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腦共濟失調走路飄飄的該怎麼調理恢復呢

2022-04-05 17:50:27 字數 1394 閱讀 8096

1樓:窮途有史

找可靠的中醫,走中藥結合鍼灸的綜合**,效果會更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臨床工作中由於中樞神經系統損傷導致小腦共濟失調的病歷較為多見,嚴重影響患者步態、日常生活活動能力,導致運動的隨意性、姿勢的穩定性、平衡性、準確性等方面的障礙。

小腦共濟失調走路不穩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該怎麼去調理恢復呢

3樓:撩人的卷積雲

你好,這個情況的話考慮沒有特別好的辦法,可以服用谷維素,維生素b一來改善一下的,另外的話,血壓低,可以服用生脈飲,儘量注意多補充各種營養,生活有規律,保持充足睡眠和良好情緒。

4樓:禁得起亂啃

可以採用中醫的方式來調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到現在有多長時間了 現在感覺怎麼樣 好些嗎?

6樓:外耳接哦哦角色

腦部長期缺血缺氧,導致萎縮

7樓:

步行平衡鍛鍊在鍛鍊步行中的穩定性,開始可在平衡槓內練習向前向後行走,或靠牆做向前向後移動,然後練習沿直線或在較窄的平衡木上行走,並練習在行走中突然止步、轉體、拐彎及跨越障礙。隨著步行能力的提高,可加快行走的速度,以提高平衡能力。

8樓:

共濟失調可以用中藥**,效果挺好的

9樓:

可以中藥治的啊,然後在加上鍛鍊

小腦共濟失調的主要原因是什麼,該怎麼去調理恢復呢

10樓:yc孔雀東南飛

小腦共濟失調的**,首先必須明確**。明確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小腦共濟失調。通常依據其有無家族史、以共濟失調為主的臨床表現及結合磁共振檢查的小腦、腦幹萎縮,排除其他累及小腦和腦幹的變性,即可確診。

**方面:該疾病迄今尚無特效**,對症**可以緩解症狀。1、左旋多巴可緩解強直及其他帕金森症狀,氯苯氨丁酸可減輕痙攣,金剛烷胺可改善共濟失調,毒扁豆鹼或胞二磷膽鹼能促進乙醯膽鹼合成等。

共濟失調伴肌陣攣,首選氯硝安定,也可試用神經營養藥如atp、輔酶a、肌苷和b族維生素等。2、可以採用手術**,可行視丘毀損術。3、可以通過理療、**及功能鍛鍊。

11樓:

長期的走路不穩會導致患者失去行走的信心,逐漸變成不能行走用輪椅代步,再發展有可能臥床不起。走路不穩症狀加重的同時,患者構音障礙的情況也會越發明顯,說話舌頭僵直,發音不清楚,逐漸喝水吃飯也出現嗆咳、吞嚥困難,最殘忍的是這一切的發生患者都是有意識的,卻只能看著病情逐漸發展無能為力。

12樓:

小腦共濟失調分好幾種,您目前是一個什麼情況呢?

小腦性共濟失調是什麼病?小腦性共濟失調的症狀?

小腦共濟失調到底是什麼病。患病的日常表現我們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發現,比如說在穿衣服 端水 寫字 吃飯的時候就會發現,患者的行走其實是很不穩定的,動作也不靈活,行走的時候兩腿會分的很開,步行的時候不能走直線。忽左忽右的很不平衡。如果病情進一步嚴重的話,可能會引起不能坐立,最後就直接臥床。這種病的病變原因...

小腦萎縮共濟失調遺傳會怎麼樣,共濟失調和小腦萎縮都有遺傳性嗎?

小腦共濟失調是屬於一種以小腦為主的腦組織變性而出現的疾病,而導致小腦共濟失調的 是比較多的,比如說乙醇中毒 維生素缺乏 身體出現代謝疾病 血管疾病 腫瘤以及家族遺傳等等,所以小腦共濟失調是否會遺傳,這個是沒有準確的說法。小腦共濟失調是因為小腦本身以及和小腦有關聯的神經結構出現病變而出現的疾病,其 是...

小腦萎縮共濟失調會得到怎樣的治療效果?

小腦萎縮引起的共濟失調是一種神經系統變性病,由於小腦萎縮導致平衡功能障礙,行動困難。這一疾病的 確實很困難,目前還沒有什麼特效藥,現在的 方法主要是試用一些藥物結合體療。氨基酸注射,丁螺環酮 一種抗焦慮藥物 口服等使部分病人的症狀有一定的改善。同時體療 姿勢,平衡,行走訓練 也是很重要的輔助手段。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