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海是什么海,世界上最大的海是什麼海?

2023-02-11 23:50:11 字數 1485 閱讀 6776

1樓:匿名使用者

澳大利亞東側的珊瑚海,又名所羅門海。

世界上最大的海是在太平洋的一個邊緣海,是珊瑚海,它的南部與太平洋另一邊緣海斯曼海鄰接,北緣和東緣為新不列顛島、伊裡安島、索羅門群島、新布里底群島等包圍的;西緣緊靠澳大利亞大陸東北岸。比世界上第二個大海阿拉伯海還要大四分之一,珊瑚海又稱所羅門海。

珊瑚海不僅以大著稱,還以海中發達的珊瑚礁構造聞名於世;所以,珊瑚海因此得名。它的海底大致由西向東傾斜。交錯於海盆、淺灘和海底山脈,有不少地方海深約3000-4500米。

海水總體積達1147萬立方公里,比阿拉伯多9%,也比我國東海體積大了43倍。

2樓:釣魚d屬於中國

最大最深的海——珊瑚海

世界上的海,如果以面積大小來劃分,要數珊瑚海為最大,其次是阿拉伯海,再次就是南海了。

世界上最小的海是亞洲和歐洲之間的馬爾馬拉海,面積約1.1萬平方千米,它只有珊瑚海面積的1/453。

珊瑚海是太平洋上的一個邊緣海。它的西部,緊靠著澳大利亞大陸;北邊是伊裡安島和所羅門島;東部是新赫布里底群島;南面大致以南緯30線同塔斯曼海相接。面積有479.1萬平方千米。

珊瑚海上是一片熱帶海洋風光。在遼闊碧藍的海面上,點綴著一行行色彩斑斕的島礁,充滿著綺麗的熱帶景色。

珊瑚礁周圍就是一個巨大的水生博物館,滿布著各種海藻和軟體動物,動物在礁石間穿梭遊樂;海藻在海水中隨波擺,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

珊瑚海又叫鯊魚海。海中生活著成群鯊魚,還有烏賊、海龜、美人魚等動物。甚至在冷水海洋裡生活的鯨也會到這兒來做客呢!

在廣闊無垠的地球表面有70%的地表為水所覆蓋,因此地球又被稱之為「水星球」而這70%的水大部分為大洋,大海僅是其中的一部分。在全球的大海中,面積大小、水體深度等都各不相同,其中面積最大、水體最深的海要數位於南太平洋的珊瑚海。珊瑚海中生活著成群結隊的鯊魚,所以,珊瑚海又被人們稱之為「鯊魚海」。

珊瑚海總面積達479.1平方公里,相當於半個中國的國土面積,它的西邊是澳大利亞大陸,南連塔斯曼海,東北面被新赫布里群島、索羅門群島、新幾內亞(又名伊利安島)所包圍。從地理位置看,它是南太平洋的最大的一個屬海。

珊瑚海的海底地形大致由西向東傾斜,大部分地方水深3000-4000米,最深處則達9174米,因此,它也是世界上最深的一個海。珊瑚海地處赤道附近,因此,它的水溫也很高,全年水溫都在20℃以上,最熱的月份甚至超過28℃。在珊瑚海的周圍幾乎沒有河流注入、這也是珊瑚海水質汙染小的原因之一,這裡海水清澈透明,水下光線充足便於各種各樣的珊瑚蟲生存。

同時海水鹽度:一般在27-38%之間,這也是珊瑚蟲生活的理想環境,因此不管在海中的大陸架,還是在海邊的淺灘到處有大量的珊瑚蟲生殖繁衍。久而久之,逐漸發育成眾多的形狀各異的珊瑚礁,這些珊瑚礁在退潮時,會露出海面,形成一派熱帶海域所獨有的絢麗奇觀。

「珊瑚海」便因此而得名。

我們已經知道,珊瑚礁在珊瑚海中的分佈幾乎到處可見,在這些珊瑚礁中最大的要數大堡礁,它如同巨大的彩環漂浮在海水中。同時,礁石的周圍往往會有許許多多色彩鮮豔、豐富、活躍的各種生物在飄動,與色彩斑駁的珊瑚礁相映襯,呈現出一個光怪陸離的童話世界。

世界上是什麼海最大,世界上什麼海最大

世界上最大的海是在太平洋的一個邊緣海,是珊瑚海,它的南部與太平洋另一邊緣海斯曼海鄰接,北緣和東緣為新不列顛島 伊裡安島 索羅門群島 新布里底群島等包圍的 西緣緊靠澳大利亞大陸東北岸。比世界上第二個大海阿拉伯海還要大四分之一,珊瑚海又稱所羅門海。珊瑚海不僅以大著稱,還以海中發達的珊瑚礁構造聞名於世 所...

世界上最深的海是什么,世界上最深的海是什麼?

剛剛樓上的說了 世界上最深的海是馬裡亞納海溝 在此宣告一下 馬裡亞納海溝畢竟只是一個海溝 不能算海 海並不是平底的,世界上的邊沿海,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海 珊瑚海,最深處達到9140米,是邊沿海中最深的。世界海洋最深處,是太平洋上的馬裡亞納海溝,最深處達到11521米,名列前幾位的海溝都在太平洋上。水深...

世界上最大的海和世界上最小的海分別是什麼

四大洋的附屬海很多,據統計共有54個海。太平洋西南部的珊瑚海,面積廣達479平方千米,是世界上最大的海。介於地中海和黑海之間的馬爾馬拉海,面積僅11000平方千米,是世界上最小的海。最大最深的海,最小的海分別是哪個海?太平洋西南部的珊瑚海,面積廣達479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海。介於回地中海和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