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籃球運動員的年薪大概有多少,一名職業籃球運動員(中國)年薪有多少?

2022-01-04 15:39:59 字數 5513 閱讀 9701

1樓:豬豬之丫

在cba中各個球員的年薪也相差很大,年薪需要根據球員身體素質、球員表現、球員的年齡、球員的商業價值等多種因素綜合考慮,舉些cba中知名球員的例子:孫悅(700萬)、李根(350萬)其他球員:劉煒(400萬)、周鵬(300萬)易建聯(1000萬)、朱芳雨(500萬)其他球員:

王仕鵬(400萬)、唐正東(300萬)、韓德君(200萬)楊鳴(50萬)、李慕豪(50萬)其他球員:西熱力江(70萬)

查閱相關新聞得到:cba球隊有個不成文的規矩,凡是第一年進隊的年輕球員,年薪都是10萬起步,最多也就給20萬。而對於一些老隊員,哪怕上場時間不如年輕球員多,年薪也都在五六十萬上下。

這樣的規矩,讓小年輕們感覺很不公平,但也束手無策。

還有一些球員,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屬於中生代,但在隊裡就是打不上球,屬於替補席最末端的球員,收入自然多不了。這樣的球員年薪在二三十萬左右,跟明星球員沒法比,可是與普通人相比,依然屬於高收入,只能自己尋找平衡了。

2樓:匿名使用者

cba體制內新人一般的10幾萬 打了幾年一隊不到20萬,這是正常的,那些名人自然百萬起了,有次直播馬建和蘇群還說過這事。

3樓:匿名使用者

cba的估計3萬一個月。

4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運動員應該才幾千不到一個月

一名職業籃球運動員(中國)年薪有多少?

5樓:君之代

在cba中各個球員的年薪也相差很大,年薪需要根據球員身體素質、球員表現、球員的年齡、球員的商業價值等多種因素綜合考慮,舉些cba中知名球員的例子:孫悅(700萬)、李根(350萬)其他球員:劉煒(400萬)、周鵬(300萬)易建聯(1000萬)、朱芳雨(500萬)其他球員:

王仕鵬(400萬)、唐正東(300萬)、韓德君(200萬)楊鳴(50萬)、李慕豪(50萬)其他球員:西熱力江(70萬)

查閱相關新聞得到:cba球隊有個不成文的規矩,凡是第一年進隊的年輕球員,年薪都是10萬起步,最多也就給20萬。而對於一些老隊員,哪怕上場時間不如年輕球員多,年薪也都在五六十萬上下。

這樣的規矩,讓小年輕們感覺很不公平,但也束手無策。

還有一些球員,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屬於中生代,但在隊裡就是打不上球,屬於替補席最末端的球員,收入自然多不了。這樣的球員年薪在二三十萬左右,跟明星球員沒法比,可是與普通人相比,依然屬於高收入,只能自己尋找平衡了。

6樓:crina萌

那要看他籤的是哪個隊,合約上的薪水和他做出的貢獻以及打球的場數。望採納哦~

7樓:

十萬至六十萬。年薪不高,主要收入是廣告費,參加活動費,還有就是看聯賽成績了,通俗點就是獎金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按實力、級別劃分。

國內球員,入選國手,年薪在70---110萬之間。非國手,年薪不能超過70萬。

在這兩個大框框內,俱樂部根據每個人實力做出適當劃分。

易建聯是頂級了,百萬元左右了;

北京隊李根,有能力,但非國手,他最高也不能超過70萬,而同隊小川、朱彥西,因為第一年就入選進國家隊,雖說他兩能力比李根得分少,錢肯定比李根那得多。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30,40萬。像易建聯之類的百萬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十來萬到百來萬都有啊,主要是看隊伍實力和球員價值啦~~~

在中國cba一個普通藍球運動員年薪多少?

11樓:愛吃甜的魚

普通球員的年薪就是幾十萬。一般只有當家球星的年薪才能上百萬的。

12樓:周天少龍

目前cba普通籃球運動員的年薪是幾十萬到1百萬左右,基本都在20-80萬

13樓:在飛概率

一般是幾十萬吧 拿到百萬以上的基本都是夠著國字號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阿聯1000w+獎金

15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易建聯是100萬

籃球運動員鄭準的年薪約多少?

16樓:想你

cba運動員的年薪都是不公開的,目前我們知道的著名球星的年薪都是通過私下問出來的。所以不可能知道每名球員的年薪是多少。

17樓:刑潔

籃球運動員鄭主任年薪約多少?因為籃球運動員鄭準的年薪應該。得有幾10萬左右。

中國有多少藍球隊員每人年薪多少共開多少錢?

