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很小的小魚缸,想養點金魚放在臥室,是養一條好還是養兩條

2021-03-21 22:41:48 字數 5757 閱讀 845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養幾條孔雀魚、紅斑馬等小型熱帶魚,好養,觀賞性比金魚高多了,而且換水也不用那麼頻繁。

2樓:沅水彎彎流

兩條有伴,如果魚缸小,買小金魚。魚要有空間。

3樓:匿名使用者

養一條鬥魚得了,漂亮顏色還好。就是別冷著它,它怕冷。

有一個很小的魚缸,根碗差不多大,現在想養點小金魚,從風水學的角度講是養一條合適還是養兩條?放在臥室

4樓:百度使用者

從風水角度來講,是養單不養雙,三條或1條吧!魚缸應該最好放在客廳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養金魚,養分孔雀魚吧

我有個小魚缸,養著一條小金魚,想放在房間裡適合嗎?放在什麼位置比較合適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床頭櫃或者類似的傢俱嗎,選擇一個可以照到陽光,適當的光照有利於小魚的體色豔麗和良好的發育,但不是強光照射的地方放置,最好不要擺放在窗臺上,因為光線太足會使水裡很快滋生綠苔,導致金魚缺氧,還有就是要注意安全,不要放到容易碰到打翻的位置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合適,**好看放**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適、 夜晚魚缸裡的細菌滋生的特別快! 所以建議 把它放置在客廳 比較安全保險!

9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臥室!家裡還不幹燥

10樓:聖王爺

不要放到陽光下 不然你魚缸裡會長綠苔的 也不要放到床頭櫃 風水學上 這個位置背水 不好。可以放到飄窗臺背陰的地方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放在臥室裡,水汽重。其它隨便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窗臺上 最好是向陽的東南角比較合適

魚缸比較小,最多隻能養兩條金魚,是養一條好還是兩條好

13樓:樹上有菜鳥一隻

2條吧,或者如果再小一些的魚3條也可以,金魚不是熱帶魚,只有熱帶魚才有養單不養雙之說,金魚單數雙數都可以。但是養一條金魚不好,金魚也會孤獨,有一些國家已經立法金魚只養一條犯法,必須兩條起步。另外,養金魚不能使用圓形的玻璃魚缸,如果你的魚缸是圓形玻璃魚缸的話,最好換一個魚缸,魚的條數計算公式:

魚數=魚缸體積÷魚體長的立方÷8~10,取整數。

一個魚缸養幾條銀龍好,有人說只能養一條,為什麼?

14樓:龍巔魚鄰

銀龍魚養幾條要從風水、水族箱、混養三方面來說了。

一、風水

1 作為風水魚,在飼養數量上是一定有講究的。一般認為九條為佳,以「九魚」象徵吉利。但是,一般的水族箱放不下九尾魚,則可以飼養六條或是三條,有「六六無窮」、「三三不盡」之意。

2 五行上有如下說:一條——一白水,旺財。六條——六白金生水,旺運。

3 紫微斗數說:

一、三、

五、六、

七、九均為吉利的數字。

4 河圖說:

一、六為水,

二、七為火,

三、八為木,

四、九為金。

根據以下綜合來看,

一、三、

六、九均為很吉利的飼養數量。當然,站在風水學的角度上說,銀龍魚養幾條好不能就此下結論,還和飼主出生年月等等有很大關係。

二、水族箱

銀龍魚養幾條好,必須要考慮的一點便是水族箱的大小。

1 銀龍魚生長迅速,一般飼養它都要保證水族箱在140釐米以上。如果想要多養,那麼水族箱必定要加大尺寸。一般說一升水養一釐米魚,通過簡單的一個計算,便可知養多少尾銀龍魚需要多大的水族箱。

三、混養

1 養龍不養雙。飼養魚只為單數,是為缸裡的龍互相牽制,避免第三方偷襲引起的打架事件。

2 如果從銀龍魚魚苗開始就是雙數混養,除了風水,只考慮混養也是可以的,但如果半路來個雙數混養,很容易出現打架事件。

15樓:3雪狐白羽

沒有聽說過只能養一條,倒是有養單不養雙這樣的說法。就是說銀龍要養單數條,不能養雙數。因為雙數很容易出現打架,單數條能夠使缸裡的龍互相牽制,避免第三方偷襲引起的打架事件。

銀龍魚生長迅速,一般飼養它都要保證水族箱在140釐米以上。如果想要多養,那麼水族箱必定要加大尺寸。一般說一升水養一釐米魚,通過簡單的一個計算,便可知養多少尾銀龍魚需要多大的水族箱。

看你的魚缸,大概養三條剛剛好。最多五條。當然,其實也並不用太過在意這些,自己想養幾條就養幾條也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為什麼 想養幾條養幾條 銀龍根本不存在風水一說 看你缸大小 打個比方 如果你缸是2米 寬70以上 銀龍的長度30左右 你就可以養6-10條 但是那東西養多了也是吃貨 長大還不值錢 如果有過養龍魚的經驗 建議直接上過背金龍 或者紅龍 如果養不死 養大了就增值幾倍

