。

所以在選擇鹽水洗鼻的工具洗鼻器時也要注意這點

另:鹽水洗鼻的工具,洗鼻器無論是簡單的還是複雜的,比如電動的,要在市場上銷售都必須得有二類醫療器械號,在安全性和效果上都要有保障才可以放心使用。所以在選擇具體產品上要睜大眼睛,避免上當受騙。

鼻炎要怎樣才能治好?

4樓:釗國英殳夏

可以直接在網上訂購。

5樓:樑分鳳醫生

鼻炎怎樣才能治好呢?醫生坦言:必要時應進行手術**

6樓:精盈洗鼻器

鼻炎不能**,感冒就會**,只能平時多預防減少**機會,特別是冬天注意保暖預防感冒,定期用精盈瑜伽洗鼻壺清潔鼻腔,保持乾淨衛生

7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平時多鍛鍊增強體質外,還是尋求中醫中藥標本兼治吧。我從小時候9歲的時候就得鼻炎, 十幾年的鼻炎,西藥也吃了不少。最後還是中醫中藥徹底**的。

8樓:壺塌世訴秀

鼻炎可以服用鼻炎通竅顆粒或者是鼻淵丸進行**,同時外用糖皮質激素類的鼻噴劑,幫助鼻腔通氣。如果是過敏性鼻炎,還需要搭配氯雷他定片。另外,平時要做好鼻部的保暖工作,不要受涼。

9樓:匿名使用者

偏方什麼的我也不一一列舉了,就說說這個鹽水洗鼻吧我看完【牛濞日記】之後,當時就決定用中藥**鼻炎了因為是外用的中藥粉,所以每次上藥之前我都會用鹽水洗鼻這樣堅持了一個月,就把鼻炎**好了,所以鹽水洗鼻有輔助作用最重要還是要去選擇藥物**呢,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本人就有7年鼻炎,期間痛苦難熬

試過不少藥,看過不少醫生

後面是用的中藥粉才真的解決了

你看【牛濞日記】那篇文章就明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一定是沒看過《13年鼻炎伴隨》吧

看過你就知道,其實鼻炎並不是那麼可怕的

我9年鼻炎是用的中藥粉解決好的,現在也沒**人也精神了很多,關鍵是覺能睡好

你也可以去看看啊,不懂就問那個作者就好了吧

鼻炎要怎樣才能**?

12樓:北京首大

病情分析:鼻炎指的是鼻腔粘膜和粘膜組織下的炎症,表現為鼻內充血或者水腫,臨床患者會出現鼻塞、流清涕、嗅覺減退等症狀。

指導意見:積極配合**,鼻炎是可以**的,注意工作和環境衛生,忌菸酒,消除病灶。不能過分依賴藥物來保持鼻腔通氣。

注意鍛鍊身體,增強體質。刺激食物不過食:;冰涼飲料不過飲;游泳防止鼻感染;冷熱交替不劇烈;鼻塞不可強擤鼻:

鼻塞時不可強行擤鼻,以免引起鼻腔毛細血管破裂而發生鼻出血,亦可防止帶菌黏液逆入鼻咽部併發中耳炎。晚上工作不過度:注意休息,上網不要通宵達旦。

儘量避免睡眠不足、過度疲勞。積極鍛鍊身體:最簡單有效鍛鍊.

13樓:採十哥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鼻炎一般沒有**的方法,常見的就是採用手術**,但是不能徹底有效**。指導意見建議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相應的**即可。有其他問題及時諮詢醫生。

14樓:中暑快速痊癒

鼻炎基本都是過敏引起的, 過敏性鼻炎是基因反應造成的。

15樓:coma丶

這個需要中醫來逐步的調理的

16樓:壺塌世訴秀

鼻炎可以服用鼻炎通竅顆粒或者是鼻淵丸進行**,同時外用糖皮質激素類的鼻噴劑,幫助鼻腔通氣。如果是過敏性鼻炎,還需要搭配氯雷他定片。另外,平時要做好鼻部的保暖工作,不要受涼。

怎樣才能治好鼻炎?

17樓:

請聽我勸告,千萬不要吃什麼藥,用什麼噴鼻子的東西。

不可否認,用這些的確會使鼻子在一段時間內很舒服。

但是很容易**。後果更嚴重。

首先你不清楚你的是過敏性鼻炎還是慢性。因為鼻炎有很多種

不對症下藥隨便吃藥很容易傷及肝臟,降低身體的免疫能力,

這樣只會令鼻炎更加嚴重。

據我知道,鼻炎很多人都有,請你不要太擔心。

另外有些廣告寫著鼻炎會造成鼻咽癌。

請你千萬不要相信!這樣只會加重你的心理負擔,鼻炎更難治。

你更重要的就是要有良好的心態去對待,**過敏性或慢性鼻炎不是一兩天的事情。

我也是患了慢性鼻炎,不過近兩年不再發作,對我生活沒什麼影響。

我的經驗是平時候注意保健。保持自己身體良好,感冒會令鼻炎加重,

減少感冒是第二重要的事情。

另外鼻炎一般伴隨有咽喉炎,儘量少吃辣的刺激的東西。

另外我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大喊。就是需要條件允許,每天喊半個小時,

大聲朗讀也可以。我一年前因為需要學英語,經常大聲朗讀,現在我咽喉炎沒了,

辣椒什麼都能吃,鼻炎不再困擾我了!

