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炎要怎樣才能完全治好啊

2021-06-10 23:32:43 字數 6033 閱讀 4133

1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尿道炎就是淋球菌和非淋球菌感染引起的疾病。尿液是具有刺激性和腐蝕作用的,尿液如果長時間停留在尿道就會對尿道造成傷害,並引發細菌感染。不良的生活習慣,尿道不衛生也會引起尿道炎,由於女性的尿道口比較短,所以尿道炎多發病於女性。

尿道炎的症狀一般是尿頻、尿急和排尿有痛感,有時會有血尿的出現。患有尿道炎的話,可以通過吃一些消炎的藥物、注意保護尿道衛生來**。其實是一種由致病微生物引起的尿道的炎症的反應,其典型症狀是尿頻、尿急、尿痛。

可分為細菌性的尿道炎、淋菌性的尿道炎和非淋菌性的尿道炎。發病的早期呈現為尿道口的紅腫、發癢,有底下的刺痛,接著便裸露尿道口的膿性分泌物,並逐漸加重。需要進行**。

可以服用消炎藥**,臨床上常用的有喹諾酮類藥物等,同時患者要注意多喝水,經常的排尿有利於細菌的排出。最常見包括非淋菌性尿道炎和淋菌性尿道炎兩種。淋菌性尿道炎由淋球菌引起,藥物最佳選擇是靜脈注射頭孢甲硝唑和鹽酸左氧氟沙星效果是很好的。

非淋菌性尿道炎屬慢性病藥物**以阿奇黴素、美滿黴素等口服藥物為主。夫妻同治、足夠的療程、注意抗病藥物不要持續用、根據病原菌針對性用藥、最好單一用藥、患者若有尿路刺激徵,經常規抗菌**無效,且除外有複雜因素存在時,應考慮為支原體、衣原體或病毒感染,可首先使用四環素**。但藥物一般都是抗菌消炎類的。

如果是普通細菌感染導致的尿道炎,可以用的是喹諾酮類的抗生素來**,如果是支原體或衣原體感染,可以用紅黴素類、阿奇黴素類、多西環素類的抗生素**。如果尿道炎的病情反覆的話,可以在服用這些消炎抗菌藥物的同時服用中藥,還可以通過靜脈注射的方式注射頭孢或者青黴素類藥物。

2樓:大同陽光泌尿**醫院

1.抗生素應用

目前用於**的藥物種類繁多,應根據病原菌的種類及對藥物的敏感性有針對性地選用2~3種藥物聯合應用,療效較好。待症狀完全消失、尿液檢查正常、細菌培養陰性後用藥應持續7~10天方可停藥。

2.輔助**

急性期應多飲水,以增加尿量,對尿道有沖洗作用。有尿頻、尿急及尿痛時,可服用解痙藥物,併除去引起尿道炎的各種誘因。性傳播疾病所致的尿道炎,應與配偶同時**,否則難以**。

3.區域性**

適用於慢性尿道炎,急性期禁忌。①尿道擴張術。②尿道內灌注藥物。③內鏡電灼術。

3樓:上海百佳

一般出現尿道炎可以出現尿頻,尿急,尿痛等異常症狀。可以選擇消炎藥**,可以到醫院泌尿科就診做一下尿常規等檢查,根據檢查採取藥物**。如果是細菌性炎症,可以選擇頭孢類,喹諾酮類等消炎藥**。

注意多喝水,多排尿,不要吃辛辣的食物,注意外陰衛生。暫停性生活。

4樓:

你好,首先患上了尿道炎是不能夠進行性生活的,這會是對方感染上,對於女性也是一樣的道理,不建議自行處理尿道炎的患病處,建議去專門**這種疾病的大醫院進行全面的檢查**,這樣做能有效得到徹底**,之所以平時會患上尿道炎,很有可能是由於尿道的不衛生形成的。

5樓:棟浩歌

男性患上尿道炎吃什麼藥需要根據病症來服用的,需要經過精確的檢查,並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而如果是盲目用藥可能會多身體造成其他危害,而用藥**尿道炎一般也只能夠控制病症,或是輔助**,是不能夠徹底的**疾病的。所以建議儘早到專科醫院進行檢查,及時查明**,對症**

6樓:

