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孩子感統失調,有哪些方法

2022-01-04 15:39:56 字數 3999 閱讀 4791

1樓:肉顏

提取碼: 37us名師感統訓練課程(0-12歲)

這裡有免費的名師感統訓練課程 希望能幫助到您

感覺統合訓練(sensory integration,簡稱si)是指腦對個體從視、聽、觸、嗅、前庭等不同。感覺通路輸入的感覺資訊進行選擇、解釋、聯絡和統一的神經心理過程,是個體進行日常生活學習和工作的基礎。

2樓:王番叨叨說

預防感統失調,需要儘早干預。

這是作為合格家長的必修課。很多遊戲都可以幫助訓練,如盪鞦韆,滑滑梯,腳踏平衡車,蹦床等。

人類的童年很漫長,需要在遊戲中學習和成長,因此,經濟有效的方式,就是到大自然中玩耍,別再用各類補習班束縛孩子的成長。

感統全稱感覺統合,就是大腦和身體各感覺器官相互協調的學習過程,也就是大腦根據視覺、聽覺、味覺、嗅覺、觸覺等從環境中獲得的資訊,對其加工處理,做出適應性反應的能力。

感統為什麼失調:

1、缺少感覺刺激。

很多家庭都是老人幫忙照看孩子,怕孩子磕碰,索性經常抱在身上,比如10個月的孩子,需要通過爬行來鍛鍊注意力,訓練頸部肌肉力量。如果在這個階段沒有相應的訓練,就可能影響感覺發展。

2、電子產品刺激。

眾所周知,在看電視時,大腦得不到開發,影響思維發散,佔用玩耍、探索的時間,導致感覺刺激量和強度達不到,導致感覺統合失調。

3、遠離大自然。

在大自然中奔跑玩耍,感覺自然得到開發,根本不需要特別的訓練。

4、非正常生產。剖腹產的孩子,由於沒有足夠的觸覺刺激,比正常出生更可能出現膽小,多動,注意力不集中,脾氣暴躁,身體協調能力差等感統失調狀況。

3樓:綻辛孜醋絞內嗡

預防從孕期開始

準媽媽在孕期生活一定要有規律,避免食用刺激性的食物。如果孕期準媽媽的工作節奏較快,始終處於一種緊張的心理狀態,會對胎兒產生不利影響。 同樣,飲酒、吸菸、狂歡等也會對胎兒的神經系統發育產生一定的影響。

其次,圍產期的保健也十分重要。胎位不正,也有可能造成感統失調。剖腹產出生的兒童比順產兒童出現感覺統合失調的比例高一倍,這是因為剖腹產出生的兒童沒有經過產道的擠壓,很容易對觸覺的強弱分辨不清。

另外,出生時如出現臍帶繞頸、窒息等現象,往往也是誘發因素。再次,現在很多孩子雖然沒有達到感統失調的程度,卻需要進行感統訓練。因為剖宮產率不斷增高,孩子出生時沒有經過產道擠壓,這樣對觸覺的發展很不利。

老人帶孩子,對孩子過分寵愛,從小抱得多,不放手,到了三四歲,孩子很少有鍛鍊的機會,老人生怕孩子摔跤,不讓孩子自己玩。這些都使孩子失去感統促進的機會,都有可能造成孩子感統方面的缺失。所以,感統訓練並不只是適用於感統失調的孩子。

兒童出生後要多多參加各種活動。有些住高樓的孩子往往難得下地活動,出現感覺統合失調的比例就比較高;也有的孩子習慣於玩電動化玩具,與傳統的玩具相比,他們手指等部位的精細動作鍛鍊得較少,也容易發生感覺統合失調;還有的孩子沒有經過爬的階段,就直接進入跑、走的階段,軀幹、四肢及左右腦的協調能力沒有得到充分鍛鍊,也容易出現感覺統合失調。

儘量選擇自然分娩

排除疾病的原因,準媽們應該儘量順產。在出生的那一刻就充分刺激孩子的各種感官系統。

關注孩子成長的各個敏感期

比如寶寶出生後要堅持給他做主、被動操,對他的身體進行充分地撫觸與按摩。

兒童出生後要多多參加各種活動。有些住高樓的孩子往往難得下地活動,出現感覺統合失調的比例就比較高;也有的孩子習慣於玩電動化玩具,與傳統的玩具相比,他們手指等部位的精細動作鍛鍊得較少,也容易發生感覺統合失調;還有的孩子沒有經過爬的階段,就直接進入跑、走的階段,軀幹、四肢及左右腦的協調能力沒有得到充分鍛鍊,也容易出現感覺統合失調。

總之,要提倡孩子多參加各種運動,勤動手、動腦,加強精細動作的鍛鍊。如有需要,家長可尋求專業人員的幫助並進行訓練。

眾艾感統,感統教育十二年,兒童注意力;情緒控制,身體控制,語言發展,自信心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活動

1.利用搖籃,或抱著嬰兒,輕輕搖晃。

2.經常讓嬰兒有趴著、抬起頭的機會。

3.多抱抱孩子、愛撫他的身體四肢。

4.利用換尿布的時候,幫他手腳做作屈伸的運動。

5.揹他,練習平衡。

6.給予爬行、鑽洞等探索的機會,鍛鍊腰和手的力量。

7.和他玩撓癢的遊戲。

8.洗澡後用毛巾擦乾時多摩擦身體一會。

9.用大毛巾或床單把他包在裡面,爸媽各拉一頭,再左右輕搖動。

10.陪他玩積木。

戶外活動

1.玩水、玩沙。

2.在草地、或較柔軟的pu跑道上跑、跳、滾、翻筋斗、玩球。

3.盪鞦韆、翹翹板、旋轉地球、攀爬架、平衡木、滑梯、球池等。

4.騎三輪腳踏車。

5.多爬樓梯,少乘電梯。

5樓:育兒

道家的無為而治和感統失調有什麼關係?順其自然是怎麼順法?

