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有輕微的感統失調,請問怎麼治療

2022-01-13 15:38:47 字數 5124 閱讀 8622

1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的,家長可以在家幫助孩子進行鍛鍊試一試哦。金色雨林的老師這麼說

2樓:太原天使兒童醫院諮詢

觸覺訓練 強化**、大小肌肉關節神經感應,辨識感覺層次,調整大腦感覺神經的靈敏度。 使用器械:按摩球、波波池、平衡觸覺板。

適應症:愛哭、膽小、情緒化、怕陌生、笨手笨腳、怕人觸控、發音不正確、偏食、挑食、注意力差、自閉、體弱多病等。

前庭平衡覺訓練 調整前庭資訊及平衡神經體系自動反應機能,促進語言神經組織健全、前庭平衡覺及視聽能力完整能力。 使用器械:圓筒、平衡踩踏車、按摩大龍球、滑梯、平衡臺、晃動獨木橋、袋鼠袋、圓形滑車。

適應症:身體靈活度不足、姿態不正、雙側協調不佳、多動、愛惹人、語言發展遲緩、視覺空間不佳、閱讀困難、自信心不足、注意力不集中、容易跌倒、方向感不明、學習能力以及習慣培養不起來。

彈跳訓練 調整固有平衡、前庭平衡感覺神經體系,強化觸覺神經、關節資訊,促進左右腦健全發展。使用器械:羊角球、跳床。

適應症:站坐無相、姿態不正、情緒化、身體靈活度不夠、多動、注意力不集中、語言發展遲緩、閱讀困難、膽小、情緒化、笨手笨腳、視覺判斷不良、觸覺發展不佳、關節資訊不足。

固有平衡訓練 調整脊髓中樞神經和對地心吸力的協調,強化中耳平衡體系,協調全身神經機能,奠定大腦發展基礎。 使用器械:獨腳椅、大陀螺、腳步器、豎抱筒。

適應症:坐無坐相、站無站相、多動不安、容易跌倒、脾氣急躁、好惹人、語言發展不佳、缺乏組織力及推理能力、雙側協調不良、手腳不靈活、、自信心不足。

本體感訓練 強化固有平衡、前庭平衡、觸覺、大小肌肉雙側協調,靈活身體運動能力、健全左右腦均衡發展。 使用器械:跳床、平衡臺、晃動獨木橋、滑板、s形垂直平衡木、s形水平平衡木、圓形平衡板。

適應症:語言發展遲緩,笨手笨腳、注意力不集中、多動不安、情緒化、組織力及創造力不足。

建議到正規的專科醫院就診,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孩子感統失調,家長該怎麼辦,去****?? 30

3樓:優佳加感統訓練機構

孩子出現感統失調,家長主要有三種解決方法:

1、兒童醫院檢查

專業的兒童醫院可以檢測孩子的感覺統合能力,家長對感統不夠了解的情況下,建議做系統的檢查後再針對性的訓練。

2、專業的感統訓練機構

感統訓練機構有專門的感統測評老師,通過專業的感統教具檢測和感統能力測試表,結合孩子日常的一些表現,可以制定針對性的訓練方案,這類課程能夠更加高效改善孩子的感統失調,與醫院對比,小編更加推薦機構的這種訓練方式,因為醫院的環境很容易讓孩子產生自己是生病的錯覺,並且整體氛圍容易影響孩子的情緒,而機構更多會通過遊戲的方式進行訓練,改善感統失調的同時,提升各方面綜合性的能力。

3、家庭感統訓練

顧名思義是在家進行訓練,需要家長先對感統方面的知識和感統訓練方法有一定了解,這種訓練方法大多簡單易操作,也有一定的訓練效果,適合感統能力正常和輕微感統失調的孩子,可以有效預防出現感統失調。如果孩子感統失調的程度已經到中度或重度,家庭訓練的強度已經很難滿足,需要更專業、針對性的訓練。

4樓:太原天使兒童醫院諮詢

感統全稱感覺統合失調,感覺統合是大腦的功能,感覺統合失調即為大腦功能失調的一種,也可稱為學習能力障礙。

建議到相關的專科醫院進行就診。

沒有時間帶孩子去做系統的訓練,那麼在家也可以進行一些簡單的訓練。

1.爬行

七八個月大時,孩子應該慢慢學會爬行,通過不斷努力地抬頭、仰脖子,來鍛鍊前庭覺,向前爬行的過程對孩子來說也是一個探索的過程,能夠提高孩子的手眼協調、視聽能力。

因此,家長應鼓勵孩子多爬行,例如媽媽躺在地上,讓孩子慢慢爬上媽媽的身體;或者媽媽手腳著地彎成拱形,吸引寶寶從底下爬過去。

對於一些本身不愛爬行的寶寶,家長可以採取一些誘導措施,如把孩子放在小被子上,拉著他(她)的兩條腿慢慢向後拖,並在孩子眼前放上色彩鮮豔或者能發出聲音的玩具,吸引寶寶的注意力,引導他(她)抬頭、逐漸向前爬行。

