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熱空氣過敏性鼻炎怎麼辦,冷空氣過敏性鼻炎怎麼治?

2022-01-22 08:52:00 字數 5440 閱讀 8119

1樓:伯子珍

1、戒菸酒,注意飲食衛生和環境衛生,避免粉塵長期刺丨激。

2、**過程中宜配合丨體育**,以增強體質和抗病能力。

3、避免區域性丨長期使用麻黃素滴鼻,慢性單純性鼻炎鼻粘丨膜光滑、有彈力,對血管收縮劑敏丨感;而慢性肥厚性鼻炎一般因粘丨膜肥厚,對血管收縮劑不敏丨感,故即使滴麻黃素後鼻塞亦無明顯減輕,且會引起嗅覺障礙、頭痛、記憶力減退,並有可能造成「藥物性鼻炎」。4、積極**急性鼻炎,每遇感冒鼻塞加重,不可用丨力摳鼻,以免引起鼻腔感染。注意環境衛生,嗜菸酒者自然也應戒除。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虛寒(一個字,冷。老是想喝開水),我用生薑(除溼暖胃),紅棗泡水喝。一週見效!

具體方法,在網上買一個保溫杯(哈爾斯1200ml 40元 **買的),生薑(要用老薑,新的效果不好)切片,就用拇指大小的。紅棗(半個拇指)6顆左右去核,洗淨。把配料弄好後,放入水杯中,把自來水燒成開水(沸水)。

放入保溫杯中。悶一天,第二天喝。(假如今天晚上6點,那麼明天的早上6點就可以喝了,相當於小火煮)

如果你喝的上火,那就不要喝了。說明你可能用這個不好。

喝一次,隔個幾天效果就會出現

農村家裡一般會加紅糖,我也試過了,一喝就上火。

紅棗生薑陳皮喝了二次,沒有上火的表現。

紅棗生薑不會上火

單生薑上火

冷空氣過敏性鼻炎怎麼治?

3樓:生活全知了

患有冷空氣過敏的朋友在生活當中要注意積極預防,外出時記得佩戴口罩,避免與冷空氣直接接觸。還可以使用鹽酸羥甲唑啉滴鼻液,或是區域性的噴用。

4樓:鎮鮃

冷空氣過敏性鼻炎的**方法包括:以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的**為主;藥物**:包括抗組胺藥、激素、減充血劑等;微創**:

如翼顎神經節射頻**,出門戴口罩,避免區域性溫度波動過大;積極鍛鍊身體,增加抵抗力。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5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有些過敏性鼻炎的患者,經過過敏原檢查也沒檢查出對什麼過敏,但是隻要天氣一變,特別是由熱變冷,遇到冷空氣就很容易過敏,引發或者是**過敏性鼻炎,噴嚏不止,鼻涕不斷尷尬痛苦劇增。

那過敏性鼻炎對冷空氣過敏怎麼辦?(1)忌食生冷食品。生冷的東西會傷害我們人體的陽氣,飲食調養以辛溫養陽為則,輔以。許多具有滋陰潤燥之功,如梨、柑橘等。

(2)多吃溫熱的東西。像胡辣湯,羊湯都是很溫補的食品,冷空氣過敏性鼻炎的患者,經常吃會很有好處。

(3)驅寒就暖。冬天溫度低,避免冷空氣對鼻黏膜的刺激,出外戴口罩,多穿點衣服,要「風度」不要「溫度」,注意保暖。

(4)合理休息,加強鍛鍊。適當地參加一些體育鍛煉,鍛鍊時不要氣喘吁吁,大汗淋漓。可用冷水浴或冷水洗臉等體育鍛煉,增強身體抵抗力,提高人體對寒冷的耐受力。另外注意按時作息。

(5)易患冷空氣過敏性鼻炎的上班一族,避免空調直吹。

6樓:

天氣變涼,冷空氣刺激,使得很多過敏體質的人群容易引發過敏性鼻炎,首先,避免接觸過敏原是**過敏性鼻炎最好的方法,治鼻炎建議:

1、冷水洗臉,水溫作適當調節,循序、有度。在保暖的前提下增加戶外活動,呼吸冷空氣,可提高呼吸道抗寒能力。

2、忌食寒涼生冷等刺擊性食物;慎食魚、蝦、蟹類等海產食物;平時注意多吃補益肺氣的食物.

3、應注意適當休息,儘量吃易消化且富有營養的食物,多喝熱開水,保持大便通暢。

4、過敏性鼻炎應積極查詢過敏源,避免接觸,在不明確過敏原時,可帶口罩防護。

5、經常鍛鍊身體,增強抵抗力(多年慢性鼻炎患者,在加強運動兩三個月後,往往鼻炎能不治而愈)

6、鼻炎發作時、秋冬乾燥季節,可以常鼻諾堂改善鼻炎發作長期堅持可**。

7、在**期間,注意保暖,反覆著涼感冒的話不利於鼻炎的**。

8.戒菸及避免吸二手菸,並儘量避免出入空氣汙濁的地方,可以經常進行溫冷交替浴、足浴.

