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腦萎縮共濟失調會得到怎樣的治療效果?

2023-05-29 17:30:10 字數 2924 閱讀 7644

1樓:匿名使用者

小腦萎縮引起的共濟失調是一種神經系統變性病,由於小腦萎縮導致平衡功能障礙,行動困難。這一疾病的**確實很困難,目前還沒有什麼特效藥,現在的**方法主要是試用一些藥物結合體療。氨基酸注射,丁螺環酮(一種抗焦慮藥物)口服等使部分病人的症狀有一定的改善。

同時體療(姿勢,平衡,行走訓練)也是很重要的輔助手段。雜技演員通過艱苦訓練能在鋼絲上行走自如,說明人的平衡功能是可以鍛鍊的,正確的體療對改善功能,提高生活質量有一定的療效。當然,這些方法主要是用以改善症狀的,而且療效因人而異。

2樓:帳號已登出

小腦萎縮共濟失調,可以用以下幾種方式**:第一種,可以口服營養神經的藥物**,例如谷維素、甲鈷胺等。

小腦萎縮共濟失調患者應該怎麼**,有效果?

3樓:ccc菜辣椒

共濟失調是指肌力正常的情況下運動的協調障礙。肢體隨意運動的幅度及協調發生紊亂,以及不能維持軀體姿勢和平衡。共濟失調目前除一般支援**外可用針刺**,體療及肢體功能鍛鍊。

國內有應用tmes****共濟失調取得良好療效的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小腦萎縮共濟失調,可以用以下幾種方式**:

第一種,可以口服營養神經的藥物**,例如谷維素、甲鈷胺等。另外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富含b族維生素以及維生素e的食物,可以促進神經細胞的生長。

第二種,日常生活中要多做一些肢體功能的鍛鍊,長期堅持可以有效的調理共濟失調的症狀。

第三種,可以採用中醫針灸、按摩、推拿的方式**。

小腦萎縮共濟失調患者應該怎麼**,有效果?

5樓:智慧裝置維修工

小腦共濟失調症是因小腦部位的腦組織發生變異而引起的隨意運動出現失調的一種病症。患者會出現身體難以保持平衡、語言表達能力減弱和眼球出現障礙等症狀。小腦共濟失調這種疾病對會影響患者的日常生活,所以患者在出現患病相關症狀後一定要及時**,不然會給給身體帶來嚴重的損傷。

那麼怎麼**小腦共濟失調症呢?

1、小腦共濟失調症相對較輕的情況下,可以藉助一些輔助**方法來**,比如,到醫院接受針灸或者推拿的**方式,這兩種方式都可以促進患者的恢復。但是因為針灸和推拿存在一定的風險,所以在選擇這兩種**方法的時候,一定要去正規的且有豐富**經驗的醫院,避免患者身體遭到其他的損傷。

2、小腦共濟失調症相對嚴重的情況下,一定要接受藥物**的方法,可以分為西藥**以及中醫**,西藥**主要是靠服用一些藥物來提高腦活力,中醫**主要是通過服用一些活血化瘀的藥物,以此來提高患者的**效果。有的醫生會建議患者採取中西相結合的方法。中西相結合能使**效果更加明顯,更加有利於患者的恢復。

3、在**小腦共濟失調的時候,同時讓患者接受**訓練,專業**師會根據患者的實際病情來制定科學的**計劃,好的**方法和科學的鍛鍊相結合,有利於提高**效果和患者的恢復。

上述簡單的介紹了療小腦共濟失調的三種方法,患者可以根據自身的病情選擇**方案,當然,患者一旦有類似小腦共濟失調症狀的出現,不要私自用藥,一定要去醫院檢查確認,認真聽取醫生意見,積極配合定期**,避免耽誤病情,加大**難度。

6樓:楊希城

小腦萎縮共濟失調患者如果想有效**,你就要積極配合醫生,按時吃藥,然後多做一些小腦訓練,比如下棋,做算數這些都可以進行有效**。

7樓:張未老師

小腦萎縮是以損害脊髓及小腦為主的一種慢性、進行性腦部疾病,主要表現為步態不穩,共濟失調,言語不清等。對於小腦萎縮,目前暫無特效**方法,合理的**訓練,對於改善功能障礙尤為重要。

小腦萎縮共濟失調患者應該怎麼**,有效果?