2.喚醒觸覺**

見到陌生人就哭、牴觸新環境的孩子往往屬於觸覺過分敏感,家長可以通過簡單的方法來喚醒孩子的觸覺**,以緩和這種敏感的狀況,如利用吹風機,調到微風擋緩緩吹孩子的**;用軟刷子輕刷孩子的身體、或者拿梳子輕輕敲擊**等。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科吧!感覺國內的神經系統科沒有外科內科好

孩子嚴重感統失調能治好嗎

6樓:優佳加感統訓練機構

您好,小孩感統失調在13歲前都是可以通過科學的感統訓練矯正的,0~6歲是最佳調整時間。建議您先帶小孩去醫院或者專業的感統訓練機構做測評,瞭解一下小孩感統失調的程度,和具體是哪方面失調。

如果是嚴重的感統失調,那就需要針對性的感統訓練來調整,有一些感統訓練也可以在家裡進行,需要家長和孩子共同參與,能提高孩子的積極性。不過還是建議選擇專業的感統訓練機構,課程和訓練器具都會更加豐富,更具有針對性的來訓練。

接下來給您介紹一些可以在家進行的感統訓練。

一、觸覺訓練遊戲

1、用梳子給孩子梳頭,梳子的尖端能刺激頭皮,也可以讓孩子自己嘗試,對手指的精細動作也有幫助

2、給孩子抓癢,例如腋下、胸口等,根據孩子的反應來控制力道和刺激的強度。如果孩子連一些經常接觸的地方都有強烈的反應,就需要加強此訓練。

3、嘗試進行親子閱讀,給孩子示範如何一頁一頁翻書,並把翻書的工作交給孩子來做,鍛鍊小孩的手部觸覺能力。

4、給孩子示範如何摺紙飛機,帶著孩子一起折,不僅具有趣味性,同時增加親子之間的關係

二、平衡感訓練遊戲

1、讓孩子嘗試隨意倒著走,感受距離和空間的變化,鍛鍊方向感和身體協調能力

2、大一點的孩子可以在家練習跳遠,可以約小夥伴們來一起比賽,準備布袋子,雙手抓住邊緣,向上並向前跳躍,起跳不要太大,注意安全

3、和孩子一起做金雞獨立小遊戲,適應之後可以嘗試單腳跳,注意做好地面防護

三、本體覺訓練遊戲

1、找家附近比較適合的樓梯,最好帶扶手和欄杆,開始可以帶著孩子一起上下樓梯,在身旁保護,大一些的孩子可以嘗試自己上下樓梯

2、蒙著眼睛捉迷藏,家長在周圍拍手讓孩子順著聲音去找,注意不要具體太遠,可以讓家長先做下示範

3、讓孩子趴在家長的小腿上,家長抓住孩子的手,上下舉託或旋轉,讓孩子體驗旋轉運動,加強本體感受

四、視覺訓練遊戲

1、嘗試讓孩子自己畫畫,或者找一些圖案填色自由發揮,不僅可以鍛鍊孩子的視知覺,還能豐富想象力和對顏色的認知

2、買或者做一些數字卡片,打亂讓孩子從中找出自己說的那個數字,並按大小擺放,如果找到對的數字可以適當進行獎勵

3、準備一些不同顏色、形狀的玩具或物品,由上到下、由近到遠、由左到右改變玩具的位置,速度儘量慢一點,讓孩子練習視覺追蹤

以上是小編介紹的一些可以在家做的感統訓練遊戲,希望能對您有幫助。

7樓:

不少家長得知孩子得了感統失調後,聽從醫生的建議,採取讓孩子到訓練館接受訓練,或者在家讓孩子進行訓練的方法,企圖讓孩子恢復正常。上海虹口區李女士就是其中之一。 8歲孩子得感統失調,醫生建議做培訓 原來,李女士發現其8歲的兒子小龍好動不安、注意力不集中,說話斷斷續續,不像其他孩子那樣能夠順利把一個故事表述出來,照著課本唸的時候還總是漏字甚至有時候甚至會漏掉一大段。

小龍的班主任也告訴李女士一些小龍在學校的情況,據班主任介紹,每次提問小龍的時候,他總是很緊張、很害怕,課間不和同學一起玩,總愛自己玩自己的,老師說他一句,他還發脾氣、還頂嘴。 在學校組織的一次體檢當中,李女士竟被告知孩子患感統失調。醫生建議小龍進行感統訓練,保證一個月就有效果。

在這名醫生的建議下,李女士每天都會帶小龍到感統訓練館去培訓。在培訓館到處都是平衡觸覺板、圓筒、獨腳椅、大陀螺、腳步器、豎抱筒,小龍玩得不亦樂乎。但是一個月過去了,到醫院檢查時,小龍還是沒有擺脫感統失調,玩性及好動程度反而加深了,而且還常常喊累。

無奈,李女士便帶著小龍來到了我院。 專家:培訓**感統失調效果有限!