條件允許的可以這樣做,如果不能就多運動,跑跑步都可以。

相信你只要堅持運動,保持自身的免疫能力就會擺脫鼻炎的困擾

我也患有鼻炎,看到這麼多人受鼻炎的困擾

在這裡我想談談自己的一些經驗。

此文釋出以來受眾人好評。

首先,千萬不要亂吃什麼藥,或用什麼噴鼻子的東西。

不可否認,用這些的確會使鼻子在一段時間內很舒服。

但是很容易**。你不清楚你的是過敏性鼻炎還是慢性。

因為鼻炎有很多種不對症下藥隨便吃藥很容易傷及肝臟,

降低身體的免疫能力,這樣只會令鼻炎更加嚴重。

第二,良好的心理狀態心態是第一位。

據我知道,鼻炎很多人都有,請你不要太擔心。

另外有些廣告寫著鼻炎會造成鼻咽癌。

請你千萬不要相信!這樣只會加重你的心理負擔,鼻炎更難治。

你更重要的就是要有良好的心態去對待,**過敏性或慢性鼻炎不是一兩天的事情。

更需要的是我們持之以恆!

第三,運動提高自身免疫力。

我也是患了慢性鼻炎,不過近兩年不再發作,對我生活沒什麼影響。

我平時候注意運動保健,保持自己身體良好。因為感冒會令鼻炎加重,

提高身體免疫力減少感冒是第二重要的事情。

第四,平時多對鼻子五官進行按摩,可以減輕鼻炎的症狀。

第五,注意飲食習慣

鼻炎一般伴隨有咽喉炎,儘量少吃辣的刺激的東西。

少抽菸。

我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大喊。就是需要條件允許,每天喊半個小時,

大聲朗讀也可以。我一年前因為需要學英語,經常大聲朗讀,現在我咽喉炎沒了,

辣椒什麼都能吃,鼻炎不再困擾我了!

條件允許的可以這樣做,如果不能就多運動,跑跑步都可以。

相信你只要堅持運動,保持自身的免疫能力就會擺脫鼻炎的困擾。

可以說這個問題屬於比較專業,單是你這樣寫出來是很難判斷的。

**病要通過「望聞切診」四個步驟。

鑑於你亦去過醫院檢查也不清楚你的病情,

未來你應尋找專業的呼吸道醫生**是比較重要的。

在這裡我亦提一些意見,希望你有用。

一般病症都和飲食和生活習慣有關係,

你因為這個病可能令你服用了很多藥品,這裡你都說你對藥品產生依賴性,

也就是你在病發時候就經常用藥品來抑制。

過於依賴藥物的作用而忽略自己身體免疫能力的提高,只會損害你的肝功能,降低你的免疫能力。

也許你的病已經屬於慢性,這樣應該更要重視理療。

也就是從飲食,運動方面著手。還有不能為自己的病而感到憂慮,常保持快樂的心境。

在工作方面要適當的減壓。

18樓:烏金生宣碧

慢性鼻竇炎的**往往是長期的,尤其在天氣變化及冬季時期,注意防止外感,減少急性發作,堅持用藥,必要時配合特殊**,慢性鼻竇之是可以**的。

1.一般**

(1)外用藥**:詳見慢性鼻炎。—般來講,鼻腔內忌用藥粉噴人**,故不宜自行用配製藥粉吸人鼻腔。

(2)穿刺**:對於鼻竇內積膿較多而又不易排出者可用此法,常用於上頜竇炎,本法安全,可靠,區域性捌傷很小,須經醫生操作用特製穿刺針穿入鼻竇內,將膿涕衝出,再將消炎藥直接注入鼻竇,多可收到較好療效。

(3)區域性理療對慢性鼻宴炎亦有一定效果。

2.中醫藥**

(1)慢性鼻竇炎中醫稱之為鼻淵,與肺、脾的虛損有關,故治法宜溫補肺氣或健脾益氣,通利鼻竅。基礎方藥:茯苓12克,黨蔘,白朮、陳皮、山藥、蒼耳子、辛夷、白芷各10克。

膿涕多者加魚腥草12克、冬瓜子10克,頭昏頭痛者加川芎10克、菊花10克,鼻塞重、

嗅覺下降者加鵝不食草10克。

(2)推拿**:詳見慢性鼻炎。

怎樣預防與調養鼻炎?

