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繳納出資額實收資本怎麼入賬

2022-01-04 15:39:57 字數 3508 閱讀 5605

1樓:肆無的努力

實收資本表示實際收到的資本,股東沒有實際繳納出資的暫不進行賬務處理。

1收到首繳註冊資本時,借:銀行存款,貸:實收資本;未收到的,借:

其他應收款,貸:實收資本;等以後再收到認繳的部分,結轉其他應收款,貸:其他應收款,直至達到認繳註冊數額。

2 計入股東其他應收款中,用借:其他應收款,貸:實收資本來做賬。

3 如果是先購置了資產,發生經營業務,應該是借:資產類科目,貸:實收資本。

如股東出資支付購入材料,且該批材料已經驗收入庫。借:材料,貸:實收資本;

如股東用資金購了固定資產,借:固定資產,貸:實收資本;

如實股東用資金支付了負債,借:負債類科目,貸:實收資本。

4 股東購買的固定資產、辦公裝置、存貨、管理費用等日常支出,可以先計入到其他應付款科目中,達到一定數額時,結轉一次,結轉到實收資本科目中。

5 認繳的時候不需要做分錄,資產負債表反映的是實際收到的投資款,而不是認繳的註冊資本。

2樓:元的祕密

不能,根據《公司法》相關規定:有限責任公司的設立原則主要採用準則主義,即除法律法規明確規定須經審批的外,只要具備有限責任公司的設立條件即可向公司登記機關直接辦理註冊登記。 有限責任公司成立條件(一)設立條件   1、股東符合法定人數。

有限責任公司由五十個以下股東共同出資設立,一個自然人或者一個法人也可以單獨設立有限責任公司。   2、股東出資達到法定資本最低限額。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為人民幣三萬元,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為人民幣十萬元。

特定行業的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最低限額需高於上述所規定限額的,由法律、行政法規另行規定。   3、股東共同制定公司章程。有限責任公司章程應當載明下列事項:

  ①公司名稱和住所;  ②公司經營範圍;  ③公司註冊資本;  ④股東的姓名或者名稱;  ⑤股東的出資方式、出資額和出資時間;   ⑥公司的機構及其產生辦法、職權、議事規則;  ⑦公司法定代表人;  ⑧股東會會議認為需要規定的其他事項。此外,股東應當在公司章程上簽名、蓋章。   4、有公司名稱,建立符合有限責任公司要求的組織機構。

   5、有公司住所。公司住所是公司主要辦事機構所在地,是法定的註冊地址,不同於公司的生產經營場所。   (二)設立程式   有限責任公司的設立原則主要採用準則主義,即除法律法規明確規定須經審批的外,只要具備有限責任公司的設立條件即可向公司登記機關直接辦理註冊登記。

根據《公司法》規定,設立有限責任公司一般應經過如下程式:   1、發起人發起。這是設立有限責任公司的預備階段,由發起人明確設立公司的意向,並作出必要準備。

如果發起人為多人的,發起人之間應簽訂發起人協議,以明確各發起人在公司設立過程中的權利與義務。   2、公司名稱的預先核准。在我國,實行公司名稱預先核准制度,在設立有限責任公司時,應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擬設立公司的名稱的預先核准。

只有待名稱獲得核准後,再進行設立公司的後續行為。   3、制定公司章程。公司章程應當由全體發起人共同商議起草,並經全體股東共同同意通過方可生效。

全體股東應當在公司章程上簽名、蓋章。   4、必要的審批手續。如果設立的有限責任公司是法律、行政法規規定需要報經批准的有限責任公司,則應當按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履行必要的批准手續。

   5、繳納出資。設立有限責任公司,除法律、行政法規規定不得作為出資的財產外,股東可以用貨幣出資,也可以用實物、智慧財產權、土地使用權等可以用貨幣估價並可以依法轉讓的非貨幣財產作價出資,但全體股東的貨幣出資金額不得低於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百分之三十。股東在繳納其出資額時,可以一次性繳足,也可以分其繳付,但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應當一次性繳足。

同時,公司全體股東的首次出資額不得低於註冊資本的20%,也不得低於法定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其餘部分由股東自公司成立之日起兩年內繳足;其中,投資公司可以在五年內繳足。股東以貨幣出資的,應當將貨幣出資足額存入有限責任公司在銀行開設的賬戶;以非貨幣財產出資的,應當依法辦理其財產權的轉移手續。   6、驗資。

