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火源有哪幾種,常見著火源主要有哪幾種?

2022-09-01 11:10:25 字數 4024 閱讀 8618

1樓:聚成都

常見的著火源主要分以下幾種:

1、常見著火源大致分為:明火、電能火源、高溫熾熱物體、化學火源。

2、明火就是我們普通意義上的火、如蠟燭等;

3、電能火源一般是電火花之類的,雷電也是放大的電火花;

4、高溫熾熱物體就是字面意思;

5、化學火源就是經過化學發應使物體達到著火點。

6、燃燒的三個條件:可燃物、助燃物、著火點。切除其中一個因素就可以中斷燃燒。

7、火災指的是在時間和空間上失去控制的劇烈燃燒,伴隨著大量的光和熱,造成的災難。

常見著火源主要有哪幾種

2樓:

根據其能量**不同,著火源可分為:明火、高熱物體、化學熱能、電熱能、機械熱能、生物能、光能和核能等。

常見的10種容易引**災的著火源:

1、人們日常點燃的各種明火,就是最常見的一種火源,在使用時必須控制好。

2、企業和各行各業使用的電氣裝置,由於超負荷執行、短路、接觸不良,以及自然界中的雷擊、靜電火花等,都能使可燃氣體、可燃物質燃燒,在使用中必須做到安全和防護。

3、靠近火爐或煙道的乾柴、木材、木器,緊聚在高溫蒸汽管道上的可燃粉塵、纖維;大功率燈泡旁的紙張、衣物等,烘烤時間過長,都會引起燃燒。

4、在熬煉和烘烤過程中,由於溫度掌握不好,或自動控制失靈,都會著火,甚至引**災。

5、炒過的食物或其它物質,不經過散熱就堆積起來,或裝在袋子內,也會聚熱**,必須注意散熱。

6、企業的熱處理工件,堆放在有油漬的地面上,或堆放在易燃品旁(如木材),易引**災,應堆放在安全地方。

7、在既無明火又無熱源的條件下,褐煤、溼稻草、麥草、棉花、油菜籽、豆餅和沾有動、植物油的棉紗、手套、衣服、木屑、金屬屑、拋光塵以及擦拭過裝置的油布等,堆積在一起時間過長,本身也會發熱,在條件具備時,可能引起自燃,應勤加處理。

8、不同性質的物質相遇,有時也會引起自燃。如油與氧氣接觸就會發生強烈化學作用,引起燃燒。

9、摩擦與撞擊。例如鐵器與水泥地撞擊,會引**花,遇易燃物即可引**災。

10、絕緣壓縮、化學熱反應,可引起升溫,使可燃物被加至著火點。

3樓:51安居小安

常見著火源大致分為:明火、電能火源、高溫熾熱物體、化學火源。

明火就是我們普通意義上的火、如蠟燭等;

電能火源一般是電火花之類的,雷電也是放大的電火花;

高溫熾熱物體就是字面意思;

化學火源就是經過化學發應使物體達到著火點。

燃燒的三個條件:可燃物、助燃物、著火點。切除其中一個因素就可以中斷燃燒。

火災指的是在時間和空間上失去控制的劇烈燃燒,伴隨著大量的光和熱,造成的災難。

4樓:聚成都

常見的著火源主要分以下幾種:

1、常見著火源大致分為:明火、電能火源、高溫熾熱物體、化學火源。

2、明火就是我們普通意義上的火、如蠟燭等;

3、電能火源一般是電火花之類的,雷電也是放大的電火花;

4、高溫熾熱物體就是字面意思;

5、化學火源就是經過化學發應使物體達到著火點。

6、燃燒的三個條件:可燃物、助燃物、著火點。切除其中一個因素就可以中斷燃燒。

7、火災指的是在時間和空間上失去控制的劇烈燃燒,伴隨著大量的光和熱,造成的災難。

火源的種類有哪些?

5樓:艾馨月兒

明火、高溫物體、電能、化學熱、機械加熱、生物熱、託能、核能

6樓:揚盈秀

手機,木頭,電花,火光

火源的種類有哪些? 燃氣知識哦

7樓:手機使用者

就一個地區來說,人為火源的種類及其出現的頻率不是固定不變的,而是隨著時間的不同,國民經濟的發展,政策性的變化,生活風俗的改變以及人們的思想認識程度而變化的,另外,與護林防火工作是否抓得緊,也有著密切的關係。據有關統計資料反應, 2023年前後浙江等地火源種類分析:生產性用火佔75.

5%,非生產性用火佔22.3%,其它為2.3%。

2023年、2023年對浙江火因統計分析:生產性用火佔43.7%,非生產性用火佔37.

3%,其它為18.9%,到2023年同樣對浙江的火國統計分析佔生產性用火只佔31.7 而非生產性用火要佔40.

5%,其它為27.6以上三次統計資料表明在同一單位面積上不同時間裡其火源的種類是有著明顯變化的,掌握各時期的火源變化規律,對於採取有效的防範措施、控制火源、預防火災是有積極作用的。

滿意請採納

著火源分為哪幾類?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明火、電能火源、化學能火源和灼熱物體火源等四類。明火如明火爐灶、氣焊的火、煤氣爐、噴燈和酒精燈等;電能火源如電焊火花,電閘開關火花和電弧等;化學能火源如氧化、硝化分解和聚合等化學反應;熾熱物體火源如電烙鐵、燈泡等

火源的性質有哪些

引**災的火源有哪些?