7樓:採七哥

一般**:

避免接觸變應原,如花粉、動物皮毛,減少室內蟎蟲數量,如保持空氣溼度在40%到60%之間,勤晒被子,勤換衣物.

藥物**:

可以口服或鼻用第2代或新型h1抗組胺藥,有效緩解鼻癢、噴嚏和流涕等症狀,適用於輕度間歇性和輕度持續性變應性鼻炎.對其他藥物**無反應或不能耐受鼻用藥物的重症患者,可採用口服糖皮質激素進行短期**.

手術**:

外科**其適應證為經藥物或免疫**鼻塞症狀無改善,有明顯體徵,影響生活質量;鼻腔有明顯的解剖學變異,伴有功能障礙;合併慢性鼻-鼻竇炎、鼻息肉,藥物**無效.外科**不作為常規**變應性鼻炎的方法.

其他**:

免疫**誘導了臨床和免疫耐受,具有長期效果,可預防變應性疾病的發展.

(1)適應證 主要用於常規藥物**無效的變應性鼻炎患者.

(2)禁忌證 ①哮喘發作期;②患者正使用β受體阻斷劑;③合併其他免疫性疾病;④妊娠期婦女;⑤患者無法理解**的風險性和侷限性.

8樓:蔚格柯欣愉

你好,過敏性鼻炎首要的就是避免接觸過敏原,所以你出門可以戴口罩以免直接接觸冷空氣

建議在戴口罩的同時,要用藥**,可以用輔舒良或雷若考特噴鼻劑噴鼻抗過敏**。

過敏性鼻炎對冷空氣過敏怎麼辦

9樓:中暑綠色**

這是冷過敏性鼻炎,用鼻敏ab通就好。預防方面,提高環境溫度,出門帶口罩。

過敏性鼻炎:在一定環境下,如溫度、花粉、粉塵、異味、飲食、藥物、情感、疲勞等等內因和外因,使鼻腔細胞內部基因發生強烈反應,使鼻腔細胞生理活動出現障礙,造成鼻腔細胞發生腫脹膨大,造成鼻塞及炎症,這就是過敏性鼻炎。從這一定義來說,造成鼻塞的鼻炎,都可以認為是過敏性鼻炎。

因此,**過敏性鼻炎必須用兩種方法:一是**細胞內部基因分子的強烈反應,使其恢復到正常狀態。2是**由此造成的病態細胞,使細胞恢復正常。

只有這兩種方法同時使用才能有效**過敏性鼻炎。任何一種方法都不能真正**過敏性鼻炎。

目前只有鼻敏ab通是兩種方法同時使用。3小時左右見效。不含激素,沒有依賴性,不反覆。沒有***。

10樓:仉蕤銳愷

過敏性鼻炎從理論上說,可以經脫敏****,但是實際效果並不理想,而且週期長,費用極高,其他藥物**只能臨時緩解症狀,對冷空氣過敏的,還沒辦法脫敏,只能儘量避免接觸冷空氣,多鍛鍊身體,每天堅持跑步,增強體質看看又沒效果。

11樓:一起

天氣變涼,冷空氣刺激,使得很多過敏體質的人群容易引發過敏性鼻炎,首先,避免接觸過敏原是**過敏性鼻炎最好的方法,治鼻炎建議:

1、冷水洗臉,水溫作適當調節,循序、有度。在保暖的前提下增加戶外活動,呼吸冷空氣,可提高呼吸道抗寒能力。

2、忌食寒涼生冷等刺激性食物;慎食魚、蝦、蟹類等海產食物;平時注意多吃補益肺氣的食物.

3、應注意適當休息,儘量吃易消化且富有營養的食物,多喝熱開水,保持大便通暢。

4、過敏性鼻炎應積極查詢過敏源,避免接觸,在不明確過敏原時,可戴口罩防護。

5、經常鍛鍊身體,增強抵抗力(多年慢性鼻炎患者,在加強運動兩三個月後,往往鼻炎能不治而愈)

6、鼻炎發作時、秋冬乾燥季節,可以用碧諾棠暢安液改善鼻炎發作,長期堅持可**。

7、在**期間,注意保暖,反覆著涼感冒的話不利於鼻炎的**。

8.戒菸及避免吸二手菸,並儘量避免出入空氣汙濁的地方,可以經常進行溫冷交替浴、足浴.

過敏性鼻炎對冷空氣敏感怎麼辦

12樓:方文賦

鼻腔和鼻竇位於顱腦下面,居於咽喉與口腔上方,坐落於兩眼眶之間,它們之間相互為鄰,關係密切。鼻腔和鼻竇病變常向附近組織蔓延,因而會引起各種各樣的併發症。若延及顱腦,嚴重的可造成死亡,對咽喉與眼眶的滲透,也會引起各種病變,尤其對兒童來說,併發症將會影響身體和智力的發育。

鼻炎、鼻竇炎引起併發症有多種途徑:   ①直接感染:鼻腔與口腔、咽喉以及下呼吸道與消化道直接相通,鼻炎、鼻竇炎分泌物向下引流,直接刺激這些組織,引起各種病變。

②破壞骨壁感染:鼻竇炎症如果破壞鼻竇骨壁,炎症常由此延至其他組織,因為鼻竇位置不同,故引起併發症亦相異,如額竇炎易引起眶內或顱內併發症;篩竇炎破壞頂壁,侵入前顱凹,穿透側壁,發生眶內併發症。蝶竇炎破壞顱底可引起顱腦內不同併發症,也可引起球后視神經炎。