1.慢性鼻寞炎的病人由於病程日久,常伴有全身不適及容易煩躁等表現,居住室內應保持空氣新鮮,冬季氣溫變化不應太大,注意休息,堅持**。小兒患病應按時用藥。患者可多做低頭、側頭動作,以利鼻竇內膿涕排出。

清潔鼻腔,去除積留的膿涕,保持鼻腔通暢。

2.積極預防感冒,在上呼吸道感染期及時**,因為「上癌」**不徹底,常是慢性鼻炎及慢性鼻竇炎的誘因。

3.工作環境粉塵、汙染較重的地方,應戴口罩,避免細菌進人鼻腔。

4.積極**慢性鼻炎。

5.注意不用力擤鼻,膿涕多者可先滴藥、再擤鼻,以免單個鼻竇炎因擤鼻不當,將膿涕壓人其他鼻寞而導致多個彝竇發炎。

6.禁食辛辣;肥膩刺激性食品,戒除菸酒。

19樓:國迎彤澄春

治鼻炎偏方:

嗅茶柏散

:上等龍井茶

30克,川黃柏

6克,共研細末

,以少許藥粉嗅入鼻內

,每日多次。具有清熱瀉火、解毒排膿之功效。主治鼻竇炎、鼻塞伴膿性分泌物自覺鼻臭等症。

兒茶散:孩兒茶適量

,研為細末

,吹鼻,每日

3次。具有清熱化痰、消腫排膿之功效。主治鼻竇炎流膿者。

葫蘆酒:苦葫蘆子

30克,將上藥搗碎並置於淨瓶中

,以150毫升好酒浸之

,1周後開封

,去渣備用。用時取少許滴入鼻中

,每日4次。可通竅。主治鼻塞、眼目昏痛等。

老幹絲瓜末方

:老幹絲瓜

2條,燒灰研末儲存。每次服

15克,每日早晨用開水送服。可化淤、解毒。主治鼻竇炎、副鼻竇炎流臭鼻涕者。

蜂巢方:蜂巢

1片,經常嚼食之

,10分鐘左右吐渣

,一日3次。主治過敏性鼻炎、鼻竇炎。

辛夷花煲雞蛋

:辛夷花

15克,雞蛋

2枚。辛夷花、雞蛋加水適量同煮

,蛋熟後去殼再煮片刻即可

,飲湯吃蛋。可解毒、消炎。主治慢性鼻竇炎、各種鼻炎。

芝麻油方

:芝麻油適量

,每側鼻腔滴

2滴,每日

2次。具有潤燥、清熱、消腫之功效。主治萎縮性鼻炎、鼻炎秋季發作乾燥難受者。

大薊根雞蛋

:鮮大薊根

60克,雞蛋

3枚。加水同煮至蛋熟即可。每日

1次,連服

1周。具有潤肺解毒

,育陰止血之功效。主治由肺經伏火引起的鼻竇炎、鼻出血等。

米醋雞蛋清

:米醋適量

,雞蛋1枚。將雞蛋打碎

,去黃留蛋清在蛋殼內

,注入醋

,放在一個預先備好的鐵絲架上。置火上煮至微沸

,取下放涼

,再置火上煮微沸

,如此3次

,乘熱服之。可散淤消腫、潤燥生津。主治由肺經鬱熱所引起的咽痛、鼻瘡、乾嘔、頭痛等。

怎麼樣徹底治癒慢性鼻炎,鼻炎怎樣才能徹底治癒

鼻炎分為兩類 一類是風熱性鼻炎 如鼻竇炎 一類是風寒性鼻炎 如過敏性鼻炎 當風熱佔據主導時,鼻炎表現為鼻幹 鼻塞 流濁涕,甚至流鼻血 生鼻瘡 鼻甲肥大等 當風寒佔據主導時,鼻炎表現為鼻塞 流清涕 打噴嚏等 當遭受感冒或遭受風寒後,不及時,或 不徹底,外邪進入內臟,急性鼻炎就成了慢性鼻炎,起來就不那麼...

怎樣快速治療鼻炎,怎樣才能快速治療好鼻竇炎?

鼻炎分為兩類 一類是風熱性鼻炎 如鼻竇炎 一類是風寒性鼻炎 如過敏性鼻炎 當風熱佔據主導時,鼻炎表現為鼻幹 鼻塞 流濁涕,甚至流鼻血 生鼻瘡 鼻甲肥大等 當風寒佔據主導時,鼻炎表現為鼻塞 流清涕 打噴嚏等 當遭受感冒或遭受風寒後,不及時,或 不徹底,外邪進入內臟,急性鼻炎就成了慢性鼻炎,起來就不那麼...

在空調房裡,怎樣才能有效的對付鼻炎

可以放一些能夠淨化空氣的東西,或者是你可以考慮放盆栽,也可以買一些這方面的空氣清新劑,也可以將門窗稍微開啟一點,透透氣。你可以用紙來堵住自己的鼻子,這樣就不會流鼻涕,而且自己也不會感覺到很難受,鼻炎這個病是很難治好的,所以你只有慢慢的去控制它。多喝熱水,不要對著空調風口坐,這樣涼氣會直接吹到你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