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常見蔬菜及食用部位,認識常見蔬菜及其食用部位

2022-01-13 15:38:45 字數 3708 閱讀 1307

1樓:

那看你喜歡吃什麼蔬菜,希望它起什麼作用,達到什麼效果,然後再考慮他怎麼樣去噴字,怎麼就燒,然後根據你的口味。比較適合你。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學英語好。堅持下去。

認識常見蔬菜及其食用部位

3樓:落辰的索索

寧外的吧,偶也是,我剛查完,別的自己想:

西紅柿(番茄),球狀,紅色,食用部位--果實

蘿蔔,類似錐形,有胡蘿蔔(桔色)紅蘿蔔&白蘿蔔&翠蘿蔔,可以醃鹹菜,食用部位--根

大蒜,白色,似燈籠狀,用蒜瓣圍成,食用部位--側芽

捲心菜(洋白菜,包頭菜)淺綠色,它的葉子層層包圍成球狀,食用部位--葉

菠菜,含鐵豐富,葉子綠色,根是紅色的,食用部位--莖\葉\根均可食用

青椒(柿子椒),形似多稜柱,一般是綠色的,也有紅色\黃色的,不辣,食用部位--果實

菜花(西蘭花),蘑菇狀,黃色,綠色,食用部位--花

苦瓜,梭狀,綠色,表皮不平,味苦,食用部位--果實

蘑菇,傘狀,普通蘑菇面是棕黑色,食用部位--果實

各種蔬菜吃的是什麼部位?

4樓:匿名使用者

洋蔥 藕  土豆 蘿蔔吃的是莖

蔥是莖和葉 竹筍的根和莖都可以莖部嫩一點

包心菜吃的是葉

花生是種子

拓展資料

我國普遍栽培的蔬菜雖約有20多個科,但常見的一些種或變種主要集中在8大科。

(1)十字花科:包括蘿蔔、蕪菁、白菜(含大白菜、白菜亞種)、甘藍(含結球甘藍、苤藍、花椰菜、青花菜等變種) 、芥菜(含根介菜、雪裡蕻變種)等。

(2)傘形科:包括芹菜、胡蘿蔔、小茴香、芫荽等。

(3)茄科:包括番茄、茄子、辣椒(含甜椒變種)。

(4)葫蘆科:包括黃瓜、西葫蘆、南瓜、筍瓜、冬瓜、絲瓜、瓠瓜、苦瓜、佛手瓜以及西瓜、甜瓜等。

(5)豆科:包括菜豆(含矮生菜豆、蔓生菜豆變種)、豇豆、豌豆、蠶豆、毛豆(即大豆)、扁豆、刀豆等。

(6)百合科:包括韭菜、大蔥、洋蔥、大蒜、韭蔥、金針菜(即黃花菜)、石刁柏(蘆筍)、百合等。

(7)菊科:包括萵苣(含結球萵苣、皺葉萵苣變種)、萵筍、茼蒿、牛蒡、菊芋、朝鮮薊等。

(8)藜科:包括菠菜、甜菜(含根甜菜、葉甜菜變種)等。

食用器官分類法

(1)根菜類:以肥大的根部為產品器官的蔬菜屬於這一類。

①肉質根——以種子胚根生長肥大的主根為產品,如蘿蔔、胡蘿蔔、根用芥菜、蕪菁甘藍、蕪菁、辣根、 美洲防風等。

②塊根類——以肥大的側根或營養芽發生的根膨大為產品,如牛蒡、豆薯、甘薯、葛等。

(2)莖菜類:以肥大的莖部為產品的蔬菜。

①肉質莖類——以肥大的地上莖為產品,有萵筍、茭白、莖用芥菜、球莖甘藍(苤藍)等。

②嫩莖類——以萌發的嫩芽為產品,如石刁柏、竹筍、香椿等。

③塊莖類——以肥大的塊莖為產品,如馬鈴薯、菊芋、草石蠶、銀條菜等。

④根莖類——以肥大的根莖為產品,如蓮藕、姜、襄荷等。

⑤球莖類——以地下的球莖為產品,如慈姑、芋、荸薺等。

(3)葉菜類:以鮮嫩葉片及葉柄為產品的蔬菜。①普通葉菜類——小白菜、葉用芥菜、烏塌菜、薹菜、芥蘭、薺菜、菠菜、莧菜、番杏、葉用甜菜、萵苣、茼蒿、芹菜等。

②結球葉菜類——結球甘藍、大白菜、結球萵苣、包心芥菜等。

③辛香葉菜類——大蔥、韭菜、分蔥、茴香、芫荽等。

④鱗莖類——由葉鞘基部膨大形成鱗莖,如洋蔥、大蒜、胡蔥、百合等。

(4)花菜類:以花器或肥嫩的花枝為產品,如金針菜、朝鮮薊、花椰菜、紫菜薹、芥藍等。(5)果菜類:以果實及種子為產品。

①瓠果類——南瓜、黃瓜、西瓜、甜瓜、冬瓜、絲瓜、苦瓜、蛇瓜、佛手瓜等。

②漿果類——番茄、辣椒、茄子。

③莢果類——菜豆、豇豆、刀豆、豌豆、蠶豆、毛豆等。

④雜果類——甜玉米、草莓、菱角、秋葵等。

5樓:清瑤帝姬

蔬菜不一樣,吃的部位也不一樣。大概分為:莖葉型,塊根類,果實類和花類。

1、土豆的是莖。

2、藕的是莖。

3、蔥的是莖和葉。

4、竹筍的是竹的芽、嫩莖。

5、圓白菜、包心菜的是葉。

6、花生的是種子。

7、洋蔥的是莖。

8、蘿蔔的是根。

拓展知識:

