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秋季過敏性鼻炎反覆發作,怎樣才能徹底治

2022-01-22 08:52:02 字數 5261 閱讀 2475

1樓:腐姐控基情

鼻炎多因外感風寒,抵抗力差等因素誘發的。藥物**上建議使用頭孢氨苄膠囊和千百鼻炎片,或者滴鼻淨進行**較好,要多吃瓜果蔬菜補充維生素,積極鍛鍊身體增加機體抵抗力,可經常錯錯鼻翼二側的迎香穴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過敏性鼻炎又稱變應性鼻炎,是鼻腔粘膜的變應性疾病,並可引起多種並 發症.應該積極到醫院檢查來確診再對症**.**過敏性鼻炎,建議使用中藥,西醫治標不治本.

不宜過多使用血管收縮性滴鼻劑;同時建議不要經常用手挖鼻,以免損傷鼻黏膜,戒除菸酒,飲食中忌食辛辣,燥熱之物,多吃些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暢.平時應注意鍛鍊身體,參加適當的體育活動,每日早晨可用冷水洗臉,以增強鼻腔粘膜的抗病能力;注意改善工作環境;注意氣候變化,及時增加衣服.一定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不要給自己過大的壓力.

祝您早日**!

2樓:sunny佳慧

護理和**都是很需要的,日常經常按摩或用淡鹽水洗鼻,早上用冷水洗臉增強鼻腔的適應能力,**時鼻炎方組方調理鼻腔損傷及清肺腑,內外調理一下身體,注意飲食方面一定要清淡,平時多加鍛鍊身體。

過敏性鼻炎到了秋天怎麼辦? 15

3樓:天津長庚

過敏性鼻炎基本上是不能夠**的,過敏性鼻炎是一個全身的過敏性的炎性疾病,首先是要避開過敏源,要知道是哪些東西過敏,然後避免接觸過敏源。除了避免接觸過敏源,然後還要通過藥物**,像鼻用激素,還有一些抗過敏藥來控制過敏性鼻炎的症狀。**的話基本上說是比較難。

如果出現像塵蟎、蟎蟲過敏比較嚴重的,可以進行脫敏**來達到控制過敏性鼻炎的症狀。

4樓:夢著你的夢

過敏性鼻炎很難**,他跟個人體質和生活環境相關,發病時候只能控制症狀,買鹽酸氮卓斯丁噴鼻腔,買布地奈德噴鼻腔,口服抗過敏藥孟魯斯特那片,可以買泰斯花粉阻隔劑塗抹。

5樓:違規使用者不能團

您好,過敏性鼻炎與體質的免疫功能失調,和身體素質差,感染,過敏等有關。過敏體質的人建議飲食應該注意,生活中也要注意要避開過敏源。主要指存在室內,尤其是留存於居室內的陳舊塵土,實為多種過敏性鼻炎過敏原的混合物,除含有織物纖維及墊料外,還含有幾乎下述各種吸入過敏原。

建議檢查過敏原,並且儘量避免,暫時不用吃海鮮等容易過敏的食物。平時要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房間注意通風,被子窗簾勤晾晒。

配合鼻 安 舒可改善鼻黏膜的血液迴圈,增強鼻對天氣變化的適應能力,預防感冒及呼吸道其他疾患.

6樓:暖陽下淺淺笑

多數人是對有危害的異物才會有保護的反應(比如鼻腔有較大的異物進入,會打噴嚏,流鼻涕等將異物排出,這是保護自己的一個反應),但過敏性體質的人,對一些危害不大的異物,也會產生保護反應(比如對很小的粉塵、花粉、塵蟎或氣味都會產生保護反應)。過敏性鼻炎由兩個因素導致的,缺一不可。我們可以從兩個方面解決問題。

1、過敏性體質。

**方法:通過吃藥來抑制身體的過敏性反應(長期吃藥對身體肯定有損害的,也可能產生耐藥性),或是體育煅練改善過敏性體質(不一定能見效)。配合鼻 安 舒可改善鼻黏膜的血液迴圈,增強鼻對天氣變化的適應能力,預防感冒及呼吸道其他疾患.

2、過敏源。

**方法:清除過敏源。鼻炎多數是對花粉、某些粉塵、某些氣味過敏。

和空氣質量關係很大。至少可以保證在家不需要用藥,能睡個安穩的覺。也可以減少用藥量。

出門可以戴口罩或用藥。

7樓:江城五官科醫院

1、偏方**過敏性鼻炎或者鼻炎,有一定的效果,但過敏性鼻炎和鼻炎分很多型別,用中醫的說法是很多證型,不同證的過敏性鼻炎或鼻炎用同一偏方,結果是有的人效果很好,有的患者可能一點效果都沒,所以用偏方**過敏性鼻炎切不可神話,還要辯證論治,分清病症型別。

2、偏方**過敏性鼻炎也會有一定的***。有些過敏性鼻炎偏方採用大蒜,鹽水洗鼻配合一些激素藥物,***不大,但容易**,如果用中藥**過敏性鼻炎的話,***肯定也是有的,如果辨型不對,**起來,有肯能還加重病情。

