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經常感冒,現在有點喘,怎麼辦

2022-01-08 18:58:04 字數 4993 閱讀 9065

1樓:

過敏性疾病的發病程序是奶癬——溼疹——蕁麻疹——過敏性結膜炎——過敏性鼻炎——過敏性哮喘

建議你先去醫院做個過敏原檢測(抽血化驗或者是**點刺),查清過敏原後,再進行有針對性的**和預防

一般患者都是塵蟎等過敏,可以使用粉塵蟎滴劑(暢迪)進行脫敏**你這個過敏性鼻炎如果再這樣單純的使用控制症狀的抗過敏藥是沒有辦法治好的

塵蟎過敏患者最明顯的症狀是半夜或者是晨起噴嚏,流涕,咳嗽等明顯,過敏不嚴重的白天可以自行緩解

2樓:江城醫院五官科

你好!過敏性性鼻炎屬於一種常見病,感冒易**。

建議你採用先進的低溫等離子**過敏性鼻炎,出血少,手術時間短,有利於患者的術後恢復。 觀察兩天,給予對症性**!

3樓:武漢民生耳鼻喉

你好!過敏性鼻炎危害很大,會引起哮喘、鼻竇炎、鼻息肉、鼻出血,中耳炎等,感冒會加重鼻炎症狀,建議積極明確病情,針對性**,平時注意保暖,少感冒,忌菸酒辛辣刺激食物。

4樓:震撼三國

你是過敏性鼻炎哮喘綜合症,這個病需要查出對什麼過敏,然後脫敏**,消除呼吸道炎症才行。

5樓:錯過你的吻

鍛鍊身體吧,配上合適的藥,根本解決問題

過敏性鼻炎引發的哮喘怎麼辦?

6樓:康愛多

過敏性鼻炎導致哮喘怎麼辦?

7樓:許沛慎愉心

您好!哮喘與鼻炎有一定的關係。往往患有過敏性鼻炎的人得不到合理的**很容易發生過敏性氣管炎現稱之為咳嗽變異性哮喘.

平日生活中避免受涼,預防感冒;注意心理調節,避免情緒激動;少食多餐,避免暴飲暴食,避免過甜過鹹地東西、不吃生冷食品;加強身體鍛鍊等,可以減少患者病情**次數。防範為主。

8樓:赧黛危運浩

你好,過敏性鼻炎和哮喘都與過敏有關,大部分是冷空氣,花粉或者塵蟎過敏。

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找到過敏源。可以口服抗過敏的藥物和擴張支氣管的藥物**。

9樓:施笛禚香巧

過敏性鼻炎可能會引起哮喘的,你目前有喘息和咳嗽的現象這個也不一定就是哮喘,也可能是支氣管炎的表現引起的。我建議你最好先就醫診斷明確在**,對於過敏性鼻炎這個疾病是比較難**的,如果經常發病最好做過敏原化驗檢查確定對什麼過敏,平時避免接觸可降低**機率的,在發病期間可以服用抗過敏的藥物**。

10樓:小小花

這個病最根本的**就是找到致敏原,在慢慢進行脫敏**,漸漸的就會完全好了。不過由於致敏原不會找,或者致敏原多項,所以**的困難還是比較大的。另外支援對症**也是必要的。

建議到條件好的醫院診治,中西醫結合**,效果會更好。祝早日**。

11樓:秦時明月麗

我也是一名成都市的哮喘患者,過敏型的,什麼灰塵,化妝品(玫瑰味),狐臭,都能引發哮喘,開始的症狀和你一樣,拼命的打噴嚏。白天吃些氨茶鹼,晚上睡覺時實在不行才噴噴劑,只吃中藥是沒有用的。

尤其聞不得黴味,煤火味。

12樓:

如果是哮喘,那只有西醫**比較好.我也是哮喘,規範使用了舒利迭一年半,現在基本上已經沒有再發作.偶爾的感冒也不會像以前那麼難受.

還是去找西醫看看,把你還在哺乳的情況和醫生說說,看看這個藥是否可以用,請他們斟酌一下.哮喘這個病是無法**的,所以,用藥時間會很長,以後可以很好控制,就和**也沒啥大區別了.

估計還需要用抗過敏的藥物.

過敏體質,最近感冒引起喘,現在控制了,喉嚨裡一直吭吭吭的,但又不是明顯有痰,該怎麼辦啊?

