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快速早餐食譜大全及做法大全

2022-01-13 15:38:45 字數 5916 閱讀 5607

1樓:北海數碼站

(一)肉末菜粥,豆沙包,芹菜豆腐乾

肉末菜粥:粳米.糯米.肉末.菠菜.胡蘿蔔。

豆沙包:麵粉.赤豆沙.果脯.豬油。

芹菜豆腐乾:芹菜.豆腐乾絲.茭白絲.香菇。

(二)燕麥粥,菜肉包,什錦泡菜燕麥粥:燕麥片.火腿絲.胡蘿蔔末.香菜。

菜肉包:麵粉.肉末.醃小白菜.豆腐乾.香菇什錦泡菜:大白菜.榨菜.小黃瓜.辣椒等。

(三)黑棗粥,鮮肉小籠,苣筍豆乾

黑棗粥:粳米.糯米.馬芽棗.核桃。

鮮肉小籠:麵粉.肉末.冬筍.香菇。

苣筍豆乾:苣筍.豆腐乾.胡蘿蔔.香菇。

(四)皮蛋粥,果醬包,雪菜肉末

皮蛋粥:粳米.糯米.皮蛋.芹菜.火腿。

果醬包:麵粉.果醬.核桃.牛奶。

雪菜肉末:雪菜.肉末.土豆.胡蘿蔔。

(五)菜肉餛飩,白果糕.鵪鶉蛋

菜肉餛飩:麵粉.肉末.醃小白菜.香菇.姜。

白果糕:糯米.粳米.白果.核桃.葡萄乾

鵪鶉蛋:鵪鶉蛋.綠豆芽.青椒絲。

(六)牛奶果羹,鮮肉青團,牛肉土豆丁

牛奶果羹:牛奶.蘋果.桔子。

鮮肉青團:糯米.青菜汁.肉末.香菇.冬筍.火腿末。

牛肉土豆丁:牛肉.土豆.胡蘿蔔.圓椒。

孩子早餐食譜舉例?

星期一:牛奶、饅頭、豆乳、蒸雞蛋、拌萵筍條?

星期二:豆漿、燒餅、煮花生米、醬牛肉、米粥?

星期三:牛奶、麵包、炒豆腐絲、胡蘿蔔絲、煮雞蛋?

星期四:豆漿、卷子、拌海帶白菜絲、鹹鴨蛋、米粥?

星期五:牛奶、小籠包、拌黃瓜、豆乳?

星期六:豆漿、蛋糕、拌豆芽粉絲?

星期日:牛奶、雞蛋煎餅、涼拌海白菜、大米粥?

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上學以後,因為學習的需要往往需要動腦,這時候在營養方面更要有所注重,另外這時候孩子正是長身體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及時的補鈣,及時的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作為家長來說,最好是每週定製早餐食譜,這樣能夠明確孩子的營養膳食平衡,是非常好的一種方法,我們來了解一下這方面的內容。

孩子上學早餐食譜大全

小學生星期一早餐食譜

①肉絲湯麵、發糕、黃豆芽炒雪裡紅。②牛奶3瓶(每瓶227毫升)加穀物90克,麵包夾草莓醬乳酪(麵包200克,草莓醬50克,乳酪3片30克)。③雞蛋掛麵,麵包或牛奶小饅頭(超市有售),蘋果。

④麵包、蒸銀魚蛋羹、黃瓜豆乾拌海米、牛奶。

小學生星期二早餐食譜

①饅頭、芹菜炒腐竹、荷包蛋、菠菜蚶肉蝦皮湯。②牛奶3瓶,花捲3只(每隻50克),蛋糕3只(每隻25克),梨1只(150克)。③牛奶,饃夾肉,蘋果。

④蛋糕、醬牛肉、胡蘿蔔炒青豆、生西紅柿一個、牛奶。

小學生星期三早餐食譜

①海鮮麵條(牡蠣肉、蚶肉)、肝泥花捲、蝦皮豆腐乾拌黃瓜丁。②酸奶3瓶(600克),蛋餅3只(每隻含雞蛋25克、小麥粉75克),大蘋果1只(150克)。③牛奶,全麥麵包片,雞蛋,番茄。

④發糕、煮雞蛋、黑芝麻拌海帶絲、豆奶。

小學生星期四早餐食譜

①燒餅夾肉、炒綠豆芽蝦皮、牛奶。②花捲、蒸魚、煮花生米、白菜豆腐牡蠣湯、蘋果。③粥(燕麥粥、紅豆粥、八寶粥、紫米粥、銀耳蓮子粥、綠豆粥等,可根據季節和身體狀況調換),雞蛋,全麥麵包,番茄。

