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練網球中需要的爆發力,網球訓練 如何訓練腳下爆發力的力度

2022-04-06 00:05:48 字數 3142 閱讀 5228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其實都有很強的爆發力,關鍵是你怎麼把它釋放出來

最重要的不是力量練習,而是如何使動作最協調,多練習並琢磨動作,當你找到輕鬆發力的感覺時,你的爆發力看上去一定很強

2樓:匿名使用者

去健身房練腿部,背部,腰部,手臂的肌肉吧

發球還是要力求姿勢準確,這樣才能事半功倍

如果姿勢不好也會影響發球的力道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條件的話推薦你練陳氏太極拳,體會一下如何靠腰和下肢爆發太極寸勁,再練習一下逆腹式呼吸,這要練好了,就算你只120斤也能打出岡薩雷絲的正手。我以前練陳氏的,體重140斤,1米75,打網球三年了,曾經中網時候測過發球,時速上二百了。不過現在好象很難找到練陳氏的高手,一般都只是些練外不練內的莽夫,祝你好運吧。

4樓:彥笑滄桑

1.首先是肌肉的練習,這個必不可少,但是記住做過力量訓練後要跟上一定量的速度和放鬆訓練,因為打網球需要的是柔軟的肌肉,這樣才會有爆發力!

2.再有就要從動作上找,擊球時要舒展,引拍要充分,下盤要穩,動作上尤其要注意腰的轉動,不能只用手臂的力量,只有利用上腰的力量才算是發揮了全身的力量!

3.還有就是在擊球瞬間手腕要做出甩擊的動作這個感覺類似於耍鞭子。

差不多就是這樣,前提就是動作要規範標準!

網球訓練:如何訓練腳下爆發力的力度

5樓:

提到爆發力,很多人首先想到大腿的爆發力,實際上網球運動中腳步移動所需的爆發力——腳底接觸地面部分及其周圍部分的爆發力要比大腿爆發力更為重要因此,除了大腿,還需要對腳踝部位進行特別的爆發力訓練,保證能用 力蹬地從而獲得較大的反作用力。 腳尖走:腳跟提起,只用腳尖著地,向前行走。

腳跟走:腳尖翹起,只用腳跟著地,向前行走。 腳跟一腳尖走:

先腳跟著地,然後逐漸過渡到用腳尖著地,身體重心移前;另一腳前移,也先用腳跟著地再過渡到腳尖著地,如此交替向前行走。還可後退行走先腳尖著地然後過渡到腳跟著地另 腳同樣如此。 腳尖一腳跟側向行走:

雙腳腳尖著地腳跟提起以腳尖為軸,通過身體轉動,同時雙腳跟向體側方向移動;然後腳跟落地翹起腳尖再以腳跟為軸,身體轉動的同時腳尖向側方向移動落地。如此腳尖腳跟交替落地、提起,側向移動行走。 提高練習:

利用定高度的小踏板(也可利用你身邊的設施,如跑道沿、矮臺階或方磚等),前腳掌踏在板上,提起後腳跟站立,如此反覆使後腳跟提起落下,加強腳踝力量提前下蹲練習:雙腳開立,兩腳之間距離比肩稍寬。提前,保持只用腳尖部分支撐地面的姿勢下蹲。

腳外側走: 只用兩腳的腳底外側著地,向前行走。 腳內側走:

只用兩腳的腳內側著地,向前行走。 腳趾夾瓶: 小飲料瓶內裝入適量的水,用腳趾夾住瓶頸,反覆將瓶子提起,放下。

此練習對於提高移動中腳趾的抓地能力、產生爆發力非常有效。 提踵練習:利用一定高度的小踏板(也可利用你身邊的設施,如跑道沿、矮臺階或方磚臺)前腳掌踏在板上,提起後腳跟站立,如此反覆使後腳跟提起,起下,加強腳踝力量。

提踵下蹲練習:雙腳開立,兩面三刀腳之間距離比肩稍寬。提踵,保持只用腳尖部分支撐地面的姿勢下蹲。

踵交叉步行走:利用起立下蹲的節奏兩腳提踵做前、後交叉步的側向移動行走。 健身球練習 為避免力量練習枯燥,也可利用健身球進行腳下功夫的練習。

1.仰臥雙腳放在健身球上,用腳和腿控制球體使其滾動。 2.站立,腿像鉗子一樣夾住健身球向前行走。

如何增加網球擊球時的爆發力?並打出很好的旋轉?