18樓:權墨傾宬

中國有在冊的籃球運動員幾萬人,能打cba的一般年薪都達到百萬以上,像易建聯在湖人就800萬一年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籃球運動員有多少?要看什麼級別以及在什麼隊,國家隊還是省隊?至於年薪肯定是不一樣的,根據水平不同

20樓:老表你真好嘢

中國有多少籃球隊員?這個很難回答,你沒有統計過。年薪也是多的,也有少的也有。

21樓:騎豬上牆

職業的好統計,那些業餘的就沒有辦法計算了。

22樓:酷愛釣魚人

你出的這個問題誰又能回答你呢?中國籃球運動管理中心工作人員。

23樓:楊小平

這個都屬於內部問題,不是我們一般人能知道的

我國籃球運動員每年薪金大概是多少

24樓:匿名使用者

cba首發大約是30000~50000rmb ,替補最低到6000\1個月,姚明1000w$1年

中國國家籃球運動員的工資是多少?

25樓:家居護膚

你好這些人在俱樂部的工資是比較高的,孫悅的年薪是700萬,但是打國家比賽的話一般都是按照國家的標準走的,這就比較少了,也就幾千塊錢,沒多少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26樓:登哥

姚明在火箭隊的工資是1700萬美元,明年夏天合同到期, 在國家隊就沒工資了 孫悅新賽季的工資為442,114美元,和湖人夏天簽下的nba發展聯盟後衛德維恩-米切爾持平,同為湖人新賽季的最低薪水。 劉偉年薪190萬 朱芳雨年薪250w

中國籃球運動員薪水排名前五的都有誰?

27樓:匿名使用者

京晨報訊息,新賽季cba聯賽將於下月重燃戰火,剛剛過去的這個夏天對於中國籃壇而言堪稱異常熱鬧,合同糾紛、互挖牆腳等風波此起彼伏。其中,巴特爾以天價年薪加盟新疆廣匯一事備受關注,雖然當事雙方均否認450萬年薪這一說法,新疆隊甚至還出具他們給大巴辦理註冊時的月薪6萬元人民幣的資料,但此事還是引起了人們對於cba球員收入的興趣。

現狀·450萬元身價 巴特爾堪稱大佬

由於cba球隊分佈在全國各地,各城市的經濟狀況有所不同,因此球員們的收入也不盡相同。不過,總體上說,目前cba主力球員的年薪可以達到人民幣三四十萬元。當然,這是指打球所得,不包括廣告代言費、轉會費等額外收入。

目前,cba球員中收入最高的(不含廣告費)要數巴特爾,兩年前他在北京首鋼隊時,年薪就接近300萬元,如今轉投新疆的他身價已接近450萬元,在國內籃壇絕對屬於大佬級的價碼,即使是易建聯這樣的人氣新貴也難以企及。據悉,易建聯在廣東巨集遠隊時年薪大概在120萬元左右,算上廣告費也不到300萬元。目前,多數俱樂部的主力球員平均年薪在三四十萬元左右,國家隊球員的年收入平均為40多萬元。

就俱樂部而言,廣東巨集遠、福建潯興、浙江廣廈都屬於出手闊綽一族,這些球隊的主力球員的年薪要高於cba的平均水平,比如廣東巨集遠的“雙子星”杜鋒和朱芳雨,他倆的年薪都接近百萬元。相比之下,吉林隊這些老牌勁旅的手頭要緊一些。總體而言, 北方球隊的球員收入要低於南方。

據瞭解,目前cba球員收入支付形式不一,主要分為年薪制和月薪制。球員打球的收入主要包括月工資、訓練費、聯賽出場費、贏球獎、連勝獎、名次獎等。同時,cba球員還有額外收入,例如接拍廣告,參加商業比賽以及球員轉會等。

如果入選了國家隊,每月還有至少2000元的國家隊訓練費。

歷史·職業化12年 球員收入穩步上升

cba聯賽自2023年職業化以來,如今已走過12個年頭。其間,經歷了一系列改革,伴隨這些改革,cba球員們的收入也發生了變化,總體上是穩健上升。

據瞭解,cba職業化之初,當時握有球員頂薪的是奧神隊的馬健,號稱“中國籃壇第一狂人”的他年收入達到80萬元左右(2023年便躋身百萬身價之列)。同時期,八一隊的劉玉棟也可以拿到50萬元左右,吉林隊的孫軍大致也是50萬元,首鋼隊的巴特爾則是60多萬元。當時,國手中間不少人都能拿到30萬元以上的年薪。

