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生日為什麼是以農曆為準的,為什麼生日要按農曆算?

2022-09-01 11:20:25 字數 3796 閱讀 9950

1樓:紅霞初竇

我國的節日一般都以農曆為準,生辰對於個人來說也是一個節日,按農曆為準也並無不妥。最重要的是孩子出生後,父母多數會請先生起卦問卜,瞭解孩子的命格等等,而用到的生辰八字就與農曆相關(我是沒見過生辰八字是新曆的),所以父母從小到大就給你過農曆生日,久而久之就以農曆為準了。當然你要用新曆也可以,沒人反對,畢竟這是自己的節日。

2樓:江風入雲

算命以農曆為準?現在大多數人生日都以公曆為準了,因為不會出現當年不過或者兩過的情況,而且方便。但老派的還是農曆,一是「傳統」,而是算命啊什麼的,都是按出生時間的屬相、月份、日子、時辰甚至天象來定的。

期中,用的最多的是屬相、月份和時辰

3樓:玉劍書生

公曆的計算方法是從西方傳到中國的,中國自古以來最早的紀年方法就是農曆。隨著西學東漸,又有很多學生華僑旅居國外,所以公曆現在是世界公認的紀年方法。不過中國人的生日大部分還是按農曆來算的,這作為一種文化傳統,我認為無論什麼時候都不能改變。

因為農曆是我們中國人自己的紀年方法,我們是一個極具特色的民族,應該有自己的傳統和生活方式,為什麼要效仿別人呢?在這裡,希望所有的中國人都過農曆生日。

4樓:匿名使用者

農曆演算法也是我中華民族的一種智慧,中國本來就是農業大國,所以尊崇農曆,個人覺得已農曆過生日還是挺好的,萬一某人是公曆2月29日出生的那他按公曆算那隻能四年過一次了,農曆算就可以年年過

5樓:藝誠

總體來說,絕大部分人都是以農曆,因為自古以來老祖先們都是用農曆記事的,算命婚嫁生辰八字,皆是以農曆來演算。

6樓:美味果汁之歌

並不是這樣 取決於個人的習慣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這就是一個習慣,就跟你要用筷子吃飯,而不用刀叉吃飯一樣

為什麼生日要按農曆算?

8樓:匿名使用者

公曆的計算方法是從西方傳到中國的,中國自古以來最早的紀年方法就是農曆。隨著西學東漸,又有很多學生華僑旅居國外,所以公曆現在是世界公認的紀年方法。不過中國人的生日大部分還是按農曆來算的,這作為一種文化傳統,我認為無論什麼時候都不能改變。

因為農曆是我們中國人自己的紀年方法,我們是一個極具特色的民族,應該有自己的傳統和生活方式,為什麼要效仿別人呢?在這裡,希望所有的中國人都過農曆生日。

9樓:龍博星

因為中國人按陰曆算,以前不知道陽曆。後來西方國家文化進入中國,佔領中國的市場,好多人連自己的文化都不知道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計算不是同一天的方法就有問題,因為你的參照是公曆。如果還是按農曆來說當然是同一天了。這樣算怎麼可以?反過來你如果以公曆算生日,你用農曆來參照,也不是同一天呢

其實用農曆是歷史問題,農曆在我國的產生遠遠早於公曆,公曆只是後來為了順應全球發展浪潮引進的。所以很多人用農曆算生日很正常,其實是保留傳統。

不過其實很多人現在算公曆了。

11樓:黯淡的星空

中國自古以來 的文化習俗都是安農曆來計算的 所以生日也就安農曆來算啦。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們的祖先幾千年來就是這樣算的歷法過日子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農民都是照節氣的,為什麼不按農曆算

14樓:夢境破滅

嗯 就好比如中秋節..我們中國人過的都是農曆八月十五..但是每一年的新曆都是不同的 農曆是不會變的

15樓:扳嫉然

農曆是中國古人所記載,根據24節氣農作物的種植和收穫的時間,所推算,因為地球執行的軌跡的原因,所以會有所變化,會有潤月這一說,就會有變化,我過生日就在每年農曆的那一天過,也沒啥,陽曆好像是從西方引進過來的吧,

人的生日是按新還是按農曆為準呢?