股東繳納出資後,必須經依法設立的驗資機構驗資並出具證明。股東不按法律規定繳納出資的,除應當向公司足額繳納外,還應當向已按期足額繳納出資的股東承擔違約責任。公司成立以後,發現作為設立公司出資的非貨幣財產的實際價額顯著低於公司章程所定價額的,應當由交付該出資的股東補足其差額;公司設立時的其他股東對此承擔連帶責任。

   7、申請設立登記。股東的首次出資經依法設立的驗資機構驗資後,由全體股東指定的代表或者共同委託的**人向公司登記機關報送公司登記申請書、公司章程、驗資證明等檔案,申請設立登記。法律、行政法規規定需要經審批的,還需要提交批准檔案。

   8、登記發照。公司登記機關對設立登記申請進行審查,對符合公司法規定條件的,予以登記,發給營業執照。營業執照簽發之日為有限責任公司成立之日,公司取得法人資格,開始對外開展生產經營活動。

%d%a追問:%d%a額。只是試營業也不能用?

%d%a

3樓:蔡之語文懿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1.收到首繳註冊資本時,借:銀行存款,貸:

實收資本;未收到的,借:其他應收款,貸:實收資本;等以後再收到認繳的部分,結轉其他應收款,貸:

其他應收款,直至達到認繳註冊數額;

2.計入股東其他應收款中,用借:其他應收款,貸:實收資本來做賬;

3.如果是先購置了資產,發生經營業務,應該是借:資產類科目,貸:

實收資本. 如股東出資支付購入材料,且該批材料已經驗收入庫.借:

材料,貸:實收資本; 如股東用資金購了固定資產,借:固定資產,貸:

實收資本;

如實股東用資金支付了負債,借:負債類科目,貸:實收資本.

4.股東購買的固定資產、辦公裝置、存貨、管理費用等日常支出,可以先計入到其他應付款科目中,達到一定數額時,結轉一次,結轉到實收資本科目中;

5.認繳的時候不需要做分錄,資產負債表反映的是實際收到的投資款,而不是認繳的註冊資本。

希望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6條

4樓:智匯卓越會計實賬培訓

現在註冊公司是認繳制,根據會計準則規定,沒有實際收到註冊資本以前,會計不做賬務處理,收到註冊資本時,再做:

借:銀行存款等

貸:實收資本(股股本)

5樓:空氣能熱水器

2023年開始成立不用驗資,在公司章程約定的最後時間賬面必須有實收資本

註冊資本50萬沒有出資 只是認繳 那實收資本怎麼做賬呀

6樓:匿名使用者

實收資本賬務處理是需要原始交款單據的,沒有出資是不能做賬務處理的。

7樓:這家的小豆丁

認繳,沒出資就不用做實收資本了

如果現在出資了,那就已經完成認繳的情況下:借:銀行存款 貸:實收資本

如果沒有出資只是股東出錢經營的情況下,實收資本不用做了。按常規記賬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現有公司法可以分期出資的,實際認繳時,公司收到才做賬

9樓:響耀策

按照實際認繳的總額(借記銀行存款貸記實收資本)做賬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實收多少就做多少呀,親

小陳出資20000元,小李出資30000元,兩人合夥開了一家

20000 30000 50000 元 8 20000 50000 3.2 萬元 8 30000 50000 4.8 萬元 答 小陳應分3.2萬元,小李應分4.8萬元 小張和小李合夥開了一家餐館,小張出資4萬元,小李出資3萬元。經過一年的努力,這個餐館共獲利35000元。按 解 設復小張分得x元 則...

合夥企業出資問題,合夥企業出資問題。

我國目前相關立法對於合夥企業中的勞務出資沒有明確規定,主要依靠合夥企業的協議來確定勞務出資的問題。勞務出資的目的往往主要在於公司發展的需要,而不是體現資本的屬性,所以為克服其不能作為出資的困境,我們可以通過合法方式予以解決。雖然勞務出資不能直接作為公司出資形式登記在公司資產專案內,但可以通過股東之間...

關於公司沒有幫我繳納保險問題

你可以隨時走人,並要求公司給予賠償。因為你沒有簽訂勞動合同,所以不存在解除勞動合同關係。按照勞動合同法規定,不簽訂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應當支付勞動者雙倍的工資,時間從2008年2月算起。你1300元 11月 26000元,你領取了13000元,應當補償13000元。加班工資,國家規定,日常加班按照日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