6樓:花開富貴吉祥鳥

人吃五穀雜糧沒有不生病的,小孩子體質弱,抗感冒病毒也比大人差。第一☝️孩子的衛生要保證,飲食太刺激儘量少給孩子吃.大人多的地方儘量少去……幼兒園病高發季節也要注意⚠️最後還是要加強孩子本身體質,讓孩子適當鍛鍊身體最為重要。

7樓:

保持良好的生活環境 飲食習慣

孩子嚴重感統失調,該怎麼辦,有哪些方法?? 10

8樓:但凌寒

如果孩子患有嚴重的感統失調,這個時候需要的是專業的人員對孩子進行專業的指導和訓練,同時還需要配備專業的訓練器械,針對不同情況的感統失調,對症下藥,在對應方面進行特殊訓練和行為強化,直到感統失調得到矯正。

9樓:哦利潤

**上主要就是對孩進行感覺統合訓練,以遊戲的形式對孩子進行一系列的行為和腦力強化訓練,促進患者多發麵的發展。

10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應對,精神感知,傳遞感知,功能障礙等等。 還是找專業醫生,確定原因,指定對應方案才行。

11樓:槿汐

感統失調是指外部的感覺刺激訊號不能在腦神經進行有效的組合,使機體不能和諧的運作,會影響患者的身心健康,**上主要就是對孩進行感覺統合訓練,以遊戲的形式對孩子進行一系列的行為和腦力強化訓練,促進患者多發麵的發展。

12樓:

上醫院問專科醫院較好!

13樓:太原天使兒童醫院諮詢

觸覺訓練 強化**、大小肌肉關節神經感應,辨識感覺層次,調整大腦感覺神經的靈敏度。 使用器械:按摩球、波波池、平衡觸覺板。

適應症:愛哭、膽小、情緒化、怕陌生、笨手笨腳、怕人觸控、發音不正確、偏食、挑食、注意力差、自閉、體弱多病等。

前庭平衡覺訓練 調整前庭資訊及平衡神經體系自動反應機能,促進語言神經組織健全、前庭平衡覺及視聽能力完整能力。 使用器械:圓筒、平衡踩踏車、按摩大龍球、滑梯、平衡臺、晃動獨木橋、袋鼠袋、圓形滑車。

適應症:身體靈活度不足、姿態不正、雙側協調不佳、多動、愛惹人、語言發展遲緩、視覺空間不佳、閱讀困難、自信心不足、注意力不集中、容易跌倒、方向感不明、學習能力以及習慣培養不起來。

彈跳訓練 調整固有平衡、前庭平衡感覺神經體系,強化觸覺神經、關節資訊,促進左右腦健全發展。使用器械:羊角球、跳床。

適應症:站坐無相、姿態不正、情緒化、身體靈活度不夠、多動、注意力不集中、語言發展遲緩、閱讀困難、膽小、情緒化、笨手笨腳、視覺判斷不良、觸覺發展不佳、關節資訊不足。

固有平衡訓練 調整脊髓中樞神經和對地心吸力的協調,強化中耳平衡體系,協調全身神經機能,奠定大腦發展基礎。 使用器械:獨腳椅、大陀螺、腳步器、豎抱筒。

適應症:坐無坐相、站無站相、多動不安、容易跌倒、脾氣急躁、好惹人、語言發展不佳、缺乏組織力及推理能力、雙側協調不良、手腳不靈活、、自信心不足。

本體感訓練 強化固有平衡、前庭平衡、觸覺、大小肌肉雙側協調,靈活身體運動能力、健全左右腦均衡發展。 使用器械:跳床、平衡臺、晃動獨木橋、滑板、s形垂直平衡木、s形水平平衡木、圓形平衡板。

適應症:語言發展遲緩,笨手笨腳、注意力不集中、多動不安、情緒化、組織力及創造力不足。

建議到正規的專科醫院就診,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孩子感統失調,會影響智商嗎,感統失調的孩子會智力低下嗎??

感統失調!正妨礙每一個孩子的學習,跟智商沒有多大的關係前庭覺正確接受視 聽 嗅 味 觸的資訊,過濾無用資訊,集中注意力影響 1 空間感弱,平衡感差 2 注意力不集中 易受干擾 3 視覺不平順跳行漏字 本體覺感受空間位置 運動狀態,身體與大腦協調配合及計劃性處理資訊的能力 影響 1 身體協調差 方向感...

感統失調能治好嗎,孩子感統失調能治癒嗎,有哪些改善的方法?

不少家長得知孩子得了感統失調後,聽從醫生的建議,採取讓孩子到訓練館接受訓練,或者在家讓孩子進行訓練的方法,企圖讓孩子恢復正常。上海虹口區李女士就是其中之一。8歲孩子得感統失調,醫生建議做培訓 原來,李女士發現其8歲的兒子小龍好動不安 注意力不集中,說話斷斷續續,不像其他孩子那樣能夠順利把一個故事表述...

兒童感統如何訓練,孩子感統失調該如何進行訓練?

提取碼 37us名師感統訓練課程 0 12歲 這裡有免費的名師感統訓練課程 希望能幫助到您 感覺統合訓練 sensory integration,簡稱si 是指腦對個體從視 聽 觸 嗅 前庭等不同。感覺通路輸入的感覺資訊進行選擇 解釋 聯絡和統一的神經心理過程,是個體進行日常生活學習和工作的基礎。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