16樓:

只要時間淮確以陽曆農曆都可以

17樓:來自土耳其捨己為人的花椰菜

農曆決定生辰八字,屬相等

生日是以農曆為準還是公曆為準?

18樓:欽飛雙相忻

說實話,以農曆為生日是不準的,因為農曆有閏月,一閏月就不準了,還有二月有的是28天有時候是29天,而公曆只有一年的365天,所以說,公曆為準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全是以公曆為準,但中國人喜歡按陰曆算。所以很多家長都會記住孩子的陽曆和陰曆的生日。

20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不對,我是南方人,但是我們這也是按陰曆來過生日的。其實,這種法律上是以陽曆為準 民俗上是以農曆為準 北方人用陰曆,南方人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生日,過去一般都用農曆(陰曆),現在有的用農曆有的用公曆(陽曆)。

22樓:

中國人,如果想保留傳統文化,過中國法定的節假日,如春節,清明節、中秋節等,請按農曆計算。

可以參考:

中國人生日以農曆為自準還是以公曆為準

23樓:吳城會館

中國人的生日可以農曆為準

24樓:幹逸利

民間是農曆,戶口法定的是公曆

25樓:作1業紙

都一樣,看自己愛好,農曆有潤月,公曆沒,所以相對公曆準些

26樓:凌建秀

安醫院開的出生證明為準。

27樓:匿名使用者

大陸農曆,港澳臺公曆

人的出生日期到底是按陰曆為準還是按陽曆呢?

28樓:我地個天哪

只要形如19xx年x月x日都應該是陽曆(即公曆)

因為農曆(陰曆)根本就沒有19xx年的說法,農曆是用天干地支來紀年的,比如甲午年,乙未年。

29樓:匿名使用者

照我國的風俗習慣 一般生日是按照陰曆算的 但是身份證 戶口本上用陽曆算

30樓:我知道你不會走

應該是陰曆,因為我們過的節日都是按陰曆算得,不過也許是受西方國家影響,中國人也有很多過陽曆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陰曆 因為那樣生日會比較晚過, 而且年齡也不會增得那麼快 呵呵 其實我是兩個一起過啦

32樓:旁柯

根據我國現採用公元紀年的歷法,身份證上的日期應該是陽曆的吧,星座採用的也是陽曆日期

而我國的民間習慣是陰曆過節日,所以很多人過陰曆(農曆)生日都可以的 官方和民間的問題呵呵~

3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習慣按陰曆

事實上用陽曆更合理一些

因為陽曆不涉及到 潤月的問題

3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懂,我的生日是在要過春節時,在交替期間,身份證和我的生日根本就不對.

35樓:

什麼情況怎麼來

比如說,看你的星座是什麼,就是陽曆

陰曆麼,舊時過生日阿什麼的……

36樓:我叫金若涵

陽曆 有個固定的日期

立春後生肖為鼠,生日是以農曆為準還是陽曆為準

以前我們上一輩的父母啊,都是按農曆來說的,現在不過流行的都是本地啦,就是陽曆就是現在是2019年5月25號你說對不對啊?就是以現在這個日曆為準 生肖屬相以農曆還是立春來算 屬相的輪換點是立春!但是為了方便計算一般都會認為是春節!屬相的依據就是干支紀專年法。十二生肖屬對應十二地支。以子醜寅卯對應鼠牛虎...

身份證上的出生日期是以陰曆還是陽曆為準

現在身份證上的日期都是以陽曆為準的,因為現在出生證明上都是陽曆日期!二者必須一致。以前,有很多人喜歡用陰曆生日為身份證日期,身份證上的時間是以公曆為準,也就是陽曆。當然是陽曆 如果是陰曆在身份證上也按陽曆算!身份證上的生日是陰曆還是陽曆 一般是陽曆。身份證上的出生日期是以戶口本上登記的出生日期為準的...

為什麼說文學創作的客體是以人的活動為中心的社會生活

文學創作是指作家為現實生活所感動,根據對生活的審美體驗,通過頭腦的加工改造,以語言為材料創造出藝術形象,形成可供讀者欣賞的文學作品,這樣一種特殊的複雜的精神生產活動,它是創作主體與創作客體的有機統一。在文學創作中這兩者的關係如何統一的,這就是我這個學期學文學理論最感興趣的問題之一。我常常問自己,問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