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身上發黑用什麼藥好,魚身體發黑用什麼方法治療

2021-04-14 13:11:14 字數 3439 閱讀 8720

1樓:

正常我養的地圖也這樣俗唬大面積發黑就是爛尾

2樓:匿名使用者

我養魚身黑,用什麼藥

魚身體發黑用什麼方法**

3樓:m丶

魚體發黑,通常是因為這幾種情況造成:水質不好、堅鱗病、食物中毒,等等。具體做法如下:

一,水質問題。引起的細菌感染,應考慮先消毒。先把病魚隔離於盆子,在盆裡加入少許漂白粉,浸泡消毒兩個小時。

魚缸換新水,留少量水,倒入多點漂白粉,將泥沙翻動,浸泡12小時後換入新水,再浸泡12小時,之後加入乾淨水至八分滿,將魚放入。要保持良好的水質,需注意勤換水,自來水不能直接加,應沉澱幾小時後再加入魚缸。

二,堅鱗病。首先把病魚隔離,把發黑的金魚撈出放在一個小盆裡。用黃粉100升5克的份量每天洗魚身1次,清洗二週,其後再放4%的鹽加2%青黴素泡魚。

三,食物中毒。一般會引發腸炎,導致魚體發黑,可隔離病魚,保持水質,靜養,期間暫停餵食。查詢毒源,避免再次中毒。

4樓:陳超

1 養魚的水有問題,孔雀魚喜歡ph值是

6.5---7.5之間的水,可接受水溫是18---34度。

2 可能是衰老了,你的魚太老,才會這樣的,孔雀一般能活1年左右,也有的活3年。可能是奸商把老的魚賣了,而你剛好買到,如果不會選魚,以後不要選太大的魚,因為這些魚你根本不知道它們是不是以經老了。

3 也可能是得了魚病,是車輪蟲病。

病魚食慾減退,體色變淡,體質消瘦,游泳緩慢,,離群獨泳,浮頭水面,嚴重影響魚的生長髮育。尤其是侵入鰓器中的蟲體,破壞鰓組織,引起細菌感染,使鰓絲腐爛,造成窒息死亡。

車輪蟲的繁殖溫度為20~28℃,和熱帶魚的適宜水溫相一致。在水體小而淺、食料不足、放養過密的條件下,若有車輪蟲病原體存在,飼養魚很容易患病。

防治:可用2%食鹽水浸泡病魚15~20分鐘,或用8%硫酸銅溶液浸泡15分鐘,或用百萬分之零點七(0.7ppm)的硫酸銅潑灑,或用百萬分之零點七(0.

7ppm)的硫酸銅和硫酸亞鐵(5:2)合劑灑入魚箱,均可取得一定療效。

我家養的鯉魚,突然發現身上有潰爛,而且魚鱗翹起來還發黑,怎麼辦應該用什麼藥,再問一下高錳酸鉀浸泡可

5樓:

掉鱗是鯉魚、錦鯉的常見病之一,有的在掉鱗的同時或稍後會出現**潰爛的情況。如內果你家用迴圈生態魚缸容,建議你不要隨便往魚缸裡倒藥水,雖然可以很快解決問題,但是,藥水會被魚們全部吸收,時間長了魚有可能得病變成大腦袋細身子。所以,在此建議你用高錳酸鉀粉末或溶液稀釋水,將稀釋成淡粉色的高錳酸鉀溶液放在一個乾淨盆或大桶裡,再把病魚放進去(如果怕其他魚被傳染,也可以將其他魚放入一次)。

十分鐘後撈出病魚再將其放回魚缸。這樣每天一次,連續2-3天應該會有改觀。如果病得嚴重可以多用幾天。

6樓:隨心b自然

黑點病和來

鬆鱗病,高錳酸鉀是好用

自但是比例掌握不好魚會被bai毒死

du..

我用的是孔雀石綠

這兩種病

zhi在春季很容dao易犯病,水質有問題或者是細菌感染了,把(魚缸和魚的一切用具)用鹽水(鹽多一點)浸泡刷乾淨,再把魚缸用開水燙一下消毒,涼開水養魚(一定要燒開後放涼)放點鹽(生病的時候1%),放一些孔雀石綠(水變淡淡藍即可),注意清理魚的排洩物(魚便在水裡時間長了會有細菌),在魚換水後停食3-5天觀察情況,適當少給食不要汙染水質..

魚身上變黑是怎麼回事

7樓:源水瓶座

黑點病又叫黑斑病,黑斑病是由皮居新穴吸蟲引起的,也被認為是皮居莖雙穴吸蟲和其他品種。第一中間寄主是椎實螺,在其中有母胞蚴、子胞蚴和尾蚴各發育階段,尾蚴為叉尾型。第二中間寄主是魚類,在魚的**中發育成囊蚴。

病魚身體消瘦,體表及鰭條、鰓蓋、下顎等部位佈滿黑點,手摸有粗糙感,嚴重時,可引起魚體彎曲,甚至脊椎變彎。

防治方法:

①徹底給缸消毒,殺滅椎實螺;

②發病魚池,可用硫酸溶液全池潑灑,每立方米水體用藥0.7克,殺滅椎實螺;

.............................................求採納!!!!!!!!!!!!!!!!!!