3、偏方**過敏性鼻炎雖有一定效果,但還是會有**的可能,療效也比較慢,不適合嚴重較重的患者使用

8樓:yuri魚

最好去醫院看吧...我也有這毛病,所以出去都是帶口罩的。

但是還是建議不要懶這一下,去正規醫院看看,實在懶得就去大一點的藥店,那裡的售藥員會給你指導的。

希望我們的鼻炎都快點好啊 ~~

9樓:

找醫生看,去配藥。有種噴霧可以緩解這類症狀的。

10樓:純純的苦茶

建議您去看中醫好一點。看西醫的話,效果快,但不久又會**的。最好找您當地醫術較高的老中醫看看。

因為我以前也患過鼻炎,是慢性鼻炎,那段日子真的很難受,往往一下子就會用掉一包紙巾。後來,我經過那位老中醫的**,不斷堅持吃中藥調理,不知不覺就好了。

另外,建議您要經常跑步,這對**鼻炎有很大作用,我那段日子就是經常跑步,也許是體質增強了吧。

最後,**鼻炎也許不是一下子就能治好,但一定要堅持正常的飲食規律~~祝您早日**~~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是鼻子癢,幾年了,看了很多醫生,也拿了很多藥,都沒有用。最近剛剛自己解決的。建議你試試這個辦法,反正沒有壞處的。

我自己的辦法就是用白醋和鹽水洗鼻子,你會發現一洗就不癢了,我是一天上午下午各洗一次,如果你很嚴重,就多洗幾次。洗完以後,用棉花蘸上鹽水和醋,塞在鼻孔裡面。

我這樣子連續用了3天,就好了,真的非常有效。當然不知道對你是不是一定有效,但是強烈推薦你試一試,畢竟這個基本上沒有什麼成本,而且不會有任何傷害。

提醒你一下,不要用純醋,一定要兌鹽水,否則太刺激了,鼻子有點受不了。

12樓:神隱小飛俠星星

和我一樣一樣,打噴嚏,流鼻涕,我強烈推薦你用霾星人鼻用空氣淨化器,過敏季節到了,我晚上睡覺都帶它,我身邊很多鼻炎朋友晚上也這麼戴,五分鐘見效,並且不含藥物,不用擔心***,一到過敏季節完全離不開,去看醫生,醫生也說了過敏性鼻炎不能**,除非你遠離過敏原 ,就和你吃海鮮過敏,只要不吃海鮮就不會過敏一個原理。我是在藥店買的,說是網上有實體店,全國統一價。推薦給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1過敏性鼻炎的主要特徵性症狀是反**作性的鼻癢眼癢,噴嚏多,水樣鼻涕,鼻塞等,與你的發病特徵相符。

2.如果能避免接觸過敏原,你的症狀會自然緩解。

3.急性發作期的**主要是控制過敏症狀,抗過敏藥或口服或噴鼻,都可選,尤其是在季節交替時,春暖花開的時候服用。如果繼發感染是,出現膿鼻涕等情況時,是需要用碧安舒的。

14樓:

病情分析:過敏性鼻炎發作時患者比較難受,但許多人仍然認為這是「小毛病」,如果不能及時有效地控制過敏性鼻炎,有可能會引發5種危害。過敏性鼻炎患者通常屬於過敏體質,過敏原頻繁接觸、鼻炎病情反覆,會增加哮喘的發病機率。

還會引發變應性鼻竇炎和鼻息肉。過敏性鼻炎還會引發分泌性中耳炎和過敏性咳嗽。因此,患者不要認為鼻炎是「小毛病」而忽視**,應及時到正規醫院就診。

意見建議:既然是過敏性鼻炎,那麼避免接觸過敏源,是最有效的**手段。在沒有確定過敏原的前提下,一般患有過敏性鼻炎的病患,家裡不要養動物,上下班期間應該戴口罩,並注意個人衛生,降低鼻炎發病率。

鼻炎發作時應該避免使用寒涼的中藥,應該使用辛溫的藥劑。還可以使用鼻腔噴劑,濞.安.

舒只是作用在鼻腔的區域性範圍,被人體吸收的量很少,因此是比較安全的**鼻炎的藥劑之一。

15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鼻炎除了受環境影響,還與個人體質有關。西醫在這方面沒有特別有效的方法,但中醫則有較大的優勢。過敏性鼻炎患者多為肺氣虛寒、肺脾氣虛、腎陽不足體質。

根據體質特點進行辨症**,採用中藥、中成藥,減輕症狀發作。

在食療方面,適當用一些健脾益氣的中藥材煲湯,如北芪、黨蔘、苡米等。適當吃蜂膠、蜂王漿、蟲草,也有助於改善體質。注意飲食,避免食用過敏性食物。

碧安舒可以起到舒緩的作用。另外,少吃生冷、冰凍、寒涼的食物。冰冷的飲料、酸奶、水果等,也會有損體質,應減少食用。

秋季過敏性鼻炎引起的氣管炎哮喘怎樣**

16樓:

