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運動員如何鍛鍊身體,籃球怎麼鍛鍊身體素質

2022-02-02 05:37:09 字數 5285 閱讀 2155

1樓:海鷗牌小螺號

我覺得如果籃球運動員的話,一定要做好準備工作,可以做一些跑步,還有踢腿等運動專案。而且還可以做1000俯臥撐,蹲起,開合跳等動作,這些不僅能夠鍛鍊自己的身體,還能做好賽前準備

2樓:養生美食小甜心

籃球運動員必不可少的就是強健的體魄,可以通過跑步,游泳這些來鍛鍊自己的心肺功能,來增強自己的耐力,為籃球比賽打下良好的體力基礎,作為一個籃球運動員,其次還要去鍛鍊自己的意志力,有了意志力,堅忍不拔才能夠成為一名優秀的籃球運動員

3樓:莫殤

籃球運動員沒有必要刻意的去鍛鍊身體,因為籃球這項運動本身就十分消耗體力,所以可以在進行籃球訓練之後,相應的增加一些力量訓練和耐力訓練就可以了,另外飲食上面也要多注意補充蛋白質和營養。

4樓:獨角獸優醬

籃球運動員,一般都有教練,會有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能給他帶來最好的效果,讓他可以更加受益,如果是是運動員,我一定好好做準備工作,因為真的是太重要,否一不小心就容易受傷

5樓:無命小卒

專業的籃球運動員所在的籃球隊都會有安排的鍛鍊身體,準確的來說應該是訓練。日常平時我們在健身房裡看見的臥推,跑步,拉伸都會出現在籃球運動員的日常訓練中,還會有針對個人的特訓。

6樓:dj林林

首先籃球運動員要有很健康的身體和非常健康的體魄,同時要進行健身運動,比如說像舉重,跑步,拉伸,這都是運動員必備的一些運動,能夠增強自己的體魄。還有韌帶的拉伸,能夠鍛鍊運動員的韌力!

7樓:碩碩吖

波速球瑜伽球慢速深蹲,各種角度箭步蹲,負重單手箭步蹲,跳,旋 壺鈴土耳其挺身 牛角包深蹲跳 超人平板支撐 啞鈴投掙 單腿羅馬尼亞硬拉

最好的是每天堅持跑步,然後適當的鍛鍊一下彈跳力。

8樓:左岸**

籃球運動員分為技術鍛鍊和身體鍛鍊。技術鍛鍊一般就是練習控球、投籃、腳步等,自己持球或者和隊友配合訓練。身體鍛鍊就和平常健身房見到的訓練大同小異,主要練習身體各個部位的肌肉,提高身體強度和耐久度。

9樓:吃雞小青蛙

籃球運動員在鍛鍊身體這方面應該有著自己獨特的訓練方式,比如說應該是跑步,還有開合跳,然後原地踏步等一系列的運動方式,有的時候還有個做俯臥撐,增加力量型的運動。

而且打籃球本身就是一項強身健體的運動,他們的身體素質會越來越好。

籃球怎麼鍛鍊身體素質?

10樓:月醉清風的家

1彈跳力是全身力量、跑動速度、反應速度、身體協調性、柔韌性、靈活性的綜合體現。 所以我們不可以認為提高彈跳就成天的跳跳的就行了。你必須堅持每天拉伸自己全身各部位的肌腱、韌帶、肌肉,擴大關節的活動範圍,同時,做各種複雜的有利於提高身體協調性的體操。

動作要準確、優美、既有力又放鬆。

2力量訓練最好由身體訓練教練安排和輔導。

如自己進行訓練,最好每週進行2到4次的大力量訓練,訓練時必須注意安全,以免發生意外傷害。所謂大力量訓練就是利用槓鈴進行大負荷的練習。最典型常用的有三種:

負重蹲起,提鈴,抓舉。總之,這幾項練習的成績越高,你的彈跳力就越好。

至於每次練習的重量、組數、次數、動作規格等問題,原則是:

1、大力量訓練每週至少二次,不多於四次,要給身體超量恢復的時間,但要長年進行,不可間斷。

2、每次課最好安排以上所述三項練習方法。

3、要講究大力量訓練的技術動作規格,切不可亂來。

4、小力量訓練是指使用各種綜合訓練器械和啞鈴等進行訓練。重量較輕,組數和次數較多。目的是提高肌肉耐力,增粗肌纖維,減少脂肪,小力量訓練可以變化著花園天天練,但最好不要和大力量訓練同時進行。

無論大力量還是小力量訓練,一次課的時間不要拖的太長,1.5小時至2小時為宜。有強度還要有密度。

3速度訓練也是提高彈跳力的一個重要方面。反覆衝刺訓練還是有必要的。30次,50次,也許80次,那就要看你的吃苦精神了。

所謂衝刺,要求你自己在準備活動後全速往前衝,而不是中速。專項速度訓練同大力量訓練相同,不必天天練,每週三小時即可。還要特別注意運用小;力量訓練手段增強大腿後側肌肉群的力量。