接診小龍的專家史積善主任告訴李女士:「以往感統失調**方法落後,僅僅只是單一採用感統訓練,這種訓練主要是通過協調孩子動作,集中注意力,培訓孩子的聽說讀寫能力,以及通過在訓練過程中和學員的接觸,有意識地培訓孩子的溝通、交流能力。這對於輕微的感統失調孩子來說,作用是明顯的,但是對於中重度的患兒來說,效果就不理想了。

」 據史主任介紹,感統失調是一種大腦功能輕微失調之一,**感統失調的關鍵是要平衡大腦功能,單一培訓僅僅是起到了一定程度的刺激作用,並不能完全修復失調的大腦功能。這使得患兒飽受感統失調的折磨。 得了感統失調的孩子,其注意力不集中,上課不專心,愛做小動作,課後經常忘記老師說的話和佈置的作業,容易與人衝突,調皮任性,愛挑剔,很難與其他人同樂……但是家長又以為他們是調皮,從而誤解他們是不聽話,連老師也會認為他們是「問題學生」。

因此,這些孩子揹負了沉重的心理壓力,而且很容易有破罐子破摔的心理,進一步加劇了疾病的加重,每年由於感統失調導致青少年的犯罪案例逐年增加!

8樓:西安天佑兒童**諮詢

你好,首先感統就是感覺統合,感覺統合是大腦的功能,感統失調就是感覺統合失調,即為大腦功能失調的一種,也可稱為學習能力障礙,感統失調的孩子智力都很正常,只是孩子的大腦和身體各部分的協調出現了障礙,使得許多優秀的方面表現不出來,對於這種情況,及早的給孩子進行適當的****和訓練。

感統失調對孩子有哪些影響,家長該怎麼辦?

9樓:協蕛僵qm糖再

首先你應該知道什麼是感統失調,就是在生活中,當你發現生活中寶寶十分容易情緒暴躁,甚至口齒不清楚,簡單的說就是身體和大腦做出反應的能力是不一致的。就是我們經常所說的「感統失調」,那麼感統失調對寶寶有什麼影響呢?

1.行動笨拙 運動能力發展不好的寶寶通產動作也不靈活尤其是在學習摺紙和使用剪刀等等的方面是是十分困難的,嚴重的寶寶甚至跳高和跳繩的能力也是比較差的,不敢走平衡臺階也不敢玩鞦韆。

2.好動不安 好動的寶寶不見得都是感統的失調的。因為周圍的環境和大人的誤導也是可能讓寶寶產生這種現象的。

如果我們把這兩個因素排除還是不能找到原因,那麼導致寶寶好動的原因很可能是感統失調了。

3.學習能力存在障礙他 有的寶寶會害怕學習一些學科,在學習上是很容易受到挫折的,久而久之,就會缺乏自信心了,甚至寫字也不在框內,偏旁還會顛倒。性格上也特別固執,討厭閱讀,喜歡看電子產品。

4.觸覺過於敏感 有的寶寶性格比較孤僻,愛哭粘人,這通常是因為觸覺太過於敏感而導致。爸爸媽媽要多給寶寶做觸覺的按摩。按摩手指頭等等都會對觸覺有所幫助的。

什么是感統失調?有證書嗎?哪裡的

感統失調是指將人體器官各部分感覺資訊輸入組合起來,經大腦統合作用,完成對身體外的知覺做出反應。感統培訓有兩類,一類是有培訓,頒發的是培訓中心證書,含金量不高,沒有什麼用處。另一類是有培訓和證書,證書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證書。希望能採納,感統失調就是感覺統合失調,孩子情緒不穩定,語言發育緩慢,黏人,愛...

輕微靜脈曲張怎麼治的,輕微靜脈曲張怎麼改善

可以從調整飲食做起 1 新鮮蔬菜和水果不能少 新鮮蔬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可以改善組織的氧化作用,增加血液迴圈,提高機體免疫力。2 足夠的蛋白質離不了 要多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魚 牛 羊肉等,大豆以及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也應多吃。充足的蛋白質可以維持體內所有營養物質的平衡,增...

兒童感統失調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有什麼特徵?通過什麼途徑可

造成原因 造成感覺統合失調的先天原因 1.遺傳 染色體 2.化學汙染 酒精 抽菸 空氣 飲水 用 藥 微波爐 彩電 電腦 3.氧的剝奪 產程過長 胎頭過大 胎位不正 難產 接生技術不佳 利用產鉗吸盤 4.腦神經系統受傷 唐氏症 自閉症 腦性麻痺 智慧不足 造成感覺統合失調的後天原因 1.活動空間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