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能快速提升拳頭爆發力,如何提升拳頭的爆發力

2022-02-01 20:41:53 字數 6772 閱讀 6100

1樓:匿名使用者

練拳必須要有強大的爆發力,這雖不是絕對,但也是大多數人認可的!

有人說整勁最重要,有人說內勁最重要!我什麼都不懂,只知道你打我十拳我沒事,我打你一拳你就住院,這才是真正有效的力量!

站樁,練力,各種各樣的姿勢擺出來,讓人不適應不舒服,還偏偏要你站幾十分鐘!我不知道別人怎麼樣,我只知道自己絕對站不下去!打人的力量非得靠站樁求取嗎?不一定!

你力量再大,打打死物還可以,我身法極其靈活,你未必打得中,即使打中了也未必在不斷變換之中將我重創!你信不信?你練功的時候從來都是在靜態中發力,你練過變身狀態下的發力嗎?

讓你蹲身下潛,上身向左傾斜的同時你還敢說你的拳具備了你最大的力量嗎?讓你在跑動的過程中隨意擊打一拳,你能象平時訓練一樣打出最大的力量嗎?這些問題你想過嗎?

你天天傻站在那就能打人?我不信!

真正的實戰發力除了必備的靜態發力訓練外,不能不練動態發力!走打,閃打,跑打,組合打,任何時候都可攻擊,任何姿態都可發力,隨意一拳都具備整體實力!

天生爆發力差並非練不好功夫,關鍵看你選擇什麼功夫!是否有針對性的功夫!是否專業的功夫!是否能打的功夫!

這裡簡單的談幾個爆發力訓練的基本功夫!當然,你也許會說,這些我全知道,早就有人說了!可是知道並不代表具有,我說過,這裡講的幾種方法是專門針對爆發力差的人進行基礎訓練,基礎牢固以後再來訓練鬼拳道功夫就容易的多了!

1快速俯臥撐:專練手臂爆發力!卡表練習,一分鐘快速俯臥撐,不停,即使你筋疲力盡也不要停,除非你趴下!

休息一下接著來!只要你想短時間內迅速提高你的爆發力,就要不斷的給自己加壓,不能放鬆自己遷就自己!第一次做多少個,下次做多少個,自己心中要有數,一天一天進步,不要輕言放棄!

2百米跑:沒事的時候多練練百米跑,看看你能跑多少!這個專門提高下肢爆發力,據說李小龍也是常用此法!

3爆發拳擊:戴上拳擊套,以免受傷,對準沙袋進行一輪不停歇的狂打,什麼拳法都無所謂,只是不停的打,三分鐘,這三分鐘之內一下都不能停,直到結束!力求每一下都竭盡全力的攻擊,即使你累的不行也要盡力狂打!

此法可迅速激發你的潛能!

2樓:功夫阿雨

拳頭俯臥撐如何接觸地面,職業拳擊手都這樣練,快速提升爆發力。

3樓:傾歌挽白袖

回答1、快速俯臥撐:

專練手臂爆發力,一分鐘快速俯臥撐,不停,只要你想短時間內迅速提高你的爆發力,就要不斷的給自己加壓,不能放鬆自己!天天進步!

2、百米跑:

沒事的時候練練百米跑,專門提高下肢爆發力!

3、爆發拳擊:

戴上護拳,不停歇的狂亂擊打沙袋三分鐘,三分鐘之內一下都不能停!即使累的不行也要竭盡全力的擊打!

更多4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很久沒有鍛鍊身體,堅持一週的力量訓練 比如俯臥撐每天50~100,會有明顯的提高,要想求質變還是需要長時間的訓練 要不然滿街都是李小龍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手上綁沙袋,過一段時間,絕對有效,提升爆發力的速度又快。

6樓:匿名使用者

去健身房練。不出半個月。絕對爆。

如何提升拳頭的爆發力 10

7樓:哥哥和可靠

練拳必須要有強大的爆發力,這雖不是絕對,但也是大多數人認可的! 有人說整勁最重要,有人說內勁最重要!我什麼都不懂,只知道你打我十拳我沒事,我打你一拳你就住院,這才是真正有效的力量!

站樁,練力,各種各樣的姿勢擺出來,讓人不適應不舒服,還偏偏要你站幾十分鐘!我不知道別人怎麼樣,我只知道自己絕對站不下去!打人的力量非得靠站樁求取嗎?

不一定! 你力量再大,打打死物還可以,我身法極其靈活,你未必打得中,即使打中了也未必在不斷變換之中將我重創!你信不信?

