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朋友總是試圖控制我做的每一件小事,我應該分手嗎

2022-01-04 15:39:51 字數 5280 閱讀 2494

1樓:喬科詹庫我

不要分手,愛情不要輕言分手,你可以用這些方式來改變女友控制慾。

1、給她安全感

一般情況下,女友對你控制慾太強是因為她覺得對這份感情沒有信心,沒有安全感,覺得自己在你周圍的其他異性面前沒有競爭力,自卑到懼怕自己在戀愛中失去掌控力。

這種情況可以說你的女友自我存在感受損,內心已經感覺到失控而惶恐了,她有時會選擇通過控制和統治他人來幫助自己不被你拋棄,這原本是她兒時與撫養者不良互動造成的,在你們的戀愛關係中重演。

2、不要和她談條件

當女友由於吃醋的控制慾威脅你的時候,最好不要和她談條件,先答應她再說。因為你一旦給她談條件,她便會再次印證了他內心的關係模板「我不是被接納的,只有控制他人才能帶給自己安全的關係」,她證實了威脅對維持關係的有效性,所以她的威脅會愈演愈烈,而你會不得不失掉愛的底線和原則,最後失去自我,完全被她操控。

3、必要時告知父母

當你發覺女友的控制慾真的難以接受,讓人無法呼吸時最好能跟父母溝通此事,及時給你提供一些幫助。父母畢竟是你最親近的人,他們是成熟的人可以跟好的幫助你。

另外,你千萬不要把她的強迫性行為當成愛的表達,很多時候人們容易把控制看成是對方的在乎才會如此。其實並不然,愛你不會那樣威脅你,讓你生活在恐懼之中,建議你最好能跟她的朋友或者父母溝通一下,必要時帶她去做個心理諮詢。

4、告訴她「愛」的綁架是不對的

在一段愛情中人們總會不自覺地以「愛」的名義對對方進行「綁架」,在「愛」的名義下,希望對方做出什麼舉動。這看似是滿滿的愛,實際卻是對對方的控制,希望對方能夠遵從自己的觀點。

這種做法也許在熱戀期是看不出任何弊端,但當熱情減退時,我們就會發現自己早已被愛束縛,生活已不是自己想象的那般自由,自然會導致雙方關係冷淡。和她說明白這個道理。

所以,面對愛情的我們要學會理解,學會寬容,學會妥協,學會用正確的方式去愛,愛不僅僅是控制,更是付出。

2樓:文化知多少

不應該,我覺得很多女人都是這樣的,你和她好好談談讓她收斂一點就好了,沒有必要分手。

3樓:小可愛的豬

我覺得你不應該分手,你的女朋友也是為了你好,你應該充分理解你女朋友的心情。

4樓:32512孤島

受不了就分吧,兩個人在一起以後也是要生活得,如果什麼事情都要控制的會讓對方窒息的,會很痛苦。

5樓:

應該分手。跟控制慾很強的人相處,會很累,總感覺沒有自由,長期下去自己心理會很難受的,我覺得還是分開的好。

6樓:春花秋知

應該分手,就算再親密的人,彼此之間也應該留有空間,就像沙子一樣,握得越緊反而流失的更快。

7樓:diamond碩

我覺得你應該和你的女朋友分手,如果你的女朋友對你的什麼事情都要管的話,你一定會過得非常不舒服。

8樓:被遺忘的守候

應該分手,女朋友控制慾太強,在一起也不會快樂的,分手之後,也許會覺得更加放鬆。

9樓:顏顏求寵愛

可能你女朋友控制慾望太強了,你可以試著和她交流一下,如果她還是想控制你的每一件事情,我建議你可以和她分手。

10樓:嘉興爸爸森啊

可以先不分手,因為她控制你也是因為愛你,只是愛你的方式不對,可以試圖先跟你的女朋友談一談。

11樓:行動的兔子

如果你不能忍受女友管你太多,那就分手吧,兩個人總是意見不合是很傷感情的,既如此,還不如早點分手算了。

12樓:qqy安逸

她就是典型的那一種佔有慾很強,我覺得如果你忍受不了的話,那麼就分開一段時間吧,讓彼此都冷靜一下。

女朋友總是試圖控制我做的每一件小事,我應該怎麼辦?

