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地圖魚用什么藥,養地圖魚用什麼藥

2023-02-11 23:50:10 字數 4440 閱讀 1891

1樓:熙鉉

是藥三分毒,所以,無論養什麼魚,我的原則是能不用藥就不用藥,但是,一點藥都不用也不行,水裡有很多有害菌,加上魚這種東西是很容易受傷的,特別是地圖,所以水裡平時也還得放些藥消毒,個人認為,最安全的應屬大粒鹽,所以我每次換水的時候都會在新水裡放0.05%到0.1%的食鹽,這樣就可以起到預防魚病和水體消毒的作用,除了鹽之外還有幾種藥我認為是必備的:

高錳酸鉀:用來對魚缸,魚具進行消毒

大蘇打(去氯藥水):去除自來水中的氯氣,備用的,水還是困過的好紅汞:魚體外傷塗抹

呋喃西林:它和鹽一樣,幾乎是萬能的

以上幾種藥除了鹽之外其他的能不用就不用,用量宜少不宜多,千萬不要相信賣魚的說什麼放這藥放那藥的,還有那些什麼去青苔的,去黑水的,都不要用,水渾濁了,黑了,是因為你平時的水質管理不當,用藥只能緩解,藥效過了後就又恢復原樣了,而且還會有藥物中毒的可能

2樓:

地圖魚很好養的,幾乎用不著什麼藥,它是一種十分耐粗養的魚。

3樓:小鳥依雪

養魚為什麼要用藥?是生病了還是要它好看?如果是要顏色鮮豔就喂增色飼料就行了

地圖魚身上有很多傷口,該用什麼藥進行醫治 70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養過,這些是打架弄得吧?如果是就比較難**。只能等癒合,最好隔離它和別的魚。不要放在一起。就算是普通的**病也要隔離,定期餵養會好。

養地圖魚要多大的缸?要什麼樣的過濾系統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要用1米以上的缸,過濾系統最好是底濾,側濾和背濾次之

6樓:長久中國人

魚生病都是水質的問題,在水溫正常的情況下,養地圖如果1米以下的缸二三天就要換回水一半,缸大則推答遲換水時間,另外水必須閒48小時以上。我用1.8ⅹ0.

6x0.8的缸,下過濾有四格,養九條地圖,一年了長到25公分,半個月換一次水。

應該怎麼養地圖魚呢?

7樓:小公主雪納瑞

1、放養密度:地圖魚需要大的空間生存,耗氧量較大,飼養以稀放為宜。在12050x50cm的水族箱中,地圖魚體長在6cm時,可放養40尾左右,體長在10cm時,可放養20尾左右,體長在18cm時,可放養4—6尾,體長在25cm以上時,可放養2尾。

在80cm×50cm×45cm規格的水族箱裡,單養體長在5-10cm,可放養12-14 尾;體長在20cm以上,可放養4-6尾。地圖魚耗氧量較大,一般配備一臺具有潛水、噴氧、抽水三合一的潛水泵,最好24小時開機。

2、水溫:地圖魚生活的適宜水溫為22—28℃,最適合水溫為24—26℃,水溫低於18℃或高於30℃,地圖魚很有可能會死亡。

3、水質:地圖魚對水質的要求不算高,適合在ph值7.0-7.

5的水環境中,擁有好水質有利於其健康快速成長。每天晚上,水族箱換水量達1/2—3/4,每週徹底換水一次,換水的同時,把地圖魚浸洗在0.5%的小蘇達水溶液中10分鐘。

用吸管吸出箱底積糞、殘餌等汙物和下層水,水族箱可適量放一些鵝卵石,以防止過多的排洩物沉積集聚導致水質惡化。

4、光照:地圖魚每天都需要接受適當的光照。在一天中,至少要接受2小時的光照,用80cm×50cm×45cm 規格的水族箱應配備25w熒光燈。

通過光照能使地圖魚體色更加豔麗,同時通過光照可以殺菌,防止魚病及水質腐敗。

地圖魚簡介

這種魚長的像地圖——地圖魚身上的不規則紅色、橙黃色的斑紋使它看起來特別像活動的地圖,因此得名。地圖魚不僅擁有觀賞價值,同時也具有食用價值

地圖魚雖然性格凶猛,會和別的魚打架,但是時間長了也會和其他的魚建立感情,從而也會保護它們,十足的有趣。地圖魚主要來自蓋亞那、委內瑞拉、巴西的亞馬遜河流域,來自遠方的朋友。