4各種專門的彈跳練習手段非常多,諸如跳繩、跳欄、摸籃圈、摸小黑框上沿,甚至摸籃板上沿。

最後,我要提一提神經系統和彈跳力的關係。我們已經知道速度、力量、協調性、柔韌性、靈活性這些素質在瞬間綜合向下作用於地面時就產生彈跳力,那麼什麼東西是這些素質在瞬間同時爆發呢?就是動機和運動神經系統。

也就是說,如果你真的想高居一切人之上,你就必須想盡一切辦法使自己的運動神經系統想自己全身的肌肉發出最強的衝動訊號。這種強刺激迫使肌肉群激烈收縮產生巨大能量,肌肉群劇烈收縮有反過來促使運動神經系統更靈敏,能發出更強烈的衝動。兩者相互促進,你就越跳越高。

然而,這也是難點中的難點,沒有超強的動機,運動神經系統就沒有超強的衝動,一切所謂的科學化、現代化、管理、訓練方法和手段全是廢話。最後,祝你夢想成真。

5另: 先天很重要,美國最著名縱跳訓練計劃, 練成預計縱跳能力可以提高20到30釐米以上, 鍛鍊過程很辛苦, 整個過程要15個星期.對於每個動作專案,如果一種動作要作3組,組與組之間休息不能超過2分鐘,若完成了,需直接做下個專案,記住不要休息!!

11樓:妥拉

籃球場上汗流浹背的會讓身體得到充分的伸展,使你血液流通,精神百倍.打籃球對人的身體好處很多例如:打籃球可以鍛鍊人的腿部肌肉,腹部肌肉,上肢肌肉,總之打籃球對人的肌肉鍛鍊很有幫助。

打籃球可以使人長高的,由於打籃球對人的小腿肌肉鍛鍊很有幫助,所以可以提高人的彈跳力。打籃球同樣可以鍛鍊人的協調能力,因為很多籃球基本動作對人的協調性有很大的要求。

打籃球對鍛鍊人的反應能力也很有幫助,所以說打籃球對人的好處很多,但是我們還是要注意保護自己,很多動作做不到位也很容易受傷的。 打籃球可以排出廢物,出汗是由氣溫或體內溫度升高,引起汗線分泌。運動時身體產生的熱量會急劇增加,運動員主要藉助排汗來調節體內溫度的平衡,還可以同時排出一些廢物 。

12樓:

吃飯不用說了。吊槓子,利用重力將身體拉長。引體向上,鍛鍊肱二頭肌。

俯臥撐,鍛鍊肱三頭肌。仰臥起坐,腹肌。橫向拉力器,胸肌背肌。

腳尖不離地,腳跟向上跳,小腿肚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當一名隊員在場上控制量個活球時,該隊必須在24秒鐘內完成投籃。

二、控制球隊在24秒鐘內未投籃,要發出24秒訊號的聲響,違反本條規則為違例。

1、每隊每半時的比賽時間內可以准許請求兩次要登記的暫停,每一決勝期內准許1 次。時間為一分鐘,從第一次或僅有一次罰球,球進入比賽狀態的瞬間起,不允許暫停;只有經過一個比賽的鐘表執行片段後,球再次成死球時才允許。

三、如果下半時要延長5分鐘作為決勝期繼續比賽,必要時要延長几個這樣的5分鐘,直到分出勝負為止。

四、第一個決勝期前,兩隊要拋幣來確定他們將要進攻的球籃。

五、每次增加的決勝期開始時,他們要互換球籃。每次決勝期前允許有2分鐘的休息時間。

六、跳球時,兩名跳球隊員的腳要站在靠近本隊球籃一邊的半圓內,一隻腳靠近兩人之間的線的中心。

七、然後裁判員在兩名跳球隊員之間將球垂直地向上拋起;球拋起的高度要超過跳球隊員跳起時能達到的高度,並且球在他們之間落下。球達到最高點後必須被一名或雙方跳球隊員合法地拍擊。

八、籃球是用手來打球的運動專案。帶球跑、踢球或用拳擊球是違例。

九、踢球就是用膝、膝以下腿的任何部位或腳去擊球或攔阻球。只有故意地做這種動作時才是違例。

十、根據裁判員的判斷,一個被確認對正在做投籃動作的隊員的犯規,必須是發生在該隊員投籃手臂的連續動作已經開始之後。如果投球中籃,即使是在鳴哨後球才離開投籃隊員的手,要計得分。在響哨後,如果做了一個全新的投籃嘗試(動作)、則中籃無效。

十一、擲界外球的隊員不得違反下列規定:

1、球離手時踏場地;2、在球離手前消耗的時間超過5秒鐘;3、擲球越過籃板傳給場上另一隊員;4、擲界外球球離手後,在球接觸場上隊員前,球觸及界外或停留在籃圈支頸上,或進入球籃。