13樓:獺兔小迷妹

那你就讓自己的女朋友忙起來,讓她專注於自己的事情就沒工夫管你了,你還可以多誇獎她,讓她尊重你的私人空間。

首先,你要給女朋友找點事情做。如果一個女人總是胡攪蠻纏,無事生非,那麼至少說明這個女人當前非常的閒。對於一個閒人來說,她沒有什麼事情做當然來找你解悶的。

所以,你要想讓對方不胡攪蠻纏,你得給對方有事情可做,讓對方做事的過程中,會接觸更多的人,遇到更多的問題,慢慢的自己也會成長起來。如果你的女友忙的根本就沒時間跟你瞎扯,那麼她就更不會跟你胡攪蠻纏。所以,一個女人胡攪蠻纏,往往這個女人太閒,有大量的無聊時間。

其次,你要讓對方知道什麼叫善解人意。你要懂得讓自己忙起來,讓對方懂得換位思考。當一個女人學會換位思考的時候,她就會善解人意。

當一個女人善解人意的時候,你即使不說什麼,她也會非常知趣。

看看唐太宗李世民為什麼那麼喜歡長孫汙垢,因為長孫汙垢非常體貼唐太宗,遇到什麼事情都會替他想在前面。遇到這樣的一個女人,不僅後宮太平,而且自己也會依賴很深,這樣兩個人才能在很多事情上達成共鳴。

最後,多誇其優點,並且獎勵其知書達理。對於女友,你需要多誇她的優點,讓她自己意識到很多時候需要自己去做些自我調整和改變,這樣才會越來越優秀。

並且對於她知書達理的地方一定要及時獎勵,這樣才會讓對方知道你對她寄予很大的希望,希望對方能夠更加優秀,更加註重自我修煉。如果你能做到這一點,才能讓對方懂得你的用心良苦。如果對方開始崇拜你,那麼對方也就會努力向你看齊。

14樓:林有趣

我覺得這是一種女人控制慾強的表現。我覺得你首先需要放寬心態,其次就是多於你的老婆進行溝通。

1、原生家庭影響。很多人現在都很反感提原生家庭,認為這樣提及可能是說父母的不是等等,但確實對孩子是有很大影響的。希望大家理解!

下面具體說影響:如果是剛結婚,就出現這種想要去控制男人的現象,說明對自己的男友缺乏安全感,對於他的一切行蹤、想法掌握在自己手中,或者覺得他的行為很幼稚、很不成熟,想要教育他。這些本沒有錯,如果控制慾太強就會出現問題。

很有可能是原生家庭中母親比較強勢,在家中屬於掌櫃的。

父親比較弱勢,屬於沒有發言權只有建議權。這就導致女兒在心目中妻子就應該是這樣的。在自己找另一半時,多半會選擇比較弱勢,聽話的,這樣就可任你指揮。

如果的另一半和你一樣是一個控制慾較強,能力較強,你們的矛盾就會很大,妥協很難。

解決辦法:如果是這種情況,希望能夠放寬心態,給男人足夠空間,給自己釋放壓力,要相信男人都是喜歡小鳥依人的女人。同樣是控制教育,結果大不相同。久而久之自己就會放寬很多。

2、目前的生活狀態。控制慾可能出現的一大人群就是家庭主婦。另一半忙於事業,忽略了你的感受,你的心靈長期得不到交流、撫慰,就會胡思亂想,就會出現各種控制慾的行為,比如翻看手機,定點查崗等等,男人心裡也會失衡:

我整天養著你,還這麼盯著我。

‍解決辦法:一、多進行溝通,作為丈夫的你應該體會家庭主婦,主動與你妻子聊天,說說最近的工作,有什麼喜怒哀樂等等,這是需要男人做的,你可以簡訊進行告知,說明你最近的心態,我相信愛你的妻子會相信你的!二、幫妻子找一份工作。

不管家庭條件是否優厚,雙方都應該有一份自己的工作,這樣可以轉移注意力,妻子的控制慾也會慢慢轉移到工作中。

最好的夫妻關係,不是親密無間,而是親密有間。我們是兩個圓,但不是同心圓,我們是兩個獨立的圓,有時有交集、更多的是獨立。恐懼和愛是對立的,當你學會給自己內心慢慢填滿愛的時候,恐懼就會漸漸消散。

愛才是這個世界上解決問題的金鑰匙。

15樓:一起去看海唄

我會先試著跟他溝通,遇到這種情況,我肯定是受不了的,因為我本來就是一個很討厭別人管著我的人,包括我爸也是。

如果說我的男朋友對我控制慾太強,我可以理解為他是太過於愛我,但是也要具體分析他對我做了一些什麼事情。

比如說我出去玩的時候,他不太放心我的安全,一定要跟著我一起去,或者讓人陪著,或者是在幾點之前必須回來,這些我都可以理解,畢竟如果換做是我的話,我也會有一點不放心。