地圖魚**

地圖魚**在10—20元不等。

地圖魚能長多大

地圖魚屬熱帶地層水域魚,體形已經算比較大的魚,生長迅速,壽命較長(10年以上),在好的人工環境下飼養可達30釐米長。

地圖魚吃什麼

地圖魚可不像它表面看起來那麼憨傻哦,它捕食起來那是一個凶猛啊。地圖魚吃什麼呢?地圖魚喜食動物性活餌料,像水蚯蚓、蝌蚪、小魚、小蝦,瘦肉、人工配合飼料等。

應定時投喂,每天2-3次。及時撈出浮於水面的殘食和糞便。

地圖魚常見病

眼睛白濁

白點病爛尾爛鰭病

地小瓜蟲病

8樓:匿名使用者

地圖魚是一種中大型的食肉魚。性情凶猛,不宜和小型魚混養。本人最深愛地圖魚,所以給大家介紹一下我的飼養經驗!

1.選魚 我比較喜歡白圖,要活潑、手放到魚缸上會湊過來,合群、個大(個大的是強者,不容易死)、底色純、圖色鮮豔、分佈密集(這樣長大有可能是全紅圖,也叫血圖)者。

2.入缸 地圖魚健壯,所以對環境的適應力很強,大可不用適應水溫,直接進缸(但為了安全還是要適應為好),水溫應該保持在24~26度之間。頭幾天地圖魚會不愛行動,不吃食,所以這期間應該不打擾他,不餵食,等他開始活動時再喂。

3.飼料 地圖魚是個大食客,什麼都吃,我個人是喂草魚為主,多少喂點顆粒飼料,有時還能吃上蟲子,這全是為了均衡營養。對蟲子類飼料最好是消毒後冰凍以保持新鮮。

一天喂2次為好。喂8成飽就好。

4.日常管理 地圖魚的日常管理很簡單,這傢伙能吃能拉,做的就是要保持好水質,發現水十分混濁後換水 (最好有過濾裝置)。再是注意水位不要太高,它容易跳出來,我就是把水位弄高了害得和我相處1年多的圖與世長辭!!

大家千萬注意啊!!

5.有的魚友養圖老是養不大,有幾下幾點原因:1.

空間小。這種慈鯛魚會根據空間大小來限制自己的成長!最好有個1米缸!

2.溫度低 低溫度魚也不願長個。3.

營養不良

這就是我的養魚經驗了,希望我們全體共同努力,養好我們身邊的每一條魚!最後祝熱帶魚吧辦的越來愈出色!!

地圖魚怎麼養 常見病預防 地圖

9樓:知涯無涯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白點病:地圖魚常見的就是白點病,主要是水溫過低或溫差太大造成的。患上白點病後需要立即將水溫提升到26℃,再使用白點淨藥浴。

爛尾、爛鰭病:這種疾病主要是水質太差引起的,需要使用高錳酸鉀溶液藥浴。掉鱗病:

引起掉鱗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打架、受驚、餵食不當等都會造成掉鱗,飼養者需要使用呋喃西林或土黴素藥浴。

地圖魚病有哪些,怎麼**

一、白點病

1、原因:白點病是地圖魚最常見的疾病之一,引起白點病的主要原因就是溫度太低或者是溫差太大。這種疾病一般多發於秋冬季,患病的地圖魚前期身體的表面會出現零星的白點,而且還會不停的在缸壁或其它裝飾物上摩擦身體。

2、解決辦法:要想**白點病,就要先提升水溫。飼養者可以先將水溫提升到26℃以上,這樣就可以減少白點病的蔓延,然後使用白點淨進行藥浴。每天藥浴一次,堅持一週就可以恢復。

