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的金魚身體變黑了是得病了嗎請問怎麼治

2021-04-14 13:11:14 字數 4416 閱讀 1855

1樓:匿名使用者

因小瓜蟲不耐高溫,一般25℃以上就會停止發育,當水溫升至28~30℃時,就會自然死亡。因此對患白點病的熱帶魚來說,**並不太麻煩。只須將水溫維持在28~30℃左右,一星期以後,魚體表的胞囊就會全部脫落。

如果此時在輔以藥物**,效果會更好。用藥物**時,可在魚缸中用0.1ppm的硝酸亞汞作藥浴處理。

對病重的魚,可用2ppm的硝酸亞汞或0.5ppm孔雀石綠溶液侵洗病魚2-3小時。當病魚症狀消失後,要及時更換新水,以免時間太長引致魚的汞中毒。

預防此病只須注意保持25℃以上的水溫,引進新魚時先將新魚用高錳酸鉀溶液或鹽水浸泡消毒後才放入魚缸,一般就能杜絕白點病的發生。多采用小瓜蟲不耐高溫的弱點,提高水溫到32℃,再配備藥物**,通常**率可達90%以上。若**及時,**率可達100%。

用1%鹽水或慶大黴素浸泡15分鐘左右,一天一次,浸泡數天。或用百萬分之二(2ppm)的甲基藍溶液,每天浸泡6小時;或用28~30℃的百萬分之二(2ppm)的鹽酸奎寧藥液浸泡3~5天,均可取得良好效果。

(1)換水時應注意溫差過大,致使魚體「感冒」,讓病蟲乘虛侵害魚體。

(2)充分利用小瓜蟲在24小時後找不到寄主即可自行死亡這一弱點,飼養金魚的水,應經過曝晒或靜置2—3天后再使用。這是預防小瓜蟲病最好的方法之一。

白點病(3)按每立方米水體用0.05—0.1克硝酸亞汞比例進行全池(缸)潑灑或者當水溫在15℃以下,可在50千克水中放入0.01克硝酸亞汞,將病魚浴洗0.5一l小時左右,然後用等溫新水過洗,再放回消毒過的新水池(缸)中,稍加綠水後靜養。但是要注意的是硝酸亞汞毒性大,應慎用。尤其小魚對藥液的抵抗力比大金魚弱,故藥液濃度要適當降低,浸洗時間要適當縮短。

(4)在10千克水中放人紅汞(即醫用紅藥水)0.5—1毫升,浴洗病魚5—15分鐘。如果是成色,則可直接用紅汞搽擦區域性或周身。後用新水過洗,再放入乾淨新水中飼養,也可按l立方米水體(即l000千克)潑灑3—5(克)毫升紅汞使池(缸)水濃度為3—5毫克/升。

隔2—3天后視病情狀況,可改用上述浴洗法**一次,然後換入乾淨新水(嫩綠水)飼養,同時延長日照時間,適當提高水溫、停食、增氧,可獲得滿意療效。

(5)根據小瓜蟲不耐高溫的特點,放在太陽下晒,將水溫提高至30℃時,在魚的周身搽擦一次紅汞,再經新水過洗後撈人乾淨等溫嫩綠水中飼養、停食、晒陽1周後更換新水即見痊癒。

(6)在水溫20—26℃範圍內,每立方米水體(1000千克)用0.3克或0.4克孔雀石綠溶液浴洗病魚2小時,可以殺死小瓜蟲,對金魚也比較安全。

2樓:家門銷煙

明顯是水質惡劣 或者 下藥過猛導致中毒

3樓:戛納如透

你的不太像得病,也不太像是在變色,等我問問別人

金魚身上變黑是什麼病啊``怎麼**啊``

4樓:

水質問題導致的

在這個過程中要定期給金魚換水,每次換三分之一的水,水溫一定要和原來魚缸的水溫一樣。此外,要加強光照 因為任何生物都需要光,缺乏光照,魚會產生**充血,或造成細菌大量繁殖侵入魚體。同時還要在水中加入少許食鹽防止細菌感染,可以按照十公斤水放入半勺的量 。

最後,還可以嘗試使用靈菌粉和呋喃西林藥液靈菌粉,嚴格按照說明的量,直接溶解倒進魚缸就好。注意,如果是小的魚缸,第一次少點量,過一天以後再加入半瓶蓋的呋喃西林溶液,不用換水,3、4天后,部分換熟水,慢慢的就會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叫黑死.導致變黑的原因其實很多.不過不外乎水質環境.