尿道炎時可以**的,您可以口服諾氟沙星或者甲硝唑**,近期應該經常清洗,注意衛生。尿道炎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只要平時多加註意,多喝水,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一般情況下是不會**的。內蒙古世紀醫院祝您健康!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當時吃了些中藥不大行,晚上起夜也睡不好,最後在當地一家三甲檢查的,還查到缺鋅,給開了些安列舒寧什麼的一塊吃,兩個月就好了,主要是也沒**挺好,可以試試

8樓:傻里傻氣藍孩紙

你好,很榮幸為你答疑解惑。

**尿道炎的關鍵於,要明確感染的存在,同時要找出引起感染的原因並及時給予科學全面的處理,並要全面提高病人的機體抵抗力,方可更有效地控制感染,防止反**作。平常大量飲水,使尿量增加,排尿時可沖洗尿道分泌物;未**前避免性行為等。建議選擇正規的醫院做診療,遵醫囑用藥,以免延誤病情。

如果你還有什麼不明白的,歡迎繼續追問,祝君健康!

9樓:梵天醉佛

臨床上尿道炎的一般臨床症狀主要以尿道刺激症狀為主,比如患者會出現尿頻、尿急、排尿的疼痛、刺癢感,有的時候可能會出現分泌物。臨床上根據不同的致病菌,所引起的尿道炎症狀會略有一定差異,但總體差距不大。對其**主要以抗炎**為主,臨床上最好是做一下尿道病原體的檢測,根據病原體的型別選擇適當的消炎藥物。

  臨床常用的藥物一般就是可以選擇一些頭孢類藥物或者氟喹諾酮類藥物,一般效果就不錯。對於一些特殊的細菌,臨床上還可以考慮用一些四環素類的藥物比如米諾環素。一般經過積極**,大多數患者是能夠**的。

但是臨床上還要注意如果有一些患者是耐藥菌,臨床**起來可能需要根據尿道的細菌培養,選擇適當的消炎藥物進行**。

10樓:廊坊友誼醫院

尿道炎是一種常見病,指尿道黏膜的炎症,女性好發。臨床上可分為急性和慢性、非特異性尿道炎和淋菌性尿道炎,後兩種臨床表現類似,必須根據病史和細菌學檢查加以鑑別。多為致病菌逆行侵入尿道引起。

目前用於**的藥物種類繁多,應根據病原菌的種類及對藥物的敏感性有針對性地選用2~3種藥物聯合應用,療效較好。待症狀完全消失、尿液檢查正常、細菌培養陰性後用藥應持續7~10天方可停藥。

11樓:岑駒

非淋菌性尿道炎 非淋菌性尿道炎是臨床上最常見的一種性傳播疾病。嚴重著危及人類的健康。非淋菌性尿道炎是有尿道炎存在,但尿道分泌物查不到淋球菌的一類疾病。

主要是由衣原體和支原體引起,通過**傳染,侵犯泌尿生殖道器官。至目前為止,本病在西方國家發病率已超過淋病,居性傳播疾病首位。 非淋菌性尿道炎40%----50%的是由沙眼衣原體沙眼生物變種,20%---30%是由解脲支原體引起。

那麼與人類有關的支原體有肺炎支原體、人型支原體、生殖道支原體。對支原體、衣原體可存在於健康攜帶者中。解脲支原體有分解尿素成氨的效能,對細胞有毒作用。

支原體因無細胞壁,對於擾細胞壁的抗生素如青黴素等耐藥。 【臨床表現】 非淋菌性尿道炎的潛伏期一般為7-21天。 1. 男性非淋菌性尿道炎 (1)症狀 有尿道刺癢、有燒灼感和排尿疼痛,少數有尿頻尿道口略微發紅。

晨起尿道口有少量粘液性分泌物或僅有痂膜口,或褲襠汙穢及在小便時會出現尿流分叉的現象。有些患者需要用手用力擠壓才能有分泌物從尿道口溢位。症狀與淋菌性尿道炎相似,但程度較輕。

部分患者無症狀。患者同時發生淋病雙重感染。 (2)合併症 ①附睪炎:

感染沿輸精管延至附睪,典型症狀為尿道炎與附睪炎並存。常見者為急性附睪炎,多為單側,常由沙眼生物變種引起。②前列腺炎:

亞急性前列腺炎較常見,慢性前列腺炎可無症狀或有會陰鈍痛、**痛。③reoter綜合症:0.