如果真的不讓說話,我就不說了好嗎

過敏性鼻炎怎麼才能徹底治好

17樓:邵長華武學院

過敏性鼻炎能**嗎? 這一問題是廣大患者非常關心的問題,要回答這一問題必須首先明確:過敏性鼻炎的發病取決於病人的過敏體質和環境中過敏原的存在,二者缺一不可。

過敏體質與遺傳相關,目前的醫學水平尚不能改變過敏體質為不過敏體質,從這一點來說過敏性鼻炎是難於**的。但通過避免過敏原接觸,(由於過敏原種類多,又較隱避,不易全部發現,故難於完全避免),正確、規則的用藥和必要的脫敏**可以達到良好的症狀控制,無發病,從這一點來說過敏性鼻炎是有良好**效果的。要做到這一點需要病人和醫師的合作,特別是要堅持較長的用藥期限,並根據醫師的指導增減藥物劑量或更換**藥物品種。

過敏性鼻炎是過敏性體質的人接觸了外界過敏原而引起的以鼻癢、打噴嚏、流清涕等為主要症狀的一種疾病。很多過敏性鼻炎患者都和工大媽有一樣的疑惑:過敏性鼻炎到底能不能**。

從目前的醫療技術水平來看,過敏性鼻炎還不能**。這是因為,其一,過敏性鼻炎患者都是過敏性體質,而目前的醫學水平尚不能改變患者的這種體質;其二,過敏原的種類很多,又較隱蔽,不易全部被發現,故患者在生活中很難完全避免與之接觸,因此常常引起鼻炎發作。 過敏性鼻炎患者在發病時除了有鼻癢、打噴嚏、流清涕症狀外,還會伴有眼結膜、上顎部,甚至外耳道等部位的奇癢,以及鼻塞、嗅覺減退等症狀。

過敏性鼻炎如不及時**,可引發多種併發症,如鼻竇炎、鼻息肉、中耳炎及哮喘等。因此,患了過敏性鼻炎一定要及早就診,並積極地進行**,這樣才能較好地控制病情,減輕症狀。 過敏性鼻炎偏方在正規**中一般很少採用。

過敏性鼻炎的**方法有:一、特異性免疫**。特異性免疫**亦稱脫敏** ,對花粉、塵蟎誘發的間歇性過敏性鼻炎的療效比較肯定,總有效率可達80%以上。

特異性免疫**雖然不能完全**過敏性鼻炎,但能顯著改善過敏性鼻炎的症狀,預防哮喘病的發生,可改善過敏性疾病的預後。二、非特異性**。(一)抗組按藥物;(二)糖皮質激素吸入;(三)肥大細胞膜穩定劑包括色甘酸鈉(scg) ;(四)區域性抗組胺藥物的應用。

三、手術**。採用低溫等**。 過敏性鼻炎的發生主要與變應原的致敏作用密切相關,因此,對於已明確的變應原,如藥品等,應儘可能脫離接觸。

花粉症患者在春、秋季等花粉播散期儘可能減少戶外活動;如必須在戶外活動或工作,應戴口罩。常年性鼻炎患者應改善居室環境,不要飼養狗、貓等動物,不要使用地毯、羽毛被褥,保持室內清潔、衛生,減少室內塵土,並且保持室內通風,經常晾晒衣物。

我得了過敏性鼻炎三年了,反覆發作,最近去石景山中醫醫院耳鼻喉科看病,給了我鼻炎貼療程,最近好多

肖德華主任 過敏性鼻炎非常好。正規的三甲醫院或者專科醫院都是可以的。孩子得了過敏性鼻炎,可以去正規的兒童醫院檢查一下,千萬不要私自對孩子用藥,對孩子的病情是麼有任何好處的。你可以帶孩子去北京.未來兒童醫院瞭解一下,這在當地挺有名的。希望能幫到你。如何辨別自己得了鼻炎?鼻炎會出現鼻塞 流鼻涕 頭痛 呼...

南寧小孩過敏性鼻炎要怎么治療才最好

過敏性鼻炎是過敏性體質的人接觸了外界過敏原而引起的以鼻癢 打噴嚏 流清涕等為主要症狀的一種疾病。過敏性鼻炎患者在發病時除了有鼻癢 打噴嚏 流清涕症狀外,還會伴有眼結膜 上顎部,甚至外耳道等部位的奇癢,以及鼻塞 嗅覺減退等症狀。美國ynt低溫等離子消融術是武警廣西總隊醫院從美國引進的一項成熟的技術,該...

怎樣治療幼兒過敏性鼻炎求解答,為什麼突然就得了過敏性鼻炎?求解答

小兒過敏性鼻炎是由於機體對某種物質過敏而引起的鼻腔內的炎症,它可引起多種併發症.過敏性鼻炎一般在冬天容易發病,有常年性,季節性之分.季節性過敏性鼻炎,則呈季節發作,多在春,秋季發病,常年性過敏性鼻炎發病頻繁且過敏原和引起的症狀都比較複雜.小兒過敏性鼻炎大都發生在秋冬時節,但也有一年四季都會發生,就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