建議用七彩的黑死王.

金魚身上變黑了,要怎麼辦?

6樓:jun夢

你的小金魚得了黑斑病黑斑病,病原體主要是水黴菌和黴菌,寄生在魚體的傷口和魚卵上,是較常見的魚病。**主要是魚體受傷,鱗片脫落等,導致病菌侵入傷口。

發病原因

在捕撈、運輸時魚體受到外傷或寄生蟲使魚的**受傷後被黴菌孢子侵入從而感染。在捕撈、運輸時小心一點不使魚體受傷,放養新魚的水族箱裡可投放少量食鹽以抑制水黴的發生、投放活餌料時注意清潔消毒。水質保持清潔以隔絕水黴菌的生長。

一般可以防止此病的發生。

症狀和病變

魚體長出「黑斑點」,呈灰白色,菌絲與傷口的細胞組織纏繞粘附,使組織壞死。同時病魚食慾減退,最後死亡。一年四季皆會出現此病。

**方法

a、用食鹽250克加小蘇打250克混合液潑灑於100cmx55cmx45cm的魚缸,堅持數次,效果顯著。

b、在100千克水中溶解孔雀石綠0.3克或次甲基藍,浸洗魚體10~20分鐘,數日後可見菌絲脫落。

極為常見的觀賞魚疾病。

c、2%—3%的鹽水浸洗,每天一次,每次5—10分鐘。

d、百萬分之二(2ppm)的高錳酸鉀加上1%的鹽水混合後將病魚浸泡20—30分鐘。

e、提高水溫以抑制水黴的生長。並且可用一盞15瓦的紫外線燈每日照射數小時可有效的抑制和消滅水黴菌。

金魚身上發黑是怎麼回事?

7樓:默默的珂

金魚魚體發黑,通常是因為這幾種情況造成:水質不好、堅鱗病、食物中毒。

應對措施

一,水質問題。引起的細菌感染,應考慮先消毒。先把病魚隔離於盆子,在盆裡加入少許漂白粉,浸泡消毒兩個小時。

魚缸換新水,留少量水,倒入多點漂白粉,將泥沙翻動,浸泡12小時後換入新水,再浸泡12小時,之後加入乾淨水至八分滿,將魚放入。要保持良好的水質,需注意勤換水,自來水不能直接加,應沉澱幾小時後再加入魚缸。

二,堅鱗病。首先把病魚隔離,把發黑的金魚撈出放在一個小盆裡。用黃粉100升5克的份量每天洗魚身1次,清洗二週,其後再放4%的鹽加2%青黴素泡魚。

三,食物中毒。一般會引發腸炎,導致魚體發黑,可隔離病魚,保持水質,靜養,期間暫停餵食。查詢毒源,避免再次中毒。

8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季節變化魚也隨著變化、與水質和魚本身狀況也有關係,

金魚喜歡冷水、你還是換換水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是被細菌感染了

去花鳥市場買消毒藥水回來試試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水質變化,引起了魚的機體反映,換水試試

金魚身上變黑了,要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病魚頭部可見長形的淺**孢囊,其孢囊成熟時,呈黑色,即搖尾幼蟲與後回囊幼蟲,它

答們亦侵襲魚體眼睛、肌肉、血管、鰓、內臟器官,若於眼睛的水晶體部位發現不透明的斑塊,則有可能受到感染 此病不具傳染性,但是會傷害肌肉組織及使眼睛受到或失明,嚴重時可致死,目前並無藥可愈,僅可用消毒過的針,或鑷子將蟲挑除。

黑點病, 春秋季節最易發病,具有很強的季節性 。注意,如果是金魚這樣的冷水性魚,就不能升溫,只能用藥。

由於晝夜的溫差大,未添置恆溫裝置的魚缸裡的熱帶魚最易得黑點病。熱帶魚得此病後,先於鰓蓋和各鰭條上長出細小黑點,然後長滿全身,後期體表粘液增多,黑點成黑色囊腫泡狀,似覆有一層黑膜。