複製去google翻譯翻譯結果

8樓:匿名使用者

水的高溫不能超多,不能超過50度。也不能超過我30度,嗯,大約25度就可以。

9樓:雪兒家紡

水不正常,或者食物中毒?

10樓:yolanda兩條魚

一是水質老化,二是水質突變。如果水質發生變化,如酸鹼度、軟硬度發生變化的時候,魚的生活也會受到影響。水質出現問題的時候,魚的嘴巴、鰓、身體都會慢慢變成黑色。

前者是因為水體氨氮過高,後者是因為季節溫差大。

魚屬於非常「敏感」的種類,當水溫發生劇烈的變化時,就會刺激到魚,容易使魚產生生理反應,失去它原本鮮豔的體色,使得身體慢慢變黑。所以,要保證魚健康的成長,水溫一定要保持在穩定的狀態,正常情況下魚可以在25-28攝氏度的水溫中生活。導致魚身體變黑的原因是比較多,如水溫問題、水質問題、疾病、受到驚嚇等

水質問題很簡單,先給魚缸換水看看情況如何。在換水的時候要對魚缸進行消毒殺菌,以免留下致病菌而做無用功,給金魚一個健康消毒過的無菌環境。其次,在確診**之後,進行針對性**。

為金魚殺菌消毒可以使用淡高錳酸鉀溶液,給金魚進行藥浴。一般藥浴的時間是15分鐘左右,當然這期間還要根據金魚的適應情況來確定藥浴的時間。

魚平時常見的疾病像腸炎白點和爛身等都可能導致魚的變黑,具體的判斷方法看有沒有拉白色的便便,看肚子有沒有變大,或者身子有沒有出現腐爛的情況等等,如果有的話,加點搗爛的土黴素和黃粉進入魚缸裡,直到情況好轉為止。花鳥市場買一種叫做黃粉的藥,用於消炎疾病如黑斑病的影響也會導致魚身體變黑,會長出黑斑點,呈灰白色。當魚受到驚嚇時,它的身體也會逐漸出現黑斑導致身體變黑。

草魚身體發黑是什麼病? 怎麼解決呢?

11樓:祝永不言棄

一般魚發病都是體色變黑,這個季節就是細菌病高發期!檢查病魚腮部和腹部兩側看是否與健康魚相同!

金魚身上變黑是什麼病啊``怎麼**啊``

12樓:

水質問題導致的

在這個過程中要定期給金魚換水,每次換三分之一的水,水溫一定要和原來魚缸的水溫一樣。此外,要加強光照 因為任何生物都需要光,缺乏光照,魚會產生**充血,或造成細菌大量繁殖侵入魚體。同時還要在水中加入少許食鹽防止細菌感染,可以按照十公斤水放入半勺的量 。

最後,還可以嘗試使用靈菌粉和呋喃西林藥液靈菌粉,嚴格按照說明的量,直接溶解倒進魚缸就好。注意,如果是小的魚缸,第一次少點量,過一天以後再加入半瓶蓋的呋喃西林溶液,不用換水,3、4天后,部分換熟水,慢慢的就會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叫黑死.導致變黑的原因其實很多.不過不外乎水質環境.

建議用七彩的黑死王.

乳暈發黑用什麼藥,乳暈黑怎麼祛除啊,用什麼藥啊?

想要去除乳暈發黑,就要使用專業去除乳暈黑色素的產品 主頁。1 塗抹維生素c 乳暈變黑的時候,可以先用輕柔的磨砂膏去除乳暈周圍的老化角質,然後塗上維他命c,為乳暈 注入新鮮活力及美妙光澤。2 飲食調理 食物中不僅蘊含著肌膚所需的豐富的用影響,很多水果和蔬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維生素a和維生素e,可以...

養地圖魚用什么藥,養地圖魚用什麼藥

是藥三分毒,所以,無論養什麼魚,我的原則是能不用藥就不用藥,但是,一點藥都不用也不行,水裡有很多有害菌,加上魚這種東西是很容易受傷的,特別是地圖,所以水裡平時也還得放些藥消毒,個人認為,最安全的應屬大粒鹽,所以我每次換水的時候都會在新水裡放0.05 到0.1 的食鹽,這樣就可以起到預防魚病和水體消毒...

魚爛身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魚爛鰭爛尾什麼藥好使

魚爛尾解決辦法 1 在100千克的水中du放呋喃西林粉0.2克進行浸洗消毒,多zhi次用藥後可緩解dao病情。2 在100千克水中放痢特靈3 5片,浸洗病魚30分鐘。3 在100千克水中放土黴素5 8片浸洗消毒,可預防感染此病。4 用低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浸洗消毒。5 用慶大黴素浸洗,在100釐米x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