④牛奶3瓶(每瓶227毫升)加穀物90克,肉包子3只(每隻50克),香蕉3根(300克)。

小學生星期五早餐食譜

①饅頭、荷包蛋、香乾炒芹菜、紫菜蝦皮湯。②牛奶3瓶,三明治麵包3只(每隻含麵包片兩片50克,生菜兩張50克,雞胸脯肉20克),煎餅3只(每隻50克),桔子3只(150克)。③餛飩、雞蛋,仙女果。

④核桃酥、香腸、糖拌西紅柿、牛奶。

3樓:匿名使用者

糯米雞腿卷

材料雞腿2只,油飯160公克,玉米粉適量,米酒少許,胡椒粉少許,鹽少許,糖少許

做法1.雞腿去骨、洗淨瀝乾,依序抹上少許米酒、胡椒粉、鹽、糖,醃製約10分鐘,備用。

2.將作法1的雞腿放平、皮朝下,再包入油飯捲起,最後用鋁箔紙包裹外層,放入電鍋中,外鍋加入1杯水,蓋上蓋子按下開關,煮至開關跳起後取出待涼。

3.作法2的雞腿卷待涼後去除鋁箔紙,沾上薄薄一層玉米粉,放入熱油鍋中,炸至外表上色、金黃酥脆,撈出瀝乾油份後切片即可(食用時可依個人喜好,另搭配番茄醬沾食增加風味)。

香辣雞腿堡

材料雞腿肉,漢堡坯,早餐乳酪片,生菜葉,香辣烤肉醬,紅燒汁,黑胡椒,麵包糠,沙拉醬

做法1.雞腿一隻清洗乾淨

2.醃肉調料準備好

3.將雞腿外皮撕掉不要,剃去雞腿骨,將雞腿肉上的肥油一併剔除

4.沖洗乾淨後,切成漢堡大小放進保鮮盒

5.倒上香辣烤肉醬

6.再倒上紅燒汁

7.用手抓勻

8.蓋上保鮮盒蓋,放進冰箱裡醃製起來

9.黑胡椒和沙拉醬準備好

10.乳酪和漢堡坯也拿出來備用

11.將醃製好的雞腿肉放在盤子裡,撒上黑胡椒

12.兩面都裹上面包糠

13.不沾煎鍋放少許油,將雞肉放進去煎熟

14.將漢堡坯分成兩半(餡料多,夾不進去,只好掰開)

15.一面放上煎好的雞腿肉餅,一面放上一片乳酪

16.在肉餅上淋點沙拉醬(根據口味)