但是如果不管我去**,我都要提前跟他彙報,取得他的同意,或者只能跟女生在一起,跟別的男生連最基本的正常交流都不允許的話,那我肯定會接受不了的。

這個不是愛,這根本就是控制狂了。如果他做的很過分的話,我肯定就會向他提出我的不滿,先禮後兵嘛,跟他溝通一下,看能不能解決這個問題。明確直接了當的告訴他我不喜歡處處被他控制著,不喜歡他老是把一切掌控在他的範圍之內,我想要屬於自己的空間自己的生活。

只有這樣才能擺脫男朋友的控制慾,也才能讓自己活得更輕鬆。

我曾經在一個情感節目上面看到一對面對情侶的情感問題,那個女的向現場的感情專家求助,說自己的男朋友控制慾太強了,把自己控制得都快喘不過氣了,不允許晚上出去玩,即使出去也要帶上他,不可以超過十點回家,不能跟別的男生說話,即使是認識的人,不可以加男生等等,這就是男朋友控制慾太強的表現了。

現場的情感專家給這個女孩子的建議就是很明確地告訴這個男生自己的不樂意,自己的內心感受,只有這麼直接了當的告訴他了,他也才會考慮你的感受,也才會做出改變,所以一旦遇到男朋友控制慾太強一定要告訴他,及時告訴他你的不舒服,也才能擺脫這種束縛。

要是我跟他溝通的時候,他的態度比我還強硬的話,我有可能會選擇分手,因為他這樣控制我的話,以後的日子會越來越不開心,與其這樣,不如早點來個痛快的。

16樓:愛或錯覺

可能你的女朋友控制慾太強,也可能對你做事不太放心,你可以好好和女朋友溝通一下,告訴她你有自己的做事原則,不要太多的干涉你。

17樓:馬上就來啦啦啦

你可以和他說出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每個人都有自己做事的方式,不需要處處都來指手畫腳。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跟她說你不喜歡她這樣去,或者你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她控制你你就控制她,讓她知道這樣做是不對的。

19樓:偶然吧

不願意就和他直說,不讓你一昧退讓隱忍只會讓女朋友覺得你支援她那樣做,兩個人之間多溝通。

20樓:情感解憂站

可以直接找女朋友談論一下這件事情,每個人都是獨立的,都需要自己獨立的空間。這樣說的話她也會理解你的。

21樓:晞晨

直接和她說,這樣做讓我很不舒服,和她交流去解決這個問題。這樣她就會明白了。

我女朋友無論做什麼事,都不顧及我的感受,一件事明明我說的就是對的!她也不會聽,總是和我對這幹

22樓:杜闊

自信不是隻有強者專有的,每個人都有自信的權利。如果你覺得不如別人而失去自信,在別人面前抬不起頭,那就是你自卑,每個人的強項不是天生的,想要自己變得自信起來,大事不能做很正常,慢慢來,做每件事的時候,在心裡對自己說,大事做不了,小事我還不行嗎?只要做好每一件事,無論大小,久而久之,你會發覺,原來自己也能行。

順便說一下,好多人在面隊困難的時候,都表現的很自信的樣子,好象志在必得,到最後還不是一個個的已失敗而告終,有多少成功的,送你一句。自信不是面隊困難有必勝的勇氣,而是無論任何時候都從容得不懼失去。

我喜歡女孩,她有男朋友,可她對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很感動,可是她說感動不是愛,我該怎麼辦,真的超

人就是這樣,情 和 實 有時會錯位,不過還好有辦 法,那就是時間。它會稀釋掉一切現在看似豎硬無比的東西,就看你能不能堅持到那個時候?你現在對她的 喜歡 她對你的是 感動 不在一個情感頻道上。愛情沒有雙方的共振,那愛情就會變質,即使在一起了,都會因當事雙方的情感體驗不同而沒有戀愛的快感。沒事的努力去追...

怎樣忘掉以前的傷痛??做的每一件錯事,如何釋懷

時間是最好的良藥,隨著時間的推移,一切都不再如最初那麼刻骨銘心,調整好心態,生命短暫,青春有限,你不會有太多的時間去等待去追憶去痛苦,平常心面對一切,你將會有更多的精力面對未來!忘記是更為深刻的記憶。所以,不要刻意的去忘記,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程,路程中會出現各種各樣的過客,每段感情每段經歷每個人都是...

為什麼我女朋友老是生病啊,一件接一件的

女朋友的身體體質比較弱。所以他總是會生長起來的。多一點帶她去戶外活動。多一點吃有營養增強抵抗力的食物。你的女朋友老是生病肯定是身體素質不太好,就給你平常要多照顧她,多關心她的身體!感情問題不僅僅在婚內感情問題中,這種需要找到自我,建立自我內在安全感的意識,適用於大部分為情感所困惑的人。也可以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