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濟失調的治療方法都有哪些呢,共濟失調有哪些治療方法?

2022-08-10 05:40:19 字數 4562 閱讀 3255

1樓:

根據不同的原因,共濟失調的**或應對方法是不同的。總體的**原則是:**原發病,緩解共濟失調的症狀。醫生可能會採取下列**方法:

**引起共濟失調的疾病:對於一些引起本症狀,但是可以**的疾病,如自身免疫性疾病、頭部外傷、大腦或小腦疾病、藥物***等,可以通過**這些疾病緩解共濟失調。目的是從**處下手,去除引起共濟失調的**。

如自身免疫性疾病引起的共濟失調,可以通過服用糖皮質激素、氨甲蝶呤等藥物來**原發病。

如果是頭部外傷、大腦腫瘤、小腦腫瘤等引起的共濟失調,可以通過外科清創術、腫瘤切除術來控制。

如藥物***引起的共濟失調,可以通過停止服用或減量相關藥物,來控制共濟失調。

2樓:ccc菜辣椒

共濟失調**較好方法是西藥**或者中藥**。也可以可用針刺**,體療及肢體功能鍛鍊,口服抗生素,保持樂觀愉快的情緒,採用少食多餐的方式來維護及水電解質平衡。

共濟失調的**方法都有哪些呢?

3樓:卜卦子彈

共濟失調主要指的是患者力量非常好,但是活動就是不協調、不靈活,精細活動非常笨拙,不能夠完成。比如用手持筷吃飯也會比較的困難。

**共濟失調,主要有以下3點:

1、如果患者是因為小腦腦幹的血栓導致的共濟失調,要給患者應用抗血小板聚集的藥物,應用他汀類的藥物,並要進行正確的**訓練,有些患者預後還是比較良好的。

2、如果患者共濟失調,是因為維生素b12缺乏引起的,需要給患者肌肉注射一些維生素b12進行**的。

3、如果共濟失調,是因為遺傳性的脊髓小腦共濟失調,目前缺乏有效的**方法的,如果是神經系統變性疾病導致的,比如多系統萎縮,也沒有有效手段。

4樓:qwer怕不怕

對於共濟失調的**主要進行****和對症**。****主要是針對不同的**導致的共濟失調進行對症的**處理,那麼如果患者是因為顱內的感染導致患者出現共濟失調,那麼必須要應用抗感染的**;如果患者是因為脫髓鞘的疾病,比如說多發性硬化導致的共濟失調,那麼需要應用激素以及免疫抑制劑進行**。此外,還需要進行對症的處理,比如患者如果出現了痛性的肌肉的痙攣,那麼一般來說可以應用普瑞巴林,加巴噴丁以及巴氯芬等藥物進行**;如果患者出現了肌張力的異常,比如出現肌張力的增高,以及出現帕金森樣的症狀,那麼一般來說可以應用美多巴以及普拉克索等藥物進行**;如果患者是合併有睡眠的障礙,甚至出現了睡眠呼吸暫停,那麼有些患者可能還需要應用簡易的呼吸器進行**。

5樓:ccc菜辣椒

共濟失調**較好方法是西藥**或者中藥**。也可以可用針刺**,體療及肢體功能鍛鍊,口服抗生素,保持樂觀愉快的情緒,採用少食多餐的方式來維護及水電解質平衡。

共濟失調的**方法都有哪些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共濟失調的**方法如下:

1、****:共濟失調由小腦病變引起,若為腫瘤所致,應積極進行手術**,炎症可採用抗炎**,腦中風應使用抗栓或調理藥物**;

2、****:共濟失調引起平衡、協調障礙,均可通過**訓練達到**目的。共濟失調患者應進行協調性訓練和平衡性訓練。

平衡性訓練包括坐位平衡、站立平衡及動態平衡。協調性訓練可進行肢體協調性訓練,患者將肢體放在指定位置或畫圓達到訓練肢體協調目的。

7樓:

共濟失調****主要是進行循序漸進的有效的**訓練,飲食**也能起到輔助**的功效。補腦核桃,多吃蛋白質類食物及新鮮水果和蔬菜,補充維生素。

共濟失調有哪些**方法?

8樓:後準

共濟失調的**方法如下:

1、****:共濟失調由小腦病變引起,若為腫瘤所致,應積極進行手術**,炎症可採用抗炎**,腦中風應使用抗栓或調理藥物**;

2、****:共濟失調引起平衡、協調障礙,均可通過**訓練達到**目的。共濟失調患者應進行協調性訓練和平衡性訓練。

平衡性訓練包括坐位平衡、站立平衡及動態平衡。協調性訓練可進行肢體協調性訓練,患者將肢體放在指定位置或畫圓達到訓練肢體協調目的。

9樓:猶悠雅

共濟失調症狀一般是指脊髓小腦處的共濟失調。此病屬於不易**,不能預防的退化性疾病。藥物**暫時沒有很好的效果。

**方式主要靠保養恢復**。通過重視身體的保養,注意飲食起居,定期做**鍛鍊。可以採用小腦萎縮症患症常採用的復健訓練。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病目前西藥沒有什麼特效藥可以**,最正確的**方法就是純中藥口服**,**方面建議喝生津通脈口服湯

11樓:

建議採用中醫**方法**

12樓:

**是在腎,腎是主骨生髓的,腦為髓海,髓海空虛,無法營養到腦部,小腦主要是控制人體的平衡的,小腦失去了營養髮生了病變,導致了走路不穩說話不清等一系列協調運動的障礙。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病目前西藥沒有什麼特效藥可以**,建議還是看看大夫吧喝點中藥是可以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純中藥口服**。西藥沒有什麼好的辦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共濟失調屬於疑難雜症,是一中症狀,建議純中藥口服**。

共濟失調的**方法都有哪些?

