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搶好籃板

2022-01-08 18:58:02 字數 1255 閱讀 8793

1樓:巨集聚變

方法如下:

1.要設法搶佔在對手與球籃之間的有利位置上。搶進攻籃板球時要判斷球的落點,利用各種假動作衝搶;搶防守籃板球時要注意用轉身擋人的動作先擋人後搶籃板球。

不論搶進攻還是防守籃板球,都要搶佔在對手與球籃之間的位置上。

2.起跳前兩腿微屈,重心降低,上體稍前傾,兩臂屈肘舉於體側,重心置於兩腳之間,注意觀察判斷球的**方向,及時起跳。起跳時兩腳用力蹬地,同時兩臂上擺,手臂上伸,腰腹協呼叫力,充分伸展身體,並控制身體平衡。

3.雙手搶籃板球時,指端觸球瞬間,雙手用力握球,腰腹用力,迅速將球拉人胸腹部位,同時兩肘外展,以保護球。

4.單手搶籃板球時,跳起達到最高點時,指端觸球后,迅速屈指、屈腕、屈肘收臂,將球下拉,另一隻手扶球護球於胸腹部位。點撥球是在跳起到最高點時,用指端點撥球的側方、側下方或下方。

5.進攻搶到籃板球時或補籃或投籃,或迅速傳球給同伴重新組織進攻;防守搶到籃板球,或在空中將球傳出或落地後迅速傳出或運球突破後及時傳給同伴。

2樓:jf倒改

a 必須具備勇猛頑強的作風和每投必搶的思想及行動準備 現代籃球運動高水平全面對抗,表現在爭奪籃板球凶猛、身體接觸頻繁而激烈。怕頂撞、不敢身體接觸的運動員搶不到籃板球。如果不敢與對手進行劇烈的身體對抗,任由對手隨意搶位,就等於是把搶籃板球的有利位置和主動權讓給對手,使對手獲得搶籃板球的優勢。

「兩強相遇勇者勝。」首先是培養勇猛、頑強、敢拼敢搶的作風;另外,必須做好每投必搶的思想及行動準備,等到不中再去搶球,往往就比對方慢了半拍,失去極好的位置和時機。一個隊員的身體技術水準再好,一旦缺乏這種每投必搶的意識,也難以取得搶籃板球的優勢。

b 掌握籃板球**的基本規律 熟練掌握籃板球**的基本規律是迅速做出準確判斷快速、及早搶佔有得位置的前提。籃板球**的方向與投籃距離、角度、籃圈、籃板和球的彈力有密切關係。必須熟悉搶籃板球的規律,準確判斷投籃不中球**的方向和落點,搶佔有利位置,及時起跳。

要養成每投必搶、外投內搶、左[右]投右[左]搶的良好習慣,增強搶籃板球的慾望和意識,才能取得主動權。 投籃角度不同也影響**方向的變化,一般有三種情況: [1]在45度角投籃時,大多數球彈向對側45度角左右,或**回同側地區。

[2]在中間地區投籃時,絕大多數落在籃下正面。 [3]在0度角投籃時,部分彈向對側0度角,其他球**回同一地區或中間地帶,投籃的弧度高,則球**也高,落點較近;投籃的弧度低,球**的弧度也低,球的落點較遠。擦板投籃,**的力量小,球落點較近。

如果籃板、籃圈和球的彈力大,則球**的距離遠;反之,球**的距離近。

滿意請採納

如何搶籃板和蓋帽,怎麼搶籃板和蓋帽?

本人也不是蓋帽高手,但是.要明白防守的目的是不讓對方得分,而不是次次送對方火鍋。呵呵,要真有這樣的 成神了!蓋帽是很難的,nba的蓋帽王也不過場均3個左右。不過本人可以將自己的防守技巧告訴你。希望對你有所幫助!防突破時,跟著對方滑步,用身體 胸口 貼住他,手要張開,用胸口可以去頂他,這都是合理的動作...

基德是靠是什麼搶的那麼多籃板

基德的籃板資料主要是靠保護後場籃板貢獻的。另外基德對一些彈得很遠的籃板的判斷也是很準確的,這樣的籃板他也很能搶。主要是意識好,身體也不差 靠搶後場籃板和對球 點精準的判斷 1.運氣2.強勁的意識能力 1,彈跳牛b 2,把握機會的能力強 3,有時也很會卡位。正是這三點造就了卡特的籃板強。kidd的籃板...

作為中鋒,搶籃板時對方總是很隱蔽地拉著我的手,我該怎麼辦

剛剛看了張衛平指導的籃球板講座,結合我的想法,我覺得你首先你應該把手半舉,不要讓別人的手把你壓在下面,相反,你應該是把他的手壓在下面,另外,儘量多用雙手搶籃板,還有就是起跳瞬間的爆發力,有力量的話小動作的拉手根本拉不住的。沒事,使用內線策應。打快攻 先跳一步。謝謝!這種小動作在球場上很常見.主要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