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籌建期的財務費用怎麼處理

2022-01-04 15:39:53 字數 891 閱讀 1485

1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開辦費及其賬務處理

《企業所得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第三十四條第二款:「開辦費是指企業在籌建期發生的費用,包括人員工資、辦公費、培訓費、差旅費、印刷費、註冊登記費以及不計入固定資產和無形資產成本的匯兌損益和利息等支出。」

1、發生的費用支出

借:長期待攤費用--開辦費

貸:現金(或銀行存款)

2、籌建期結束,攤銷時

借:管理費用--開辦費攤銷

貸:長期待攤費用--開辦費

2樓:馮小娟

新法下對於開辦費並沒有明確的定義,可以照以下規定進行處理:《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企業所得稅若干稅務事項銜接問題的通知》(國稅函[2009]98號)第九條關於開(籌)辦費的處理規定,新稅法中開(籌)辦費未明確列作長期待攤費用,企業可以在開始經營之日的當年一次性扣除,也可以按照新稅法有關長期待攤費用的處理規定處理,但一經選定,不得改變。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七十條「企業所得稅法第十三條第(四)項所稱其他應當作為長期待攤費用的支出,自支出發生月份的次月起,分期攤銷,攤銷年限不得低於3年。」因而,實際上在新企業所得稅法下,開辦費沒有明確規定,您所說的這幾項費用也可以視為開辦費,在稅務處理時可以按國稅函[2009]98號檔案規定進行一次性扣除,也可以分攤處理。

3樓:學以致用才成功

企業籌建期的費用是開辦費,可以一次性進入管理費用;也可以進行分攤,企業正式開業之後再進行分攤計入管理費用。

4樓:會計求師

籌建期是指從企業被批准籌建之日起至開始生產、經營(包括試生產、試營業)之日的期間,發生的所有費用都可以計入開辦費。企業在籌建期間發生的開辦費如何財務稅務處理?是不是都可以扣除?

我給會計小夥伴們講一講。

當期財務費用是什么意思,當期財務費用是什麼意思

當期財務費用就是當月 期間 所發生的各種財務費用。財務費用指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為籌集資金而發生的各項費用。包括企業生產經營期間發生的利息支出 減利息收入 匯兌淨損失 有的企業如商品流通企業 保險企業進行單獨核算,不包括在財務費用 金融機構手續費,以及籌資發生的其他財務費用如債券印刷費 國外借款擔保...

關於財務費用,關於財務費用的問題

看是現金還是銀行存款 如果是現金呢,最好還是不要出賬了,算了.如果是銀行存款呢,你有兩種方式 一種是直接入賬,等事務所來調賬再補交所得稅.借 財務費用 貸 銀行存款 另一種是入以前年度損益調整,這部分錢是要補交所得稅的.借 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貸 銀行存款 這兩種都是要補交所得稅的,因為是以前年度的費...

財務費用為負數,這樣處理對不對?在損益表中有怎麼體現呢

財務費用是用來核算一個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為籌集資金而發生的籌資費用及手續費,包括企業生產經營期間發生的利息支出 減利息收入 匯兌損益 有的企業如商品流通企業 保險企業進行單獨核算,不包括在財務費用 金融機構手續費,企業發生的現金折扣或收到的現金折扣等。但在企業籌建期間發生的利息支出,應計入開辦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