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藥水能把所有的水果都變甜,什麼藥水能把所有的水果都變甜

2022-01-04 15:39:54 字數 1978 閱讀 902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催熟法:水果雖已基本成熟,但澱粉糖化過程以及所含的有機酸和單寧的氧化過程仍比較慢,吃起來不太甜,有的還有很大的酸味澀味。加快糖化、氧化過程的方法有二種:

一是將未成熟水果如桃、梨、李、杏、香蕉、青棗等,放進箱、瓦缸、瓦壇內,用酒精或白酒噴灑果品上,然後蓋密封嚴。經2—3天后,水果多半變成鮮豔的紅色或白色,甜味大增,酸、澀味消失,即可食用。二是在一箱(缸、壇)未成熟水果中放進已成熟水果2—3斤,並封嚴蓋實,在短時間內,整箱(缸、壇)水果很快就會成熟,併產生香味。

這是因為水果成熟時會放出一種微量氣體———乙烯,它能促使果實內各種分解酶劇烈活動,使水果產生一系列變化:葉綠素迅速分解、水果由硬變軟、澱粉被轉化成糖,水果就變甜了。

(二)緩熟法:一是在水果中放進幾塊用高錳酸鉀溶液浸泡過的磚頭,並密封缸、壇、箱。這樣可使水果成熟時放出的乙烯立即被氧化,而無法催化果實的成熟,達到緩熟保鮮效果。

二是分別用鋸屑、新鮮松針葉、幹細沙貯藏或單個紙袋包裝後放入箱、缸、壇內貯藏。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小時候看過一篇365夜裡的故事,有一種果子叫神祕果,吃了它之後,無論你吃什麼東西他都是甘甜甘甜的了。呵呵 這當然只是一個童話故事,不過當時信以為真,現在想起來還覺得那種果子應該有吧,有什麼非洲大草原之類的地方吧。

3樓:梅子愛吃東東

你可千萬別打那主意呀,可能含對身體不健康的因素哦.

4樓:匿名使用者

沒良心的藥水.

中國還有什麼東西可以放心地買回來吃?

有什麼農藥能讓樹上酸的水果變成甜的?

5樓:泰山有機

沒有,水果的酸甜跟品種有關,通過適宜的水肥管理可以改善果實的酸甜度,農藥中只有植物生長調節劑乙烯利可以催熟,但是不建議使用,對人體危害較大。

6樓:無非

那不是農藥,噴點激素試試,赤黴素類

下什麼肥使水果變甜

7樓:匿名使用者

磷肥。果樹襲施磷肥方法果樹對肥料的吸收主要通過根系中的毛細根來完成,在毛細根處施肥,可以提高肥料的利用率。果樹水平根的分佈範圍為果樹樹冠的1到1.

5倍,也就是說在樹冠投影的邊緣處。

所以施用基肥的位置也要在樹冠投影的邊緣處。施用基肥對深度也有一定的要求。一般蘋果、桃、李等果樹的根系分佈較淺,為40釐米左右。

8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總要甜些才好吃抄,但我們要的是「綠色」bai

的甜而不是「化學du」的甜zhi。通過栽培、管理和適量使用生物增甜dao劑可以是水果「綠色」增甜。

1、園田管理。土壤疏鬆、深厚、呈微酸或中性,則果實甜;土壤板結粘重、偏酸,果實酸度就增加。採取深耕壓綠,改良土壤肥力和結構。

種植後分年進行深翻,增厚土層(活土層保持在60釐米以上)。

2、合理施肥。增施有機肥,尤其是經金寶貝發酵劑充分腐熟的有機肥是提高水果含糖量的重要措施之一。偏施氮肥,忽視磷、鉀肥,偏化肥忽視餅肥、綠肥和有機肥,忽視增施必要的微肥是水果含糖低的重要原因之一。

3、噴施增甜劑。適量施用生物增甜劑(金寶貝增甜著色劑)不但可以提高果實糖度,使果實著色均勻,而且可保持果實「綠色」品質。

4、整形修剪。疏花、疏果可使果樹結果適量、葉果比相對較大;整形、修剪可使樹體通風透光,具備良好的光照條件;通過這些管理措施也可提高果實的含糖量。

9樓:潘正之

僅從肥料來說,磷肥最有利糖的合成,其次是鉀肥.施磷酸二氫鉀就好了(若是後期,噴0.2%水溶液就行了).

10樓:活力達營養師

土壤疏鬆、深厚、呈微酸或中性,則果實甜.

11樓:咔咔_快樂尕卡

用有機肥和日溫差大和充足陽光就最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新疆的哈密瓜為什麼比我們的哈密瓜甜呢 就是因為晝夜溫差大

我說所有的酒都不如你什麼歌,我說所有的酒都不如你。

我說所有的酒,都不如你 這句歌詞,來自歌曲 春風十里 春風十里 是由鹿先森樂隊演唱的,編曲也是來自鹿先森樂隊。這首歌被收錄在 所有的酒,都不如你 裡面。歌詞非常能表達作者的心情,曲風質樸委婉,讓人聽起來很容易代入其中。擴充套件資料 春風十里 的歌詞如下 我在二環路的裡邊想著你 你在遠方的山上,春風十...

所有的cpu和主機板什麼的都通用麼

cpu和主機板並不是都通用。cpu與主機板搭配的最基本要求就是介面要對應。1 cpu的選擇 現在intel產品介面的佈局是高階型號用lga2011,主流型號用lga1155,後面的四位數字代表著介面針腳數,一個蘿蔔一個坑,很容易理解,介面對應上就能裝上。amd方面的介面型別複雜一點點,雖然am2 a...

為什麼男人都貪戀女色,是不是所有的男人都貪戀女色?

雄性自然會被雌性吸引,這是自然法則,生物都是需要繁衍的,不過人類的智力顯然是現有動物中最高的,野性慢慢的消失,理性開始成為主導,很多思想者就不會去結婚繁衍,這也是一種自然選擇。是不是所有的男人都貪戀女色?首先 弄明白 你所說的女色 只的是相貌跟肢體 還是 才華 是的,只是有得男人有責任心,會控制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