你練功的時候從來都是在靜態中發力,你練過變身狀態下的發力嗎?讓你蹲身下潛,上身向左傾斜的同時你還敢說你的拳具備了你最大的力量嗎?讓你在跑動的過程中隨意擊打一拳,你能象平時訓練一樣打出最大的力量嗎?

這些問題你想過嗎?你天天傻站在那就能打人?我不信!

真正的實戰發力除了必備的靜態發力訓練外,不能不練動態發力!走打,閃打,跑打,組合打,任何時候都可攻擊,任何姿態都可發力,隨意一拳都具備整體實力! 天生爆發力差並非練不好功夫,關鍵看你選擇什麼功夫!

是否有針對性的功夫!是否專業的功夫!是否能打的功夫!

這裡簡單的談幾個爆發力訓練的基本功夫!當然,你也許會說,這些我全知道,早就有人說了!可是知道並不代表具有,我說過,這裡講的幾種方法是專門針對爆發力差的人進行基礎訓練,基礎牢固以後再來訓練鬼拳道功夫就容易的多了!

1快速俯臥撐:專練手臂爆發力!卡表練習,一分鐘快速俯臥撐,不停,即使你筋疲力盡也不要停,除非你趴下!

休息一下接著來!只要你想短時間內迅速提高你的爆發力,就要不斷的給自己加壓,不能放鬆自己遷就自己!第一次做多少個,下次做多少個,自己心中要有數,一天一天進步,不要輕言放棄!

2百米跑:沒事的時候多練練百米跑,看看你能跑多少!這個專門提高下肢爆發力,據說李小龍也是常用此法!

3爆發拳擊:戴上拳擊套,以免受傷,對準沙袋進行一輪不停歇的狂打,什麼拳法都無所謂,只是不停的打,三分鐘,這三分鐘之內一下都不能停,直到結束!力求每一下都竭盡全力的攻擊,即使你累的不行也要盡力狂打!

此法可迅速激發你的潛能!

8樓:功夫阿雨

拳頭俯臥撐如何接觸地面,職業拳擊手都這樣練,快速提升爆發力。

9樓:

增加爆發力有兩種方法,第一是基礎,第二是發力方式,基礎就是增加你肌肉的發達程度,從根本上增加拳頭的打擊強度,這要通過科學的方法鍛鍊實現,而且是個長期的過程,發力方式就是儘量將全身的力量帶動起來,通過拳頭爆發出去,這短期就能通過練習武術拳擊跆拳道這些來實現,但如果你想有更大的提高,那就需要長期的聯絡了

10樓:

增加臂力以及腕力!沒有技巧,就是練

散打如何提高拳頭爆發力?

11樓:趙冰

「打擊的力量並不完全憑力氣。有許多肌肉並不發達的拳手,卻能集中全身力量於發拳之中,從而打出了有力的一拳。其中的道理是力量並不產生於肌肉的收縮力,而取決於爆發力、手臂與腳的動作速度」。

激烈的打鬥需要強健的身體,強健的身體則是產生強大爆發力的源泉。為了給對手造成更大的痛苦,我們有必要成倍的增長我們的攻擊力度。在練習方法上,高質量、高強度的少次多組重複練習是提高爆發力的極佳途徑。

下面舉例項加以說明。

1、拳頭俯握撐

通常的俯握撐是將兩手按在地上進行的,這裡要求練習者將手掌改為拳頭,緊握你的拳頭在地下形成俯握撐姿勢並動作。兩拳距離約70釐米,兩拳眼向前方,保持身體挺直,不要將肚子下去,要將腹部收緊,但不要將臀部抬得很高。動作過程:

保持身體挺直,手臂向下彎屈時,動作要緩慢,當身體剛碰到地面時,立即奮力撐起,在手臂即將完全伸直時,突然加速完成整個動作,每一次都這樣做。

加難訓練法:當練習者能夠按上述動作連續進行俯握撐15次以上,表明你具備一定的實力,可以進行支撐力分成法來練習了,方法如下:在原來的俯握撐姿勢下,將身體的重量讓撐地的兩隻手不均勻的承擔,也就是讓一隻手多承擔一點份量,另一隻手少承擔一點。

具體可以這樣做:比如你先讓右手多承擔一點份量,就將在撐地的拳頭改用手指撐地,右手仍舊以拳頭撐地。動作開始時,左手要以五根指頭全部撐地,感到十分輕鬆時,改為用食指、中指及拇指三根指頭撐地,如此能按上述動作完成15次,則可讓左手完全不碰地面,只讓右手單獨進行俯握撐了。