8%--3%的ngu患者發生,男性較女性多見。包括尿道炎、多發性關節炎及結膜炎等等。 2.

女性泌尿***感染 多以宮頸為中心擴散到其他部位。 (1)粘液性膿性宮頸炎 表現有白帶增多,子宮頸不腫或糜爛,但臨床症狀不明顯。 (2)尿道炎 尿道灼熱或尿頻,檢查尿道口充血、微紅或正常,擠壓尿道見分泌物溢位,不少患者無任何症狀。

(3)合併盆腔炎 包括輸卵管炎、子宮內膜炎。本病可外孕或不育。 3.

新生兒結膜炎、肺炎 經產道感染,有沙眼生物變種宮頸炎的產婦,其新生兒40%---50%可患眼結膜炎,多在生後5—14天內出現、新生兒肺炎發生在出生後2-3周,但大多在6周時才確診。從結膜鼻咽、氣管分泌物可分離出 d---k型沙眼生物變種。 患者自已如何早期發現非淋菌性尿道炎?

由於非淋菌性尿道炎的臨床症狀不像淋病那樣明顯,所以當患者出現下列一些症狀時,就要想到是否感染了非淋菌性尿道炎。 (1) 在1個月之內曾有過婚外**史,或配偶有過類似的性行為,最近逐漸出現尿道刺癢不適感,或程度不同的尿急、尿痛和排尿不暢。 (2) 在較長時間不排尿或早晨起來第一次排尿前,尿道外口流出少量水樣粘液,有時僅見少量痂膜封住尿道口或**褲襠沾有少量膿痂。

由於尿道口有痂膜封住,在排尿始時有尿流被阻感或尿流分散現象。 (3) 女性的症狀不明顯,有時僅表現為白帶增多,為粘液膿性白帶,外陰瘙癢。 另外還有一種情況是患者感染淋病後,經過正規**,用了青黴素、壯觀黴素、或頭孢菌素等藥物後,臨床症狀明顯減輕,化驗檢查淋菌呈現陰性,但尿道口每天仍有少量的粘液膿性分泌物流出,尿道輕度刺癢和痛。

此情況很可能感染了淋病和非淋菌性尿道炎,其原因是患淋時症狀明顯,掩蓋了非淋菌性尿道炎的症狀,淋病**後,非淋菌性尿道炎的症狀就明顯地表現出來了。 因此,凡是男女雙方出現上述症狀表現,就應及時去正規醫院檢查,確診後及時**。 非淋菌性尿道炎經過**後仍有症狀怎麼辦?

**“非淋”的療程結束後1周,如果患者仍有症狀,則需進一步檢查是否有 “非淋”以外的其他部位的炎**染,如都為陰性,則可再重複**一次。如果經重新**症狀仍不消失,則應該追查其配偶感染的情況及其有無異常性生活習慣。反**作、症狀持續不消退多半與有傳染性的性伴侶保持性接觸有關,所以對其配偶同時**和終止不正常的婚外性關係是**成功的關鍵。

非淋菌性尿道炎的**標準是什麼? 非淋菌性尿道炎的**標準是:自覺症狀消失,尿道分泌物、尿沉澱物塗片檢查無白細胞出現。

在**非淋菌性尿道炎前能否有性生活? 由於非淋性尿道炎**週期長,病情反反覆覆。在此期間雖患者希望有性生活,但是我們要告訴患者,在**前一定不要有性生活。

因為在性生活中,泌尿生殖道充血,可使病原體加快繁殖,甚至進一步感染內***。所以性生活會造成**的前功盡棄。 如何**非淋菌性尿道炎?

非淋菌性尿道炎的症狀雖然並不十分明顯,但如果不及時**,日久將有出現併發症的危險,因此患病後應及時到有條件的醫院診治。不要向醫生隱瞞病史,也不要自己濫用抗生素,以免延誤**。只要配合醫生**,嚴格遵守醫囑,非淋菌性尿道炎是可以**的。

由於衣原體生長週期長,所以應較長期用藥,又因非淋菌性尿道炎易與其他病原體混合感染,故此採用廣譜抗生素**,並且強調要連續不間斷,用藥要規則、足量,徹底**。下面是常用的幾種抗生素**: (1) 四環素每天4次,每次500毫克,口服共14天。