二、爛尾、爛鰭病

1、原因:地圖魚患上爛尾、爛鰭病主要是因為水質太差,雖然這種疾病不太嚴重,但是在地圖魚身上是比較常見的。

2、解決辦法:飼養者需要立即換水,保證水質清潔。再用高錳酸鉀溶液藥浴,每天藥浴一次,每次15分鐘。如果有條件的話,建議安裝過濾器,保證水質清潔。

三、掉鱗病

1、原因:地圖魚常見的疾病還有掉鱗病,引起這種疾病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打架、受驚或者是餵食不當等都會造成它們掉鱗。

2、解決辦法:飼養者需要根據它們的症狀來判斷**,找出**後,再**。**的時候要保證水質清潔,如果情況比較嚴重的話,可以使用呋喃西林粉或土黴素進行藥浴。

希望對您能有所幫助

提問我的地圖魚身體上有白色大塊的班跡,並且還有點爛,請問這是什麼病,怎麼樣**才可以?

回答1、原因:當水質環境不好的時候,地圖魚的身上可能就會感染有害細菌。那麼此時,有害病菌侵染魚身體,導致它們身上就會出現白斑。

2、處理方法:及時將它們隔離飼養,並使用藥物進行藥浴。當它們身體已經被感染白毛的時候,身上的病菌可能就會侵染其它魚類,從而導致其它魚類出現異常。

所以一定要將感染的魚類隔離飼養,並在魚缸中加入孔雀石綠溶液,每天浸泡一次,每次浸泡二十至三十分鐘,一週左右即可痊癒。

更多13條

如何養好地圖魚?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太複雜。這種複製的手法太刷分了。

養好地圖魚和其它的熱帶魚一樣,一是控制好水溫,保持在25度左右,二是控制好餵食,寧可餓不能撐,買專用的熱帶魚食就行。三是注意不要常換水打擾魚。

11樓:←天道酬勤

水溫,魚不要養的太多

12樓:易書科技

地圖魚的飼養非常容易,身強體壯的它們幾乎適應任何水質環境,只要將水溫控制在20℃左右,並提供充足的食物,它們就會生活的非常好,並不需要特殊的照顧。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它們真的和豬一樣,會吃會睡,也會排洩大量糞便。所以,如果沒有一套很好的過濾系統,最好在飼養它們的水族箱中鋪設一層2cm以上的底砂,用以給硝化細菌提供足夠著床來維持水族箱的生態平衡,以防止過多的糞便沉積,導致水質驟然惡化。

地圖魚應該怎麼養,地圖魚怎麼養

1 放養密度 地圖魚需要大的空間生存,耗氧量較大,飼養以稀放為宜。在12050x50cm的水族箱中,地圖魚體長在6cm時,可放養40尾左右,體長在10cm時,可放養20尾左右,體長在18cm時,可放養4 6尾,體長在25cm以上時,可放養2尾。在80cm 50cm 45cm規格的水族箱裡,單養體長在...

魚的壽命一般多少地圖魚,地圖魚能養地圖魚的水裡頭渾是為什麼

地圖魚屬地層抄水域魚,生bai長迅速,壽命也較長,可du 活10年以上,可謂長zhi壽的熱帶魚了,是一種非常有趣的觀賞dao魚。地圖魚性情凶猛,只能單獨飼養,幼魚可以喂以簡單魚飼料,但是體長長到4公分左右就應該喂以草魚或者泥鰍等肉食 地圖魚屬麗魚科,平均壽命10左右。地圖魚能養地圖魚的水裡頭渾是為什...

養地圖魚養一只可以嗎,地圖魚可以只養一隻嗎?還是要群養??

可以是可以,但是看你多大的缸,如果超過800的缸,養一隻少了點 沒有觀賞效果 當然你也可以和其他體形相當的魚養在一起,地圖魚沒有攻擊性 對體型相當的魚 但是食量較大,如果沒辦法培養它吃幹食的習慣而吃活食的話,清理比較頻繁,對你的耐性是個考驗 可以。基本同意一樓的觀點但是還有一點在下實在不敢,地圖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