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小的海是什麼,世界上最小的海是什麼

2022-01-05 02:47:33 字數 611 閱讀 7416

1樓:滑若雲

馬爾馬拉海東西長270千米,南北寬約70千米,面積為11 000平方千米,只相當於我國的4.5個太湖那麼大,是世界上最小的海。

馬爾馬拉海位於亞洲小亞細亞半島和歐洲的巴爾幹半島之間,是歐亞大陸之間斷層下陷而形成的內海 。海岸陡峭,平均深度183米,最深處達1355米。原先的一些山峰露出水面變成了島嶼。

島上盛產大理石,希臘語「馬爾馬拉」就是大理石的意思。海中最大的馬爾馬拉島,也是用大理石來命名的。

馬爾馬拉海東北端經博斯普魯斯海峽通黑海,西南經達達尼爾海峽通地中海和大西洋,是歐、亞兩洲的天然分界線,地理位置十分重要。

海並不是平底的,世界上的邊沿海,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海--珊瑚海,最深處達到9140米,是邊沿海中最深的。

世界海洋最深處,是太平洋上的馬裡亞納海溝,最深處達到11521米,名列前幾位的海溝都在太平洋上。

水深每增加10米多一點,壓強就增加一公斤,如果是淡水,這個資料是10.336米,海水含鹽比重較大,而且含鹽量各個海域不同,近似的說每增加10米,壓強增加一公斤,在9000米深的海水中,壓強應該是900公斤/平方釐米。

2樓:晴天小鳥

裡海,是海,死海雖然小,但是是湖,所以最小的海是裡海

世界上最大的海和世界上最小的海分別是什麼

四大洋的附屬海很多,據統計共有54個海。太平洋西南部的珊瑚海,面積廣達479平方千米,是世界上最大的海。介於地中海和黑海之間的馬爾馬拉海,面積僅11000平方千米,是世界上最小的海。最大最深的海,最小的海分別是哪個海?太平洋西南部的珊瑚海,面積廣達479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海。介於回地中海和黑海...

世界上最小的鳥是什麼,世界上最小的鳥是什麼鳥?

這種鳥就是蜂鳥。蜂鳥有600多種不同的種類。小小一隻蜂鳥可有很多之最呢 例如,它是世界上每秒鐘振動翅膀次數最多的鳥。正因為它的翅膀振速最快,所以它也是世界上唯一能夠朝後飛的鳥。蜂鳥愛吃花粉,花蜜。它可以像一架 那樣停在半空中享受花粉的美味。各種蜂鳥分佈在新大陸最炎熱的地區,主要在南美洲,它們數量眾多...

世界上最小的鳥是什麼,世界上最小的鳥是什麼鳥?

吸蜜蜂鳥 學名 mellisuga helenae 是世界上最小的鳥,也是世界上最小的溫血動物。身長約 5.6 6.5釐米,包括了嘴及尾羽的長度 通常嘴和尾羽會佔總身長的1 2 體積比虻還小,粗細不及熊蜂。平均體重只有2克,比一枚硬幣還輕,卵重0.2克,和豌豆粒差不多。世界上最小的鳥是蜂鳥。蜂鳥體形...