(2) 紅黴素每天4 次,每次500毫克,共7天。 (3) 強力黴素每天兩次,每次100毫克,共7天。 (4) 美滿黴素每日兩次,每次200毫克,第2天起改為每次100毫克,每日兩次,共8天。

(5) 氟哌酸對衣原體有一定的療效,每日400毫克,連續7天 – 10天。 如果同時患有淋病,則應先以青黴素**淋病,然後再使用四環素或紅黴素等**。由於四環素對沙眼衣原體的**效果較好,而對解脲支原體較差,可考慮使用紅黴素。

療程結束後1周,如病人仍有症狀,應重新檢查各種化驗專案。仍有炎症存在則需進一步檢查是否有**滴蟲、念球菌或皰疹病毒等病原體感染。如果仍為陽性,則可再**一次。

如果經過重新**後症狀仍不消失,則應該追查其配偶感染的情況及其有無異常性生活習慣,因為反**作、症狀持續不消退的病人多半是與有傳染性的性伴保持性接觸有關,所以需要對其配偶同時進行**和終止不正常的婚外性關係。這是**成功的關鍵。 若非淋菌性尿道炎不經**,約70%的患者在6個月內症狀可完全消失,但症狀消失並不意味著疾病已**,需經分泌物培養證實。

非淋菌性尿道炎的**標是:自覺症狀消失,無尿道分泌物,尿沉澱物塗片檢查無白細胞出現,碘染色塗片也未見衣原體包涵體等。只有正規醫院的化驗結果才是衡量**與否的根據,不能單憑以自己的感覺而隨意中斷**。

【預防與專家忠】 非淋菌性尿道炎主要是通過與衣原體和支原體感染者的性接觸所引起。為了預防非淋球菌性尿道炎並防止其死灰復燃,可採取以下預防措施: (1)。

避免婚外**、制止性亂現象。 (2)。堅持正規**,避免半途而廢,這對消滅傳樑染源和預防合併症都有好處。

在**前和**後至少2周內禁止**,這樣有助於疾病的徹底痊癒。 (3)。在完成**後需做複查,以評定是否真正痊癒。

(4)。患者和性伴侶要同時人檢查,進行正規的**。 (5)。

在性伴徹底**前避免性接觸。 (6)。如症狀持續存在或**,應到正規醫院有關專科進行檢查。

(7)。提倡使用***等屏障性工具。 (8).

排除焦慮心理,積極配合大夫**。 (9)。**期間多飲水,以降低尿的濃度,減輕對尿道的刺激。

(10)。不要飲酒,因為飲酒可以加重尿道的充血,使炎症更加急劇。 (11)。

注意正常性生活的衛生,建立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

如何根治尿道炎,怎樣尿道炎才能治好

附睪炎可發生在一側或雙側,以一側多見。急性附睪炎常先從附睪尾部發生,附睪管上皮水腫 脫屑 管腔內出現膿性分泌物,然後經間質浸潤至附睪體部和頭部,並可形成微小膿腫。晚期瘢痕組織形成附睪管腔閉塞,故雙側附睪炎常造成不育。怎樣尿道炎才能治好 尿道炎的 主要有 第一 抗生素的應用,目前用於 尿道炎的抗生素種...

鼻炎要怎樣才能治好,鼻炎要怎樣才能根治

確診是鼻炎或是鼻竇炎等,然後輕者藥物或是手術吧 但會 重要的是注意防止感冒 那要看你是什麼鼻炎了,如果是單純性鼻炎基本是是吃點藥就能治好的,但是要是過敏性鼻炎 鼻竇炎等鼻炎的話就可能要藉助手術 的,不過網上有很多虛假廣告,說那個要是多麼神奇什麼鼻炎都能治好,這一看就知道是假的你千萬別相信啊,最好到當...

怎樣能把腳氣治療好啊,怎樣才能把腳氣治好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一個好方法 腳氣 學稱腳癬,是一種常見的傳染性疾病。其本質是真菌通過破損或不健康 侵入表皮組織,造成表皮或真皮內真菌繁殖 增生並改變表皮或真皮組織而引發病變。臨床表現為 角質增厚 粗糙 脫屑,鱗屑成片狀或小點狀,反覆脫落。冬季趾縫間 發生裂隙,夏季產生水皰。常因搔抓引起繼發 染,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