17樓:陪你看煙火

不要輕信別人,想養幾條養幾條。

具體養幾條銀龍要看你的魚缸大小了。

大的話多養幾條,小的話少養幾條。

雙須骨舌魚(學名:osteoglossum bicirrhosum):又名銀龍魚。

成魚魚體長度在50-70釐米之間,最大可長至120釐米。是中大型淡水魚類。體呈帶狀。

口裂明顯下斜,下頜蓋住上頜,下頜具有類似育兒袋之構造可用於口孵仔魚。頜須一對。眼睛大而靈活。

鱗片大型,鱗片外緣呈粉橘色並隨成長而逐漸淡化。臀鰭從**後方延續至尾柄,背鰭長度比臀鰭稍短。體延長,側扁。

口上側位。吻須一對。頭部和鰓蓋部具有大型板狀骨骼,為蜂窩狀,可用以呼吸外界空氣。

背鰭與臀鰭較長,位於休後部。胸鰭大。腹鰭位於胸鰭的後方。

尾鰭短小。體被大的鱗片,鱗片呈粉紅色的半圓形狀。體銀白色,並含有藍色、青色等淡混合色,閃閃發光。

生活在熱帶的江河湖泊中,喜靜,平常在水草叢生環境中游弋,當遇獵食物件時能迅速出擊,以魚、蝦、貝為食。6-8齡達性成熟。廣泛分佈在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及其支流,族群量豐富。

我是租房子,在臥室放了一個小魚缸,4條錦鯉,2條黑色金魚,上網查了都說放在臥室不好,說養黑金魚也不

18樓:清風閣素墨

養魚養單數,3,,7,9,不能放窗臺。租房住的話建議你不要養魚。

19樓:就愛小金剛

據說要養單數,並且必須有一條是黑色

新手養魚,剛買的小魚缸,怎麼處理?準備養點小魚,請問什麼魚好養點,買幾條?還想問一下魚缸的擺放位置

2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首先得感嘆一下,這小圖畫得可真俊,很專業,呵呵~

一、看了一下您家裡的佈局,結合一下風水學和實際環境,感覺可以把魚缸擺在沙發的兩側,其中一側是個方塊,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呢?理由有幾點:

1、進戶門的斜對面,是聚財位;

2、魚缸一般不會放在臥室,溼氣重,有一定的噪音,所以放到廳裡比較合適。

二、新買的魚缸消毒:

1、先用鹽水進行整缸刷洗,刷洗乾淨後用高錳酸鉀泡缸消毒,24小時以後將整缸水倒掉,然後再反覆用刷洗,高錳酸鉀是高殘留物,最好再用滿缸清水泡2天,然後再將水倒掉,這時就可以把困好的新水入缸養魚了。

2、解釋一下第一條所說的困好的新水,就是把自來水放在一個敞口比較大的容器內擱置2-3天,這樣自來水的有毒氯氣就可以蒸發掉了,這就是困水,困水的時候最好把容器放到光線好的地方,這樣可以加速氯氣的蒸發速度。

三、養什麼品種的魚:

1、不知道您的缸具體尺寸,介紹幾種比較好養的品種,適合新手飼養:

如果想養熱帶魚的話,紅箭,孔雀,黑瑪麗,白瑪麗、紅綠燈,寶蓮燈,紅十字等品種都可以養,但熱帶魚冬天的時候需要加溫,到時候就要準備一個加溫棒了。熱帶魚適應的溫度在20-30度之間,25度左右最適合生長和繁殖。

如果想養冷水魚的話,小缸可以考慮獅子頭、鶴頂紅、蘭壽、鎏金、水泡、蝶尾、龍睛、珍珠這些品種,都算小型金魚類了,也都很漂亮,這些金魚裡最皮實的鎏金和龍睛、蝶尾,具體養什麼,還要看您個人的喜好。

四、雖然您沒有問到,但鑑於您是新手,還是將養魚的一些要點和方法給您介紹一下:

養魚最重要的幾個步驟:

1、養水,要困過3天左右的自來水,夏季可縮短為2天;

2、換水,5天左右換一次水,每次換五分之一到三分之一,魚缸一個月左右清洗一次,還要注意換水時要使用引流管,將水注入魚缸底部,不能直接往缸裡倒,如果澆到魚身上會使魚受傷且容易引起疾病;

3、溫度,冷水魚比如草金、錦鯉、金魚一般對溫度沒有特別要求,5度-28度之間都可以,熱帶魚要求的水溫高一些,一般要達到20-30度;換水的時候要注意新水的溫差和原水不能超過2度,否則魚容易感冒;

4、過濾,選擇適合自己魚缸大小和金魚密度的過濾器,過濾效果好壞是決定水質好壞的關鍵因素;