病魚往往活動明顯減少,浮於水面或群聚一隅,若不及時**,則會日漸消瘦直至死亡。  要對付黑點病其實十分簡單,除了可以採用水族店裡有售的專治黑點病的藥品之外,也可以採用經濟、簡單又有效的方法。

按照本人的**經驗,可用孔雀石綠使魚缸的水呈微藍即可,連續2天.1—2天后,水中的微藍會自行消失。  也可以用1--2%的鹽水浸泡魚體10--20分鐘,連用幾天就會好了,也可以用專治黑點病的魚藥

12樓:易書科技

首先是bai

金魚長期在惡劣的水質du環境下,

zhi它的身體出現了dao病變,可能長專出一些病變組織出來,也屬可能是在比較差的水質裡面,產生了化膿灶。其次是金魚可能在懷孕期間,產卵的部位越來越黑,這是正常現象。如果金魚出現了病理性的黑斑,建議立馬將水換掉,然後進行抗生素藥浴,一般來說藥浴七天左右就會有好轉。

不僅鮮食美味可口,而且還能加工製成果乾、果醬、蜜餞、果酒、果汁和果醋等各類食品

我家養的金魚眼睛變成黑色的了!是不是有什麼病!怎麼醫治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金魚會因為環境而改變自己,金魚也可能是因為水中的一些物質而變,有些金魚是這樣的,黑眼也是種族的遺傳!

尾巴爛,應該是爛鰭病,這種情況往往發生在養金魚的水質變差或者很少有陽光的情況下,一定要管護好水質,水一定要定時更換晒過或靜置兩三天的自來水,可以往適量裡面加點鹽,因為水質而造成的爛鰭病往往伴隨爛腮或者白黴病,這大部分是因為金魚的生活環境質量惡劣造成金魚的體制衰弱引起的,**的時候可以使用專用的藥物,注意定期換水,過濾器一定要好使,保持水質的清潔。

14樓:愛好魚者

你到賣觀賞魚的店裡把你魚的情況告訴店家那有魚藥賣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能是矇眼病,它之前的那隻眼外面一層是不是白的?和另一隻眼不同,要是的話可能是矇眼病後期了,不太好治,就隔離出來,加千分之一的鹽水,每天換三分之一再補上鹽,或者也可以加點慶大黴素試試,

我養的巴西龜得病了,求教大蝦指點

小龜如果象你說的那樣就不行了 現在它的眼睛估計已經失明瞭 大概得的是白眼病 把它的眼睛扒開看是不是發白或者充血 它自己總用爪子撓眼睛 你用紅黴素軟膏塗它身上壞的地方 然後買氯黴素眼藥水 扒開它的眼睛給它上 不要心疼 但是量不要多 每天把它放在3 4 的食鹽水內浸泡十分鐘左右 每天給它晒晒太陽 但是不...

我的金魚全部得病了,但是我不知道是什麼病,已經死了一條了,求幫助啊

白點病 這種病是由原生動物所引起,病原體名為白點蟲,它會深入 的細胞,進行無性繁殖,形成白色的小點狀胞囊。患有此病的金魚全身滿布白點,每個白點胞囊內含有許多幼小白點蟲,白點蟲吸取魚體組織的營養而長大並增加數目,後來破囊而出,游到水中,再返回魚體上侵襲 形成更多的小白點。在患病初期,病魚會用身體磨擦硬...

我的觀賞橘子樹這是得病了嗎?還掉葉子,葉子上有白點,小橘子也都掉完了

盆栽橘子樹得多照照陽光,氣溫也該關注一下,還有澆水量。你的可能缺 紅蜘蛛 葉蟎 太嚴重了,馬上噴藥吧。家裡養的橘子樹生病了怎麼辦 你把蟲子抓下來,或者去問問植物醫生!1 砍了.改種櫻桃樹.什麼?難道你沒有聽說過花盛頓嗎?我自己家中的小橘子樹老是在掉枯葉子怎麼辦?怎麼養橘子樹?不要詳細的,簡單點。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