17.放上新鮮乾淨的生菜葉

18.兩半合在一起,美味的香辣雞腿堡就做好了

19.再澆上點沙拉醬和番茄醬,開吃吧

小學生早餐食譜大全及做法大全

4樓:爵爺的網路

食療養生攻略:小學生吃的一週營養早餐食譜方案

方案一星期一早餐食譜:雞蛋掛麵,麵包或牛奶小饅頭(超市有售),蘋果。

星期二早餐食譜:牛奶,饃夾肉,蘋果。

星期三早餐食譜:牛奶,全麥麵包片,雞蛋,番茄。

星期四早餐食譜:粥(燕麥粥、紅豆粥、八寶粥、紫米粥、銀耳蓮子粥、綠豆粥等,可根據季節和身體狀況調換),雞蛋,全麥麵包,番茄。

星期五早餐食譜:餛飩、雞蛋,仙女果。

星期六早餐食譜:粥,雞蛋,豆沙包,涼拌小菜。

星期日早餐食譜:豆漿,包子,涼拌小菜(西芹、花生米、黑木耳、胡蘿蔔、黃瓜、生菜等,可根據實際情況,科學組合)。#p#副標題#e#

食療養生攻略:小學生吃的一週營養早餐食譜方案

方案二星期一

早餐:饅頭和草莓醬、牛奶(或豆奶)、煮荷包蛋1個、醬黃瓜。

水果:西紅柿或白蘿蔔1個。

中餐:蕎麥大米飯、香菇菜心、糖醋帶魚、豆腐血旺、絲瓜湯。

晚餐:綠豆粥、白菜豬肉包子、蝦皮冬瓜。

星期二早餐:玉米麵窩窩頭、牛奶(或豆奶)、滷五香茶蛋1個、豆腐乳(1/4塊)。

水果:枇杷(或長生果)3~4個。

中餐:花生米飯、肉末茄子、蔥花土豆泥、鴨子海帶湯。

晚餐:乾煸豆角、稀飯、豆沙包、青椒肉絲。#p#副標題#e#

食療養生攻略:小學生吃的一週營養早餐食譜方案

星期三早餐:鮮肉包、牛奶(或豆奶)、鹹鴨蛋(半個)、素炒三絲(萵筍、白蘿蔔、胡蘿蔔)。

水果:鴨梨一個或西瓜一塊。

中餐:紅棗米飯、黃豆燒牛肉、乾煸四季豆、金針菇紫菜雞蛋湯。

晚餐:三鮮面片(豬肝、火腿腸、黑木耳、平菇)、清炒菠菜、青椒土豆絲。

星期四早餐:蘋果醬花捲、牛奶(或豆奶)、煮荷包蛋1個、炒泡豇豆。

水果:香蕉(或黃瓜)1個。

中餐:米飯(高粱米、白米)、香菇黃花黑木耳肉片、紅燒平魚、白蘿蔔海帶排骨湯。

晚餐:豆漿或稀飯、蔥花煎餅、青椒芹菜肉絲。#p#副標題#e#

食療養生攻略:小學生吃的一週營養早餐食譜方案

星期五早餐:醬肉包、牛奶(或豆奶)、素炒三絲(萵筍、白蘿蔔、胡蘿蔔)、鵪鶉蛋2個。

水果:獼猴桃(或桃子)1~2個。

中餐:紅豆米飯、魔芋燒鴨、紅椒炒花菜、魚頭香菇冬筍青菜湯。

晚餐:芹菜豬肉包子、西紅柿炒雞蛋、肉末豆腐腦。

星期六早餐:麵包、牛奶(或豆奶)、煎雞蛋1個、滷五香豆腐乾。

水果:草莓(或李子)

5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是一天的第一餐,也是很重要的一餐,小學生早餐該吃些什麼呢?怎麼樣才能既營養又美味呢?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小學生早餐食譜大全及做法吧。

香蕉蛋餅

原料:雞蛋3個、低粉3湯匙、牛奶1湯匙、香蕉2根、巧克力粒

做法:

1. 香蕉去皮切片,雞蛋、低粉和牛奶攪打至順滑。

2. 預熱不粘低鍋,刷一層薄油,舀一大勺蛋糊倒入鍋中,搖晃鍋子使麵糊延伸。

3. 加入香蕉和巧克力粒,用小火讓麵糊均勻受熱。蛋糊半凝固狀態時,對半折起成半圓形,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水果燕麥片

原料:燕麥片1杯、蘋果汁250、酪梨1個、低脂優格1杯、葡萄乾2湯匙、幹藍莓2湯匙、優質蛋白粉1匙

做法:1. 將梨去核,用果汁機連皮打,讓果汁機轉幾下即可,不要打成汁;但是有點像是泥狀的樣子。

2. 把所有食材全部在一個大碗內充分混合,攪拌。

3. 靜置幾小時,或放進冰箱過夜。要吃時再拿出來,可以在上面鋪上草莓、櫻桃點綴即可。

玉米胡蘿蔔粥

原料:大米、玉米粒、胡蘿蔔、香菇、火腿

做法:1. 把大米洗淨泡1個小時以上,胡蘿蔔洗淨切成小粒,玉米粒用的是罐頭的,香菇、火腿也切成小粒。

2. 將大米中放些色拉油,同時放入香菇粒然後開始煮。

3. 開鍋後,放入胡蘿蔔、玉米粒,邊煮邊攪拌,要按一個方向哦。

4. 感覺快熬好的時候(大概20分鐘),放入火腿丁,再次開鍋後,撒入蔥花,最好用鹽調味即可。

香腸乳酪烘蛋

原料:雞蛋2個、早餐腸2小根、番茄沙司適量、馬蘇裡拉乳酪適量(做披薩那種)