5、氧氣,有條件地話,最好配個氧氣泵,如果是小缸,可以買三合一的過濾器,過濾加氧都帶了。

6、餵食,每天喂1-2次,視金魚的大小每次每條3-8粒左右即可,不能多喂,否則容易得腸道疾病,圖方便魚食可以選擇品牌好點的顆粒,也可喂活食,活食喂之前要消毒。

7、藥物,家裡要常備一些藥物,比如海鹽、黃粉、甲基藍、高錳酸鉀等,以備不時之需。發現病魚一定要及時隔離,否則傳染速度很快,經常是整缸魚同時染病,那樣就會有一定的死亡率的。

8、密度,養魚的密度過大,會導致水質汙染加快,且魚容易缺氧,理論上1升水養1釐米的魚,您可以根據魚缸的尺寸計算一下可以養多少條魚,當然還要考慮魚的生長速度和空間,儘量不要密度過大。

小羅漢魚兩條可以放在一個魚缸裡養嗎

21樓:無語倫比

可以,羅漢魚是一種非常活躍的魚,培育羅漢魚的水族箱要求長度至少80釐米以上,寬度不小於35釐米,並且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儘量寬一些,高度50釐米以上,因為水越深壓力越大,對羅漢魚的隆頭有一定幫助。

養羅漢魚將新水處理過,測量水質、水溫後,再慢慢的對水將魚只放入新的環境,如此較不易有意外的發生。飼養羅漢的水質條件為中性軟水,水溫為28℃即可。

22樓:請叫我武叫獸

你說的風水我這些完全不相信,再說我只是一個養魚愛好者,風水我可能幫不了你,但是我從養魚的角度告訴你,一般家裡放魚缸應該放在向陽的位置且通風效果好,羅漢這種魚比較好鬥,一般最好一個缸只養一條羅漢,那麼建議你隔離,中間加個玻璃板或者網什麼的隔離下,不然小的羅漢遲早被大的打死。如果你覺得應為魚讓你不順,那麼我建議你不要養魚了,送人吧!我們養魚的人都是愛魚的,如果你帶者這種心態養,魚你養不好的,再說個人運氣這些時好時壞都很正常,沒有誰一輩子都一帆風順的。

23樓:拾萬里之外

可以放在一起養。

小羅漢魚養殖方法:

儘可能使用較大的水箱(1米以上),以利於控制水質有利於魚得生長。

魚的胃口極好,生長速度較快,需要備一套有效的過濾系統確保水質,防止魚病。使用自來水前要先進行氣曝或新增淨水劑,以出去氯化物和有害物。ph7的水質和28°c的水溫是育魚的理想環境。

添置一些增氧裝置,保溫裝置提高水的含氧量,使魚兒更精神。

在水中加一點鹽,勤換水或定時換水,每星期兩次,能刺激魚得快速成長。

喂羅漢飼料,要遵循 「少食多餐」是原則,每天2至5次餵食,每次投喂的份量掌握在魚兒於5分鐘內吃完,以免吃剩而留下殘渣,防止腸胃炎的發生。

每天除正常的光線外,要開燈4小時。每日的照明可控制在10小時左右,這樣對魚得健康和色彩的表現都有更好的效果。

魚缸裡鋪一層底砂,不但有助於水質的穩定,也有助於羅漢的上色,尤其是帶有紅色的多彩的砂石。

有時羅漢很容易會經由水溫的劇變而患白點病,所以在氣溫無法穩定在25℃以上的地區,最好在飼養是在缸中裝置控溫器,將溫度設定在28℃左右。

我有個小魚缸,想養幾條小魚,什麼好呢

本地河溝裡抓點鰟鮍魚喂比較合適 要空氣的 建議報水族管買幾條小魚 草金魚,不過你要是沒有一定要把他養活的責任心還是什麼都別養了罷 我想用一個小魚缸養一些小魚,養什麼好呢?你好 你就把這幾種魚都配上,很好養的,配上也很漂亮,混養在一起也不會打架 孔雀魚2 300元一對,月光魚3 10元一對,劍尾魚5 ...

40釐米的小魚缸適合養幾條金魚,客廳魚缸養魚適合養幾條?

養魚密度一般的計算公式為 飼養缸可養魚數 尾 飼養缸體積 升 魚的體長 釐米 客廳魚缸養魚適合養幾條?小錦鯉能和小金魚一起養嗎?一個大概40釐米寬的小魚缸最好放幾條進去 可以混養。放多少魚要看魚缸的大小,如果你的缸長寬都在40cm左右,深度30 40cm左右 不能太深哦 的話,建議放三五條就好了,如...

請問風水大師,我想養幾條金魚放在臥室,養什麼顏色的幾條好呢本

養魚催財,相對比較普遍,但一定要注意六大重要問題 一是為何要養魚 二是魚缸的形狀 三是養魚的數目 四是養魚的品種 五是養魚的顏色 六是養魚的禁忌 以下將這些重點作詳細的分析,提供給各位朋友門打算09牛年養魚催財旺運之重要參考。屋宅為何要養魚?山主貴,水主財 水即是財 財散財聚與水有絕對關係,水包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