當然,也有低於這個數字的,比如胡衛東、鄭武、李曉勇等人,他們的年收入都徘徊在20萬元左右。

2023年前後,cba球員的薪水再度**,以出手闊綽的廣東巨集遠為例,他們主力球員的年薪已經超過30萬元,而不算有錢的山東隊的主力隊員年收入也達到了6位數。到了2005-2006賽季,名次靠前的幾支球隊的當家球星年薪一般都能達到60至80萬元左右;一般的主力球員也能掙到20至30萬元;替補及年輕隊員的月薪則為2000至5000元不等。

這一時期,cba球員最高年薪仍是巴特爾,易建聯等偶像派球星年薪雖未過百萬,但加上廣告代言等收入後,每年也有近200萬元的進賬。

總體而言,cba職業化改革以來,廣東巨集遠一直都是球員們夢寐以求的東家,他們和新疆這兩大豪門,每年俱樂部的投入都在1000萬元左右。一般俱樂部則為700萬至800萬元。俱樂部投入大,花在球員身上的錢自然會多一些,尤其是當家球星的身價。

據悉,不少俱樂部的當家球星其年薪都能佔到球隊總薪金的一半左右,例如胡衛東、孫軍等人在當打之年便是如此。

尷尬·月薪1500元 “板凳”迴流低階聯賽

儘管cba球員的薪水已經隨著職業化改革的發展有所提升,不過論提升速度以及提升幅度,籃球遠遠不及提早一年進行職業化的足球。就球員收入而言,cba球員的年薪可能有點拿不出檯面。

自從足球職業聯賽開始後的第二個賽季,“很多窮光蛋成了百萬富翁”,這是中國足壇老人金志揚的話。可是,直到今天為止,cba球員中年薪能達到100萬的也不過就數得上來的那幾個人。事實上,在多數cba俱樂部中,主力球員能拿到30來萬的年薪已經不錯。

在那些以年輕球員為主的球隊中,最高年薪能達到10萬的寥寥無幾,不少人都是一個月才拿4000元左右,甚至還有少數球員只得到1500元的月薪。

此外,一些球隊中打不上球的小球員的收入就更可憐,這使得不少有潛力的年輕球員放棄cba,轉投低階別聯賽。據記者瞭解,由於教練員的戰術安排,一名原本很有潛力的球員在一支cba北方球隊中上場機會很少,月薪2000元,為了謀求發展,此人隨後轉投低階別的聯賽,月薪直接漲到8000元。

上述情況並非個例,cba聯賽改革12年來,出現如此的“迴流”確實很尷尬。如何解決,恐怕更為尷尬——要杜絕上述現象就要加薪,指望本就不盈利或者盈利很少的俱樂部再拿錢給年輕人漲工資似乎不太現實,難不成要籃管中心掏腰包?如果聽之任之,豈不是給中國籃球的倒退埋下禍根?

所以說,這是個兩難抉擇。

28樓:匿名使用者

姚明,易建連,王致志.杜峰,朱芳雨

打籃球的運動員需要身高多少,籃球運動員最科學的身高是多少?

您好,對身高沒有硬性要求的,不同位置身高要求也不一樣的,小前鋒重突破,自由度很大,因為要能單打,2米以上為好,得分衛靠的是跑空位投籃,速度和位置感是關鍵,不限身高,有籃子就行,控衛是防守的第一道屏障,還要運球過場,太高不方便,2米以下運球好的速度極致的都可以。祝您生活愉快 請採納 身高只是打籃球的其...

職業籃球運動員和業餘運動員相比,他們之間的差距有多大

1986年我作為大學男籃隊員參加了江蘇省運動會高校部籃球決賽。江蘇省高校眾多,當時我們這支球隊是從片區十幾支大學男籃參賽的預選賽中殺出來的,平均身高約1.84米,而且隊中還有少數地市級男籃的特招球員。在業餘籃球中,應該說,還是有一定實力的。省運會決賽圈共12支男籃 或者16支,記不清了 均是從預選賽...

足球運動員,和籃球運動員,哪對身體素質要求的高

足球是對體能和腿部力量要求高,籃球是對彈跳和上肢力量要求高,他的訓練的方法也不一樣,都高 要看你選擇什麼位置 大樹要求運動員素質都很高 耐力 跳高 跑動 加速度 等等 籃球講究爆發力,足球講究持續力。在單位時間內 籃球的更高,在打滿全場的足球運動員來說 身體素質比你的技術還要要求高 足球更要有持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