蔬菜是指可以做菜、烹飪成為食品的一類植物或菌類,蔬菜是人們日常飲食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蔬菜可提供人體所必需的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物質。

據國際物質糧農組織2023年統計,人體必需的vc的90%、va的60%來自蔬菜。此外,蔬菜中還有多種多樣的植物化學物質,是人們公認的對健康有效的成分,目前果蔬中的營養素可以有效預防慢性、退行性疾病的多種物質,正在被人們研究發現。

6樓:長腿學霸小姐姐

各種蔬菜吃的都是植物的根、莖、葉、果實、種子,現舉例如下:

塊莖類:土豆(馬鈴薯)、洋蔥、蘿蔔、蔥白部位等就是植物的塊狀莖。

塊根類:藕、竹筍等就是植物的塊狀根。

葉類:圓白菜(包心菜)、蔥綠部位、各種綠色蔬菜等就是植物的葉。

果實類:帶殼的花生、帶殼的毛豆、各種瓜類蔬菜等就是植物的果實。

種子類:剝出來的花生仁、剝出來的毛豆粒等就是植物的種子。

蔬菜的名稱吃的部位

7樓:中海智庫青島

蔬菜不同,吃的部位也不同。蔬菜根據吃的部位不同分為:葉類蔬菜,莖類蔬菜,果實類蔬菜和花類蔬菜等。

葉類蔬菜是指吃主要吃葉子的蔬菜,有白菜香菜韭菜油菜,橄欖菜等;

莖類蔬菜是指吃主要吃莖的蔬菜,有芹菜,萵苣,蔥,姜,洋蔥,藕,荸薺等;

果實類蔬菜是指專吃果實的蔬菜,有各種瓜類,黃瓜,絲瓜,苦瓜,南瓜,西紅柿,茄子,西葫蘆,各種豆類,扁豆,芸豆等。

花類蔬菜是指吃花的蔬菜,花椰菜,青花菜,黃花菜等。

還有哪些關於蔬菜食用部位的知識呢?

8樓:戰火l紛飛

倡導健康生活方式,打造陽光營養課堂!健華營養課堂講解蔬菜怎麼吃最健康?哪個部位最有營養?

蔬菜因可食部位的不同、顏色的深淺、生長期的差異以及同一株蔬菜的不同部位而導致其營養成分及含量也不一樣,選購時可根據需要側重選擇。那麼蔬菜的哪個部分最有營養?怎麼吃最健康呢?

1、莖葉型蔬菜。油菜、韭菜、小白菜、菠菜等,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含量豐富。菠菜中含有鐵質,但同時含草酸,會妨礙食物中鈣、鐵吸收,所以烹調前,應在沸水中略焯。

2、塊根類蔬菜。蘿蔔、胡蘿蔔、芋頭、土豆、番薯等。蘿蔔含維生素c很多,胡蘿蔔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土豆、芋頭含澱粉多,熱量高。塊根類蔬菜要現切現吃,不宜切後貯存。

3、果實類蔬菜。西紅柿、豆角、柿子椒、黃瓜、絲瓜、南瓜和茄子等。這類蔬菜除豆角、南瓜、絲瓜、茄子外,最好生吃,以避免在烹調過程中維生素被破壞。

同一株蔬菜中不同部位營養成分也有差別,如大蔥的蔥綠部分比蔥白部分營養含量高得多。蔥白部分維生素a、維生素b1及維生素c的含量不及蔥綠部分的一半。同一株芹菜,深綠色芹菜葉要比淡綠色的莖、稈含有更多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

還有小白菜,其菜葉比菜莖部分的營養含量高。

由於人體需要「全方位」營養,單純吃任何一種蔬菜都不可能達到這一要求,所以只有合理、巧妙搭配,堅持多品種、多顏色才能確保營養均衡。

9樓:zhaoxu趙旭時代

發芽的土豆不能吃,洋蔥和土豆不能一起吃。

評《認識幾種常見的岩石》,認識幾種常見的岩石ppt

材料是小學科bai學du教學中學生進 行科學學習zhi的基礎和關 dao鍵,教師精心設計 選擇,提內供有結構的材料容是 式教學得以開展的根本。陳老師課前細心選取岩石。教材上有提到敲擊板巖有清脆的聲音,而敲擊頁岩沒有砰聲,實際上,這兩種岩石敲擊的聲音區別不大,如果真讓學生去聽,學生會很難區分。陳老師特...

食用菌栽培過程常見的病蟲害及預防方法

食用菌栽培過程中主要病害有黃枯病,綠黴,鏈孢黴,黃麴黴,毛黴等等感染。主要蟲害有菇蚊,菇蠅,蟎類等等害蟲。防治方法主要是嚴格培養料消毒滅菌處理。使用優質菌種。做好環境治理。防治高溫,高溼。食用菌栽培種防治病蟲害的農業措施有哪些 食用菌病蟲害防治應遵循預防為主,為輔的方針。首先從農業上防範與控制,以取...

常見肉食及蔬菜所含的主要營養成分表每100克含量蛋白質,脂肪,鈣,鋅。含

豬肉蛋白質14.5克,脂肪30.8克,鈣11毫克,鋅0.84毫克。雞肉蛋白質18.5克,脂肪9.6克,鈣17毫克,鋅1.29毫克。牛肉蛋白質17.8克,脂肪2克,鈣6毫克,鋅1.77毫克。火腿 12.4 50.4 0 0 豬裡脊20.2 7.9 6 2.3 豬排 16.7 23.1 14 3.3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