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耐力和爆發力,如何提高耐力和爆發力

2022-01-04 15:39:55 字數 670 閱讀 7775

1樓:謝夢謙

提高耐力就要練長跑,而且每天都要堅持到底。練爆發力就要練力量,你可以猛烈地鍛鍊你的腿,讓它每一次都感到痠痛,具體的可以跳樓梯(是單腳跳),還有蛙跳,負重跳和跑

2樓:汐沫休閒達人

回答您好,經過我們的查詢和分析,答案是:每天早上5點起床風雨無阻去學校5點30分開始集合做20分鐘準備活動(壓壓腿啊.扭扭腰等等一些伸展運動)然後直接400m 操場跑10圈.

(第一次訓練的時候先跑3圈速度不可以太慢.也就1分20左右一圈的速度.每天增加一圈)跑完以後在走一圈.

接著休息3分鐘然後跑3次200m(每次中間休息3分鐘)200m 過後跑100m3次還是一樣.100m以後跑50m.也是3次.

之後就完成了早上的訓練.如果下雨天.教練就會帶著我們跑樓梯,在禮堂裡做力量訓練.

總之要想有耐力就必須堅持,沒有第2條路,不管你以後準備用什麼運動方法來練耐力都要堅持才有效果.

您好,如果您覺得我的答案對您解決了問題,麻煩點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您的的舉手之勞,對我們很重要,您的認同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請下次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謝謝,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3樓:匿名使用者

清晨起來跑步

慢跑提高耐力

有必要的話幫沙袋

提高爆發力

怎麼鍛鍊跑步的爆發力,如何鍛鍊爆發力?

1 彈力繩阻力衝刺跑不管是哪一種爆發力訓練,都要毫無保留地將輸出最大力量與最快速度,因此訓練過程絕對是非常累。衝刺跑只需要選定短距離 比如20m 但是搭檔的力量不能相差太遠,以免效果打折。2 沙袋膝上拋擲這個動作可以同時訓練衝刺與拋擲兩種爆發力,沙袋的重量視個人能力而定,不要逞強以避免傷害。3 沙袋...

快速提高爆發力,彈跳力,需要怎麼做

一 提高彈跳力的方法 彈跳能力提高的方法如下 彈跳並不是單單的腿部力量,而是全身力量的綜合,只不過腿不力量是比較關鍵的。腿部,其次腹部,再次背部,還有臀部。跳繩和跑樓梯是最簡單且很有效的提高彈跳的方法。籃下單手摸高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如果條件允許,參加一個健身俱樂部,採用槓鈴深頓是最有效且見效快的方...

如何練就籃球爆發力

你好 彈跳訓練方法,比較實用的 首先你要掌握跳的方法,你跳的時候用腳尖發力,記得起跳的瞬間要收腹 這個可能剛開始有點難,但久了就會自然收腹了 整個身體帶動向上,特別是雙手,跳的時候雙手也得向上用力 起跳呼吸時要吸氣,落地後才呼氣 加油練習吧,除了注重練彈跳,籃球也要注重練習 其次彈跳除了那些大的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