十二、在球擲過界線前,任何其他隊員都不可以使身體的任何部分越過界線。

十三、當持活球的隊員用同一腳向任何方向踏出一次或數次,另一腳(稱為中樞腳)不離開與地面的接觸點。

十四、某隊控制球時,該隊隊員在對方的限制區內停留不得超過持續的3秒鐘。當一名隊員在後場控制活球時,該隊必須在7秒鐘內使球進入前場。當球觸及前場或觸及有部分身體接觸前場的隊員時,球即進入前場。

十五、隊員不準通過伸展臂、肩、髖、膝、腳或彎曲身體成不正常姿勢以阻擋、拉、推、撞、絆等動作來阻礙對方行進;也不準使用任何粗野動作。

定義 1、阻擋:是阻止對方隊員行進的身體接觸。

2、撞:是持球或不持球的隊員推動或移動到對方隊員軀幹上的身體接觸。

3、從背後防守:是防守隊員從對方隊員的背後與其發生的身體接觸。即使防守隊員正在試圖去搶球,與對方隊員發生身體接觸也是不正當的。

4、用手攔阻:是防守隊員在防守狀態中用手接觸對方隊員,或是阻礙其行動或是幫助防守隊員來防守對手的動作。

5、擋人:是干擾對方隊員移動自由而發生的身體接觸。能用身體的任何部位來造成這個(拉人)接觸。

6、非法用手:發生在隊員試圖用手搶球接觸了對方隊員時,如果僅僅接觸了對方隊員持球的手,則被認為是附帶的接觸。

7、推人:是用身體的任何部位強行移動或試圖移動已經或沒有控制球的對方隊員時發生的身體接觸。

8、非法掩護:是試圖非法拖延或阻止非控制球的對手到達希望到達的場上位置。

十六、合法防守位置1、當達到下述狀態時,防守隊員就已建立了合法防守位置。

2、他正面對對手,並且雙腳以正常的跨立姿勢著地。

3、隊員在場上佔據位置時伸展臂或肘是合法的,但是當對方隊員試圖從他身邊通過時,它們必須放下。如果隊員不能將臂或肘放下,發生接觸就是阻擋或拉人。

十七、隊員的技術犯規是指所有不包括與對方隊員接觸的隊員犯規。

隊員不得漠視裁判員的勸告或運用不正當的行為,如:

1、同裁判員、到場的技術代表、記錄員、計時員,或對方隊員講話或接觸沒有禮貌;

2、使用很可能引起冒犯或煽動觀眾的言語或舉動;

3、戲弄對方或在對方眼睛附近搖手妨礙他的視覺;

4、妨礙迅速地擲界外球以延誤比賽;

5、被判犯規後,在裁判員要求舉手時不正正當當地舉手;

6、離開場地去獲得不正當的利益;

一、要登記違犯者一次技術犯規。二、判給對方隊員兩次罰球。

註解 一、對行為十分惡劣或屢次違反此條規定的隊員要取消其比賽資格,令其退出比賽並執行取消比賽資格的犯規的相同罰則。

二、場外同學或隨隊人員在與裁判員,到場的技術代表、記錄員、計時員、或對方人員交涉時不得無禮。

十八、在2 x 20分鐘的比賽中,一名隊員不論侵入犯規或技術犯規共達5次,在得到通知時他必須自動退出比賽。

每半時(20分鐘)中,一個隊的隊員侵入犯規或技術犯規已共達7次時:

1、所有以後發生的隊員侵入犯規要處以

打籃球的運動員需要身高多少,籃球運動員最科學的身高是多少?

您好,對身高沒有硬性要求的,不同位置身高要求也不一樣的,小前鋒重突破,自由度很大,因為要能單打,2米以上為好,得分衛靠的是跑空位投籃,速度和位置感是關鍵,不限身高,有籃子就行,控衛是防守的第一道屏障,還要運球過場,太高不方便,2米以下運球好的速度極致的都可以。祝您生活愉快 請採納 身高只是打籃球的其...

籃球運動員應該怎麼鍛鍊半月板,使其強健,不易受傷

因損傷部位力量作用方向致機體解剖學結構改變的運動損傷可分為拉傷 挫傷 扭傷 骨折和骨裂等。1 拉傷 損傷力量使肌肉 韌帶 關節向外延伸,致使區域性解剖學結構改變的損傷。2 挫傷 損傷力量鈍力方向使肌肉 韌帶 關節向內延伸 下壓 引起機體區域性解剖學結構改變的損傷。3 扭傷 損傷力量方向與肌肉 韌帶 ...

足球運動員,和籃球運動員,哪對身體素質要求的高

足球是對體能和腿部力量要求高,籃球是對彈跳和上肢力量要求高,他的訓練的方法也不一樣,都高 要看你選擇什麼位置 大樹要求運動員素質都很高 耐力 跳高 跑動 加速度 等等 籃球講究爆發力,足球講究持續力。在單位時間內 籃球的更高,在打滿全場的足球運動員來說 身體素質比你的技術還要要求高 足球更要有持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