16樓:

共濟失調的**,一是加強患者的自身防護,二是必要的**訓練,三是通過神經遞質的干預,使患者的神經功能障礙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如通過乙醯膽鹼酯酶抑制劑的應用,提高患者腦內的乙醯膽鹼水平,是患者的運動共濟運動失調、說話障礙、步態痙攣等到改善,也可以用抗焦慮藥干預患者體內的五羥色胺,以改善患者症狀。

17樓:

這個是可以採用中醫的方式來進行**的

共濟失調的**方法都有哪些

18樓:

1.****:共濟失調由小腦病變引起,,若為腫瘤所致,應積極進行手術**,炎症可採取抗炎**,腦中風應使用抗拴或調理藥物**;

2.****:共濟失調引起平衡、協調障礙,均可通過**訓練達到**目的。

共濟失調患者應進行協調性訓練和平衡性訓練。平衡性訓練包括坐位平衡、站立平衡及動態平衡。協調性訓練可進行肢體協調性訓練,患者將肢體放在指定位置或畫圓達到訓練肢體協調目的。

19樓:

主要還是要及時**的, 可以嘗試下中藥,現在患病多長時間了

20樓:北京仁愛堂

建議採用中醫中藥**

共濟失調的**方法有哪些?

21樓:勾從丹

這種情況,一般多考慮為小腦的病變而引起的這種攻擊失調的情況。建議你現在這種情況到專業的腦內科來檢查腦部的核磁共振或腦細胞反應測試,這樣才能做出一個明確的判斷,來選擇營養神經和細胞的藥物進行**,後期也可以選擇中草藥調理。

22樓:

五行通脈**:第二步:補益肝腎:肝調節全身氣機,肝氣調達,則周身氣機通暢,情志舒暢。腎為先天之本,腎藏精,精即可化氣,又可以轉化為血,因而腎也稱之 一身之本。

23樓:匿名使用者

鍼灸治標不治,西藥有依賴性會導致臟腑受損,手術危險,成功率低。可以用復元奇方飲配合科學的訓練從而恢復正常。

共濟失調的**方法有哪些呢?

2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採用中藥「生津通脈湯」加恢復鍛鍊進行**

25樓:小腦共濟失調小常識

中藥配合著**鍛鍊,慢慢恢復

26樓:smile膩於心

中藥**加上**鍛鍊

27樓:

最好的就是中藥健腦止萎湯**

28樓:啊痴芸

可以採用中藥**也可以採用西藥**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中醫 中藥的

共濟失調的最佳**方式有哪些?

3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雖然目前還沒有藥物可以**此症,但假如能重視身體的保養,注意飲食、起居,定期做運動,配合小腦萎縮症需要的復健訓練,持之以恆地練習,將有助延緩病情惡化的速度。以下是一些復健**的建議:

1.儘量保持與社會接觸,爭取生活平衡。

2.選擇適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儘可能與別人多交往,保持愉悅的心理狀態。

3.培養運動習慣:選擇適合自己體能狀態的運動,以維持心肺耐力、肌力,使身體的柔軟度處於最佳狀態。

4.注意生活起居:不要固定在相同的姿勢太久,常常活動手腳。

5.接受物理**、職業**或言語**,用以舒緩病情。

6.親人的愛心照顧可增強患者的生命力。

31樓:匿名使用者

共濟失調是以症狀命名的一種疾病,主要表現為,小腦萎縮或多系統萎縮.手腳不穩,不能正常行走,嚴重者生活不能自理.建議復元奇方飲**

共濟失調有哪些危害,共濟失調的危害有哪些?

說話不清 走路不穩 喝水嗆咳 生活質量大大降低 共濟失調有哪些危害?小腦共濟失調可能會有以下的危害 第一,小腦共濟失調在走路的時候,會出現步行不穩 走路左右搖晃 容易跌倒受到外傷,嚴重的時候會出現骨折,患者的一些精細動作會受到影響,例如雙手笨拙或持筷受到嚴重的影響。第二,言語功能障礙,小腦共濟失調會...

共濟失調有哪些臨床表現,共濟失調的臨床表現都有哪些?

共濟失調的臨床表現有 一是肌無力和肌萎縮,導致行走或站立不穩。二是痙攣表現,主要是由於椎體束受損產生的表現。三是震顫,主要表現為運動型 姿勢性或意向性震顫。四是吞嚥困難,口腔 舌等肌肉功能障礙導致。五是無法做精細動作,如寫字 拿筷子等。六是部分患者可表現智慧減退 精神障礙等其他症狀。1.初期 首發症...

小腦萎縮共濟失調會得到怎樣的治療效果?

小腦萎縮引起的共濟失調是一種神經系統變性病,由於小腦萎縮導致平衡功能障礙,行動困難。這一疾病的 確實很困難,目前還沒有什麼特效藥,現在的 方法主要是試用一些藥物結合體療。氨基酸注射,丁螺環酮 一種抗焦慮藥物 口服等使部分病人的症狀有一定的改善。同時體療 姿勢,平衡,行走訓練 也是很重要的輔助手段。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