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運動中如何提高自己的籃板意識

2022-01-09 19:54:15 字數 1203 閱讀 8293

1樓:動漫拾光年

要想提高自己籃板意識,在我看來,要做到以下幾點。

對於對手特點的瞭解

要想提高自己的籃板意識,在我看來,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了解對手,提前做足功課。舉個例子來說,就是你要明白對手球隊中每個人擅長的進攻手段是什麼,投籃命中率是多少,抗壓能力強不強。等等等等,只有瞭解了這些之後,才能在對手進攻時有很好的預判。

比如這個球會不會投進,投不進的機率有多少,容易砸在籃筐上還是籃板上,力量大了還是小了。這些都要很快就做出判斷,取得籃板球有利位置的時間就那麼幾秒,機會稍縱即逝,一定要隨時隨地做好準備才能在籃板球的爭奪中取得先機。

有效的團隊溝通

籃球是一項非常講究團隊協作的運動,只有一個人搶籃板球,就算能力再強也沒用。需要每個隊友都參與進來做好團隊配合。比如誰去卡位,歲負責擋人,誰負責哪個區域都要有個大概的分工。

不然很容易就會出現卡人不及時,或者是自己人搶到一起總重丟掉球權的尷尬局面。所以要想提高籃板意識,一定要和隊友們做好充分的有效溝通,避免相互影響,出現不必要的麻煩。

比賽中的積累

就算是日常當中錄影看的再多,對於對手的分析再透徹,效果也是有限的。籃球場上瞬息萬變,只有不斷的參加比賽,在一場場激烈的比賽當中不斷累積經驗才是最提高籃板意識的關鍵。好的預判,優秀的閱讀比賽能力都只能通過不斷地比賽來進行積累。

什麼時候進行卡位,什麼時候去衝搶籃板,什麼時候快速轉換進攻,很多時候都只能靠比賽中積累起的默契來迅速做出判斷。所以不怕失誤,多多參加比賽就是提高籃板意識的訣竅。

2樓:情感娛樂解答

首先要有良好的視野,跑到好的位置,還要多看高手比賽 ,不斷模仿。

3樓:三十五

籃球運動中提高自己的籃板意識的方法有:加強與同伴的配合、鍛鍊自己對球的預判能力、培養自己在籃下的卡位能力。

4樓:痞子只you風流

首先就是要訓練一下籃板球的抓取,然後就是要學會觀察四周防守搶籃板的人,通過不斷訓練這種就能夠提高自己的籃板意識了。

5樓:陽光的

提高籃板意識需要反覆不斷地練習籃球技巧,只有在不斷摸索中才能自己提高意識

6樓:黑龍江省語文教師

在籃球運動當中很好的判斷出投籃者投出籃球的執行軌跡。可以更加精準地幫我們提升拿到籃板球的機會。還有就是觀察投籃者投出籃球后,向籃板跑動的方向,因為投籃者可以更加清楚的瞭解籃球下1秒的執行軌跡。

當前籃球運動的發展趨勢,談談籃球運動的發展趨勢

如果你問的是籃球運動的發展趨勢,那麼就是現在籃球運動的發展趨勢是商業化。nba更倚重那些球星正是因為為了宣傳球賽,你看知名度那高的,但是上了奧運會依然不是穩拿冠軍的,哪怕詹姆斯和韋德來。除了夢四那些能力與影響力都無比強大的superstar,之後的都是偏重於宣傳球賽,更大的加強吸金能力才是主旨。而中...

世界籃球運動的現狀及發展趨勢,籃球運動的起源 特點和發展趨勢

中國籃球正向世界籃球發展趨勢而發展 現代籃球運動最早起源於美國,自1891年發展至今,先後經歷了初創時期 完善時期 普及時期 全面提高時期,尤其是80年代中期以來,隨著世界籃球職業隊走上奧運賽場,更是推動世界籃球運動跨入了一個再創佳績的新階段。以1992年巴塞羅那第25屆奧運會籃球賽中美國 夢之隊 ...

籃球運動中什麼是三秒違例

絕對權威性回答 根據裁判法 3s違例 某隊控制球時,該隊隊員在對方限制區內停留不得超過3s。在所有擲界外球的情況下也受此限制,計算是從擲界外球的隊員在界外控制球時開始。隊員只要接觸及限制區的線就算位於限制區內。隊員在限制區內停留接近3s時,可允許他向籃下運球投籃。當投籃的球在空中時或連續的搶籃板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