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認識幾種常見的岩石》,認識幾種常見的岩石ppt

2021-03-04 09:15:38 字數 696 閱讀 2012

1樓:啊往事知多少

**材料是小學科bai學du教學中學生進

行科學學習zhi的基礎和關

dao鍵,教師精心設計、選擇,提內供有結構的材料容是**式教學得以開展的根本。陳老師課前細心選取岩石。教材上有提到敲擊板巖有清脆的聲音,而敲擊頁岩沒有砰聲,實際上,這兩種岩石敲擊的聲音區別不大,如果真讓學生去聽,學生會很難區分。

陳老師特意只選取了一種板岩,這樣與其它岩石對比聽辨會更容易。而事實上,學生在**時也是如此。另外,板岩和石灰岩在顆粒顏色、顆粒粗細、顆粒結構上比較相似,容易混淆。

陳老師課前充分瞭解到這些資訊,在這節課上,只取板岩和其它岩石比較,便於區分,達到了預期的效果。

認識幾種常見的岩石***

2樓:暖暖的冬晴

花崗岩:花斑狀,由黑、白、肉紅等顏色或無色透明的顆粒組成,顆粒較粗,粗

專糙,很堅硬。屬

礫岩:看起來像混凝土,由碎石子或卵石組成,粗糙,硬。

石灰岩:青灰色、灰色或微黃色,顆粒細,光滑,較硬,常有化石,遇鹽酸冒泡。

砂岩:有紅、土黃、灰等多種顏色,看起來像許多粗細差不多的沙子黏合在一起,粗糙,硬。

頁岩:有灰、黑、紅、棕、黃等多種顏色,顆粒細,較軟,比較光滑,薄層狀,常有化石。

板岩:灰色、綠色等,容易分離成層,顆粒細,結構緊密,比較光滑,硬,敲擊有清脆的聲音。

農村種的櫻桃,你們認識幾種,農村最常見的五種水果,你家有幾種

1 要看你處的位置是不是適於種,休眠時間能不能達到。2 砧木選擇也很關鍵,目前比較成功的是大青葉還有吉賽拉。3 櫻桃品種多種多樣,裡邊要有授粉樹。4 地塊不能太澇。基本上達到以上條件就可以種植,收入多少看你管理水平和市場的需求了 農村中常見的幾種野菜,現在的你們還認識的嗎 農村就是好,有些城裡要花錢...

調查當地常見的幾種傳染病,傳染病常見的幾種傳播途徑

活動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32636332 目的 通過調查,瞭解當地常見的幾種傳染病的基本情況。通過調查,瞭解傳染病的基本常識。進一步學習調查的方法。過程 本活動以培養學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目標。教學過程可為 活動前準備 提出問題 分組調...

繞過SSL驗證的幾種方式,常見的幾種SSL TLS漏洞及攻擊方式

ca機構來ssl證書驗證,是無法繞過的,給再多自的錢也是沒有辦法的,因為這是一種ca b固定規則,ca沒有辦法隨便向任何域名簽發證書,如果發生了一個怎樣的證書,ca機構將全軍覆沒 如果ca機構可以隨便繞過驗證,那就意味著隨隨便便就可以防1個假的證書,那麼用證書就毫無意義了,估計一些金融單位要停止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