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的關節炎該怎麼治,請問我的關節炎該怎麼治?

2022-02-17 04:40:45 字數 645 閱讀 3869

1樓:火焰舞飛揚

關節炎是由甲族乙型溶血性鏈球菌引起的全身性疾病,中醫屬「痺症」範疇。

關節炎是常見、多發且致殘率高的自身免疫性疾病,被世界衛生組織列位十二大醫學攻關難題。

關節炎的傳統治法是益氣養血,祛風除溼,搜風通絡化痰祛淤。「治風先治血,血行風自滅。」民間**本病的良方妙藥有:

1:藥酒**

內服藥方:白朮、杜仲、仙靈脾各12克,全蠍、秦艽、防風、川烏、草烏、木瓜、牛膝、當歸、川芎、金銀花、麻黃、烏梅各9克,蜈蚣3條,白酒250毫升,紅糖250克。

製法:將藥、酒共致陶罐內,布封口,泥糊緊,文火煎2小時後,埋地下或放進井水中,去火毒,1晝夜後濾渣取液備用。

用法:每飯後服35毫升,日3次,10天為1療程。

外用處方:大血藤、絡石藤、青風藤各30克,木瓜、沒藥各15克,牛膝、木防己、丹皮、乳香、田七各12克,桃仁、桑支各6克,白酒500毫升。

用法藥浸酒內1周後用棉花沾藥酒塗擦患處,日3-5次

療效:治風溼性關節炎內服外擦1療程見效,3療程可愈。有效率達90%。

2:處方:海風藤、寬筋藤、忍冬藤、丁公藤、石楠藤、雞血藤各30克。

用法:共研細末,每服2克,日3次,28天為1療程。

療效:用藥1療程,有效率達91%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請問我這是骶髂關節炎還是強直性脊柱炎還是骶髂關節半脫

根據你所描述的病史及輔助檢查的結果,應該首先考慮強直性脊柱炎,這種病目前是不能 的,只有對症 必要時還得用皮質激素。號稱 不死的癌症 隨著病情的發展,骶髂關節以上會逐漸前傾斜,甚至到後期脊柱逐漸與下肢呈一角度,重者可呈90度。要想確診受否為強直性脊柱炎,可以做一個骨穿檢查便可明確。如果確診,無特殊,...

怎麼預防風溼性關節炎,風溼性關節炎怎麼治?

您好,風溼性關節炎屬於一種慢性的免疫系統疾病,應該抓緊時間接受正規的 患者應該堅持體育鍛煉的人,身體就強壯,抗病能力強,很少患病。建議風溼性關節炎患者抓緊時間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正規的 患者要防止受寒 淋雨和受潮,關節處要注意保暖,不穿溼衣 溼鞋 溼襪等。以免病情加重。風溼性關節炎是比較普遍的一種慢性病...

請問我該怎麼辦,請問我的情況該怎麼辦?

你們都還小,前面的路都長著咧,不是不可以談戀愛,而是要分清分什麼才是最重要的,而且你們都還沒有到談婚論嫁的地步,談戀嘛都是一個階段性的,你也不必為了這些跟最關心你的人去鬧翻了,這樣不好,你想想看,他們也是關心你才會對你這麼嚴的,而且你們這段戀情也是不可能有結果的呀,因為你們沒有經濟基礎,而且你們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