同理,左手爆發力也可以按此方法訓練出來。 iez6@

2、單腿起踵練習

練習者先以站立姿勢開始,屈起一條腿,只用一條腿慢慢地蹲下去。至臀部完全碰著腳後跟。然後仍舊用力站起來,待膝關節將完成整個過程時,突然加速將腿完全站直。

練習者可能由於一條腿作支撐會出現左右搖擺,這可以將自身的一側靠近牆,以這一側的手指輕輕扶著牆壁,以保持身體的平穩,但不可以用手抓住牢固體,否則練習效果將大大折扣。左右腿交替進和地,每組15次,每日四組。

加難訓練法:當練習者能輕鬆的完成每組15次單腿起踵後,須給做動作之腿增加壓力了,即用一隻手提一定重量的物體(啞鈴、磚頭等重物),由於增加了重量,每組完成的動作可能只有幾次了,堅持這樣練習,努力向15次衝刺。

12樓:折燦

提高肌肉素質和發力方法,追求一瞬間的肌肉反應能力和集中力。加油!

13樓:傲骨無痕

散打是兩人按照一定的規則,運用武術中的踢、打、摔和防守等技法,進行徒手對抗的現代競技體育專案,它是中國武術的重要組成部分。

通過擊打沙袋是訓練方式,目的是為了提高自身爆發力、出拳速度以及抗擊打能力。

依據側重點不同訓練方式也不同。

爆發力:戴拳擊手套擊打沙袋,力求每拳力量完全擊打在沙袋上;

14樓:塔溝武校

如何提高出拳威力,散打教練講的這個小訣竅很實用

怎麼訓練出拳速度和拳頭爆發力

15樓:喬木巨像

提高出拳的速度是個綜合性問題;

一是你的出拳線路要正確.如直拳一定要兩點一線.

二是避免鬆弛現象.根據肌肉收縮的力學特點.肌肉不具備有完全的彈性.

而且具有明顯的時間效應.收縮時間越長,其收縮力與收縮速度就越下降.所以正確的出拳方法是拳將要打到目標的一剎那急握緊拳.

三是加強訓練

1、改善肌肉的協調性

2、提高神經中樞的協調能力、上肢力量

搏擊運動的上肢力量應重點發展、提高擊打的力量及速度,使出拳**,給對手造成威脅。上肢力量訓練主要是發展手腕、小臂(前臂)、大臂(上杯)肩部等部位的肌肉力量。

想要快速達到提高手上力量和速度,去學習長器械,槍、棍的器械,這是最快增長的方法。

爆發力是肌肉的迅速反應能力,與持久力耐力不同,爆發力強的肌肉一般都是條狀纖維,不是塊狀。在爆發力作用前肌肉要放鬆,然後迅速緊張。平時做耐氧訓練和重複多次數的練習一個動作,可以提高你的爆發力。

出拳的力量其實主要**於你的腰腿力量,想提高力量可以多做這方面的訓練,然後就是動作的協調性。力量運用的好效果就好。

試試在一段時間裡,練習出拳時特別注意瞬間把拳收回。

16樓:匿名使用者

力量分為絕對力量,爆發力和耐力!

你應該是想練絕對力量和爆發力把?

1,絕對力量:1. 大重量、低次數: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

比如,練習者對一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研究表明:1-5rm的負荷訓練能使肌肉增粗,發展力量和速度;6-10rm的負荷訓練能使肌肉粗大,力量速度提高,但耐力增長不明顯;10-15rm的負荷訓練肌纖維增粗不明顯,但力量、速度、耐力均有長進;30rm的負荷訓練肌肉內毛細血管增多,耐久力提高,但力量、速度提高不明顯。

可見,5-10rm的負荷重量適用於增大肌肉體積的健美訓練。

2. 多組數:什麼時候想起來要鍛鍊了,就做上2~3組,這其實是浪費時間,根本不能長肌肉。必須專門抽出60~90分鐘的時間集中鍛鍊某個部位,每個動作都做8~10組,才能充分刺激肌肉,同時肌肉需要的恢復時間越長。

一直做到肌肉飽和為止,「飽和度」要自我感受,其適度的標準是:酸、脹、發麻、堅實、飽滿、擴張,以及肌肉外形上的明顯粗壯等。

3. 長位移:不管是划船、臥推、推舉、彎舉,都要首先把啞鈴放得儘量低,以充分拉伸肌肉,再舉得儘量高。這一條與「持續緊張」有時會矛盾,解決方法是快速地通過「鎖定」狀態。