上頜竇炎可引起眶內感染及牙槽瘦管等併發症。

鼻-達  寧,, 則可以緩解鼻腔阻塞,有助於減輕鼻竇炎的打噴嚏流清水涕等症狀

13樓:

你好這種情況你平時需要做的關鍵是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感冒,避免長期用藥。可以經常熱敷鼻部。

意見建議:建議一般鼻炎只要去除**(尤其是風寒感冒),加強體育鍛煉,提高抵抗力是可以不治而愈的,但是如果不注意會反**作的。藥物可以應用鼻 達 寧等。

14樓:劉家的老中醫

過敏性鼻炎的最根本保健措施是瞭解引起自己過敏性的物質,即過敏原,並儘量避免它。

當症狀主要發生在戶外:應儘可能限制戶外活動,尤其是接觸花草或者腐爛的樹葉,以及柳絮和法桐上果毛,外出時可以帶口罩,或者可以到過敏原較少的海濱。可滴入鼻達寧精油

當症狀主要發生在室內:可以注意以下幾點: 一、 注意生活細節,減少過敏反應的生活細節

引起過敏症狀的物質稱做過敏原,在戶外(一般為季節性過敏原)和戶內(一般為常年性過敏原)均可被發現,以下10點可以幫助您減少這類過敏原。另外還要注意減少黴菌和黴變的發生,由於蟑螂的排洩物和動物的皮屑都是最常見的過敏原,因此你還要注意消除蟑螂,並處理好寵物及小動物 生活細節:

15樓:

您好,鼻炎是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鼻病,對人們的生活影響很大,在人們日常生活經常接觸的東西比如:汽車尾氣、化妝品、裝飾材料和食品新增劑等就會引發鼻炎。患鼻炎的人數越來越多,而且年齡趨向低齡化,對人體的危害更不容忽視,得了鼻炎一定要及時擁碧 達 寧**,千萬莫讓鼻炎發展釀成大病

鼻炎的症狀有噴嚏、鼻涕、鼻癢、鼻塞、黑眼圈、打呼嚕。鼻炎因長時間鼻塞不通氣,呼吸困難,會引發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患者下鼻甲肥大,睡眠時氧氣不足,嚴重情況下可引起腦梗塞、高血壓、突發心臟病等,個別患者甚至會夜間猝死。這種病例在各大醫院都有發生。

因此對鼻炎千萬不可掉以輕心,如患有鼻炎,應當及時**,以避免引發嚴重併發症。

16樓:修採

問題分析:你好,鼻炎的常見症狀表現有打噴嚏,流鼻涕,鼻癢,鼻塞等症狀,而且會有記憶力減退情況。不要盲目手術,費用也會很貴。

無論是何種手術,都會使鼻腔粘膜和鼻部結構造成損傷。只有將鼻炎驅除才能解決鼻病。而手術**只不過是見症治症。

意見建議:鼻炎患者應該及時擁濞 達 濘 (這個寧)以免鼻炎症狀加重,引發其他嚴重的併發症。還要採取預防措施,多運動,多喝水,少吃辛辣食物,保持空氣通暢,環境良好。

冷空氣過敏性鼻炎,冷空氣過敏性鼻炎怎麼治?

過敏性鼻炎的症狀和體徵有很大變異,多不典型,常表現為慢性或反覆咽 喉痛及上呼吸道感染等症狀,易與病毒性呼吸道感染相混淆,大於一個月的嬰兒多表現為反覆清涕,咳嗽,易被診斷為支氣管炎和不適當的反覆抗生素 長期慢性鼻炎患兒易伴發鄰近器官 眼 耳 咽 鼻旁竇 下氣道損害,還可以有全身症狀如乏力,食慾不佳,體...

對空氣過敏的過敏性鼻炎如何防治?

那你試試用鹽水洗鼻吧,要用生理鹽水洗。因為鼻炎現在 不了,包括用藥 甚至是手術,所以鹽水洗鼻是最健康的 方法。雖相比藥物見效慢一些,但堅持洗鼻,效果很好,而且還沒有任何的 但有兩個關鍵點,一個是使用方法 一個是要堅持,這兩個因素決定效果。平時可以做好鼻腔的維護,還可以減少鼻炎 的機率。最重要的一點是...

過敏性鼻炎,得了過敏性鼻炎怎麼辦?

我本身就是寒性體質,但是藥物都是吃的時候沒問題,停藥又反覆,我直接泡姜水喝,身體不冷了,鼻子也不塞了 每天切一塊冰糖大小的量放到水杯裡像喝茶一樣泡著喝,手腳一暖和鼻子也不難受了 你可以試試,挺有效的,而且喝一段時間後體質也會改善的!您的情況可以直接使用謝世鼻炎清,配合鹽水洗鼻即可,祝早日 過敏性鼻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