做法:1. 早餐腸切厚片鋪在碗底,打上雞蛋鋪在腸上面。

2. 擠上番茄沙司,稍微多一點也沒關係,鋪滿馬蘇裡拉乳酪(或者2~3片早餐芝士片也可以)。

3. 放入微波爐中,首先中火3分鐘,然後轉最小火3~4分鐘。拿軟矽膠鏟或者勺子沿邊緣挖出來放在盤子上。

蔬菜肉末飯糰

原料:米飯50克、胡蘿蔔半根、青菜50克、肉末25克、蔥1小段、姜2片

做法:1. 蒸米飯的時候,放一塊削皮的胡蘿蔔一併蒸熟、蒸軟備用。

2. 蔥、姜剁成蓉,小青菜燙熟,攥幹水分切碎末。

3. 鍋中倒少許油,下蔥、薑蓉略煸炒後倒入肉餡炒變色,再放入青菜碎炒勻。

4. 將炒好的肉末青菜碎拌入米飯中,把蒸軟的胡蘿蔔也按壓成泥拌入米飯中。

5. 將米飯緊緊地抓成一個個合適大小的飯糰。

海鮮雲吞麵

原料:龍鬚麵、餛飩、大蝦、油菜、高湯(骨頭湯、雞湯均可)、紫菜、香菇、香蔥、海米、鹽、雞粉、胡椒粉、香油

做法:1. 將大蝦去皮、去頭、去除腸線,保留尾部,將處理好的蝦洗淨;油菜取油菜心洗淨;香菇泡發,香蔥洗淨後切末。

2. 材料都準備好後,取來湯鍋,放入適量清水,燒開,然後下入麵條和餛飩,煮熟後撈出,煮好的麵條可以過下水。

3. 用剛才煮麵的湯,燒開後放入蝦仁,再加入香菇、海米、紫菜、油菜,再加入胡椒粉、鹽、雞粉、香油調味,最後將餛飩和麵條放入調好味的湯中,撒上香蔥末即可。

蝦排三明治

原料:鮮蝦、全麥麵包、乳酪片、西紅柿、生菜葉、雞蛋、沙拉醬、鹽、料酒、胡椒粉

做法:1. 鮮蝦只取蝦仁,清洗乾淨後剁成茸,加入少許鹽,料酒,胡椒粉,醃漬一小會。

2. 雞蛋加入少許清水打散,然後倒入煎鍋攤成蛋餅,為了增加蛋餅的厚度,可以將蛋餅對摺。

3. 用攤好蛋餅的鍋將蝦餅煎熟,小火慢煎即可。

4. 將煎好的蝦餅、蛋餅,還有乳酪片,西紅柿,全麥麵包分別改刀切成大小一致的方片,下腳料吃掉即可。

5. 最後用全麥麵包將所有材料夾在一起,每層中間都抹上一層沙拉醬,最後可用牙籤固定。

香菇筍丁石榴包

原料:雞脯肉 、筍、 香菇、胡蘿蔔、澄粉、生粉、開水、色拉油、蠔油、糖、料酒、胡椒粉

做法:1. 雞脯肉切末,香菇筍切碎丁,胡蘿蔔切末備用。

2. 炒鍋燒熱,加雞肉末炒變色,加入香菇筍和調味料炒勻,盛出放涼。

3. 澄粉和生粉混合加入開水拌成團,加色拉油揉勻。

4. 搓成長條分成小粒,刀上抹少許油,把面壓扁抹成片。

5. 包上餡中間捏緊,捏出圓邊成石榴狀,撒上胡蘿蔔末,放入蒸鍋蒸8分鐘。

小學生成語謎語大全及答案,小學生簡單猜成語謎語大全附答案

南京大 紀實京劇唱詞句一 謎底 都有一本血淚帳 都有一本血淚賬 外面熱,裡面涼,瓜果魚肉肚裡藏。四四方,像座房,只有門來沒有窗。打一電器 謎底 冰箱 身材細又長,頭上長著毛,每天把它用,做個好寶寶 打一日用品 謎底 牙刷 溼 綠 岸 春 透組成一句話,哈哈 謎底 岸溼透春綠,俺是頭蠢驢!黑白果子大又...

小學生早餐問題

關於早餐的建議書 同學們,早上好!今天你吃早飯了嗎?吃了些什麼呢?你考慮過你的早餐合理嗎?根據我門的瞭解,僅有65 的人堅持每天吃早飯,12 的人每週只吃3 4次早餐,3 的人從不吃早餐。為此,我門對早餐問題進行了調查研究,我門深深感到,早餐問題是我門小學生面臨的一個重要而又被忽視的問題。早餐問題還...

小學生校園詩歌,小學生詩歌大全

這是關於學校的詩歌 今天最後一次站在這裡 我們和老師同學們在一起 啊,歡聚一堂,多麼激動 回憶過去 我們從無知變得懂事 我們從天真走向成熟 一起細數身後的腳步 一起分享成長的喜悅 歡樂與憂愁,失敗與榮耀 使我們的心緊緊相連 那一千八百多個日夜啊 我們曾經 一起遊戲一起歡笑 一起煩惱一起走過 哦,多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