9樓:

引**災的常見火源

(1)、人們日常點燃的各種明火,就是最常見的一種火源,在使用時必須控制好。

(2)、企業和各行各業使用的電氣裝置,由於超負荷執行、短路、接觸不良,以及自然界中的雷擊、靜電火花等,都能使可燃氣體、可燃物質燃燒,在使用中必須做到安全和防護。

(3)、還有我們常遇到的,靠近火爐或煙道的乾柴、木材、木器,緊貼在高溫蒸汽貫道上的可燃粉塵、纖維;大功率燈泡旁的紙張、衣物等,烘烤時間過長,都會引起燃燒,而這種火源、往往被人們所忽視,應引起注意。

(4)、在熬練和烘烤過程中,由於溫度掌握不好,或自動控制失靈,都會著火,甚至引**災。

(5)、炒過的食物或其他物質,不經散熱就堆積起來,或裝在袋內,也匯聚熱**,必須注意散熱。

(6)、企業的熱處理工件,堆放在有油漬的地面上,或堆放在易燃物品旁,如木材旁,易引**災,應堆放在安全的地方。

(7)、在既無明火又無熱源的條件下,褐煤、溼稻草、麥草、棉花、油菜籽、豆餅和沾有動植物油 的棉紗、手套、衣服、木屑、金屬屑以及擦拭過裝置的油布等,堆積在一起時間過長,本身也會發熱,在條件具備時,可能引起自然,應勤加處理。

(8)、不同性質的物質相遇,由時也會引起自然。如有的油類物質與氧氣接觸就會發生強烈的氧化作用,引起自燃。

(9)、摩擦與撞擊。如鐵器與水泥地撞擊,會引**花,遇易燃物既可引**災。

(10)、絕緣壓縮、化學熱反應,可引起升溫,使可燃物質被加熱至著火點。

火災逃生十三訣:

第一訣:逃生預演,臨危不亂。

第二訣:熟悉環境,暗記出口。

第三訣:通道出口,暢通無阻。

第四訣:撲滅小火,惠及他人。

第五訣:保持鎮靜,明辨方向,迅速撤離。請記住:人只有沉著鎮靜,才能想出好辦法。

第六訣:不入險地,不貪財物。

第七訣:簡易防護,蒙鼻匍匐。

第八訣:善用通道,莫入電梯。

第九訣:緩降逃生,滑繩自救。

第十訣:避難場所,固守待援。

第十一訣:緩晃輕拋,尋求援助。

第十二訣:火已及身,切勿驚跑。

第十三訣:跳樓有術,雖損求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引**災的火源很多,一般來說可分為直接火源和間接火源兩大類。直接火源有三種:1、明火:

如爐火、燈火、打火機的火焰,香菸火頭,煙筒火星,撞擊、摩擦產生的火星等。2、電火花:如電器打火、電動機、變壓器等電器裝置產生的電火花,還有靜電火花。

3、雷電火:瞬間的高壓放電能引起任何可燃物質的燃燒。間接火源有兩種:

1、加熱自燃**,這是由於外部熱源的作用,把可燃物質加熱到可燃物的燃點引起的燃燒。如油在加熱過程中溫度未控制好,溫度高於油的燃點而**。各種電器裝置由於超負荷、短路、接觸不良形成電流驟增,線路發熱而**等。

2、本身自燃**,這是既無明火又無外來熱源的條件下,物質本身自行發熱燃燒**。如褐煤、新燒的木炭自燃。鉀、鈉、鈣等金屬物質與水接觸燃燒等。

掌握了以上這些可能引**災的火源,同學們在學習、生活中就能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預防各類火災事故的發生。 通訊員:盧曉輝/昌圖縣民政局

觸電通常有哪幾種,常見觸電有哪幾種

觸電通常有三種,分別是 電擊傷 1 電擊傷 當人體接觸電流時,輕者立刻出現驚慌 呆滯 面色蒼白,接觸部位肌肉收縮,且有頭暈 心動過速和全身乏力。重者出現昏迷 持續抽搐 心室纖維顫動 心跳和呼吸停止。有些嚴重電擊者當時症狀雖不重,但在1小時後可突然惡化。2 電熱灼傷 電流在 入口處灼傷程度比出口處重。...

常見的過樑有哪幾種,常用的過樑型別有哪幾種?各適用於什麼情況下采用?

比較常見的過樑有鋼筋磚過樑 砌磚平拱 磚砌弧拱和鋼筋砼過樑 磚砌楔拱過樑 磚砌半圓拱過樑 木過樑。最為常見的是鋼筋混凝土過樑和鋼筋磚過樑。如果您問的是鋼筋混凝土過樑的規格型號。那就不好說了,太多了,具體要根據洞口尺寸而定。一般圖紙上會提供尺寸,至於配筋要查圖集。幾種常見門頭過樑做法!衛生間用哪種隱患...

常見的鑄件缺陷有哪幾種,鑄件常見的缺陷有哪些?產生的原因是什麼?

鑄件由於多種因素影響,常常會出現氣孔 針孔 夾渣 裂紋 凹坑等缺陷.常用的修補裝置為氬弧焊機 電阻焊機 冷焊機等.對於質量與外觀要求不高的鑄件缺陷可以用氬弧焊機等發熱量大 速度快的焊機來修補.但在精密鑄件缺陷修補領域,由於氬焊熱影響大,修補時會造成鑄件變形 硬度降低 砂眼 區域性退火 開裂 針孔 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