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的聖女果是啥病,請問我的辣椒是啥病

2021-06-28 15:28:06 字數 1789 閱讀 5107

1樓:農醫生

圖一,按番茄病毒病防治,開始有少量病株要把它拔除。要防治蚜蟲、白粉蝨、薊馬、蟎蟲,切斷傳播途徑。選用鹽酸嗎啉呱,寧南黴素、嗎呱乙酸銅、香茹多糖,氨基寡糖素+細胞**劑+鋅噴霧防治,間隔5-7天再噴一次,連噴2-3次。

請問我的辣椒是啥病

2樓:農醫生

辣椒病毒病。辣椒病毒病。感染後,葉子花葉及鄒葉的情況。

病毒病的發生,與蚜蟲.飛蝨.或蟎等的傳播有很大關係,所以防治病毒病,最好得從出苗就配合一起打這幾樣。

可以用阿泰靈,氨基寡糖素,毒氟磷等藥配合飛蝨.蚜蟲藥(如吡蟲啉,噻蟲嗪)+磷酸二氫鉀+鋅+蟎藥(噠蟎靈或阿維菌素等)一起防治。5-7天噴藥一次,連續2次以上,從而緩解

請問這聖女果是有毛病嗎?

3樓:農醫生

植株表現為葉片偏黃,卷葉,原因:根系發育有問題,應採取強根措施。一方面是護根促根。

如每次澆水可使用海藻精、腐植酸等功能性產品來養護根系,同時混合少量高氮或平衡型的水溶肥,滿足根系的吸收需求;另一方面要葉面噴霧。氨基酸再加上碧護,但要注意及時滿足礦質營養需求。

請問老師,聖女果掉果是什麼原因

4樓:農醫生

番茄落果:一是溫度不適,溫度過高或過低都會引起落花落果。在整個生長發育期白天高於32℃或低於12℃,夜間高於20℃或低於12℃都會造成落花落果。

二是植株營養不足引起,番茄在定植時傷根過多,氮肥不足,溫度過低使緩苗過慢,會引起後期落花落果;生長後期整枝打杈不及時,氮肥過多,植株過於繁茂,使植株生長髮育不平衡,也會引起落花落果。

三是缺硼引起,要注意在基肥中施足,可畝施硼砂1公斤即可。另外,在花期要注意葉面噴施含硼的葉面肥。

聖女果起白泡是啥病?

5樓:農醫生

如果葉片萎蔫,並且莖上有小疙瘩,考慮潰瘍病,用中生菌素加鏈黴素加助劑噴淋並灌根一次,用可殺得三千噴淋並灌根一次,也可用氯溴異氰尿酸,噻唑鋅,葉枯唑等交替使用

如果植株長勢正常,考慮薊馬危害,薊馬個體小,一般不容易看到,銼吸式口器,像銼一樣把葉片銼吸食汁液,所以形成這種病斑,現在來說,防治效果相對較好的藥劑有乙基多殺菌素或者螺蟲乙酯+聯苯菊酯或者氟啶蟲醯胺或者氟啶蟲胺啨或者唑蟲醯胺,這幾個藥劑比較貴,效益好的時間用,常規的藥劑有吡蟲啉,或者啶蟲脒或者烯啶蟲胺或者吡蚜酮,最好加上菊酯類,注意輪換用藥,以防產生抗藥性,最後,打薊馬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第一,早晨或者傍晚用藥,第二,加有機矽助劑或者植物油助劑,第三,把地面,雜草也噴一下(因為薊馬容易把你在裡面),第四,最好統防統治,否則你自己地裡打,別人不打,別人田間的薊馬也會跑到你地裡!自己平時用藥時間注意觀察,有些藥劑持效期長,自己注意觀察在當地效果較高的藥劑,因為各地薊馬對不同藥劑的抗性不一樣

請問老師,這聖女果是什麼病菌

6樓:農醫生

晚疫病,低溫高溼發病重,防治晚疫病,首先改變環境管理,通風去溼,摘掉染病的殘枝病葉,避免傳染,葉面噴施烯醯嗎啉,氟嗎啉,甲霜靈.錳鋅,氟菌.霜黴威,惡酮.

霜脲氰,等交替噴霧防治,5-7天一次,連續防治2-3次。

請問各位老師,這是聖女果什麼病呢?

7樓:農醫生

番茄褐斑病,也叫黑枯,病菌生長適宜的溫度為25~28℃,空氣相對溼度為80%以上。高溫高溼,菜地潮溼、地勢低窪、排水不良、通風透光差、肥料不足、密度大,長勢弱的地塊發病重。建議用吡唑醚菌酯加苯醚甲環唑加中生菌素進行**,平時注意預防。

聖女果星頭不上色裂是因素引起,請問聖女果星頭不著色是什種因素

番茄果實著色不良 裂果,是氮肥過多,磷鉀鈣肥不足,晝夜溫差大所造成。在番茄果實膨大成熟期間,每7 10天葉面噴灑一次磷酸二氫鉀加流體鈣或星朋磷鉀一號加活性鈣,連續噴灑3 5次,即可促進著色,防止裂果。請問聖女果星頭不著色是什種因素 番茄生長過程中,出現果實轉色不良現象,主要原因包括溫度 光照 肥料施...

請問我是農曆出生的,是什麼星座,請問我是農曆2023年11月11日出生的,是什麼星座

是射手座。bai農曆1980年11月du11是公曆zhi1980年12月17日dao。星座按公曆 陽曆 出生日 內期算白羊座 3月容21日 4月20日 金牛座 4月21日 5月21日 雙子座 5月22日 6月21日 巨蟹座 6月22日 7月22日 獅子座 7月23日 8月22日 座 8月23日 9月...

請問我這個蘭花是哪個品種,請問我這個蘭花是哪個品種

可以肯定你這個不是蘭花,懷疑它應該是麥冬或者吉祥草等類。這個要根據花來判定吧。叫馬蘭!不是蘭花!也不是蘭科植物,北方田野裡很多!我想知道我這蘭花是什麼品種 蘭花為我國非常又名的觀賞花卉,在中國有著一千多年的栽培歷史。在我國,蘭花的品種也非常多,並且1985年5月,蘭花被評選為中國十大名花之四,和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