13樓:陳善煜

目前的研究確認,過敏性疾病是一類受多基因遺傳和環境因素影響的免疫性疾病,如家族中的多位成員患有過敏性疾病,那麼其後代成為過敏性疾病病人的可能性就比正常人群。

14樓:

去吃些汪氏敏清就好了,能斷根兒

我以前就有過敏性鼻炎,現在經常咳嗽,這是誘發咳嗽性哮喘的原因嗎,咳嗽性哮喘能治好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今年多大年紀,過敏性鼻炎很容易誘發過敏性哮喘的。你以前過敏性鼻炎為什麼不及時診治,長時間的話不僅會引起過敏性哮喘,還會引起其他方面不適的。你可以口服孟魯司特鈉(西藥,緩解控制哮喘的),外用世紀本草鼻舒爽(中藥,治過敏性鼻炎的),堅持用一段時間就會好轉。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咳嗽常見於氣管炎、感冒,一般經過**多是會緩解的。如果長時間的咳嗽多是需要考慮咳嗽變異性哮喘。

咳嗽變異性哮喘和過敏有一定的關係。可以口服酮替芬、美普清。霧化吸入布地奈德和愛全樂。

17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朋友根據的描述情況分析;你過敏性哮喘是一種比較頑固的疾病,多在嬰幼兒期發病,如果忽視**,可以伴隨終身。

指導意見:

大部分哮喘患者都存在過敏現象或者有過敏性鼻炎,有過敏性鼻炎的哮喘患者發病前兆會有打噴嚏、流鼻涕、鼻癢、眼癢、流淚等症狀。**;有效的對症**是用確炎舒鬆a效果很好的,結合其他平喘消炎的藥物**為好,祝你健康歡迎再來諮詢。

過敏性鼻炎引起的哮喘,喘的挺厲害的怎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1、避免接觸,或去除或遠離誘發哮喘或過敏性鼻炎的誘因,

2、合併感染時需要有效抗感染**,

3、呼吸內科進行規範哮喘**,重症者需要住院**,病危重者需要icu搶救**。

19樓:0風雨無阻

西醫叫是喘不是喘一片氨茶鹼,現在可能不用了,其實是感冒引起的,就知道吃西藥打針,沒有把根本除掉,導致哮喘,**要看具體情況

過敏性鼻炎用鹽水洗鼻有用嗎?

20樓:大大的

有用。在日常生活中,尤其是春秋,天氣乾燥,過敏性鼻炎患者鼻子就更不舒服了,患者經常用生理鹽水洗鼻,還是有好處的,雖然不能**鼻炎,但可以緩解症狀。

鼻腔很容易成為人們的一個衛生死角,由於方法不當而不能全面徹底清除鼻腔中的有害物質,不少病毒、灰塵很可能在鼻腔中躲藏,從而引發感冒、充血、感染,由此可見經常清洗鼻腔很有必要。洗鼻一般用濃度適合的鹽水即可,患有鼻竇炎、過敏性鼻炎的人,每天進行一兩次清洗,會有明顯好轉。生理鹽水洗鼻的好處:

1、把鼻腔內的細菌、過敏原、垢痂和分泌物從鼻腔內衝出來,使鼻腔恢復正常的生理環境。引發炎症的根源給清除出了鼻腔,炎症也就失去了生存和蔓延到其他器官的機會,避免了併發症;

2、稀釋那些膿性粘稠分泌物,從而順利清除出鼻腔,鼻竇開口也沒有了堵塞物,恢復正常壓力,頭不會疼不會暈了;

3、生理鹽水本身有一定的消炎作用,生理鹽水的使用對鼻腔組織腫脹和水腫的情況能起到很好的修復作用,從而消除腫脹和水腫,這樣因腫脹或水腫造成的阻塞也就解決了。

4、高階專用工具,一是能保證到達鼻腔內的所有部位,清洗更徹底;二是藉助一定壓力能對鼻腔起到一定的按摩作用;三是能夠恢復鼻纖毛的正常擺動,以使鼻腔及時排毒。以上就是耳鼻喉專家對生理鹽水洗鼻好處的介紹。

5、患者洗鼻時需要注意的是:要通過專門的工具才可以達到以上的效果。患者平時是做不到的,所以只是能緩解一下症狀。

在平常使用時,比較好把水加熱一下,溫度控制在和體溫差不多就行,這樣對鼻腔刺激小,使用起來更舒服,效果更好一點。

21樓:東中買不

過敏性鼻炎用鹽水洗只能緩解一下,真正能**只有中醫**。辨症準,用藥精,過敏性鼻炎才有希望治好!