8樓:網友

小腦萎縮共濟失調一般吃谷維素,谷維素可以起到營養神經的作用,能夠緩解小腦萎縮供濟失調所導致的症狀,也可以吃甲鈷胺,但是在服用藥物的時候,一定要嚴格按照說明書的用量服用,或者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避免用藥不當,影響病症的恢復。

9樓:輸入中

一部分共濟失調是可以**的,比如小腦梗塞,小腦出血,顱內感染,腦炎,腦膜炎,這種血管性,感染性的疾病隨著**,可以完全**,也有可能是小腦周圍腫瘤壓迫導致的共濟失調,可以通過外科手術切除腫瘤,共濟失調可能大部分會恢復。

小腦萎縮,多系統萎縮,這種變性性疾病引起小腦共濟失調,目前沒有有效的**,一般是不可能**的,也有一些小腦遺傳性的共濟失調。小腦不可逆的萎縮,可能也沒有辦法**共濟失調,所以共濟失調是否能**,一般和**有一定關係。

10樓:為啦左

共濟失調(ataxia)是指在肌力沒有減退的情況下,肢體運動不協調、不平穩。即運動的協調障礙,肢體隨意運動的幅度及協調發生紊亂,以及不能維持軀體姿勢和平衡。不包括肢體輕度癱瘓時出現的協調障礙、眼肌麻痺所致的隨意運動偏斜,視覺障礙所致的隨意運動困難,以及大腦病變引起的失用症。

深感覺、前庭系統、小腦和大腦損害都可發生共濟失調,分別稱為感覺性、前庭性、小腦性和大腦性共濟失調。還有原因不明的因素,有的伴有智慧不全或痴呆。應針對原發病進行**。

小腦萎縮共濟失調患者應該怎麼**,有效果?

11樓:ccc菜辣椒

小腦共濟失調的**,首先必須明確**。明確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小腦共濟失調。通常依據其有無家族史、以共濟失調為主的臨床表現及結合磁共振檢查的小腦、腦幹萎縮,排除其他累及小腦和腦幹的變性,即可確診。

**方面:該疾病迄今尚無特效**,對症**可以緩解症狀。

1、左旋多巴可緩解強直及其他帕金森症狀,氯苯氨丁酸可減輕痙攣,金剛烷胺可改善共濟失調,毒扁豆鹼或胞二磷膽鹼能促進乙醯膽鹼合成等。共濟失調伴肌陣攣,首選氯硝安定,也可試用神經營養藥如atp、輔酶a、肌苷和b族維生素等。

2、可以採用手術**,可行視丘毀損術。

3、可以通過理療、**及功能鍛鍊。

12樓:錢降價了

採用中醫效果不錯。

共濟失調和小腦萎縮有什麼區別,小腦萎縮和共濟失調有什麼區別?

有很多原因造成共濟失調,有的確實是小腦萎縮造成的,有的是感覺共濟失調 前庭共濟失調或大腦皮層病變造成的。各種原因所致的共濟失調具有相似的臨床表現,並有一定的體徵和體徵。小腦萎縮和共濟失調有什麼區別?共濟失調和小腦萎縮屬於兩種疾病,產生的症狀也有所差別,但是共濟失調和小腦萎縮也有可能是相互的因素,會造...

小腦萎縮共濟失調遺傳會怎麼樣,共濟失調和小腦萎縮都有遺傳性嗎?

小腦共濟失調是屬於一種以小腦為主的腦組織變性而出現的疾病,而導致小腦共濟失調的 是比較多的,比如說乙醇中毒 維生素缺乏 身體出現代謝疾病 血管疾病 腫瘤以及家族遺傳等等,所以小腦共濟失調是否會遺傳,這個是沒有準確的說法。小腦共濟失調是因為小腦本身以及和小腦有關聯的神經結構出現病變而出現的疾病,其 是...

小腦萎縮共濟失調一般多久可以恢復嗎

如果患了小腦萎縮共濟失調後,再無恢復的可能,這病是世界難題,並且目前無藥可治,用的都是輔助藥,基本上是不能治病的,病人要加強鍛鍊,增加營養,能穩任病情或緩慢發展已經是最大的勝利了 像你說的這種情況,小腦共濟失調患者 採用的方法主要有藥物 物理 和手術 多久恢復很難說,也有 的可能,現在有一種靶 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