6樓:血刺舞動丶

這要看你自身的身體素質的,爆發力強的話,你掌握好節奏,球也會有爆發的效果!但是如果自身沒有那樣的素質,就要靠控制節奏了,在慢節奏的時候猛然加速或者用手腕的力量撕開角度!

7樓:手機使用者

斜拍擊球,削切球可以旋轉

關於打網球瞬間發力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不知道你多大年齡以及身高,體重,所以,只能告訴你一般的網球力量的問題

如果你看過只有1米多一點的小朋友,拍子基本上快跟人高一樣的小朋友打出虎虎生威的正反手來,你就知道,網球的力量是不是像你想象那樣的重要了,很多人的上肢力量比小朋友的力量肯定要大很多,但球卻不一定比他們快;

你的正反手力量不足,前提是你的揮拍動作,正反手的動作要正確,要完整,最重要的就是告訴你一個概念就是「擊球點」,球點如果在你的側前方,揮拍的動作都做完整,往前多送球,正反手的力量就顯現了,如果你的點後,跟你的身體平行了,甚至更後了,你的上肢力量再大,爆發力再大,球也快不起來,所以,打球一定要提醒自己,一定要提前引拍,擊球點在前面;

還有一個,一部分業餘選手的問題,就是力量有,都浪費了,從引拍就把拍子抓的緊緊地,從揮拍開始就發力,一直到結束,你想這個效果肯定不好,引拍時,輕輕地抓住拍子,頭腦裡想一想甩溼毛巾,甩鞭子的感覺,發力是最後在擊球的瞬間,點在前面,球的速度,力量,你試試就知道了,一定比你開始要快很多;

所以,業餘選手不需要專門訓練你的臂力或者上肢力量,或者爆發力,只要把本身的力量用到了,注意轉體,注意腰的力量,擊球點找好,球就會很好了!

呵呵,祝你早日體會,早日走上高手之路~~~~

9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爆發力可採用三種方法:一是練習某技術動作時,在不減速度的情況下增加力量;二是在不減少力量的情況下增加運動速度;三是同時增加力量和速度。

不斷加快動作頻率,以最快的速度來反覆練習某一動作,是提高速度素質的有效方法。如快速計時衝拳,在對抗條件下,反覆練習某一技術動作,加強突發性位置的練習

如何練腿部爆發力

10樓:全球播報大師

提高腿部爆發力的辦法有哪幾種?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太累、 貴在堅持。 最有效的``是蛙跳。跳遠``綁沙袋。短跑。摸藍扳。 一天做幾十個就ok拉。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問問體育老師。結合你的身體狀況來給你安排,要注重科學鍛鍊。一過量傷了腿的話就不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綁個幾斤重的沙袋,至於幾斤就看你自己承受能力了,再弄一條長一點的橡皮繩,就捆貨物的那種,叫人在後面用力幫你往後拉,然後做抬膝動作,要標準,儘量抬高到胸口,而且要做的夠快,兩個腳分別做,每天做個幾百個就差不多了,俺教練就這麼訓滴...

怎麼鍛鍊跑步的爆發力,如何鍛鍊爆發力?

1 彈力繩阻力衝刺跑不管是哪一種爆發力訓練,都要毫無保留地將輸出最大力量與最快速度,因此訓練過程絕對是非常累。衝刺跑只需要選定短距離 比如20m 但是搭檔的力量不能相差太遠,以免效果打折。2 沙袋膝上拋擲這個動作可以同時訓練衝刺與拋擲兩種爆發力,沙袋的重量視個人能力而定,不要逞強以避免傷害。3 沙袋...

如何訓練自己打架,怎麼練自己的打架爆發力

我當時也遇到這種情況 我這麼訓練的 1.早晚跑步10圈,避免他們看到我,否則該找事了2.啞鈴平舉,併攏雙臂然後在體前平舉,30次,3組3.仰臥起坐,30次,三組 4.臂屈伸,剛開始可能你一個都不行,我反正後來50個沒問題,我體重75kg,開始訓練自己看 5.俯臥撐,也是看著你暫時力量做,我一般一分鐘...

打架怎麼練心狠,怎麼練自己的打架爆發力

再欺負你的時候,你就面帶笑容,走到他面前,裝作道歉的樣子,猛地拿腦袋頂他臉。可能會鼻樑骨骨折,視對方惡劣程度來 或者給他來幾記勾拳,不要停,專打臉,打的時候要打到忘我的境界,同時嗓門加大,大叫著給自己助威 同時使對方膽怯 聲音要蓋過養鴨場裡的。罪過!佛祖原諒我!內向的人有很多途徑交朋友啊,只要你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