22樓:手機使用者

我們平時做菜用的蔥就可以用來作**。

具體制作方法是:新鮮生蔥,洗淨,取蔥白,搗爛,放幾小團指甲蓋大小的藥棉浸蔥汁備用。**時先用棉籤沾淡鹽水清潔鼻孔,然後將浸了蔥汁的小棉花團塞入鼻孔內,保持數分鐘,一開始感到刺鼻,漸漸會失去刺激性,當效力消失後再換新棉團。

每次如此塞半小時至一小時左右。一天兩三次,為方便可多備些蔥汁,用保鮮膜密封,有空就做,**同時可做其它事,一點兒也不影響正常的生活,方便得很。

一,煎薰法:將蔥白一小把或將蔥頭(洋蔥)三四個切碎煎湯,用鼻吸熱氣,或將食醋燒開吸醋氣,療效都較好。這個土方對急性鼻炎療效最好。

用這個土方只治了一個星期就有明顯好轉。每逢感冒就用這個作為輔助**。

二,鹽水洗鼻:直接買生理鹽水(0.9%的氯化鈉注射液)

洗鼻是印度瑜珈和中國道家長久以來的保健養生法之一。其方法為用雙手掬清潔之水,頭下彎,用力將水吸入鼻孔內,再從嘴巴將水吐出,藉此清除鼻腔內的鼻涕與汙垢。現在的洗鼻方法就是從這種方法演變而來的。

鹽水洗鼻主要是借用一定壓力(或吸、或用重力、或用機械壓力)將生理鹽水送入鼻孔,流經鼻前庭(露在頭部外面的部分)、鼻竇、鼻道繞經鼻咽部,或從一側鼻孔排出,或從口部排出。通過以上路徑,藉助於生理鹽水自身的殺菌作用及水流的衝擊力,將鼻腔內已聚集的致病及汙洉排出,從而使鼻腔恢復正常的生理環境,恢復鼻腔的自我排毒功能,達到保護鼻腔的目的。

鹽水洗鼻**在科學原理的基礎上經過許多案例的實踐,是一種安全有效的**方法。不一定是鼻炎患者,正常人也可使用。

鹽水洗鼻(參考中國鼻炎綠色**網),這個方法不用藥物,沒有***。對慢性鼻炎、鼻竇炎、過敏性鼻炎的**效果都不錯,鹽水的濃度、溫度、操作方法掌握好了,可緩解症狀,消除炎症,堅持使用可以有效的防止**。

三,用新鮮橘子皮對準鼻孔猛然一擠,把擠出的汁液噴入鼻腔,鼻子很快就會通氣。還有就是把維生素c碾成粉末,然後吸少量入鼻,鼻子就會通氣了。

四,可以試試用熱開水薰,敷鼻子(要堅持早晚各一次吧)

五,晚上睡覺時枕頭稍墊高一點,注意背部不要著涼,可以在背上在披一個小毛毯。應該症狀會減輕一點吧。飲食一定要清淡。

六,每天早上,手上捧點涼水,用鼻子吸,剛開始不能深吸,有嗆水的感覺後醒出,重複幾次,每天也可多次。堅持一個月以上。

七,晚上睡覺時,如果有一邊塞住了,可以採用側睡的方法。(應該是反方向……)

八,側臥按摩法:左側耳塞向右臥,右側鼻塞向左臥,用雙指夾鼻按揉雙側迎香穴1~2分鐘。

九,變位法:這種方法適用於嬰兒,嬰兒鼻塞時,常哭鬧不停,這時可將嬰兒豎直抱起,很快便能安然入睡。希望你能快速治俞。

過敏性鼻炎鼻子內有點水腫,我有過敏性鼻炎,鼻孔堵塞,裡面水腫,不透氣,很難受,請問有什麼辦法可以改善?謝謝!

你這是慢性鼻炎長期沒治好造成的鼻粘膜水腫這就是鼻甲肥大。用中藥外用 用中藥粉噴入鼻腔把鼻腔裡的病毒 毒水 排出來就好了。我有過敏性鼻炎,鼻孔堵塞,裡面水腫,不透氣,很難受,請問有什麼辦法可以改善?謝謝!鼻炎表現鼻塞,流鼻涕,頭痛,頭暈,打噴嚏,記憶力下降,暫時性嗅覺障礙,畏寒 發熱 食慾不振 便祕 ...

過敏性鼻炎怎么看好,過敏性鼻炎怎麼看好

你說的那幾種效果也不好的 你別用藥 負作用太大,而且也不好 最好的辦法就是跑步 每天5 6圈,堅持1年吧就能好了 一個月後你就會感覺很不一樣的.真的 因為鼻炎的根本在於內臟啊.只有內臟的免疫力提高了才能好.而且跑步不但對鼻炎好,對身體的各個器官都有很好的幫助,我用過這個方法,很好使。關鍵要堅持。美國...

過敏性鼻炎 鼻竇炎怎么治療,過敏性鼻炎 鼻竇炎怎麼治療?

用生理鹽水清洗鼻腔效果不錯。1 你可以找一個使用完的鼻腔噴霧劑的空瓶,有一些是塑料瓶的,開口處可以擰開的。你把它用熱水清洗乾淨後就可以用了。去買幾瓶500毫升的0.9 的氯化鈉注射液 即生理鹽水 把整瓶生理鹽水用電熱杯加熱,加熱到用手感覺到熱了但不燙的程度即可,然後把加過熱的生理鹽水倒到噴霧劑的空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