不過,我並不否認大重量的半程運動的作用。

4. 慢速度:慢慢地舉起,在慢慢地放下,對肌肉的刺激更深。特別是,在放下啞鈴時,要控制好速度,做退讓性練習,能夠充分刺激肌肉。

很多人忽視了退讓性練習,把啞鈴舉起來就算完成了任務,很快地放下,浪費了增大肌肉的大好時機。

5. 高密度:「密度」指的是兩組之間的休息時間,只休息1分鐘或更少時間稱為高密度。要使肌肉塊迅速增大,就要少休息,頻繁地刺激肌肉。

「多組數」也是建立在「高密度」的基礎上的。鍛鍊時,要象打仗一樣,全神貫注地投入訓練,不去想別的事。

6. 念動一致:肌肉的工作是受神經支配的,注意力密度集中就能動員更多的肌纖維參加工作。練某一動作時,就應有意識地使意念和動作一致起來,即練什麼就想什麼肌肉工作。

例如:練立式彎舉,就要低頭用雙眼注視自已的雙臂,看肱二頭肌在慢慢地收縮。

7. 頂峰收縮:這是使肌肉線條練得十分明顯的一項主要法則。它要求當某個動作做到肌肉收縮最緊張的位置時,保持一下這種收縮最緊張的狀態,做靜力性練習,然後慢慢回覆到動作的開始位置。

我的方法是感覺肌肉最緊張時,數1~6,再放下來。

8. 持續緊張:應在整個一組中保持肌肉持續緊張,不論在動作的開頭還是結尾,都不要讓它鬆弛(不處於「鎖定」狀態),總是達到徹底力竭。

9. 組間放鬆:每做完一組動作都要伸展放鬆。這樣能增加肌肉的血流量,還有助於排除沉積在肌肉裡的廢物,加快肌肉的恢復,迅速補充營養。

10. 多練大肌群:多練胸、背、腰臀、腿部的大肌群,不僅能使身體強壯,還能夠促進其他部位肌肉的生長。有的人為了把胳膊練粗,只練胳膊而不練其他部位,反而會使二頭肌的生長十分緩慢。

建議你安排一些使用大重量的大型複合動作練習,如大重量的深蹲練習,它們能促進所有其他部位肌肉的生長。這一點極其重要,可悲的是至少有90%的人都沒有足夠重視,以致不能達到期望的效果。因此,在訓練計劃裡要多安排硬拉、深蹲、臥推、推舉、引體向上這5個經典複合動作。

11. 訓練後進食蛋白質:在訓練後的30~90分鐘裡,蛋白質的需求達高峰期,此時補充蛋白質效果最佳。但不要訓練完馬上吃東西,至少要隔20分鐘。

12. 休息48小時:區域性肌肉訓練一次後需要休息48~72小時才能進行第二次訓練。如果進行高強度力量訓練,則區域性肌肉兩次訓練的間隔72小時也不夠,尤其是大肌肉塊。

不過腹肌例外,腹肌不同於其他肌群,必須經常對其進行刺激,每星期至少要練4次,每次約15分鐘;選三個對你最有效的練習,只做3組,每組20—25次,均做到力竭;每組間隔時間要短,不能超過1分鐘。

怎麼鍛鍊跑步的爆發力,如何鍛鍊爆發力?

1 彈力繩阻力衝刺跑不管是哪一種爆發力訓練,都要毫無保留地將輸出最大力量與最快速度,因此訓練過程絕對是非常累。衝刺跑只需要選定短距離 比如20m 但是搭檔的力量不能相差太遠,以免效果打折。2 沙袋膝上拋擲這個動作可以同時訓練衝刺與拋擲兩種爆發力,沙袋的重量視個人能力而定,不要逞強以避免傷害。3 沙袋...

快速提高爆發力,彈跳力,需要怎麼做

一 提高彈跳力的方法 彈跳能力提高的方法如下 彈跳並不是單單的腿部力量,而是全身力量的綜合,只不過腿不力量是比較關鍵的。腿部,其次腹部,再次背部,還有臀部。跳繩和跑樓梯是最簡單且很有效的提高彈跳的方法。籃下單手摸高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如果條件允許,參加一個健身俱樂部,採用槓鈴深頓是最有效且見效快的方...

如何訓練自己打架,怎麼練自己的打架爆發力

我當時也遇到這種情況 我這麼訓練的 1.早晚跑步10圈,避免他們看到我,否則該找事了2.啞鈴平舉,併攏雙臂然後在體前平舉,30次,3組3.仰臥起坐,30次,三組 4.臂屈伸,剛開始可能你一個都不行,我反正後來50個沒問題,我體重75kg,開始訓練自己看 5.俯臥撐,也是看著你暫時力量做,我一般一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